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行走在渝桂黔的米花糖

• 出发时间/2016-09-17

预告片

你要相信,这个世界上,总会有人陪你骑马喝酒走天涯。

最后一天早上送走凌霄,站在阳朔的路口失声痛哭,觉得好丢脸;下午极力控制情绪,送完凯尔先森回酒店的路上终于还是情绪失控嚎啕大哭……一路从重庆贵州又到广西,如此日夜相对的8天,各种缺点显露无疑,笑过,醉过,哭过,也曾毫无形象的在火车厢里鼾声震天,头发也来不及梳就抢了凯尔先森的帽子去赶早班车,那些愉悦的,幸福的,尴尬的,脸红的瞬间,最终会被日子磨得闪闪发亮,变成耀眼的挥舞着双手的记忆。

这篇在严格意义上或许不能被称为游记,更不能作为攻略参考,大部分吃过的店名,菜名,价钱,位置都不记得了,并且我不会拍照,渣图一堆,他俩更甚

作为游记发在蚂蜂窝还真是心中有愧,不过是借个地方记录下我们这踩在青春尾巴上的旅行罢了!

相关人物

高冷闷骚男——凯尔先森
低暖傻白甜——凌霄童鞋
敏感神经病——翟小怂

这次同行的组合在别人眼里有点奇怪,凯尔先森将我们组合命名为“傻、白、甜”,具体对号入座见仁见智吧,反正作为颜值担当的他觉得自己还挺甜的  三个人本是一面之缘的萍水相逢,却不知后面还可以有这么多故事……三年前凌霄背着硕大的背包提前在束河下车的时候,凯尔先森帮忙提行李送我们上车然后消失在夜色中的时候,本以为有些人这辈子可能都再没机会见面了,没想到之后的日子里数次在北京大连欢聚,竟然还有机会一起旅行。要知道第一眼见到那个戴着墨镜,吊儿郎当的,泡吧的,赖床的,迟迟不肯退房的家伙的时候,是万万料想不到日后会有交集的,并且关系那么密切。所以说缘分这东西真的很妙,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旅行是颇能考验人的一件事儿,所以日语里有个词儿叫“成田分手”,是说很多情侣新婚蜜月之后直接在成田机场就分手了。旅行中的奔波疲惫容易把生活中忽略的小事儿缺点通通放大到不可原谅。三个人的旅行难免会有分歧,但我们之间却甚少,一个人做决定之后另外两个无条件服从。我很庆幸的是,两位小伙伴给与了我大大的包容和照顾,而我们也没有在旅途中大打出手(要求还真低呢),回来之后我们的3人小群依然噼里啪啦的蹦信息出来,大家的感情似乎也更深厚了一些。可是坐在家里开始写游记的时候才发现其实自己有那么多不懂事儿的地方,一路上两个男生很多地方都是迁就我的,可惜没机会补救了只好祝愿他们好人有好报,下次不要碰到我这样不懂事儿的小伙伴吧!比心

喂,去重庆啦~

确定三人小组之后,我们建了一个群叫做“喂,去重庆啦!”想着一路改名字,比如“喂,去贵州啦!”“喂,去广西啦!”之类的,走到哪,改到哪,但是终究没有,沿用至今!

由于早一天的机票实在是便宜到爆炸,所以比小伙伴们提前一晚先到重庆,然后悠哉悠哉等他俩的到来。去之前想着千万别忘带东西,结果眼霜防晒霜BB霜一个都没带,反倒带了洗手液洗衣液洗发液一堆不需要带的东西注定了一场颜值不太高但是还算讲卫生的旅行
提着行李找酒店的时候路过了传说中著名的花市豌杂面,准备放下行李在这儿开启重庆美食之旅的第一餐,可是放好行李再出来的时候,人家已经关门了,无奈的美食之旅从第二天一早开始!

重庆小面一般都是按两卖的,有三两的和二两的,个人感觉二两的就很多了,除非你超能吃,要不二两足够。豌杂面乍一吃很好吃,吃多了就会觉得有些油腻了,杂酱其实还挺辣挺咸的,可是凯尔先森竟然说~没味道  他是有多重口味啊!!!后来屡次吃饭他都说没味道,于是在我们逛超市的时候,贴心的凌霄想要给他买瓶酱油随身带着,我笑喷了~

三峡博物馆

由于他们要第二天晚上才能到,于是白天我给自己安排了逛博物馆的行程,三峡博物馆和大礼堂挨着,互相对望。

大礼堂的建筑风格更古朴,而三峡博物馆更为现代,但是整体感觉都很大气恢宏。大礼堂参观十元,博物馆是免费的!!!

