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游记#2016年国庆潮州揭阳之旅

sunny LV.15
2016-10-02 23:19 974/4

这次潮洲,揭阳之旅3天2晚总的17人。10月2日早上8点大家准时小区门口结合,4部车,派发对讲机,开始出发。原本以为国庆出门很堵的,没想到一路畅通,几乎路上没啥车,从厦门出发到潮州3.5小时车程。

虽然有点下雨还是抵挡不住我们对吃的向往。

11:35到达酒店,这次入住的是潮州心悦精品酒店,是一家简洁温馨的酒店。房间设施很好,酒店地理位置也不错。唯一让人不满意的是电梯,只有一部,一次只能几个人。

开始出门觅食,酒店员工介绍了一家在新洋路上的永兴餐厅,但大家都饿了,在中途看到了一家大排档立刻拐去吃了,大家都饿了 一上菜就开吃,都顾不上拍照片。只有后面几盘菜有拍,总的点了12个菜,包括酒水17人吃800元,算还行 不会很贵

吃完后回酒店拿其他房间的钥匙,休闲一下,下午3点出发到开元寺,广济楼,牌坊街。

这3个地方是紧挨着的,从酒店坐3轮摩托一部15元4人到达开元寺。

潮州开元寺建于唐开元二十六年,是我国现存四座开元寺之一,也是广东最大的寺庙。占地面积广,规模宏伟,庄严肃穆,不亏为千年古刹。

开元寺外面商贩很多,车多,人多,路又窄,不懂为什么不直接改成步行街。开元寺边上就是牌坊街,因为广济桥每天下午5:30就会拆桥,所以我们先去广济桥。出了开元寺 先到古城墙。

广济桥是中国第一也是世界第一座启闭式桥梁,俗称湘子桥最初名叫济川桥,雄跨韩江两岸,正对潮州东门楼。“湘桥春涨”,为潮州八景之一。

桥开始移走,让船只通行。

看完如何拆桥,我们开始牌坊街小吃。

在牌坊街我们因为要回去酒店吃鱼生就吃了牛肉丸和图片上的。
回到酒店开始打电话到吃饭的地方被告知满座,让我们21点后再过去,我们只好先去其他地方吃。

这家店就在酒店对面,味道不错,12个人才吃460元。

吃完后刚好9点我们转战官塘原味鱼生,点了3样尝了味道。主要也是很多菜都卖完了。

味道不错,没有腥味

10月3日揭阳

原计划是要去汕头的,后来朋友觉得汕头普通就改到揭阳揭阳朋友这次订的酒店非常好,我们所有人都很喜欢。

睡到自然醒,酒店边上的红磨坊吃早茶。有朋友一早就去边上的潮州西湖公园跑步了,西湖景色秀丽,有时间还是可以走走。下面景色是朋友拍的。

红磨坊早餐价格便宜,还有免费白粥配咸菜。

吃完后,大家修正一下就开始退房出发去揭阳

先到揭阳学宫。在揭阳学宫门口到此一游。此景点免费的,中午12:00到14:30休息,我们到的时候11:30就不让进了

出发酒店吃午餐,办理入住。

揭阳迎宾馆,超值的酒店,318元哦。小盆友们兴奋的商量吃完饭马上游泳

中餐厅,菜色不错。价格适中。2桌1300多。还有其他菜没有拍。

因为国庆期间酒店打扫比较慢,我们等到下午15点才开始入住。房间很大,还有阳台。

小盆友已经按耐不住了,要立刻杀到游泳池。

几个老爸比赛游泳本人体力比较差,游半小时后就上岸吃东西了。

6点出发去吃晚饭,顺便看喷泉。

晚餐是吃过锅瘾,可能吃不惯,感觉味道一般。我们看完喷泉后接着去吃酒店边上的牛肉火锅。

10月4 准备返程回厦门

我们还是睡到自然醒,有朋友一早就去爬山了。小盆友们去打台球后自己去吃自助餐(68人一位)。我们就跟其他几家酒店内走走,然后回房间泡茶,大家把从厦门带来的零食吃完。

朋友上山拍的酒店景色。

小盆友桌球走起。

我们泡茶开始。

中午退房后出发埔里吃饭。聚香园餐厅,人实在多,11:30到就已经爆满。味道很赞,午餐图就不发了,没有真相就不会有伤害

里面有很大停车场,全部停满。

结束午餐向东山出发。

来到东山,左耳拍摄地,本人是觉得景色普通,但朋友觉得不错,很多游客来此拍照。

晚餐在边上吃大排档,味道没有厦门煮的好吃。但价格还行不算贵,2桌1110元。有螃蟹,鱼,总体还行。

踏上夜色,我们返回温馨的家。

我们3天2晚的旅行要划上了圆满句号。本次旅游是由屈兄总策划,安排住宿到行程规划都很贴心的为大家考虑,在此表示感谢。因为这次旅游我带了爸妈一起出门,老妈不吃牛肉,所以在吃的安排上就比较麻烦,谢谢各位团友的包容。这次出行小盆友都是自己单独房间,男孩一间,女孩一间。小盆友完全不需要大人操心,都把自己料理清楚。旅游本身就是一种锻炼,每个人都能从旅游中得到收获。在旅途中,我们脱离自己的身份、角色、标签,我们更懂得自己内心的感受,变成一个更加真实的人。我们在旅行中得到的细节,悸动和情绪,都是人生潜在的转折。旅行的意义,都为了可遇而不可求的事。让我们期待下次的旅程。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03 17:2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03 17:59

吃的细节,不要太多让人感觉一群吃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