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缘身在此山中~~~~庐山行

庐山游记攻略之类的只怕被蜂友们都写的不能在写了,我也不多说太多了,就多上图了。

下图为庐山站站台,很小的一个站,以前是九江县站,后为了吸引游客,改成庐山站。

我们就从这里下车,同时也是在这里等到九江站的车。

我稍稍提醒下从武汉庐山游玩的蜂友,从武汉庐山游玩,一般庐山站的车次较多,而到九江站的只有两班,而且时间上不太好安排,所以一般都是从武汉庐山站,这时到庐山有三种方案到庐山(我说的是坐班车,包的士的包车的拼车的不算)。
第一种是,买庐山站到九江站的火车票,然后直接在火车站不出站直接在站台等车上九江的火车。很快十二分钟就到九江。然后从火车站搭公交,一元就到九江汽车总站。然后买到庐山的票。一般是人坐满了就走。
第二种是出庐山站,然后坐公交到沙河沙河站,坐班车到庐山,一般早上下午只两趟车,早上估计七点半左右的,我不太记得了,下午是一点半的。
第三种是出庐山站坐公交车到九江总站,然后同方案一上山。
综上所述我选择了第一种。我们武汉庐山站是D331,到站10:35,然后就在站台等到11:02分直接上的D6348 ,然后十二分钟直接到的九江,然后坐36路车直接到九江汽车总站,买了庐山的票。坐上车就直接上山了。
一般司机都会在买门票地方让下车,买了门票就直接上二楼停车场,提醒这里的观光车票卖100元,含上山的钱,若山上买就是八十,看个人需求了。100元含上山的费用。

出火车站了,往右就是公交车站

这图是上山的时候拍的,凸镜里就是我们坐的班车。

这里就是庐山汽车站,我们到牯岭镇下车的地方

话说,雾真大。

我们网上订的酒店,牯岭镇假日酒店,要爬楼梯哦,带小毛毛的,和老人不适合住的啊。

据说庐山这样的水太多了,没有必要拍。

孩子不感兴趣,逛了下就出来了

今天美庐没要门票,人超多,孩子觉得闷,所以没进去

雾很大,能见度很低

电影院,孩子想看,但是只有晚上7点后才会有三场

看见当地的汪星人

这个是教堂

我们继续往上爬,找到了一家酒吧,不过没开始营业,估计晚上会灯火通明吧

沿着小路继续往上,结果到了疗养院

有当地的人住的房子,类似以前的单元楼

松树

上面没什么人,往下走了

经过一块菜地

有蜂友问有无详细的攻略,很遗憾啊,我也是参考别人的攻略,不过我这里有做的预算里面有大致的行程,因为原稿存在电脑里,所以我拍一个,以后有需要的蜂友可以留言留下邮箱,我会发一个电子版。计划不如变化快,我想行程或多或少都会有改动,因为不定因素太多了。游玩顺序都改了。若不是旺季,住宿会便宜点,行程会紧凑,也会游玩更多景点,因为人多,你要预留等待的时间。等车,排队都是要花比淡季要多的多的时间。

将就看,放包里已经有点皱了,我们10月3日的行程是走的10月4日的行程,而且只走了五老峰和三叠泉,感觉有点辛苦。

五老峰登山门

随意拍的,图片太多,我也记不清第几峰了,具体我也不想说了,大家看图吧,总之每个峰都走了一遍,五老峰不太累,估计身体好的爬完不会有什么感觉。

鹰咀石

走过去到另一面才发现这里是五老洞,那边看的到石刻

到三叠泉缆车处,看好多排队的人,我们就放弃坐缆车,身体素质可以的人,建议走过去,坐缆车要排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而走下去也不过一个小时。而且坐缆车有很多风景都看不见呢,下面就展示给各位看。

缆车人有点多哦,难走的是缆车终点站到三叠泉景点的路,很陡,我手脚并用下到三叠泉,又手脚并用原路返回,感觉很累,不过可以承受,但是人很多,而且确实累的不想拍照了,所以就把下去拍的人多的照片放上来。

