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十一清迈—曼谷6日超级好玩自由行

绿茶 LV.7
2016-10-02 22:56 154/4
  • 出发时间/2016-10-02

十一期间到处人山人海,一直是在家看人海新闻,没想过十一凑热闹去旅游。我觉得,要想玩的好,一定要错峰出行。国内呢,肯定哪里都人多,那去一趟国外吧,也许可以避开拥挤的人潮。于是今年早早规划,十一期间带母亲决定去一趟泰国。PS:俺是第一次出国,泰国作为出国第一站就再好不过了!小错峰一下,2号出发,先到清迈玩3天,再到曼谷玩两天。

凌晨一点多抵达清迈机场,太晚了,预定了接机。

晚上1:50(北京时间)抵达清迈,走外国通道办理相关入境手续,从8号出口走出机场,看到有人接机拿着我名字的牌子,很快上了一辆商务车。PS:这车可以坐上10人没问题。接着我们两人10分钟就开到了酒店。服务员很热情,递上两杯淡蓝色味道像蓝莓的饮料,把之前订好给他们看,快速办好了入住手续。酒店条件还不错,新开不久,设施比较新,服务也热情。PS:一定要打印酒店信息、回程机票信息、接机订单信息等一切订单,从打印登机牌到入住酒店,都要看一下他们所需要的纸质信息内容,幸亏今天出发前全打印了。

之前买的Happy卡到了清迈插入并不能用,一直到早上,联系卖家之后,他通过重启就收到套餐短信,没有问题了。

吃完早饭,走到街口打了一辆双条车到素贴山、双龙寺。PS:当地师傅乱喊价,包车要600,说贵了,砍到400泰铢。送到景区,下车时说只能等一小时。后来玩也差不多,这个景区不大,我们慢慢悠悠玩也就一小时左右。

可是手机一直不能连线,只能先回酒店连Wi-Fi,向淘宝卖家寻求帮助了,问了好久,采用多种办法,最后网络设置重启才解决。

Art gallery Hotel酒店就在宁曼路上,不远有一家看上去不错的餐厅,人好像挺多的,中餐就在此处解决啦!

泰餐并没有想象的惊艳呀,味道一般般,可能也是没点好吧。PS:著名的芒果糯米饭味道也就这样啦!

饭后,慢慢的在宁曼街转一转。最喜欢这种宁静又美丽的环境,街边的小店有一些玩偶摆在前面,好有趣哦!

清迈大学就在不远处,慢慢散步就来到大学里面。之前看攻略,进来参观好像必须要坐电瓶车,问学生到哪坐呀,结果把我带到了学校体育馆,正好在举办第7届世界大学拳击锦标赛,以为我是观众,免费看一场!

清迈大学出来,看到一个小吃摊学生挺多的,觉得应该味道不错哈,买了两个不知什么东东,25泰铢,吃了两口吃不下啦,好复杂的口味!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旁边的学生们吃的津津有味的。

走过校园绿荫道来到马路边,喊了一辆双条车回Art Gallery Hotel拿包裹,开价60泰铢,我说贵了,40,立马同意!PS:真应该喊30的,还是按照长沙物价来喊的,长沙起步也就8元人民币。

回到酒店,看旁边一家☕️店从早到下午人气超高,基本满座,觉得在离开酒店前尝一尝。味道不错哦!

从酒店拿了行囊,向古城内酒店进发,在古城内准备两晚。出来正好看到一辆小三轮,把酒店地址给司机看,开价150,太贵,开车只要15分钟,那坐11路啦,正好看看清迈的街景。清迈不大,给人一种干净整洁的感觉,到处红花绿茶,走路看风景啦!

路过一家文具店,东西挺多的,价格也不贵,大多数东西都比国内便宜不少。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自己看到好玩的就去逛。路过一个综合mall,决定去看看。

Starbuck 价格与国内一样,强势企业具有很强的定价权啊!这个价格在清迈算相当贵了!

我挺喜欢逛超市的,可以看到许多国内看不到的商品。

两斤白糖,不到人民币5元啊!

