英语零基础也可以畅游泰国,感受异国风情

刘茜 LV.3
2016-10-02 22:36 917/7

第一次写游记 有点点小紧张 哈哈主要是词穷 ,不过还是想把这次泰国行的经历(准确的说是清迈行)用文字记录下来,给英语基础差的小伙伴一点点的经验。因为英语差之前来泰国都是选择的跟团游,真心没意思 每天都很赶,都不能好好睡觉,大部分时间浪费在了车上。这次终于鼓起勇气自由行!大不了就走丢嘛!豁出去了先不废话了 直接上几张预告图

泰国之前的准备,在网上买好了happy卡,泰国当地到处都有卖的60元,而网上只要38元!卡插上手机就能用!操作简单!机票和酒店我都是在途牛上定的(感觉好像在打广告哈哈)😓😓😓机票成都往返1800元左右,我提前一个月定的,他们说在亚航定更便宜。。。额(⊙o⊙)…我看了一次亚航网站,输给了智商,不知道怎么买机票,果断放弃了😂😂为了方便我先在成都办好签证,270一个人,此行一共四个人,途牛门市上办的五个工作日搞定,方便快捷。酒店的话第一天定的莲花酒店,可以免费接机!!!提供中文服务,我觉得性价比很高,以下是莲花酒店的图片

第一次自由行的小伙伴们实在是很兴奋啊,一个酒店都能合拍几张哈哈,酒店的泳池很大的,太晚了就没拍!第二天计划去拜县,定的拜县的普派酒店(最喜欢这个酒店了),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片,感觉乱拍都好看

酒店本身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普派酒店真心不错,二百来块钱一晚上,包早餐,走的田园风光,无边泳池是亮点,唯一的缺点就是离拜县有四五公里,位置有点偏,第三天第四天定的清迈古城内的欧亚精品酒店(超便宜交通便利),住两天才二百六,全是在途牛上定的,上面还有酒店电话这些,感觉比较方便

酒店照片传的有点混乱哈,由于莲花酒店可以接机,所以在去泰国之前我就给酒店打了电话,一句can you speak chinese解决所有问题,哈哈前台有中文服务!也许是幸运,刚到清迈下飞机,机场就有人免费帮我们上happy卡,他们本来是在机场卖happy卡的,我们有卡,就免费帮我们上了!泰国人民太友好😁😁,一出机场就看到酒店派的司机拿着牌子在外面等着我们,牌子上的名字写的是liu xian😂😂😂😂明明是liu qian好吗,我把酒店的图片给他看了,他一直点头才知道是他😂😂😂,想知道我英语有多差吗,师傅怕尴尬一见面帮我们提箱子,顺便说了一句how are you?我这个智障当时还想了好几秒,还在想是不是该回他how do you do 。。。。想了半天才回fine thanks我的英语真的是停留在幼儿园,这种水平还敢自由行!!!

接我们的师傅只有那么热情了一路上一直用英语跟我们交流,大部分我是没听懂啦。。。。随时都摆出一脸懵逼的样子😂😂😂我下了一个翻译软件叫叫出国翻译官,我朋友下的有道,感觉这两个翻译软件都还不错,全程用这个翻译软件跟师傅交流的,莲花酒店的服务员都会一些中文,我们通过一个会中文的服务员定了一辆去拜县的来回车,(准确的说是包了一辆车,第一天送我们过去,带我们逛拜县景点,第二天送我们回清迈,我们一共四个人,二天的车费人均275元,比做客车人均贵了一百多,但是方便了很多,也节约了不少时间,因为我听说去拜县107道弯,有人坐到吐几次,有人坐到哭,我是害怕了,感觉包车去应该不会这么累,事实证明我是正确的,第二天早上去拜县80公里,三个小时的车程,我们一行人没有一个人晕车,师傅车技那是杠杠的,知道我们英语差,我们跟师傅的交流比较少不过师傅在我们快要睡着的时候把车里的音乐放到最小声,而且开的很匀速,,,所以这一段路程并没有给我们留下可怕的印象下图便是我们和师傅的合影,师傅长得很可爱吧*^o^**^o^**^o^*

由于是包车,我们到普派酒店就很便啦,,第二天酒店从清迈出发,大概十二点到的拜县酒店,把行李一放,就让师傅给我们介绍拜县的特色菜,额。。。然后他就带我们去吃了一个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午餐,反正进去要脱鞋,感觉很新奇!😊反正价格很实惠,管饱

吃饱喝足啦开始我们的小清新之旅啦,时间充足的小伙伴们,可以在当地租个摩托车慢慢逛,由于我们只有一天时间,所以包车逛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哈哈,最主要是不累!