去过很多博物馆,包括北京的也有外地的,但是这个博物馆管理绝对是我见过最为严格的,馆里保安随处可见,有人说话他们会立刻举着牌子走过去让别人小点声,我在馆里的几个小时分别看见他们劝阻别人不要大声说话,不要脱鞋,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倚靠栏杆……比起其他博物馆形同虚设的标牌和工作人员,真想给他们点个赞!!!

我去参观的那天,恰逢9.18,重庆作为陪都在抗战史上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于是在博物馆给自己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

博物馆里有一角我很喜欢,阳光透过落地窗洒进来,可以坐着喝咖啡看书,还有明信片出售,安逸的很~

山城有个特别有意思的现象就是导航不好使,因为平行空间里可能有好几条左转的路,大家都知道传说中的洪崖洞1层出来是马路,11层出来也是马路的事情吧,可你知道么,下图是博物馆3层的后门3层出去和1层出去都是平地啊像我这种没什么方向感的人,在重庆真是分分钟崩溃~

博物馆出来就是重庆市人民政府,作为一个直辖市的市政府,其实这样还是蛮低调的了~

下图是人民广场的一角,南方无论何时都是要比北方葱郁一些,生机勃勃一些的~

逛完博物馆已经过了中午,也没继续安排什么独行项目,决定睡个午觉去机场接小伙伴,地铁1号线真是让人少女心爆棚,票是粉色系,连电梯都是粉红色的,我的糙汉心瞬间被融化~

恰逢处女座和天秤座交替之际,接到凯尔先森回酒店安顿好行李之后,身为处女座和天秤座的我们交换了一下彼此的生日礼物,感觉多特蒙德要是不再多踢几个6比0都对不起我俩的良苦用心Heja BVB!

由于凌霄童鞋的飞机要晚四个小时,于是我和凯尔先森先去觅食,第一站被他带到了解放碑附近的一家哈根达斯,2015年初打下的赌到了2016年底依然没有兑现,因为人家卖光了~~~~~~ 好吧,凯尔先森,我觉得这件事儿咱们可以翻篇儿了,不用太过介怀

推算了一下凌霄大概11点才能到,饿了一天的凯尔先森决定还是先吃碗面,不然可能会晕倒~和我前一天遭遇相同,花市豌杂面关门了,在隔壁解决,其实我感觉看起来并不怎么好吃,可他吃的还是挺过瘾的,大概是饿一天的缘故,肯定不是因为好吃我坚定的认为!嗯肯定不是!

洪崖洞

第一次来洪崖洞是等凌霄的时候,我和凯尔先森两个白痴在11层的地面转了好几圈也没找到下去的路,直到第二天晚上凌霄同学加入,我们三个才顺利下到1层看到洪崖洞全貌!

洪崖洞的地貌太复杂了,内部结构也是对我们这种路痴充满了挑衅和不友好所以如果你有点缺乏方向感就别自己一个人来重庆,真是分分钟走丢你!!!走哭你!!!

晚上十点四十分,凌霄同学终于出现在我们的马路对面,我俩笑着看他背着他无敌大包冲过马路,然后呆萌的说“来,咱们三个拥抱一下吧。”我和凯尔两个闷骚的家伙竟然一动不动,我似乎看到了一只受伤了的小白兔,但是一秒过后又满血复活的询问去哪里吃火锅

齐齐鳝鱼火锅,在大众点评很靠前,连锁店,似乎在重庆很有名。我吃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九宫格,当我吵吵着要吃九宫格的时候,我看到凌霄眼中的欲言又止。后来整顿饭都伴随着他不停的喝酒喝奶喝水和声声惨叫,这也成为了我们在重庆吃的唯一一顿九宫格

我们三个北方孩子一致认为重庆的笋好嫩啊!比我们在北京大连吃到的都好吃太多了,不论是什么笋,都特别鲜嫩,太好吃了!

至于山城的酒的滋味,我忘记采访两位小伙伴了,估计他们被辣的也没喝出来味道吧!

最后一天由于要赶火车,也吃不了什么大餐,我们仨又来到了洪崖洞吃小吃,至此我们三天来了三次洪崖洞我们仨重庆聚首的第一餐和最后一餐都在洪崖洞解决!
佬麻抄手是个小店,人却不少,很多都是慕名而来~抄手好好吃,越麻越好吃~凌霄要了老麻,我要了中麻,凯尔先森要了清汤,不知道他是来做什么的

小汤圆是放了醪糟的,开始吃我不太喜欢,有一股酒味,可是越吃越好吃,因为还有桂花甜丝丝的~又特别解辣~下次再去,一定要一碗老麻抄手配一碗小汤圆。

吃完抄手我已经很撑了,可是他们两个家伙竟然还有胃口,于是我们又去拔草了鸡杂,大概是吃太饱了,我觉得味道不惊艳,但是也绝不难吃,感觉在重庆要吃到难吃的东西也挺难的吧~随便一家都好好吃的。

千厮门嘉陵江大桥

千厮门嘉陵江大桥就在洪崖洞旁边,离我们住的酒店也很近,所以晚上看过夜景之后,第二天大早趁他俩在睡觉,我又自己偷偷跑出来看大桥,下着小雨的重庆雾蒙蒙的,感觉这座城市真神奇!

