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旅/云南

猜_想 LV.6
2016-10-02 23:36 434/2
  • 出发时间/2016-03-06

每次出发总是半睡半醒,兴奋和期待伴眠。三年前,我就说出发去丽江,三年后,终于有机会,有时

间去遇见。

关于交通

南宁丽江机场(约1.40个小时)
   丽江机场大把到民航酒店20元(约40分钟)
   包车到丽江古城20分钟

第一天 丽江古城

千米的高空准备下降时一路可远见雪山,是激动还是激动,作为一个南方人,除了20年来下过2次

冰雹就没见过雪,远方是期待,是征途!

最近古城查得严,为了玉龙雪山,我们还是把古城维护费给交了.....
     早春的三月是真的体现了花开柳绿的风光,丽江的花开得格外的好,古城的两边繁花争艳,艳丽且

娇美。白天古城还是人少,基本都到其他地方逛了。

四方街的午后,青石板被阳光照得油亮。古城的商店拍打着预约的调子,流水走过每一调古道,装

潢精致的房子挂着“今晚有方”的牌子。纳西的文化也立体的呈现在房屋的棱角。

是夜,灯火明亮,花灯流水,将四方街的广场包围着,配合酒吧里的镁光灯摇曳醉人。

第二天 玉龙雪山和拉市海

原本想走泸沽湖的路线因为修路所以没办法去,给下次个期待吧。

由于我们是6人行,刚好够包一辆车,一大早就准备出发玉龙雪山
       远见和近见玉龙是两种不同的感受,近见的时候让你会觉得惊叹大自然是怎样的缔造者,硬朗的

山线,雪将山头覆盖着。在甘海子的脚下,仰望玉龙和蓝天,大地就在脚下,让你不由的臣服。

由于风大,非常遗憾不能到达4680,在雪山的脚下,看牧场,雪山,森林,感受高原,牛羊,

和风。
        玉龙雪山下的蓝月谷美到幸福爆表啊!!!流水的石头清晰可见,湛蓝色呈现的静逸。牦牛披

着民族风的毯子,在悠悠漫漫,冰凉的雪山水之间,那么美的景色此生便一眼难忘。

下午出发拉市海!!
          路忘拉市海的方向几处油菜花开得正好,风吹过层层花海。路上传统的民居随处可见,院子

的梨花被春天带出了墙头。

茶马古道上骑着马,壮实的马儿背上披着纳西的刺绣。拉马的大叔告诉我们马长两年就可以

长那么大了,两年后就慢慢停止生长,一匹马的寿命是30年左右。我的马儿太害羞了。

这条古道据说是偷网西藏运输茶叶和日需之路,古人得要走多久才到西藏啊.....
这片森林里的树木不是很高,但却有百年以上的历史,其中出了古道外还有一颗千年的栗子树!!!

我们是定了个在拉市海边上的一家休息区,面对这美好光景,时间你可以再走慢点。
          俩人划着船往湖中央去,飞在湖面上的鸟儿成群的在一块,阳光刚好,水下水藻慢慢游荡。

起风的时候还是有点控制不住,但转着转着就也就由它漂流,就静静地在湖中央,感受流水的游动,来

自天空的蓝,海鸟的飞动,悠闲的划着。
          风大的时候我们几乎根本划得都白划,只好求救于船家把我们带回去了,太丢脸了.....非常

感谢载我们回去的船家,还很客气的跟我们说,对面就是一个美人山,像个美人躺着湖上面对蓝天。晚

餐在休息区吃的,可以说是我们这两天最欢喜的一顿了,热腾腾的汤火锅就是冬天必备啊!!!

第三天 双廊和洱海

早起的时候古城还是静静的,住在丽江古城的人大概觉得12点以前起床都是一种惨无人道吧!青石

板旁的鲜花和太阳一样早。
     丽江双廊  2个小时左右.

从车窗看到洱海,是那样平静。
     入住后出门随便走走,吃到了可以生吃的水果萝卜,非常甜美啊!大概是本地特色,到处都是土豆

制品。

在月亮宫出来的时候才发现其实有侧面可以进去的,傻逼了.......可以不用门票都不知道....
      累了的时候回旅舍打牌,看这苍山,云层守着大山,形成一片守卫,为苍山洱海而战!、

第四天 洱海

骑电车出海的一天。吃过早晨就顺着路一直骑就对了。
     上关风,下关月,苍山雪,洱海月。
     风从海边吹过来,路上的桃花开得正美,粉嫩而朝气,海里的灌木丛静静而立,孤独的舟在水旁而

停。特色的海边旅店,面朝大海

到达小普陀大概一个小时,远望独庙海中,泛舟的人拉着绳索牵引而过。
     海边的鸟一直在欢快的吃这路人的饼干......
     环海路上的感觉很好,如果没有被晒伤就更好了!!!亲们注意防嗮啊~~

回到风情岛停车补充能量,向海地.生活出发!!
     这条路不是一般难找啊..............
     步行七拐八弯的,不是路上遇到的景色也很值得开心~~
     恩,就像网上说的那样,海地.生活排队的人也不少....

第五天 大理古城

出发大理,我们也是包车去的。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
      在大理,住了之前就想去的地方,看到了想见到的人,激动地在床上打滚......谢谢你的故事陪

伴我度过了一段时光,之前就想过有些人我一定会去遇见,感谢他们在漫长时光里故事的陪伴。
       在大理一个人骑着单车到处走走停停。

下午时一束光透过浓厚的云层,直射而下,顷刻间时间就如此停止了,突然好想流泪。
       晚上的时候在飘香酒吧喝着矿泉水听着酒吧歌手的驻唱。

第六天 苍山

早上的时候去了趟苍山,索道上大风呼啸,偶尔晃晃荡荡的,高空而下的书一点点染上了白色

的雪直至完全掩盖,啊啊,好要命啊。
        在苍山上被冻成狗,第一次如此触碰积雪就像抓了把盐,好冷啊,白茫茫的一片什么都看不见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半山上停下,去看这山野的美色。
        在天龙八部影视城坐了坐,去拉了拉弓,奈何我不是这块料.....

我们定的是晚上的机票,下午3点就离开了大理丽江机场。
        在这里吐槽一下昆明航空....整个航班取消了我们都没人知道,被滞留在机场,无奈只能定后天的机票,然后再坐大巴回丽江......

第七天 丽江古城

睡到下午才起床,出去到处逛了逛,好好的说声再见。

背景音乐是什么呀,楼主拍的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