负一楼是餐饮区,各种当地特色粉和面。

旁边的糕点小店做得挺精致的。

紧挨着餐饮区的超市,东西很多。水果价格也不贵,所有价格除以5就是人民币计价,比国内便宜,买了一些国内价格较高的莲雾和红毛丹,两大盒不到20元。

清迈街上摩托车非常多,路过一个很大的雅马哈摩托店。

不知不觉中接近古城了!古城墙在灯光照射下,历史感中多了几分神秘。

出发前一定要买好Happy卡,无限量上网,下午弄好后很快;还需要提前下载好Google maps,根据导航走,非常准确。我们按导航指向,一直沿着古城墙走,经过一个吃宵夜的地方,明晚有时间要来吃一次。

顺着路一直走,古城墙的一个标志出现在眼前。

在导航引导下,左拐右拐,经过古城门7左右到了乐纳优普拉欣酒店。新开的,设施不错。我提前一个月订的,只要200多一晚,出发前看了一下价格要2500多一晚!幸亏订的早啊!PS:酒店没有一次性洗漱用品,需要自己提前准备好!(持续更新中)

早上起来,天气阴沉,很快下起了大雨。房间不包早餐,就在一楼餐厅付现吃的早饭,味道还不错,比昨天的好吃!

吃完早饭,前往今天第一个景点——柏邢寺,就在酒店左侧300米,走几分钟就到了。

寺庙和佛像金碧辉煌,人站在其前面照相,总是逆光,是不是预示人在佛面前会显得黯淡无光呢?!

寺庙内很萌的雕塑。

从柏邢寺出来,走10分钟左右来到柴迪隆寺。雨已经停了,这个寺庙有古寺遗迹,很高大,可以想象以前这个寺庙是相当威武。

这位泰国老哥很会做生意嘛!

路过一家泰国小店,生意很旺,就在此解决中饭问题啦!味道很好,还是要去市民小店才能找到地道美食哈!

路过兰纳博物馆,进去看一会结束兰纳王国的历史文化。

第一次看得这么清楚啊!

第三站是清曼寺,此时正午,阳光出来了,照了一直很美的寺庙风景照,在蓝天白云下,色彩饱和度太高啦!

路边的房子颜色如此艳丽,清迈人很敢用色啊!

佩塔门前喂鸽子挺好玩的!

葱佩塔门打个嘟嘟车回了酒店休整一下,喊了一辆双条车去清迈夜间动物园。PS:要价300泰铢,一时半会喊不到就接受了。

清迈夜间动物园玩下来挺有意思。我们之前在淘宝上订好了门票,69元,在售票窗口左边的摊位上拿票。我们先去的猛兽区,再去的食草动物区,都是排队坐两节电瓶车入园参观。每到一处动物观光点,司机会停车,打开随车灯,让游客到看动物的状态。食肉动物基本在休息,食草动物在忙着进食,有点就在车边静静地望着你!

看完两个园区的动物,出来在广场还有人妖表演和杂耍,结束后接着是音乐喷泉,走出园区旁边一个入口人声鼎沸,原来是动物表演,这个表演比马戏团的好看多了!

看完表演出来,和游客拼车打的来到sunday night market,选在一家hot chilli的店吃饭,看了一下大众点评网上评价不错。

点了菠萝炒饭和一个不知叫什么的炒面,味道很好!

问服务员哪样最受欢迎,他指了指第一道菜,上来后吃了两口就没动筷子了。椰汁炖海鲜,他们的口味还真不能接受。

这个是墨鱼中塞入肉末去煎,配上酸辣酱,这个味道好!

回来的路上看到有家小🐟泡脚店,20分钟99泰铢。原来看节目知道这个项目,决定体验一把,刚把脚放入水中,小鱼就游过来了,围着脚舔,挺痒的,好玩。

早上起来退房后,喊了一辆双条车100泰铢到清迈机场,从古城中心酒店到机场10分钟。PS:不要喊停在景点门口的车,一般乱喊价。

清迈机场安检很随意啊,只是行李过了安检机,而我们直接走过安检门,安检员虽然拿了检查仪器,就在说说笑笑,对个人没有安检!习惯了国内严格的安检环境,突然让人感觉有些不适应!

