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塞外-天漠之旅

北京约70公里的怀来县境内,有一片占地1300亩的天然沙漠,它位于官厅水库南侧燕山脚下,著名的八棱海棠之乡。在山水之间逶迤着一道金灿灿的沙丘,绵延起伏十余里,甚为奇特壮观,人称“天漠”。群山、戈壁、沙漠、湖泊,构成一幅绝美的塞外边疆图,仿佛一条金色长龙盘卧那里,异常壮观。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自驾路线:从北京三环路马甸桥上京昌高速到八达岭长城景区,然后向延庆康庄方向右转,一直向西穿过康庄镇。在一个岔口处左转怀来方向后,过小南辛堡镇,最后通过一段碎石路由河东入口进入天漠景区。

紧邻天漠的官厅水库

孩子们在这都撒了欢了

阳光明媚,可惜我没擦防晒,回来都给晒黑了

沙子特别细,很软,即使进到鞋子里也不会咯脚

很荒凉的感觉,虽然,跟孩子一起在这里躺了大半天,远离城市的繁华,心情异常的舒畅

据说这里以前拍过《新龙门客栈》,不过现在那些道具房子都废了,好多地方都已经坏了。屋里堆满了脚手架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