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宿务岛Cebu游记

2016年3月,因为出差去菲律宾宿雾走了一趟。回头看看最近去的几个国家和地区,都跟天朝有着不能明说的关系,想想也是有趣。
菲律宾旅游最大的好处是这是一个英文国家,所以语言不是障碍。物价便宜。这是个基督教国家,民风不错。但说实话夜晚我也不愿意单独走在路上。
我们项目组一共五人,从上海浦东飞香港,再转到宿务。飞机在上海延误起飞近四个小时,险些误机。趁这个时间再准备一下演讲内容。我们是去参加项目评选的,在转机的时候遇到了别的事业部两位大佬,估计是来做评委,心中不详的预感,果然最后人定胜天,认命呵呵。
飞机在夜幕中降落宿务,公司的接待人员已经在机场出口摆好了架势:)

香港赤鱲角机场,这个字真是让人抓狂。我第二次来香港,第一次到这个机场,记忆中还是启德机场。

宿务机场。浓浓的东南亚风,此时的心情还很紧张,因为明天的报告会还没准备稳妥。待会到酒店还要彩排。不过看到当地风情的欢迎舞蹈,心情还是会嗨,哈哈。

我们住的酒店叫宿雾麦克坦岛瑞享酒店(Movenpick Hotel Mactan Island Cebu)。当晚因为有总统候选人入住,安检升级,有大狼狗欢迎我们。checkin之后先吃了欢迎晚宴,然后我们几个匆匆跑回房间准备演讲,真是够狼狈。后来去明天的会场走台,小伙伴们一直干到凌晨三点。

早上起来,得以一览酒店周围的风光。不过仍然无心恋战,早餐,比赛。

小伙伴们~哈哈。

比赛结果是晚上在一家海鲜自助餐厅揭晓的,我本自信满满能赢得7月去里斯本决赛的机票,故落选的那一刻,失望写满胖脸。小伙伴狠命地劝啊,罢了,进入休假模式。
蛮有趣的是,很多从印度过来的同事,是素食者。之前的两顿组织方忽略了,因此受到投诉。所以晚餐就特别准备了素食。我跟三哥聊,他们吃素的比例真高。三哥也非常容易自嗨,因为有乐队伴奏,还请了拉丁舞冠军选手助兴,三哥们的歌舞素养得到了充分发挥的舞台,一扫项目评选被中国人全歼的怨气。哈哈。

两个女士的脸加起来也没我大。

第二天的会议进程是团队建设和看望小学慈善活动。我们心里怨气未消,逃了跑去市里逛。这里的暇步士真便宜,可惜没有中意的款。

晚餐选在离商场不远的一家海鲜餐厅。步行过去会经过一条当地集市。一路之隔,贫穷与富裕。

这是晚饭的餐厅。我给小伙伴们选了一桌子海鲜。彻底放松下来了,吃吃喝喝甚为惬意。

第三天的项目是看sharkwhale。我们早早就起床,从宿务的北端一直驱车到南端,大概四个小时。公司委托当地负责组织接待的负责人Denis陪我们一起游玩。话唠的我跟他一直聊。宿务的当地发音类似色步,在当地的意思是悠闲地走,我一听,难道就是sanbu

请问 宿务机场兑换货币和购买手机卡的商店是24小时营业吗?因为我的航班半夜1点落地。

2016-10-20 20:00

宿务市区South Bus Terminal巴士站 每天几点开始营运 也就是首班车和末班车的时间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