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land】八月初遇,慢慢谷与芭堤雅6天5晚行走日记

sixzero (成都) LV.13
2016-10-02 22:47 552/10
  • 出发时间/2016-07-28
  • 人物/其它

不忘初心

游记就是所谓绞尽脑汁的旅行回忆录
旅行就是所谓随着心所向往的地方流浪

泰国的印象,说不上来,以前从未想过会去泰国玩。
直到小清新电影开始普及到国内
直到朋友圈晒照片,游记,各种团的广告扑面而来
直到我开始找攻略
发现东南亚国家是最容易自由行的
于是开始向往,开始念叨
什么时候我能去泰国
去拍照一定很美,颜色那么丰富
海水一定很蓝,天一定很宽
酸辣味的食物🍜也很对我胃口
于是开始向往,开始期待
直到这次,是父上公司组织
可以带领一位家属团体出游
我终于可以见到神圣的佛教圣地了
尽管和我期待的出行方式不一样
可偏偏
它就悄无声息的来了,我可以去了!

———预告片✨

关于蚂蜂窝,那就是在这里看到我
其他游记链接入口
九月初遇,情愫上海江南
#消夏计划#苍山洱海旁

那关于我,欢迎大家来找我说话.摆龙门阵,成都妹儿欢迎你们。

新浪微博@six-zeroliu

微信公众号:暖物杂货铺
(关注我的都把我当树洞了)

微信

——关于泰国✨

泰国(Thailand)全称:泰王国(泰语:ราชอาณาจักรไทย),是一个位于东南亚的君主立宪制国家。泰国位于中南半岛中部,其西部与北部和缅甸、安达曼海接壤,东北边是老挝,东南是柬埔寨,南边狭长的半岛与马来西亚相连。
泰国是世界最闻名的旅游胜地之一。泰国是佛教之国,大多数泰国人信奉四面佛。佛教徒占全国人口的九成以上。
首都 :曼谷
主要城市:清迈清莱、普吉、曼谷,芭堤雅

——关于行程✨

DAY1:成都——曼谷(BANGKOK)
DAY2:  大皇宫—人妖秀—泰式spa
DAY3:  曼谷—芭堤雅—泰拳表演
DAY4   芭堤雅海滩—上岛—东方公主号登船
DAY5   富贵黄金屋———千人宴—曼谷
DAY6:  皇权免税店——曼谷BANGKOK—成都

攻略小技巧

关于气候

7.8.月的泰国正值雨季,温度在30几度,
不过一般雨量不大,集中在傍晚
所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可以带上雨伞,不下雨遮太阳也是好的
泰国紫外线特别强,防晒霜,芦荟胶一定得备好,做攻略的时候很多人说国内的不抵事,所以在到泰国的当天,去711买的香蕉船防晒霜50+++和芦荟胶,还得备好帽子,对于我这种特别怕戴帽子的人,大部分时间都没有取下来,能有个帽檐遮光也不错,关键是爱美的你还需要凹造型呢,哈哈哈。

小物件准备

药品
当地虽然药品很丰富齐全,可是我国人的身体还是带点国内的必备药品入境吧,比如1.黄连素(治拉肚子),因为泰国的冷饮水果还有酸辣味的餐食,肠胃不好的宝宝们还是可以备一个,管用。2胃药3创口贴

衣物
以长裙为主,颜色丰富最好,把你认为最花最亮色的衣服带上吧!不要怕夸张!上镜真的很好看,我是因为从不买大花的衣服,所以尽量都带了有不同颜色的长裙去,而且重要的是,进去寺庙不能露腿,所以也不用买纱笼裹成个蚕丝兔进去啦哈哈哈!
鞋子无要求,反正天气那么热,买双好走路的拖鞋就可以啦,不过注意的是,下水玩千万不要懒一时,把你好看的时装拖鞋去泡水噢 ,前几年出去玩亲身经历,心痛不已!

证件
护照(一定一定要好好收捡,随时带在身上,随时)
两张2寸白底近照(用于办理签证)
(身份证不用带,护照就是你的身份,虽然我怕我丢了,我还是带了哈哈哈)

钱钱钱
出发尽量在至少一周的情况下完成这件事,兑换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因为货币被贩卖的兑换的多,所以一般来说都需要提前预约,可以找好你要去的银行网点,给他们打电话,留下你的手机号和你需要兑换的币种以及金额,大堂经理会告诉你什么时候过去兑换。预约一般提前一天打电话第二天能拿到。
我兑换的地址:中国银行 ,一环路南三段 九茹村

汇率:人民币兑泰铢 1:5.2(这是2016.7在泰国汇率,中国银行兑换下来是5.08左右)汇率按照当天的计算。

摄影装备

三星s4+Canon 650d 18-55mm 镜头
后期ps+vsco cam
大部分照片是小加拍的 ,因为我也只有一个镜头,😄,秘制尴尬!在芭堤雅因为要玩水,所以把相机放在酒店了
总的来说,成像效果都还能令我满意,毕竟我也不是专业的摄影师,拍不了大片,后期也是随着自己的喜好所调,不过我的照片一看就知道是我的,😄不加水印都有我独特的风格,啦啦啦,这点我很满意啊!

