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游>秋高气爽 上海-黄山3天自驾游

2016-10-02 23:31 465/7
  • 出发时间/2016-09-22

关于行程

秋高气爽,闲暇和同事们聊可以出去哪玩,向大家推荐了来黄山,没想到一拍即合。于是向领导请了周五(9月23号一天假,准备周四下班夜奔黄山,玩周五,周六,周日返程。一行9人,7大2小,2个都是还在幼儿园大班的娃。
       虽然还有3周时间,大家都没有敢订酒店,因为台风“马勒卡”来沪,一直在观察黄山的天气情况,如果下大雨就不想出发了。所以一直到最后,只提前一周预定的酒店。
        住宿安排:周四晚住在黄山大门---汤口镇,离游客集散中心10分钟路程。周五在山顶定了西海饭店,周六定了市区的醉温泉,下山泡温泉,恢复体力。同事MM定酒店安排一流,迅速妥当,大写的赞!
        紧接着就进入了大家最喜欢的时间,大采购,买!买!买!于是借着这次机会和老婆一起更换了新的冲锋衣,冲锋裤,借了哥们的登山包。考虑到小朋友还非常小,又准备爬天都峰,想想那平均70多度的坡,还是给仔准备了套安全防坠落的装备。

给千里奔袭的大白露个脸,质量不错,轻松搞定各种江浙自驾游。稍微美中不足的是后备箱小了点,处女座的老婆出行,东西基本不够放。
        推荐登山物品:
        冲锋衣,冲锋裤,背包,防雨的(伞就不要了,风一刮太危险),登山杖看各人情况,对讲机等。
        带的食物:花生(本人酷爱,老妈又给我炸了一碗带着),香蕉(预防抽筋),巧克力(补充消耗的热量),板栗,饼干等。记得带上2个空塑料袋,把垃圾背下山,环卫工人很辛苦,在山上捡垃圾,可想而知。爱护环境,从小事做起。我看好你哦!

老婆很辛苦,周四晚上9点才下班出发,我们这辆车周五早上3点才到汤口,同事的车按计划周四晚上到达了,一路欢歌笑语,按下不表。

开始登山!

黄山后山缓,前山险,参照攻略逆时针游玩。凡事都要循序渐进比较好,当然,体力特别好的,可以忽略这些,一路前山上山,进入挑战模式。我们连夜开夜车有点累,睡到早上8点才起来,吃好早饭9点多才出发,步行10分钟到集散中心,然后买票坐大巴到到云谷寺后,果断决定缆车上山到白鹅岭,这段缆车个人觉得非常划算,一般向上爬要2.5~3小时,缆车10分钟,80元票价,非常超值。更重要的是节约时间,可以多些时间游玩。计划下午去西海大峡谷,想弥补下12年前登黄山没有去成的小小遗憾。

缆车上升速度很快,一会山上就起雾了,不到半小时左右,又被风吹散了。

始信峰

先游始信峰。

西海饭店

转完始信峰后,一路迤逦下午1点才到了山顶的西海饭店。一群饿货就开始大快朵颐了,不记得谁提议来瓶二锅头,然后,大家就应该懂了吧,本来头天晚上连夜赶路,就困了,这酒劲一上来,大家就说下午睡一小会,1小时后一起出去玩。
        事实是,我是第一个醒来的,17点了,本来准备下午去西海大峡谷的,哈哈哈 好吧, 直接改成去看日落了。看着太阳要落山了,心里那叫一个急啊,路又不熟悉,只能跟着感觉去找地方看日落。走着走着,发现一个牌子------黄山日落第一观景处,大家眼前一亮,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赶紧都冲上去了,到达平台,前面的人告诉我们说,来晚了,太阳落下去了。对于我们来说,这才刚刚开始,因为错过了日落,却也错过了人群,大家开始玩剪影了。

清凉峰观日落

来张我和女儿的合照,好玩吗?

