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郊外轻旅游(沙湾系列)

前言

国庆计划周边走走,选择番禺沙湾紫泥堂,宝墨园,沙湾古镇
都说国庆到处都是人人人,车车车。所以没打算国庆出远门,但是也想着不出远门也不能天天窝在家里,会发霉的,可以考虑下一家三人周边走一走。没走之前是没有计划的,回头想没有计划的原因是因为一来其实广州附近也很少景点没去过的,二来如果事事都要计划,有点累,干脆不做太多计划,就定个目的地:就是番禺沙湾附近的紫泥堂,宝墨园,沙湾古镇。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原计划国庆一早出发,可是一睡觉就睡到9点多了。早上床上打滚,不想起床,天天上班早起床,放假了,干嘛一定要那么早起床,不小心睡到9点多了。
墨迹墨迹,到了10点多,看来上午是无法出行了,就去找到附近的餐厅吃了顿东南亚风味的午餐,叫“芭厘”餐厅,大众点评可搜索到,味道一般般,环境一般般(一口池塘上面建的),喜欢东南亚菜的可以尝尝

第一个景点:紫泥堂

番禺广场(本人在附近)到紫泥堂12公里,不是很远,没去之前并不知道紫泥堂是什么鬼,因为网上很少记录这样偏远的小景点,大概知道是一个类似红砖厂的地方。
去到之后发现紫泥堂原来是一个紫泥废旧糖厂改造而成的一个有文艺范的地方,里面有酒店,餐馆,部分运动设施,文艺工作室,装饰品衣服小店等。虽然没有红砖厂那么热闹,但是这里有其特色。

比如
有一家酒店,叫“一招酒店”,这次没预定,进去考察一番,以后可考虑来小住一晚。
它是一栋废旧的5层建筑改造而成,坐落在江边,有无敌江景,外表没有装修,内饰装修还不错。适合几家人10人8人一起过来度假居住。但是上携程网一看,10月份的不管周末还是平时都已经预定完了,11月份后才能预定,价格500-800。看来如果真的要来这里小住一晚,至少要提前一个月预定。

有一家法国餐厅,叫三喜法餐。
大众点评可搜索到这家餐厅,价格可贵了,我们这次已经吃了中午饭,所以没来吃,不过进去转了一圈,餐馆外表很丑(废旧厂房),里面环境很好。看了大众点评,评论不是5星那种,但是可以尝试吧。
除了这家餐厅,还有一些吃的地方,比如一招餐馆,紫泥鱼庄,或者其它小吃。我想如果下次来,就要在这里住一晚,晚上选一个小店,坐下来喝杯小酒,喝杯清茶,江边坐坐。还是很惬意的。

有一些运动设施。比如沙滩足球,篮球场,羽毛球,卡丁车。
沙滩足球场是室内的,还是免费的,是我见到的第一座沙滩足球场,其实就是一个废旧的厂房里面放了很多沙,不过我觉得挺有意思的,三五好友带着小孩进去踢踢球。除了沙滩足球,还有篮球场,羽毛球场等等,10来号人过来,可兵分几路,各自玩各自项目。

其它景色就不一一介绍,感受糖厂小历史,也挺有趣。
标语篇

厂房篇

文艺范篇。比如150元可以在这里做陶艺,包烧制好。

机床篇

第二个景点:宝墨园

宝墨园分为宝墨园和南粤苑两个景点,由于时间关系只去了一个。
由于本人是一日游,当天要回家的,所以在紫泥堂逛了2个多小时,大概4点多就撤了,宝墨园就在附近2公里处,所以提议去一趟宝墨园。去到现场,发现宝墨园有2个园,分为宝墨园和南粤苑,门票分为为54,50,去到已经5点了,得知6点要关门走入,所以就选择其中一个园逛逛。因为刚好在南粤苑门口,买票的介绍说南粤苑是皇家园林风格,宝墨园是岭南园林风格,没多想就买了南粤苑门票,被皇家两字吸引了。
进去里面,没啥东西,没法和那些知名的景点相比,但是有空有小孩的番禺周边的,可来转一转,感受岭南文化,还是有意思。只是时间上要安排宽松点,至少需要半天,两个园都逛一逛。宝墨园里面的景点等大家可网上搜索,很多介绍。

第三个景点:沙湾古镇

沙湾古镇值得一去,有吃有看有玩。特别是外地人不了解岭南文化的。
从宝墨园回番禺广场附近,走的是市良路,途径沙湾古镇,虽然已经晚上6点多了,天色渐黑,想着回家也没事干,干脆再去沙湾转一圈,吃吃哪里的姜埋奶,烧鸡,鱼皮。
由于本人手机没电了,所以到了晚上没有怎么拍照,不过大家可搜索网上沙湾古镇有很多介绍,沙湾是有岭南特色的古镇,里面还住着很多村民,有很多特色小吃。可是那家喜欢吃的烧鸡店国庆居然是关门的,到底什么回事。
没想到的是晚上19:30有沙湾灯光秀。背景是沙湾祠堂,灯光秀播放了20分钟,讲述沙湾历史。由于祠堂的正面是不平整的面,本人觉得效果一般般,没有网上看到的那些灯光秀那么震撼,不过由于本人没有见过灯光秀,也算是感受下。

结束

沙湾结束,还去了番禺的奥园广场转了一圈(购物广场,万佳超市)。
回到家里已经10点了,累,走了挺多路,但是发现走行步数也就16000。

个人认为安排好行程,还是值得一去。比如
一天行程,上午到紫泥堂,下午宝墨园,傍晚沙湾古镇
两天行程,提前预定好房间,上午过来,中午到紫泥堂吃顿饭,住进酒店(只知道只有一招酒店,没有预定到不要前往),小睡一会,下午逛逛紫泥堂,男的运动打球,女的可再去宝墨园逛逛(不会开车的话男的送过去),傍晚回来紫泥堂吃饭,小喝一杯,睡觉,第二天再去沙湾古镇转一转,回家。
配图:紫泥堂
配视频:灯光秀现场

本篇游记共含2009个文字,2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02 23:38

很好

2016-10-03 12:04

2016-10-03 13:1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