三叠泉确实还行,据说雨季壮观一些。

一定要在五点前往回走,因为七点观光车就停运了。走路要走一小时上缆车点,不坐缆车走路到观光车站要一个小时,若排队坐缆车要排一个半小时,而且下缆车还要走老长的路才到呢。在观光车站还要排将近半小时的队,在含鄱口转车又要排队,我们回牯岭镇已经快八点了。

旅行第三天,路线是:如琴湖---天桥---锦绣谷---龙首崖---五老洞---仙人洞---天池----铁索桥---庐山大坝---回牯岭镇,细小的景点我也记不清了,只要走那条线,顺着走就基本可以把景点刷完。因为前一天爬了五老峰和三叠泉,我们两个大腿和小腿肌肉很疼,尤其下楼梯的时候,所以这天选了自认为很轻松的线路,虽轻松但也是要走台阶,上上下下的。也比较难受,下到铁索桥的时候,犹豫再三,最后还是放弃了石门涧。

如琴湖

天桥,很小的一个景点,其实就一块横着的石头,拍照选好角度就好像在悬崖边,还没头一天的五老峰的鹰嘴崖高。

锦绣谷里的一块石头上,下面也是悬崖。因为雾太大,根本看不见锦绣谷的秀美景色

据说吕洞宾在这修炼过,洞不大

圆佛寺,没有对外开放

天池塔

一个亭子里的石刻,估计是御碑亭,没怎么注意

到了传说中的大天池

下面是万丈深渊,我照相时手腿都在发抖

龙首崖

铁索桥

往下就是往石门涧的方向

太累了,于是决定坐缆车

快到庐山大坝了

庐山大坝

晚上看了场老电影,孩子很开心,不停的笑,觉得男演员长很好看,女演员表演太夸张。

晚上看完电影,走在热闹的牯岭街上

这梨子超好吃,碰到了一定要买,水灵灵的,比那种鸭梨好吃。庐山的特色水果。

第四天,我还是想到石门涧去,就规划了路线,芦林湖---三宝树---黄龙寺---黄龙谭潭---乌龙潭---庐山大坝---索道---石门涧,这天石门涧会很累,石门涧单独要门票,孩子凭身份证可以半价。

不知道是不是图片太多了还是什么,后面图片传上去就卡顿了,传了很多次都没成功,那我就直接文字描述算了。
第五天,也就是这天我们要离开庐山了,我孩子想睡到自然醒然后下山回程,我觉得有点浪费,又拉着孩子去了含鄱口,又看了大口瀑布(要单独买门票),然后就坐车下山了,由于估计不足,到庐山火车站附近的沙河汽车站的票卖完了,所以建议提前订票,我们就买了九江汽车总站的票下山了。然后孩子没坐过麻木,想坐,我花了10元钱,坐到九江火车站,然后转车到庐山站,等到武昌的火车,回程应该买动车的,至少不晚点,我们买的慢车,结果晚点了一小时,到武昌站的时候已经11点了。
玩的很辛苦啊,钱花的比跟团要多,但是觉得自由。行程可以依据自己的想法随时变动。庐山还是值得一去的。总算写完了,我有好多照片总传不上来,估计容量有限吧。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03 19:05

引用 atomicblue 发表于 2016-10-03 19:05:26 的回复:

回复atomicblue:因为大家写太多了,所以就没敢写太详细。我们想到哪就到哪,准备随性的游玩。

2016-10-03 22:57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04 16:25

引用 candacefx 发表于 2016-10-04 16:25:10 的回复:

回复candacefx:你首先要决定怎么玩,然后根据自己的体力来玩。庐山观光车有东线西线,你就买张地图,根据自己实际体力及时间来安排路线。我觉得应该决定玩哪些经典景点,决定了就把周边的景点带着刷一遍,若时间不够可以放弃的。我们昨天正式第一天,就把五老峰及三叠泉走了,其实你们体力尚可,而且七点出门,就可以从含鄱口开始走景点。今天,由于腿疼(去三叠泉累的)走路有点酸疼,所以只是在如琴湖下车,都没到花径下,然后走了天桥,锦绣谷,天池,龙首崖,悬索桥,石门涧,实在走不动了就坐索道到电站大坝,坐景区公交回牯岭镇。明天我还是决定走石门涧,顺道把青龙潭,黄龙潭给逛了,那些小景点就随意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