今天清迈天气晴好,坐在飞机上,蓝天白云和地面的房屋看得清清楚楚。

坐的微笑航空,乘客数只有座位的一半。人少服务不打折,飞曼谷票价100多,饮料和航空餐都有,味道还不错呢!

到机场后,从A号出口出来。本想坐公交转城轨的,走了半天没找到公交站。决定还是打的吧!

从机场打的到美居酒店打了580泰铢。PS:后来我们离开酒店时,问了服务员才知道完全坐机场大巴到Piye Tai下,再坐轻轨到国家体育馆下,又方便又便宜。

我在预定时已注明要高一些和安静一些的房间,给我们安排了到27楼,视野非常好!可以看到曼谷的商业中心!

房间设施较新,视野好。我之前看了攻略,酒店没有洗簌用品和拖鞋,我们带了洗簌用具,在楼下有7-11买了拖鞋。PS:楼下的7-11太方便了,买东西不需要出酒店,还有一台ATM,取钱超级方便。

在酒店休息了一小会,我们开始上街逛游啦!

泰国这一块的商场基本是相连的,下雨完全不用打伞,超级超级方便!商场非常多,商品琳琅满目,真是购物天堂!

这个挺好玩的,在LED对面有一台手机,点击一下拍照,过几秒,你的照片就会出现在LED墙壁上。科技感十足!

就这么一路往siam center方向逛着,走到一个商场6楼,有美食广场,先充值办张卡,想吃什么就到各美食专柜刷一下就OK啦!

美食太多了,转了一圈都不知吃什么好,只怪自己只有一个胃!

在Siam center 附二层是海洋世界,售票员会推荐你买和蜡像馆的套票,便宜25%。只是蜡像馆对我没什么吸引力,就只买了海洋馆的票。2300多。

这个海洋馆非常大,许多海洋生物都没见过,非常值得一看!

看完海底世界,已接近晚上7点左右了,就在海底世界上一层的美食广场解决吃饭问题。

在一个沙拉店,点了一杯橙汁、一杯芒果冰沙和一份沙拉,味道很好!

接着,在美食广场转悠,看了一个遍,太多没见过的美食,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看什么都新奇,却不知该吃什么好。

在美食广场旁有一家定位较高档的超市,商品种类繁多,我们买了不少水果。

这个原榨橙汁味道纯、甜,好喝!

这个味道有点像煎的糍粑。

买了两盒椰果,味道有点像糯米粒!又软又甜!

晚饭后,我们又穿过一个个商厦回酒店。晚上了,街上的车依旧非常多。PS:曼谷交通经常堵车,打开地图常看到道路一片红,出门最好选择轻轨。

从酒店可以看到对面的综合mall和楼下的轻轨,酒店位置真没话说!

美美睡了一觉,在酒店吃完早餐后,出发看大皇宫和卧佛寺。PS:美居酒店的自助早餐还不错,吃煎鸡蛋需要用铅笔在桌上的纸条上画勾,我们一直不知道,直到第二天吃完早餐离开时问服务员才了解这个程序。

通过酒店前的轻轨站台,来到马路对面的公交站,选择坐公交去寺庙。PS:感受一下泰国的公交车。PS:他们的售票员拿着一个小滚筒收钱找钱,挺有意思的!

坐车正准备下时,旁边一位热心的泰国老华侨告诉我们:还没有,还要坐几站呢!这个老华侨72岁了,出身在泰国,父母来自海南,前几年学习讲中文,已经讲得非常好!以前在银行工作,退休后到国内不少地方去旅游过。到了大皇宫,他还带我们进入走了一长段路,实在不好意思,谢谢他好的好意,我们不好意思再要他陪同啦!

曼谷早晨下起了雨。PS:碰上两回,上午下雨,一般到中午就晴了。我们每次带了伞,只打了上午,下午就收回包里面。

泰国的寺庙非常敢用色,五颜六色的顶,颜色具有很强的冲击力。

这个来自于国内,已有100多年历史啦!