磁器口

重庆的几天几乎天天下雨,可是基本上都是下一会儿就停了,而且很小,两个小伙伴连伞都没带也顺利活下来了,所以我也考虑下次出行要不要带雨伞,真的很重

磁器口这个地方打着古镇的噱头但是真的没什么古镇的影子,简直就是商业一条街,当时我不禁感叹这是我到过最无聊的古镇~但我真是too young too simple~后来的西江阳朔真是分分钟打脸呀~~没有最商业只有更商业~

传说中毛血旺是起源于磁器口,我没有考证过,不敢妄下结论,我们找了路口最大的一家店去吃,味道很好但是正宗程度存疑~
为了照顾不能吃辣的凌霄同学,凯尔先森特地为他点了凉粉和皮蛋,然后一上菜,大家全傻眼了,都是辣的,所以这一餐,依然伴随着凌霄的哀嚎~~~~此行我最开心的莫过于看他俩被辣的痛不欲生和在车上偷拍他们百变的睡姿了~~

磁器口买了一套明信片,外皮上印着里面有12张,回到酒店发现只剩下九张了,应该是店主拆开单卖了三张,看在好看的份儿上,决定原谅她

解放碑

解放碑隐藏在一堆商场中,可是还是很容易找到,因为有很多人在这儿拍游客照啊,我的小伙伴很鄙视游客照,所以我们在解放碑能合一张影是多么的不容易啊~三个人性格基本也被照片诠释了,呆萌的兔子、傲娇的猫和逗比的汪星人而且还是柯基~因为一路上都被两个一米八的家伙嘲笑腿短,内心伤害一万点~凯尔先森的傲娇随处体现,比如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我和他说预感会很絮叨,他说没关系啊大不了他们不看不熟悉他的人鼻子会气歪,可是我发誓,除了我自己没有第二个人会比他看的仔细~

不同时间不同角度下的解放碑↓

山城第二顿晚餐决定吃串串,有了前一天晚上九宫格的教训,我们要了鸳鸯锅底,在重庆要九宫格或者辣锅锅底是免费的,鸳鸯的多加20块钱,服务员问我们鸭血下到哪个锅里的时候,我们异口同声说“辣的”,她费解的摇头说“浪费钱!!!”觉得她好可爱呀

这一天山城的酒好像升级了,我依然忘了问味道,他俩应该依然没喝出来吧

十八梯、山城步道

山城我的第四天,他俩的第三天,一大早又下雨了,由于前一天晚上他俩去了酒吧,所以早上没叫他们,打算自己去十八梯看看,可是刚走到酒店门口凌霄同学发来信息说等他一下,他也去~于是从一人游愉快的变成了二人转~

早餐肥肠面+牛肉面,胖妹面庄,重庆小面二十强,味道还好,应该是不难吃不惊艳吧,都没什么印象了。

十八梯我们来的时候已经被拆的差不多了,大概再晚来就连尾巴也抓不住了。街两边贴了很多照片,都是已经搬走住上楼房的居民的,有两张照片印象很深,一个戳中泪点,一个戳中笑点。一个孤独的抱着玩具熊的老奶奶,和一群聚在一起敷眼袋的老人。发现重庆人的眼袋很重,不知道是不是湿气大的缘故,上了年纪的老人眼袋都大的夸张,凌霄开玩笑说我在重庆很容易被误认为当地人的凯尔先森说这次旅行之后我和凌霄同学关系亲近了不少,因为凌霄现在也可以像他一样肆无忌惮的嘲笑我了这...算好消息么?!

十八梯本是最能感受当地人生活的地方,但是由于拆迁改造,我们又淋着小雨,已经感受不到了~

下图是经一位当地人指点找到的,据说是红外航拍,刚好是拆了一半时候的样子,后面的高楼大厦和前面的破败不堪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不知道几年后的重庆十八梯又会是什么样子呢?