购物清单

临行前搜集的一大堆想要购买的物品图片存在ipad里,终于可以快点来到我的身边了,很开心!本来说着分享购物清单的,可突然觉得,大家都很能干好用的大家都知道,其他爱买的,也会做功课,那就,喜欢就好吧

第一站:双流机场—曼谷

出发的日子来临
因为我爸他们公司当天还需要上班
下午才能出发
于是早上一路去了办公室,百无聊赖的玩手机,看电视,吃过午饭后睡觉
睡的正好的时候,被叫醒了准备出发
因为办公室离机场很近,十分钟的车程就到了
这次是老总带队,总共公司员工携家属30人
15:50的飞机,两点过就去了,等待的过程真是无比漫长,每一次的想上厕所都怕下一秒叫,嘿,走了
好在跟团的好处是不用操心机票的事,导游小哥叫什么我现在也无从得知,索性就称做小哥吧
护照,照片全部交给他,办理完毕带领我们去换登机牌,托运行李箱,过安检,过海关
双流机场出入境的人不多,一条路上几个海关口排列的都是我们团队的伙伴
顺顺利利的坐在候机厅等待成都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飞机,心中无比感慨,看着停机坪上的很多飞机,同行叔叔的儿子说那里有个好大的飞机,他们纠正到,这个不大,还有更大的。

他们提议到,我们来拍大合照吧
于是在荧屏前定格
一张有我,一张有我爸,哈哈哈,大家来找茬

这个就和我们坐的飞机差不多大小

下面这个就是大一倍的大飞机了

好幸运,又坐在了窗边,傍晚的天空无比美丽,随着夕阳余晖,飞机慢慢在云层穿梭,手机舍不得关机,尽管我又一次坐在了机翼后方因为禁止手机开机使用,整个拍摄进行得非常小心翼翼,好希望有一天可以不强制使用照相机功能,天空中的美景只有在此时才能尽收眼底。

Arriving

三个多小时的机程,从成都出发,降落在坐落于曼谷以东约25公里沙没巴干府Bang Phli区,索万那普国际机场(泰语:ท่าอากาศยานสุวรรณภูมิ,英语:Suvarnabhumi Airport,其原意为“黄金大地”),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
泰国时间比中国晚一小时,到达之后可以多得一小时休息的时间。因本人出发时手机是移动定制机,迫于无奈,只得何处蹭wifi!我还清楚的记得,到达机场的时候,导游小哥拿着我们的护照去办落地签,大家纷纷拿出购买的happy卡,而我就在四处找座位以便连上网,心好累!奇怪的是机场的网时不时要断掉,我爸的个人热点,我坐在旁边也没能连上,心想,这是逼我远离喧嚣吗?
乘坐导游公司的大巴车一路行驶,到达我们所下榻的酒店,与其说五星级,还不如说,其实只是属于国内经济型老酒店,目测他的装修,字样,风格,俨然一副,我就是这里的老大哥,哈哈哈!放下行李,和爸爸同事的女儿一个房间,幸运的我和这位唯一在团队里有购买无线wifi的妹儿一起,万分感动。
出门想去吃点东西,海鲜大餐居然不接客了,往前走到一家粉紫色的小店里,随便点了一些食物,点餐过程真的特别漫长,服务员听不懂他们说什么,完全靠手势动作无限的遐想,一位长相颇似人妖的店员,热情的和男士们聊天,也听不懂,却喜笑颜开,最后得了很多小费!

蟹壳很大,混合在蟹黄里的还有炒鸡蛋,傻傻分不清,夜晚随便一夹大家也并没有在意。

这个牛肉真是硬的快把牙齿磕掉了

喝一点泰国的大象牌🍺,味道一般。

吃完回到酒店,顺路去711扫货,买了一堆meji和小老板,讲真,都好吃!

