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行之三十一-------穿越大荒漠,进入洛杉矶,漫步音乐中心,杜比剧院,好莱坞星光大道

• 出发时间/2016-07-25

今天是8月9日,已经是第十五天了,我们从拉斯维加斯出发,驱车450公里,前往美国第二大城洛杉矶,途中经过巴仕图名牌工厂直销区,也是行程计划中的购物地址,一路上都是荒无人烟的美国西部默哈维大荒漠,眼睛看到的都是沙漠中的灌木丛植物,只不过是高矮区别。幸亏我们的汽车空调比较好,在汽车里没有感到什么不舒服。到这里购物地点下车,才感觉天气炎热。

百仕图购物商店不是很大,基本都是平房,两排房子,十几家品牌商店,都是销售世界品牌的服装鞋子皮包等。

来这里的基本都是中国人,所以在这个商店里,都有懂中文的销售员接待。价格上相对于同一品牌的国内价格,是要便宜一些。一般中国游客就是冲着价格优惠,质量保证,美国一般没有假货,才在这里消费的。

这个专门销售品牌皮包的商店,各式各样的皮包琳琅满目,设计加工都是一流的,应该肯定他们的设计理念。我们在这里购买了每人一双运动鞋,试了一下,挺舒服的。

洛杉矶我们住宿的酒店,

汽车经过的洛杉矶一个山头村庄,导游介绍,洛杉矶中国城都是老一代的移民,近几年来洛杉矶的新移民,都是喜欢住在这里。

有的房子外面看看不怎么的,但是内部装潢非常好,一些国内有权势的家属也住在这里,所以又有人戏称为“二奶村”。

汽车一晃而过,随便拍几张,这一家规模还是比较像样的。

来到洛杉矶城市,随处可见高楼大厦。

导游介绍,同样是高楼,一边是警察厅,马路对面就是洛杉矶监狱,外表根本看不出来。

洛杉矶城市街道非常干净整洁。街道上汽车不是很多。

这里空气质量非常好,蓝天白云,很舒服。

我们今天的行程第一站就是参观洛杉矶音乐中心(Los Angeles Music Center),洛杉矶音乐中心地处洛杉矶市中心,建于1964年,由Dorothy Chandler Pavilion音乐厅、Mark Taper Forum话剧院、Ahmanson Theatre戏剧音乐舞台以及迪斯尼音乐厅四个部分组成。声名遐迩的桃乐丝钱德勒大厅(Dorothy Chandler Pavilion)音乐厅是著名的洛杉矶交响乐团和歌剧院的表演场所。这里还是洛杉矶的文化中心,每年都会有许多的学术奖项授奖仪式在这里举行。此外,这里曾是20余次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的举办地。

华特·迪士尼音乐厅﹙Walt Disney Concert Hall﹚是洛城音乐中心的第四座建物,由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法兰克·盖瑞设计,主厅可容纳2265席,还有266个座位的罗伊迪士尼剧院以及百余座位的小剧场。迪士尼音乐厅是洛城交响乐团与合唱团的团本部。这座超现代的大型建筑成为了洛杉矶爱乐乐团的新家,同时它更是以其动人心魄的独特外表成为美国第二大城洛杉矶的新地标,成为一个音乐爱好者和旅游者共同膜拜的艺术殿堂。

迪士尼音乐厅落成于2003年10月23日,造型具有解构主义建筑的重要特征,以及强烈的盖瑞金属片状屋顶风格。落成后,如同毕尔包古根汉博物馆般,引起不少是否破坏市容的纷议,且建筑学界亦执疑其内部空间是否提供音乐厅良好的声学效果与设计。但在几场音乐演出之后,与洛城音乐中心另一栋重要音乐厅,桃乐丝钱德勒大厅相比,该音乐厅良好的音响效果是广受赞誉的。

桃乐丝钱德勒大厅(Dorothy Chandler Pavilion)是著名的洛杉矶交响乐团和歌剧院的表演场所。洛杉矶交响乐团,是世界著名的交响乐团之一,云集世界一流的指挥家、表演家,演奏大量的贝多芬、柴可夫斯基等大师的钢琴协奏曲及小提琴协奏曲;成立于一九八六年的洛杉矶歌剧院,仅有十四年历史,在著名男高音Domigo艺术指导下,跃居美国五大歌剧院。每年九月到次年六月,均推出八部古典与现代歌曲,如「茶花女」(Aida, Tosca)、「蝴蝶夫人」(Madam, Butterfly)、「比利.巴特」(Billy, Budd)、「比德.克莱姆斯」(Peter Grimes)等优秀歌剧。

