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心花路放的云南行

2016-10-02 22:44 850/6
  • 出发时间/2016-09-05

唠唠叨叨

不喜欢赶人多的场合,所以出游往往都偏爱选择人少的时节和人少的地方。在我看来,一个地方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存在足够大的欣赏空间,而绝不仅仅是照片中的“到此一游”。对于身在北京的我们而言,假日出游意味这不管到那里都是赶集似的观看人山人海而已,抱着宁缺毋滥的态度,所以在大学哥们的提议下在十一之前的九月先把自己买年一次最珍贵的年假给用了,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庆幸的是,我俩都属于特别特别果断的人,没有计划那就立马制定,在网上找个旅行团看着时间合适就定了,反正我们两个大男生也不在乎安全的问题,随遇而安的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

定下来去云南,一是因为那儿是国内除了西藏距离北京最远的地方,我们本就是打算来一个礼拜左右的旅行,时间正好合适;二是因为我自从看了《心花路放》这部电影后就一直特别想去大理丽江,去看看那里的纸醉金迷,去看看那里的南国风光的景色。所以和哥们商量之后就决定一路向西去云南

我是一个不喜欢走别人走过的路,做别人做过的事,想看的是属于自己的风景,所以之前的旅行基本上是自虐式的徒步旅行,五台山的徒步朝台,横穿秦岭华山五峰泰山日出,恒山后山。基本上中国黄河以北著名的山峰徒步走过了。所以今年把目标放在了西藏云南,和哥们商量之后,觉得云南行正式适合我们的目标。

不得不说,去过之后我们真的感觉又一次来到了一个天堂,虽然整个旅途很疲惫,时间也不算长,但收获真可谓是丰厚——视觉上的,精神上的,身体上的。特别是随团认识了一群天南海北的朋友----甘肃一对姐弟,西安的一对新婚小夫妻,四川成都的一对辣妹子!特别的泼辣的辣妹子,嘴巴特别的毒,也特别可爱!

在九月的云南,同时看到了不同于想象的草原和森林,在这样的景色下,想到一首诗:

斜阳无睹看斜阳,
 山包林荫俱染黄。
 莫道老牛归去饱,
 牧人炉下正生香。

关于行程

以下是我们六天的行程!!
D1--帝都    昆明
D2--昆明    丽江  (巴士  )虎跳峡    香格里拉
D3--香格里拉    普达措国家公园    丽江
D4--丽江    白族民居    双廊    大理古城    楚雄
D5--楚雄    世博园    石林    昆民
D6--昆明    花市    帝都

游记开始

帝都的清晨,其实雾霾没有传说中的严重------中国东方航空公司!

第一天昆明自由活动

第一天从北京直飞昆明长水机场,上午十点到达昆明,有旅行团的工作人员接机,到达昆民市区内休息的地方,然后自由活动,我们先去吃了云南最著名的野生菌火锅,味道还是不错的。但是就是有点淡,我还是喜欢北京的浓汤火锅!然后去看看昆民市区内著名的景点

第二天 丽江到香格里拉

第一天晚上,坐火车奔向丽江,晚九点的火车,第二天早上六点到达丽江

然后在导游的安排下在丽江解决早餐,接着游览清晨中丽江古城,早上丽江古城商店没有开门,人也没有那么多,可以看看安静中古城的样子!

丽江古城基本上都是青瓦白墙,和云南大部分的民居其实差不多。

登顶丽江古城最高点万古楼,其实也没有那么高了,小山坡上的一个塔楼而已,不过可以眺望古城的全景。

云南木府,北有故宫,南有木府---这就是有小故宫之称的云南木府,进去还是单收门票的,不过相对于在皇城根脚下长大的人来说,基本上没什么吸引力,所以就没有进去啦

丽江古城中最著名的三眼井,第一眼是吃水的井,第二眼是洗菜的井,第三眼是洗衣服的井,他们是上下游的关系,我还喝了一口,感觉比农夫山泉甜一点。

第二天中午我们坐上大巴车直接就奔向传说中的虎跳峡,长江漂流的最危险地 地方,80年代有很多中国的英雄为了完成长江漂流的壮举,牺牲在这个地方,正真到达这个地方真的会被眼前的景象给震撼到,虽然我自认为见识过很多壮丽的景象,但是虎跳峡景观还是给了我超级大的震撼!文字不能表达其中一二,有机会还是亲自到现场感受以下吧!

明年我准备徒步虎跳峡,徒步挑战经典路线是我一直的梦想!

在虎跳峡,还看到一个玩无人机的,峡谷里的风速真的不小,我还真但是把无人机给吹跑了,但事实证明,我是杞人忧天了!

香格里拉的双彩虹!