顺着十八梯可以走到山城第三步道,据说这是重庆最美的步道,虽然我装作很轻松的样子,可是天知道我和凌霄作为两个胖子走了多少路,爬了多少台阶,问了多少人,才找到的但我们回去没有告诉凯尔先森,免得他得意~~

走到下图的时候我们一度都认为没路了,若不是当地人指点,我们真的找不到路,还碰到了听不懂普通话的奶奶,只是笑着说听不懂听不懂下图的路在走到尽头右手边两个黄管子中间的楼缝儿里~~~

步道墙上刻着送别,可当时我们的旅程才刚刚开始,我还未能体会离别心酸……

长江索道

从步道回去,凌霄直接湿透,于是等他洗澡,大家收拾东西退房,然后直奔长江索道了~当地人刷卡1.8元,外地人买票10元~

等索道的过程中,我们仨各种得瑟的拍照,本以为默默的没人会注意,结果回到洪崖洞吃饭的时候,一个阿姨或者姐姐一直对我笑,我就也对她笑,其实我并不认识她~然后她说好巧啊,刚才在索道那里拍照的就是我们仨~内心微微尴尬,想着刚才可能是太得瑟了~~

我们三个人都带了一双小白鞋,可是直到都穿成了小黑鞋,也没同框过,总是不默契的有一个人没有穿,直到“傻白甜”组合解散的那天,都没有完成一次小白鞋的合影,好遗憾

前方高能

来来来,让我们齐声高唱“这就是~爱~~~”没有遮脸是因为实在是挡不住这眼神里满满的爱意啊

下了索道有卖冰粉还是凉粉还是凉糕来着,我忘了叫什么了,反正就是那个东西吧,凌霄要了一份,我和凯尔先森喝的是西米露,没有尝凌霄的不知道好不好吃,反正我的西米露不算好喝但是很冰爽~

南山一棵树

从下索道的地方打车到南山一棵树才七块钱,如果坐公交我们也要一人两块,所以人多打车是很划算的。网上说一棵树白天不要门票,晚上30,我们晚上要赶火车来不及了,只好白天来了,其实那天雾很大,能见度并不好。我们看见前面有两个人明明进去没要票,可是到我们的时候还是被拦下了,大概又是包又是相机的暴露了游客身份吧。来都来了,当然还是要进去看看的,可是这30块钱真的不太值,因为在这儿凯尔先森弄脏了他心爱的小白鞋,这一通擦,耗费了八百包纸巾也没擦干净,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呢

↓↓↓擦鞋boy不要以为很短,我可是用延时摄影录的

在他擦鞋的时候,我和凌霄也没闲着,一个偷拍他擦鞋,一个偷拍偷拍他擦鞋的我,还顺便给他取外号,爱羽、惜容、惜颜什么的吧,反正翻译一下就是变态臭美自恋狂!!!自恋程度令人发指!他超级享受我们骂他自恋,自己对惜颜这个名字情有独钟在一个鞋脏了就崩溃到癫狂的boy面前,我只能算个糙汉了,因为后来在西江我踩到了泥里竟然还笑得出来

↓↓↓擦鞋boy

临去火车站之前,我们去超市扫货,不知道哪根筋不对,凌霄非要吃米花糖,自此米花糖成为一个经久不衰的梗存在于“傻白甜”的整个旅行,你知道那是多大一包米花糖么!!!大到它陪伴我们从重庆凯里西江然后到荔波都匀阳朔,你以为这就完了么?不,当然没有,然后兵分三路,一路和凌霄回了大连,一路陪凯尔先森中转柳州去了凤凰,最后剩下的跟着我从桂林经停西安回到北京!!!那是一包行走的米花糖啊!不,那不是米花糖,那是我们的第四位小伙伴啊!

凌霄同学有一项超群技艺,无论是商场里、餐厅里、酒吧里还是街道上或者公交上,只要是放的歌他都能跟唱出来,我觉得世界上没有他不会唱的歌,而且每次他都能唱的声情并茂全情投入有时候还加动作在超市放一首对唱歌曲的时候,他再次启动跟唱模式,巧的是对面一个姑娘自然的就接唱起了女声部分,如果拍成电影,应该当时超市所有的背景全变为黑白,只有凌霄和迎面走来的姑娘是彩色的,闪闪发光的吧!

在超市买了六个小柿子,一路回酒店挤爆四个柿子应该被列入易碎物品的。

重庆的火锅底料超级萌,还做出了小花造型,要不是我们下一站还要去贵州,我一定会买几包带回来的。

皇冠大扶梯本不在计划内,坐个电梯还花两块钱是什么道理?而且不设楼梯,属于强买强卖。很多人慕名而去乘这个亚洲最长,我们却完全计划外。可是这却是乘地铁去火车站的必经之路,好吧,既然走到这儿,只好感受一下亚洲最长了。光线很昏暗,拍不出有多长,反正挺长的,别的感受就没了,再长也只是扶梯而已啊。