这满满的。。。。。。

晚上回去酒店大家补给充足,查日出时间是早上5点55分,和大家约好都定次日4点45分的闹钟,5点集合出发。
       黄山景点较多,步行的时间也很长,建议大家山顶住一宿,酒店、帐篷都可以,这样早上时间上比较充裕,去观赏各个景点。

日出丹霞山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
        迎来日出,送走晚霞
        踏平坎坷,成大道
        斗罢艰险,又出发,又出发
        没错,我们的节奏就是观日落,迎日出,名山大川上的日出,特别瑰丽动人。同事们都好给力,大大小小5点就全在大堂集合了。早上看到那满天的星辰,没有起风,也没有云层遮挡,肯定能看到日出,别提有多激动了,抱着娃小跑上到丹霞山顶,就怕再错过日出。从鱼肚白到露出小小一角,辉映着朝霞,光芒四射,五彩纷披,灿若锦绣,好了,其他的描述不会了,哈哈哈 你们自己来吧。

朝向--光明顶

光明顶,无论你从哪条路上来,都会在此集结,也是黄山最高处。
        一路过去,经过飞来石,回音壁等景点。秋高气爽,天气正好,蓝天白云,美得毫不吝啬。

其实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有点危险,同事MM前面就是悬崖,其他的同事看路太窄都不愿意上来,我带着2个娃爬上来,让娃靠着飞来石,不动,然后赶紧拍。

到光明顶了,给“巧克力球”来个纪念照。

迎客松

取道迎客松方向下山,过鳌鱼峰,经百步云梯,一路长途跋涉后,小伙伴们也产生了分歧,部分直奔玉屏索道下山,我们决定继续步行下山。仔这段时间又饿又困,趴在我身上睡着了,和同事轮流报着小盆友睡了40分钟左右。到迎客松时已经下午2点,大家在这里抓紧时间休息,把所有的干粮都吃光,水每人只带一瓶,因为我们要去的目的地是天都峰。
        游人如织的迎客松,黄山的招牌之一,后面就是天上的都会------天都峰。

进军---天都峰

穿过百步云梯,天都峰就展现在我们面前了, 壁如刀削,岭刻斧痕。真让人倒吸一口凉气,原来以为决定去坐索道的仔,居然也决定跟我们一起爬,同事们估计都在心里打鼓吧。我也没底,毕竟第一次带她爬大山。走吧,小盆友,粑粑给你加油,一定会带着你安全上山的。

差不多40分钟,我们爬上来了,小盆友跟着节奏,也上来了,一路上不停有游人在夸她,那个得意劲就别提了。

过鲫鱼背时,同事MM在两边悬崖的鱼背上,小心翼翼的拍下了我们的影子。

光明顶已经后面很远的地方了。

天都绝顶,天气给力,站在这,可以看到黄山全部景区,当时真应该录个360度视频。

上山只用了40分钟,下山差不多要2小时,同事们看天色已晚,怕赶不上末班车,过了半山寺后就开始轮流抱仔下山,幸好有他们, 。小盆友从早上5点起来看日出,一直走到晚上5点,整个光明顶、天都峰都是自己上下山的,给力!
        下山回宾馆取车,已经7点半了,在镇上用餐,又累又饿,吃得特别香,每顿必须一条臭鳜鱼,吃完之后就直奔市区的醉温泉,泡泡温泉,恢复一下。温泉条件很好,花样也很多,可我们家实在是困得不行,只泡了20分钟就回去睡觉了。

屯溪老街--返航

在这就是开火车----逛&吃&逛&吃的节奏,买了些吃的,玩的,在此不做表述。然后一路返航回沪。

谢谢大家观看。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03 00:00

引用 灵魂花瓣 发表于 2016-10-03 00:00:08 的回复:

回复灵魂花瓣:  非常谢谢:)

2016-10-03 00:04

美景、美拍,超级赞!

2016-10-03 08:33

举牌

2016-10-03 12:03

真美!

2016-10-03 12:36

2016-10-03 13:1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