泰国是一个实行小费制国家,一晚20株就够了,折合人民币5元。

酒店夜晚供应两瓶免费的矿泉水,无聊拿出相机对着拍了一堆!好想据为己有啊哈哈哈

第一站,大皇宫

早早地起床,睡眼惺忪的乘上大巴,泰国导游叫阿伟,他说,曼谷很堵车,所以叫慢慢谷,以至于很早出发前往第一个景点,避免夜晚返程的时候堵在路上。
快要到的时候路上看到两所建筑,阿伟讲的说,旗子的颜色代表谁的土地,如果是黄色的,土地都归属于国王所有,泰国的所有旅游业,都归国王,国王真有钱

印象中的大皇宫,佛教圣地,金色笼罩大地,庄严肃穆的寺庙透露出坚毅勇敢的面庞。
坐标:位于首都曼谷市中心,紧偎湄南河。
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
门票:500株,折合人民币大概100元
穿着:男士需着长裤👖,女士长裙,鞋子无要求,如果露出了腿部是不允许被进去大皇宫的。大门外也有许多叫卖编织帽和沙笼的,颜色也丰富多彩,100株一条。

看他们裹上之后也是蛮可爱哈哈

午餐便在大皇宫附近的一个自助餐厅解决,除了口味和一些不知道什么的菜,其他还都和国内差不多,完全可以接受!

人妖秀,泰式spa .酸辣食物

泰国的spa是非常有名的,这次去着实感受了一番。
驱车前往旅行团安排的地方看人妖表演,全程假唱,环境不是很好 ,距离舞台特别远的我,新意全无,看得我昏昏欲睡,好不容易捱完到结束,瞌睡顿时醒了一大半,来的时候路边很多水果摊,去买了小菠萝,哈密瓜,红毛丹,还有什么我忘了,菠萝是100株一袋,其他的100株三盒,随便选,可惜 忘了拍照,瞌睡来了举相机的力气都没有。同行的买了很多不一样的水果,大家在分着吃的同时,步行着拐弯去到泰式按摩馆。十个人左右一个房间,一进去先脱鞋,洗脚,光着脚上楼梯,进去之后就叫你躺下,因为穿的裙子,阿姨还给笼了一条裤子,全部人躺下后,阿姨们开始各自展现她们的技术了,起初我还以为我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结果全程都整的很紧张,因为7月被毒蚊子咬了之后腿上的红肿未曾退去,所以每当按到双腿痛楚的时候真是咬紧牙关让自己不发声,紧张到汗毛竖起,随着同行人的惨叫拉韧带动作中,结束了这次按摩,不得不说,除了有点痛,按完真的提神醒脑,青草膏也是一个好东西!
晚餐时分,大伙开始喝酒,气氛融洽的以为闹腾腾的像中国

这家餐厅的装修简单,屋顶打着许多木质结构尖顶的造型让整个空间更加宽阔明亮,满是白色塑料椅,有种沙滩边休息的感觉。食物偏中国口味,还不错。

吃完了大家都在喝酒聊天,走出来透透气,这个妹妹站在喷泉池面前站了好久,不好意思拍她正脸,悄悄留下她认真的背影

小马俱乐部

小马俱乐部位于芭堤雅市区的一个游乐场所,饲养了一批矮种马,适合小朋友们在此游玩,马场还有表演,不得不说,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这个地方真是没的什么游玩价值的

别致的三角蒙古包里面是一家家店铺,卖一些小孩子穿的当地服装,价格略贵。

写到这里今天刚好是万圣节,2016.10.31,说实话,最为一个新世纪的90后,我表示我不懂为什么万圣节在中国流行起来是因为什么,🎃南瓜扮相固然可爱,血淋淋的仿妆容那又是什么鬼,躲在南瓜里面拍张游客照,假象自己是等待参加舞会的灰姑娘。

马场骑马表演,吐火表演,不得不说,小时候看到这些会觉得惊艳,当然也不懂,还会觉得可怕,如今看来,的确很佩服他们的存在,这样的工作也有它应有的危险,向他们致敬!

清迈小镇

芭提雅清迈小镇”隶属泰国东方美景下属旅游景点,建设投资1亿余泰铢精心新打造。
涉及景观及本土历史文化:骑大象、长颈族、草泥马、泰北绵羊、鳄鱼、泰国少数民族部落(泰族、傈傈族、华族、老族、马来族、高棉族,克伦、孟、苗、大耳族等山区少数民族)、古曼童表演、泰国民俗婚约仪式、邓丽君主题馆、各式真枪实弹射击、泰国田园风情、坐马车、泼水园等自然观景风情小镇。

泰国有“万象之国”的美称,大象是泰国的国宝,泰国人的守护神。泰国人视生性憨厚温顺的大象为荣誉。从未接触过近距离的大象,只有看过其表演,深知在这里的大象,都没有了他们应有的自由