重庆站小和破的程度有点超乎想象~

等车的时候我们自娱自乐,我给他们行李加装了新设备——蚂蜂窝的行李牌🔖这样我们更像一个team了

喂,去贵州啦~

好多年没坐过绿皮车了,好在这条线路没有什么人,硬卧一间里应该睡六个人,可是只上了我们三个,所以才可以肆无忌惮的吃吃喝喝,熬夜看球~ 也因为这样,在车厢里把我积攒了多年的良好形象给丢了~先是莫名其妙的手机从上铺飞下去差点砸到大吃大喝的凯尔先森~而后又在上铺呼呼大睡,据说都惊动了隔壁车厢的人,别人还以为是凌霄干的反正我睁开眼睛的时候看见他俩都站在我床边迷茫的看着我,凌霄说还以为上面睡了一个汉子好吧 捂脸!!!后来听说在我睡觉的时候凌霄童鞋掏出手机准备录一段证据,凯尔先森表情厌烦的制止了他,凌霄还暗自佩服他品格高尚,结果过了一会儿凯尔先森自己掏出了手机睡觉遭到鄙视,就爬起来看球,半夜两点钟多特蒙德的球,我俩怕影响别人好像看的特别安静,可是第二天凌霄起床说我和凯尔先森嘻嘻哈哈的看球~我据理力争的表示我们根本就没说话~他想了想说那是解说嘻嘻哈哈的说球你看吧,栽赃就是这么随意~~

西江千户苗寨

下了火车打了一辆出租直接到了苗寨,也因此改变了我们的行程,其实我们的行程本就随意,在去阳朔的前一天晚上三个人还没决定是继续留在贵州还是去广西。一开始我们打算在苗寨住两晚然后去镇远,后来出租车司机各种吐槽苗寨商业化严重,镇远无聊,我们临时决定第二天一早去荔波,整个行程至此大变。苗寨门票90-110之间吧,具体多少我忘记了,要单买20摆渡车才能进寨子~寨子里客栈比比皆是,幸好我们选了靠近门口的,不然提着大箱子爬山,我真是要崩溃了~ 既然说到这儿了,就感谢一下凯尔先森吧,整个行程的房子、交通、吃饭基本都是他在张罗,我和凌霄完全没有主意,像两个小跟班(好像也不太小,好吧,像两个胖跟班儿)而凯尔先森本就是个太随意的人,本来可以一个人随遇而安的旅途因为带了我们两个,变得操心起来,所以,此处必须有掌声!!!热烈的!!!

有个小段子是到西江之前,他俩开玩笑说不介意住三人间啊在火车上见过我睡相之后,强烈要求老板两个房间不许挨着,能隔多远隔多远 人啊,都是这么现实!

贵州第一餐,当然是酸汤鱼,由于坐了一宿火车,大家各自回房洗了个澡就去觅食了,他俩从大众点评上找到的店,很有腔调,不过也不便宜~位置超级难找,我们一路跟着指路牌,差不多爬到了半山腰,终于发现了小小的不起眼的餐馆,一进去,别有洞天,景观超赞,感觉一路辛苦都是值得的!

他们两个无知少年一直管下面的叫鹦鹉,我鄙视的告诉他们这是八哥,临走问过店家,才知道,这是乌鸦,西藏乌鸦~好吧,我也是无知少年!!

我们去的时候只有一桌客人,服务员也很少,反倒衬出这是一个特别有情调的地方~

他们的米酒没有什么度数,甜丝丝的,不爱喝酒且没有酒量的我表示接受起来毫无压力!

吃饱了饭已是下午,我和凌霄去逛寨子,凯尔先森回客栈补觉,毕竟夜生活才是他的主旋律~白天健康向上好少年的工作就交给我们好了

走累想找个咖啡馆喝点东西,但是实在是不太好找,苗寨很商业却又商业的不够好,你们懂我的意思吧?!终于找到一家可以坐着喝东西的地方,碰巧楼下有迎亲表演(凌霄说的)~

这四只鸭子是怎么游这么整齐的,跟方阵似的

苗寨里有一小片梯田,

稻子倒是已经开始收割了,虽然我一路都自诩为植物学家,但我确实第一次见稻子!!!

我们一路沿着山上的小路爬到了最高处的观景台,俯瞰苗寨,曾经是千户苗寨,现在是千户客栈~~

苗寨里有很多风雨桥,而桥上的字,我却并认不出~

下午五点,凯尔先森睡醒来找我们汇合,在苗寨里拍拍逛逛的就过了饭点儿,说好晚上要尝试长桌宴的,在一个很大的饭店旁边交了钱买了票,却被领到了山上的一个小小的家里,而且人家六点半开餐,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七点了,半桌人已经开吃了~各种阴差阳错过后,却有缘的认识了3个新朋友~作为桌上仅有的几个年轻人,倒是很快熟络起来,因为有了超级健谈傻白甜凌霄的存在,与陌生人交流有障碍的我和尴尬癌晚期闷骚到极致的凯尔先森倒是也很快融入了大家的游戏~因为都是新认识的朋友,互相叫出名字,慢了的喝酒,我和凯尔先森两次喊了相同的数字,他都没有叫出我名字~~被罚喝了酒~~后来到了荔波遛弯时候嘲笑他傻,之前两次都输我了,他才说他那天喝酒只输了两次,让我而已~ 闷骚的人就是这样~我也并没有谢谢他,但是记心里了~大概这才是大家能成为朋友的原因吧!