从虎跳峡出来,我们就直奔神秘中的香格里拉了,为了充分了解香格里拉,我摘在飞机上还认真的拜读了《消失的地平线》这本书,其实我觉得写的一般,如果你真到了香格里拉,你就会发现它的美丽和神秘不是一本书就可以写出来了的。

第二天晚上我们就到了传说中的香格里拉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用完晚餐后我们参与了藏族家访活动,很热闹,喝了青稞酒,酥油茶,糌粑,还有藏族其他的小吃。最重要的是我们在这次活动中认识了两个四川的辣妹子,哈哈,其实我在昆明的时候就已经注意到他们啦,我们是两个汉子,她们是两个妹子,而且是很漂亮的辣妹子,不关注的话说不过去呀,但是因为不熟所以感觉两个很是高冷的样子,在火车上我还向其中一个搭讪,但是被无情的无视了。哈哈,但是经过这天晚上的活动才发现辣妹子不是女神而是女神经,哈哈哈,一点都不高冷,很热情,很聊得来,但是同时我也发现的一个晴天霹雷的消息,原来一个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一个是已婚少妇!呃。。。。。。。!别理我,我想静静!

第三天 香格里拉到丽江

第三天     一早我们就去了传说中的普达措国家公园,据说这是谢娜和张杰结婚的地方,最倒霉的是这天我们感上了下雨,下着中雨特别的冷,这次活动我们的小团体就分裂了,我哥们和西安的小夫妻没有徒步全程坐船通过,而我和甘肃的姐弟  四川两个辣妹子  还有一个西安的女孩  特别是还有一对河南的90后妹子(这个很重要,因为后来的行程有了很大的变化,哈哈,这对90后的妹子无论是颜值 身材  身高  还是年纪都完爆四川辣妹子,这个真就不能怨我们改变目标啦!哈哈!!!

普达措国家公园的大门

最人不爽的是,我们全车的人都被导游给忽悠的买了氧气瓶,导游说一个人最少准备两个,我只准备了一个,但是完全用不到   完全用不到   完全用不到!重要是事情说三遍!以后去的千万不要相信导游的忽悠了!

迪庆市区内一座佛教寺庙,里面有一座纯金的宫殿,特别的漂亮,但是不准拍照片,只好拍一张外面

第三天中午,我们在迪庆用完午餐,然后坐车直奔丽江了,只是我此次云南行的主要目的,见识一下丽江古城的纸醉金迷和传说中的艳遇!哈哈哈!

顺便提一句,我在丽江这个晚上还顺便帮大学哥们完成了一个政治任务---劝说一个丽江纳西族的妹子和我一起回北京,这个妹子和我大学哥们谈恋爱,很狗血的毕业即分手,妹子回了丽江,哥们奋斗在帝都!

丽江古城地标性的建筑--大水车,因为进入古城基本上没有回不迷路!这时就需要地标性建筑了

第四天 丽江到楚雄

第四天,我们从丽江出发到双廊古城和洱海,因为一部《心花路放》双廊古城成为一个热点旅游景区,整个古城都在整修中,所以现在不建议大家前往,等过几年基础设施做好了,绝对是一个不次于丽江大理的另一个好玩的地方,特别是洱海骑行,虽然自行车有点破,但是洱海的风景真不是盖的。

洱海的界碑!

洱海的风景!

我哥们!

这就是传说中四川辣妹子之一的棱巧妹子!因为拍摄背光的原因,妹子原本没有这么黑的,但是依然可以看得出来身材还是很棒的!

我们冲双廊出来以后就直奔大理古城了!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在大理古城逗留的时间只有一半小时!太少了!基本就是走马观花的逛逛!很可惜没有去大理的梧桐酒店,下次有机会我肯定要去这个酒店住几天!

大理古城的大门!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大理古城目前太过于商业话,和北京的大栅栏  前门大街基本没有区别,都是买东西的商店太多了!

大理的天空很蓝!

第四天,我们住在楚雄。然后第五天一早我们到达了昆明,上午基本就是消费了,玉石和银子的购物景点,没什么意思,略过,下午本次履行的最后一个景点就是昆明石林了 ,石林的规模很是庞大,我们囫囵吞枣的观看一遍,也就其中的十分之一而已,但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很惊奇!

第五天 楚雄到昆明

云南省政府主席龙云,题写的石林两个字。

昆明石林内的小金鱼!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
  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云南就是诗和远方,时间流逝的速度永远比我们想的快,六天的时间转眼即过,中间的风景还没有看够,认识的朋友还没有好好相处,转眼即将各奔东西,有一句话叫做转身即是永别。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过客,自己何尝又不是过客呢!

2016-10-03 10:01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03 11:56

真美!

2016-10-03 12:38

2016-10-03 13:1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03 15:25

四川辣妹子发来贺电,庆幸曾经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