大皇宫的壁画非常精美,人物刻画得栩栩如生,颜色艳丽,不知花了多少功夫才完成这个大的工程量啊!

寺庙前的两个花盆池里,荷花开的鲜艳,引得成群蜜蜂落在花蕊间采蜜。

在大皇宫的一段围栏,用大量精美的瓷器贴片包裹着,典型的中国画特色,应该是来自百年前的中国。PS:中国的瓷器确实精美!

大皇宫的建筑装饰精美繁杂,都是一个个小瓷片拼接而成的。可以想像,建成这么大一个工程,要花多少功夫啊!

金色的外墙,高高的翘檐,丰富的用色,勾勒出典型的泰国寺庙文化。

中午时分,雨停了,太阳出来了,把寺庙前的睡莲照的格外艳丽!

阳光灿烂,照出了当天最美的几张图片!

从大皇宫出来,通过google maps导航,走了近10分钟,来到了卧佛寺。

顺着路走,在寺庙中的一排座椅上休息一下。安静的环境,古朴的寺庙,小坐一会儿,感觉挺舒服的。

从卧佛寺出来,坐车确实不好找。我本想坐来时的47路,结果上车售票员说不去了,只好下车。转了好久,手机有没有信号,干脆先上一辆车再说,很快82路车来了,做到了湄南河对岸,有横过马路坐40路,本想到siam center去的,结果在前面一两站就全部下车了,只得再次打的。打的也没多久,只有几分钟就到了酒店处,我这才发现酒店对面也是一个综合mall。PS:酒店位置真是太好啦!

在酒店对面商场吃的晚饭,也是先充卡再到各摊位点餐的模式。

从商场二楼出来,就是轻轨站台,可以通过旋梯到曼谷艺术中心。PS:离酒店不到3分钟。我们又到艺术中心去看了看,正好办艺术展,拍了几张有意思的艺术画。

时间尚早,艺术中心旁就是轻轨站,所以买票坐一站就到了Siam center,实在太方便啦,尝试一下曼谷的轻轨,又买票到了siam center,买了一些水果回酒店。

天气很好,从酒店看曼谷的夜景非常清晰!

早上起来,天气晴好!今天晚上就要离开曼谷了,准备到四面佛和商场再去逛逛。

早晨起来洗漱完毕,到美居酒店8楼吃自助早餐。美居酒店的早餐还是很不错的。

吃完早餐,收拾行囊,念念不舍要离开了,离开前在酒店窗前照了一张相,留作纪念!

从酒店出来,坐两站轻轨就到了四面佛。人很多,香火旺盛。

我们买了100泰铢的花束,向四面佛进贡。PS:四束花,12只香,一只蜡烛,在旁边的烛台点燃,分别进贡一束花,三支香。

拜完四面佛,我们沿着往Siam Center的方向走,一路都是商厦,好繁华啊!

不知走到哪个商场里,高大上,买了一只卡通的薄荷味的冰激凌。好吃哦!

这个商厦里面装修非常高档,在里面解决的中饭问题。

现在做小煎饼。这段时间正好是泰国斋节,到处挂着黄色的斋字旗。

在一家人气超旺的泰餐店吃的,正宗的泰餐,酸甜辣的复合味道!

中饭后,又再次来到siam center,买了一些小东西,准备回国啦!

我们按照这个地图,坐轻轨,再转机场轻轨,方便,1小时就到机场啦!

回酒店拿包裹时,顺便又逛了逛艺术中心。

去坐机场快线时,看到旁边一坐多彩的房子,赶快拍下来,做个纪念!

再见了,泰国,美好的十一自由行,下次我会再来的!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03 16:52

引用 liuhuixia 发表于 2016-10-03 16:52:15 的回复:

回复liuhuixia:正在旅行中

2016-10-03 17:18

亲 你第一个晚上住的哪家酒店呀?看起来不错

2016-10-03 19:52

引用 你的微笑fion 发表于 2016-10-03 19:52:02 的回复:

回复你的微笑fion:art gallery hotel,还不错,在宁曼路上,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