由于我们来得晚,又不太饿,并没有吃到什么菜,主要是感受一下气氛,苗家人很热情的敬酒,确切说是灌酒,先是每人3碗,不论男女,接着在场男士无一幸免的被连环轰炸+调戏~~ 录的多是小视频,无法上传~自己私藏好了~~

本来6个人要一起去观景台看夜景的,可是其中两个小伙伴喝多了,只能先回去休息,我们仨加上新认识的也是北京的来的新朋友一起去了观景台,我没带相机和三脚架,拍不出苗寨夜晚的美,不过美景留心里了~

小七孔

前一天定的早上八点半从苗寨到小七孔的大巴,车程要四个多小时,说是八点半发车,但是要提前上车加上退房坐摆渡车到苗寨大门口,所以早上时间真是匆匆忙忙的~凌霄他们收拾好准备出发来敲门的时候,我的行李还没收拾完,匆匆五分钟装箱抹了个擦脸油,已经没时间梳头了~顶着前一晚睡出的新造型,匆忙来到大门口,然后谄媚的问凯尔先森有没有梳头发啊早上,他说洗了,然后继续恬不知耻的说,那把帽子借我吧好不好和一个那么在乎形象的人抢帽子是需要很大勇气和很厚脸皮的,我估算了一下被拒几率百分之七十以上,不过大概那天他心情好,或者实在是嫌我一头乱发和他俩走一起丢人,反正还算痛快的就让给我了

到达小七孔已是下午,把行李寄存在大门口,买票入园,门票大概是110+40,40摆渡车是一定要买的,因为里面真的很大~
小七孔风景很美,还是挺值得来看看的,所以在出租车上临时改行程的事情还是不用太后悔的~

景区里一路都是摆渡车,没有岔路,没有需要过多介绍的,大家自己看照片好了~

整个景区大概需要四五个小时游览,里面有个鸳鸯湖划船需要单加30每人,如果雇人帮忙划再加60,感觉时间充裕可以划船去看看,但是我觉得没有太大的意思吧~不知道为什么,在湖里总有一种很慎得慌的感觉~大概因为是死水的缘故吧,后来在漓江漂流并没有这种感觉,但是感觉鸳鸯湖阴森森的~~远没有名字听上去那么浪漫~不过是个人感受罢了,同船的姑娘倒是玩的挺嗨的~

荔波

荔波的夜晚比白天要热闹,本来要赶去都匀的,但是时间来不及了,于是在荔波留宿,我很喜欢我们住的那个青旅~叫做易凡国际青旅~前台妹子养了一只边牧,超级乖超级可爱,叫肉肉,是个小姑娘!另外我还喜欢这个青旅的一点是代寄明信片才五毛钱邮票钱,比邮票面值还要低。后来在阳朔代寄的明信片要多收一块五的!青旅前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但是荔波实在不是旅游集散地又不是旅游旺季,所以青旅的人不太多。唯一唯一让我很崩溃的是,我们定的房间在六楼,而且没电梯,提着箱子爬楼真是有点吃力啊!

爱狗狗的男生是不是很加分!一只凌霄和一只肉肉

荔波的晚餐菜名和店名都不太记得了,只记得那个鱼叫豆花鱼是当地特色,那个杨梅汤特别好喝,特别好喝,特别好喝!我饭没怎么吃,但是杨梅汤都喝光光,还把杨梅给吃了,还把凯尔先森的杨梅也吃了,然后又把凌霄的杨梅吃了怎么有一种猪八戒吃西瓜的感觉呢,吃了猴哥的还要吃师傅的

好喝的杨梅汤请认准喀斯特品牌哦!说到喀斯特不得不提凌霄,他预备下次来贵州专攻茂兰,熟悉当地喀斯特地貌后就在青旅等妹子同行,然后他当向导,他说到起劲还给自己取了一个英文名字Mr.Karst
论撩妹,我只服凌霄!