秋雨帮我拍的,自我感觉美美哒

额这所谓的大峡谷。。。。感觉跟中国的大峡谷比起来差远了,不过在大峡谷看拜县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黄色小屋,之前看网上的图片就超向往,听说以前是酒店,后来太火了,来的游客太多了就变成景点了。。。。

大树秋千,光看图就觉得很诗意了,我特别热衷于木质的秋千

以上这几个景点都是拜县特别出名的,一天的时间足够逛啦,快到下午五点的时候我们赶回了酒店,太阳☀刚刚下山,马上穿上泳衣去无边泳池哈哈,随后一大波自拍照来袭哈哈哈

下面这个图片是小伙伴正在表演浮躺。。。不会游总会一点杂技表演

泳池人很少,是的整个泳池田园被我们承包了

拍下面这张照片的时候,老外都在旁边对我竖起了大拇指,也是真够拼的,为了拍出理想中的高大上😂😂😂裤子都打湿了

刚刚学会游泳🏊,泳起来很是吃力

出门一定要撒欢,我们整了一个左青龙右白虎,哈哈哈都是贴的。。。一路走来,好多人问我们手上的图案

卖萌可耻

酒店很安静,就我和我朋友在里面游。。。感觉超爽,而且水温也不低!

到了晚上八点,酒店提供大巴车来回送我们去拜县夜市,每个人十块,拜县夜市榴莲超便宜,二十块钱巨大一坨。。。。额感觉什么都好便宜的样子,有一家老板(忘记叫什么名字了)特别的热情,给各国友人免费拍照片,还特别有创意,之前我没来清迈拜县前就在别人的游记中看到过类似的照片,想不到这次有幸被我们碰到了还给我们照了两张相

拜县的夜市没多大特点在此就不上照片了,逛完夜市就回酒店了第三天睡了个自然醒(自由行就有这个好处),第三天的行程很轻松,睡到自然醒,在酒店玩一两个小时,十一点过退房,下午回清迈,到了清迈之后我们先把行李放在了酒店然后出门觅食,我们逛小吃店时,随便进了一家当地旅行社把第四天的行程定了,丛林飞跃!一人三百块,五十二个平台,可以玩六个小时(实际只能玩两个多小时)其余时间都在车上!不过说实话,丛林飞跃还是可以去玩一下的,看图片你就知道我们多开心啦😊

玩完之后,我的老腰痛了几天。。。

丛林飞跃完后回清迈酒店,时间还早,才中午两点,又累头发又脏,决定到泰国的理发店💇去洗个头,哈哈哈,不过感觉被坑了,在酒店附近随便找了个理发店,没多大个店子洗个头居然五十大洋。。。。。洗玩头之后又是美美的啦,就准备徒步去塔佩门,欧亚酒店离塔佩门走路十分钟就到了,很近,最主要的是沿途的清迈小街也是很漂亮的,感觉走到哪里都能拍出美美的图片哈哈哈

不要问我在哪里,随缘吧。。。清迈大街小巷都是这样的风景

以下便是塔佩门的照片,和平鸽在那里慵懒的晒着太阳等着客人去喂食。。。

逛到下午五点过我们就准备去夜市了,他们说坐车一定要砍价,不知道是不是运气好的原因,我们几个去哪里车费都很便宜基本上都是五块一个人,去夜市也是五块一个人,刚好当天星期六,有个周六夜市,(其实当天我们去的夜市也不知道是不是传说中的周六夜市,)不过那是相当的大啊,什么都有,价格实惠,琳琅满目的,我还给自己买了件衣服自我感觉很漂亮哈哈😄四十块钱还可以试穿,自拍走起