Ahmanson剧院于1962年3月9日开始建设。演出各种各样的戏剧、音乐剧、喜剧,Ahmanson也推出许多百老汇音乐剧,如「音乐之声」、「悲惨世界」等美国大众所喜闻乐见的百老汇音乐剧。这是剧场一角和走廊。

Mark Taper剧院,是洛杉矶的一家标志性剧场,相邻的Ahmanson剧院和道格拉斯剧院都由中心剧院组操作。演出话剧和实验话剧。这是透过玻璃窗户拍到的室内话剧广告。

洛杉矶音乐中心在20世纪60年代先后建起三座剧场和音乐厅。但由于这个中心不断的丰富和扩展,使其成为洛杉矶市中心一颗灿烂的明珠。如2002年由美国建筑师拉菲尔·莫尼奥(RafaelMoneo)设计的圣母教堂;日本建筑师矶崎新(ArataIsozaki)设计的现代艺术博物馆;尤其是2003年12月由弗兰克·盖里(Frank·Gehry)设计的沃特·迪斯尼音乐厅的落成为这一文化中心大放异彩,引起了轰动效应。在这高楼林立的中心居然有这么一片文化沃土,为整个洛杉矶市增添了无限光彩。导游介绍我们国家一些知名明星,在洛杉矶都有别墅住房。

参观完了音乐中心,汽车又带我们中国剧院,杜比剧院,好莱坞星光大道,

我们从杜比剧院侧门进入,导游带我们一路风尘,中国剧院杜比剧院究竟怎么样区分,我至今没有搞明白。

我们从这个正门出去。这个应该是杜比剧院吧。

楼梯间的装饰品。

杜比剧院广场。奥斯卡颁奖典礼举办地。

来到好莱坞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沿着好莱坞大道自东边的高尔街(Gower Street)延伸至西边的拉布雷亚大道(La Brea Avenue),然后顺着丝兰街(Yucca Street)与日落大道(Sunset Boulevard)之间的藤街由北向南推进。除非偶尔因附近施工或其他理由而更换位置外,大道上的星形奖章位置是永久不变的。

好莱坞星光大道 (Walk Of Fame) 位于加利福尼亚好莱坞。包括了超过2500枚五尖水磨石及黄铜的“星星”,镶嵌在沿着“好莱坞大道”15个街区和“藤街”3个街区的人行道上。“星星”代表着对娱乐产业有杰出成就的人的永恒纪念,记载着演员、音乐家、导演、制作人、音乐组合乐队、戏剧团体、虚拟人物和其他人的名字。星光大道是由好莱坞商会和自筹资金的好莱坞历史信托共同维护的。这是一个著名的旅游胜地。据报道至2003年,有大约1000万旅客参观了此地。

导游带我们找到了中国明星黄晓明赵薇的手脚印。

对比一下。

不少外国游客也在寻找自己喜欢的明星印迹。

又找到了陈龙的印迹。

呀!我的手太小了。

电影导演冯小刚的印迹也在这里找到了。

我们今天下一个景点是好莱坞环球影城,得抓紧时间去。

我们在这里等候上车去下一个景点。

2016-10-08 15:16

2016-10-08 17:47

2016-10-08 20:45

2016-10-09 07:14

2016-10-09 09:56

2016-10-09 09:57

好拍!

2016-10-17 10:01

引用 一路顺风 发表于 2016-10-08 15:16:59 的回复:

回复一路顺风:谢谢新朋友大拇指!

2016-10-20 19:34

引用 开心 紫兔 发表于 2016-10-08 17:47:42 的回复:

回复开心 紫兔:谢谢老朋友连续跟踪及大拇指!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0-08 20:45:03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老兄大拇指!

2016-10-20 19:35

引用 @沐雨蝶舞 发表于 2016-10-09 07:14:36 的回复:

回复@沐雨蝶舞:谢谢老朋友点赞!

2016-10-20 19:36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10-09 09:57:03 的回复:

回复吉祥如意:谢谢朋友点赞及大拇指!

引用 刻舟求剑(JX) 发表于 2016-10-17 10:01:13 的回复:

好拍!

回复刻舟求剑(JX):谢谢剑老兄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