意外去了邓恩铭故居是因为第二天早上去了隔壁的老彭豆花面吃早饭,青旅前台小哥推荐的。荔波小城真是太小了,和路人打听饭馆位置,他们说好远啊,我们打开导航一看距离800米

一直以为豆花面会像前一天晚上的豆花鱼一样,是豆花盖在面上,结果事实是豆花面就是豆花和面

荔波打车很便宜,在荔波城里去任意地方都是五块钱,当然城也真的是好小好小,可是我们虽只是短暂停留,却都爱上了这里,饭很好吃,杨梅汤也好喝,青旅的人很亲切,打车很便宜,街道很干净,生活节奏很慢,我想我一定会再到荔波这座小城来的!
下面的小视频是在出租车是拍的荔波街景↓

都匀

荔波坐大巴两个多小时到都匀,我觉得太短了,他俩在车上睡的真是太逗了,我一路拍照片,视频,小视频,还没玩够就到站了

都匀提着行李找吃的,走了几条街,在此特别需要表扬一下我们仨,包括我自己,一个人找错路或者做错抉择的时候,没有抱怨,一起想办法解决,这是我喜欢的正能量!我们预计去的第一家饭馆怎么都找不到,打听了当地人也表示没听过,后来因为要赶火车,所以换了一家吃,也挺好的啊,不过他们好像吃不太习惯。

好像是个干锅,叫酸虾牛肉肥肠之类的吧~

皮蛋里放了折耳根不能接受!!!

芒果茶是当年丽江特产,我表示在丽江没喝过,凯尔先森推荐我在贵州试试,可是一直没来及喝一路带到火车站,差点就带着贵州买的云南特产去广西喝了

喂,去广西啦~

路上拍的农田,不记得是火车上还是大巴上了,玻璃稍微有点反光。

阳朔

阳朔是我18岁的梦想,凯里是28岁的,今年两个梦想一起实现,感谢小伙伴

我们住的酒店前台人很好,两个妹子都很好,如果再来的话,我还会住在这里!

阳朔西街有很多外国人,所以也叫洋人街

西街主街人超级多,分支就好很多了,西街的酒吧都会上街拉客,有的真是闹腾的让人受不了,从门口过都会心脏病发的感觉。

下两图基本上是同一位置拍摄,白天和晚上人流还是有差距的。

阳朔第一餐必须是啤酒鱼,没有吃出啤酒味,可能挥发了。来广西当然还要尝尝荔浦芋头,我们点的是芋头和扣肉,凯尔先森吃了一口就将整道菜拱手让给我俩了虽然我觉得很好吃,可是吃多了也真是腻啊!

百香果果汁,有点点酸,但是应该会助消化吧,功效是我自己瞎编的!

在这儿被凯尔先森上了重要一课,点菜时候我第n次表示怎么都行、随便、无所谓的时候,他终于发飙了,他说你想要什么你就说,如果你老这么无所谓,以后就不会有人问你意见了,别人就不会在乎你的感受了,活儿你就自己干吧,反正你也无所谓!那一刻,我怎么觉得他像我老爸呢

凌霄至此只剩下一天行程了,于是在酒店报了两个半日游,上午银子岩下午遇龙河漂流。去银子岩之前要在阳朔公园等车,所以早早的逛了一下公园。

因为莫名钻进了一个山洞,所以不小心登到了最高点,俯瞰了一下清晨的阳朔

银子岩是个溶洞,桂林这边各种溶洞还是挺多的,略去不表!

三个人的最后一顿午餐,啤酒鱼,田螺酿,米粉,漓江的酒。什么东西一旦扯上“最后”的字眼,就会变得特别想让人珍惜,我的心情大概也是从这顿饭开始低落起来了~想起赵雷成都那首歌“分别总是在九月,回忆是思念的愁……”再糙汉,终究还是个多愁善感的的小女人……

下午遇龙河漂流两个人一个竹筏,本来我该和一个陌生人一起的,但是临上船,凌霄跟我换了,他主动承担了陪壮汉坐船的工作大好人!!!上岸后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如果你眼神儿够好的话,岸边台阶上坐着的就是心情不太美丽的凌霄同学!

我和凯尔先森的这条船因为交了五十块钱给撑船的人,所以划得慢一些,也会帮忙拍照,而凌霄和壮汉本就两个不认识的老爷们,撑船的又急着做下一波生意,所以十五分钟就上岸了……其实本来我对捆绑销售也不太满意,但是看了凌霄,觉得我的五十块钱花的还是值得的。最起码回来看照片的时候,老板娘觉得我所有照片里,也就撑船的人给我拍的还凑合了不知道凌霄和凯尔先森作何感想啊!

终于还是到了最后的晚餐,凌霄提议吃烧鹅,于是来了家最大的,等位很久,但是值得!

大厅很大,还有代充手机业务,这可把凌霄美坏了!