小镇里面种了许多这种粉色得花,煞是好看,不骄不躁,可惜的是,我并不知道它的名字。

整个园区也像个动物园一般,随处可见的动物雕塑,形态不一,模样逼真

泰拳馆

泰拳即泰国拳术,杀伤力大。泰拳(Muay Thai)是一门传奇的格斗技艺。来到泰国怎能不看看泰拳呢,讲真,开场我很认真准备好好欣赏,结果不然,我还是睡着了,在那此起彼伏的喊叫声中,我深深的埋下了我的脸,还被通行得妹妹偷拍了,我也是服了自己了。

气氛很足,有种夜店打碟的效果

关于住的酒店,环境大体不错,比在曼谷住的好,酒店内有游泳池,水很干净,早餐一样自助,就是没有临海,好的是,不临海的酒店夜晚比较清净,会睡的很踏实,酒店出来旁的一条小路却是另一番景象,热闹非凡,很多夜啤酒,酒吧聚集在此地,灯火辉煌的街头。

上岛,海滩

对于我,从未见过大海的人来说,满身青疙瘩都是满足的。

出海,会有很多海上项目可以玩
1.摩托艇,会有人带你开出一条海上之路,然后他会问你是要不要自己开,然后你只需要像骑电瓶车一样开足马力,驰骋在海里就好,重点是水路和陆地不一样,海里有浪,还是应该小心,别一下冲过头了。
2滑翔伞,又快艇拉出的滑翔伞,在陆地系好安全带,开艇的一瞬间,就会被拉上天,在天空翱翔的感觉,这辈子都无法用语言形容,就是无比个爽,飘在上方阻力很大,安全带扯的更紧,根本不能动弹,只有手和心是自由的,无比自由。
3.香蕉船,也就是下方这个长相可爱的充气皮艇,稳当的开出一段路程,然后一把把你摔倒在水里,水性不是很好的伙伴不要轻易尝试,侧翻容易受桑且耳朵容易灌水。
4,海底漫步,俗称的潜水,会带你到水下进行观看鱼类的项目,果真一分钱一分货,时间不久,15分钟,切记,不要轻易相信给你拍的cd光盘照片,我们花了900潜水,光盘里照片隐隐约约看见两个圆圆的帽子,浑浊不清,专业和非专业就是器材的区别。

真心喜欢滑翔伞,如果时间能长一点就好了

傍晚坐船去东方公主号看人妖,拍到的夕阳,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东方公主”号曾是东南亚一带最豪华的赌船,被誉为“海上拉斯维加斯”,成为集观光、休闲、娱乐、餐饮、演艺于一体的多功能游轮,人妖秀也是在里面进行,每轮宴席一个小时,边吃饭边看人妖表演,一个人人找人妖拍照20株4.5个动作,台上的会招揽台下的男士上去,也有主动的走下台,邀请男士合照,一晚上不知有多少场表演,只知道在他们看来,表演加拍照小费,能挣不少。

富贵黄金屋

富贵黄金屋,是泰国华裔富商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花重金14亿泰铢建造的一个真正富丽堂皇的私家庄园,黄金屋临海而建,其格调气派非凡,精工细琢的雕刻随处可见,五彩宝石镶嵌的艺术品多得让人惊诧。泰国人以此为自豪,把首富的庄园用来供人们观赏。这里也是《流星花园》拍摄取景场地。

不想言语太多,都是为了分享
想要的自由
文字里,能读懂
愿你我能成为
路上的朋友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03 17:58

引用 小玩家闹闹 发表于 2016-10-03 17:58:59 的回复:

回复小玩家闹闹:哈哈哈 绞尽脑汁的回忆录

2016-10-03 18:49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03 19:25

引用 色橄榄 发表于 2016-10-03 19:25:38 的回复:

回复色橄榄:分享能帮到一小部分的人也是好的哈哈

2016-10-04 20:35

大皇宫人是不是超级多???而且大部分都是中国人

2016-10-09 17:2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09 17:27:25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哈就是!走几步还能听到四川话我也是都不怕出国了

2016-10-09 17:47

引用 sixzero 发表于 2016-10-09 17:47:17 的回复:

哈哈哈就是!走几步还能听到四川话我也是都不怕出国了

回复sixzero:😂😂😂就像在国内一样

2016-10-09 21:0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09 21:06:32 的回复:

😂😂😂就像在国内一样

回复丸子:成都的后花园 啦啦啦

2016-10-09 22:30

引用 sixzero 发表于 2016-10-09 22:30:31 的回复:

成都的后花园 啦啦啦

回复sixzero:为啥是成都的后花园呢?哈哈哈,四川辣么大~~~

2016-11-08 20:1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08 20:13:09 的回复:

为啥是成都的后花园呢?哈哈哈,四川辣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