吃的看得我眼花缭乱。。。。

海鲜便宜又好吃。。。

吃的品种太多,而且超级便宜,可是肚子装不下那么多

他们说来了清迈一定要去逛周末夜市,但是我想说的是一个小小的周六夜市逛了四五个小时都逛不完,种类太多,眼花缭乱,不必非要去周日夜市。价格都是差不多,也不会乱喊价。。。

最后一天,早上睡到了自然醒,收拾好行李,把行李放到了酒店服务台,然后跟前台沟通好下午三四点来拿行李,(晚上八点的飞机回国)早上我们先去了契迪寺,契迪寺是我之前最想去的寺庙,但是由于天空不作美下起了小雨,所以契迪寺没有呆几分钟就匆匆赶到商场去躲雨了

契迪寺经过岁月的沉淀古朴大气,特别喜欢这种建筑

到了商场买了一些化妆品,而且but。。。却发现清迈机场免税店买化妆品才是王道,更加便宜方便快捷,到了一点过雨停啦,我们赶突突车去了著名的宁曼路,好吧跟网上图片一模一样,然后就是人多,看到人多我一点逛的心情也没有了,匆匆逛了就回酒店了,拿到行李才下午三点,休息了一会准备出去来个马杀鸡,顺便把身上剩余的泰铢用光光,泰国的马杀鸡真的很便宜,而且手法很好,大街小巷都有,基本上都是40块钱一个半小时。。。。马杀鸡后差不多五点过了这个时候敢去机场刚合适,正在准备走的时候,我们几个小伙伴发现身上的泰铢都不够坐突突车。。。太大意了,居然真的把泰铢用的差不多了,后来我们还是硬着头皮喊了一辆突突车,师傅说要二百泰铢到机场,我们几个小伙伴身上的泰铢都拿出来也只有一百二的泰铢,在这个焦头烂额的时候,师傅看到我们大包小包的,居然让我们上车,一百二的泰铢居然送我们去机场,瞬间感动到哭😭😭😭感受到泰国人民的友好,这是一个充满人情味的国度。。。来了一次还想来第二次第三次。。。在去机场前我在商场买了多么大一个榴莲,没想到要带上飞机,只想在机场吃掉就可以了,结果到机场门口过安检时被发现带榴莲了,然后就出现了人在囧途的那一幕,在机场外我孤独落寞的身影。。。

跟个要饭的一样,同行的小伙伴偷拍的,站在机场外一脸懵逼的吃着😂😂😂😂😥

ending希望在以后经济条件宽裕的情况下能在泰国生活一两个月,这才是度假的节奏,一个星期的时间出来游,是叫旅游,不叫旅行,也希望自己能在三十之前能做完这三件事。1.独自一人去旅行。2:到土耳其坐一次热气球。3:跳一次伞。趁年轻多折腾折腾哈哈这次是真的ending。。。😊😊😊

奉上美美的自拍一张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03 10:59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03 15:25

引用 wang_ 发表于 2016-10-03 10:59:20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wang_:赶紧去

2016-10-04 01:06

引用 lindajiaoyan 发表于 2016-10-03 15:25:30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lindajiaoyan:感谢鼓励哈哈😄

2016-10-04 01:22

亲刚到清迈人生地不熟的都是怎么去酒店的啊?

2016-11-14 20:28

引用 掌心一朵微笑 发表于 2016-11-14 20:28:06 的回复:

回复掌心一朵微笑:楼主的攻略写的非常详细,照片也都很美,出门在外,吃住行真的非常重要,考虑到刚到清迈的第一天人生地不熟,交通不便,所以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师傅的服务很好,车子也比较新,最重要的是师傅很准时,真的是为接下去的旅程开了个好头,今后推荐给朋友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

2016-11-15 20:38

亲刚到清迈人生地不熟的都是怎么去酒店的啊?

回复掌心一朵微笑:把酒店的图片名字照下来,给司机看,或者是去之前把酒店的位置查好,打的的时候以防师傅绕路,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选个可以接机的酒店,不用担心被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