烧鹅外酥里嫩,有点像烤鸭,又没有那么肥腻,酱汁也很有味道

流沙包他俩吃的时候简直是目不忍视耳不忍闻!!!

好吃是好吃,可是用不用吃成这副德行啊

最后一顿酒,其实也算是第一顿吧,之前他俩在重庆贵州去酒吧我都没有跟着,但是阳朔必须得来,第二天凌霄一大早就要飞回大连了,再见不知何时了。

小马的天,在游记和大众点评中都名列前茅,我酒吧经验尚浅,但对这里煞是喜欢,如果还有什么非来阳朔不可的理由的话,我想大概就是这儿吧!

喝了人生第一杯莫吉托,分明就是雪碧啊!

那个打鼓的姑娘美的不惊艳,可是却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而且很奇怪的是回到北京之后还会时常想起那天的小马的天,那个打鼓的姑娘。有的人每天见,闭上眼睛也想不起他的模样,可是这个姑娘我只见过一次,但是她的样子我却特别清晰!

那天的酒没有把我喝哭,顿感自己酒量大长啊!得意ing

第二天一大早,上了个闹钟起来送凌霄,本来不想哭,可是终究没有忍住,车来了的时候,凌霄说抱一下吧,忽然想到重庆时候我和凯尔先森那个没有回应的拥抱就像发生在昨天,于是给了凌霄一个大拥抱,说还你一个重庆的!车开走了一会儿我还站在路边哭,从小就是爱哭鬼,面对这种分别场面真是分分钟决堤~

下午凯尔先森也要离开了,一个人动身去凤凰,一天要面对两场分别真是对我内心承受力的考验!下次麻烦一起走好么!!!!!

白天的酒吧街冷清的多,酒吧白天都没有开门,整条街都没有人。

在这儿寄了明信片给自己,比荔波代寄贵,怀念荔波的青旅!

凯尔先森吃了碗螺蛳粉,然后回去收拾东西,我当时要是知道那是我能踏踏实实在阳朔吃的最后一餐,我绝对不剩饭

后来的几顿都是靠着他们留下来的米花糖度日。

吃完螺蛳粉回酒店和后来出来逛回酒店,两次凯尔先森都让我带路,我知道他怕他俩走了之后我找不到回去的路,怎么那么想管他叫爸呢

上午送完凌霄眼睛已经有点哭肿,下午极力控制情绪不能哭,可是终究没忍住,比上午哭的还凶,导致第二天去漓江眼睛都睁不开了想起上次也是九月,也是这样空气中有桂花香的地方。凯尔先森帮大颖提行李送我俩坐出租,还没来得及和他说句谢谢,他就消失在夜色中了,这次换我我送他……

后来在群里说,哭的特别难过就跟他俩死了似的……哈哈哈哈哈我是不是太不会聊天……

火车上的凯尔先森发来信息说“自己好无聊,你们在就好了……”我和凌霄超级得意,闷骚的人有些话终于还是说出口了!

漓江

没有小伙伴的旅行,比起第一天在重庆自己一个人,最后一天的一个人怎么有种生无可恋之感呢等人的心情和送人的心情真是大不同啊!

至此我的行程也全部结束,现在要做的就是在家等我的明信片们陆续到来啦!另外,我的腿真的很短么???

归来后的话

终于不负所托的将米花糖带回了北京,吃掉之后又有点怀念起它的味道了……

一路上很多美好的片段一一浮现,在重庆吃火锅被辣的不要不要的凌霄,在西江没梳头抢了凯尔先森帽子的我,弄脏了鞋近乎癫狂的凯尔先森,彼此偷拍各种睡姿丑照和小视频然后互相取笑的我们,为了避雨而躲进人家店里挑百家姓的我们,拖着行李在都匀的街头走很远找吃饭的地方却毫无抱怨的我们……这些点滴都好让人怀念~

说说对小伙伴们要说的话吧,感谢对我的任性的包容,我们都会成为更好的人!回来工作的要加油,继续休假的就好好享受你的人生。我会学着表达自己,想要什么就去说,有点小敏感是因为在乎!凌霄同学:感谢那个每天陪我吃早餐的你,感谢一路上拿着大家所有吃的的你(主要是你的米花糖),希望你回去快点遇到你的真爱,我很期待撩妹小能手收手的那天!凯尔先森:这个世界上美丽的皮囊太多而可爱的灵魂太少,我们爱的是你可爱的灵魂,所以下次鞋子脏了,帽子歪了,就随他吧!另,终于赶在12点前完成了,生日快乐凯尔先森!

最后,认识你们真幸运,美好的都留在记忆里了,照片拍的烂就烂点吧!

2016-10-13 18:30

引用 风起云涌 发表于 2016-10-13 18:30: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