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再游大马】一起去看那片海

2016-10-02 23:40 790/5
  • 出发时间/2016-09-04

写在前头

又一次去马来西亚,对这个国家有着莫名的好感。
这一次去不是两个人,带上了另外两家好友,组团浩浩荡荡地从帝都出发。
这一次去不只是看风景度假,更重要的是要向陪伴了几年的女友求婚。

E童鞋:负责安排行程、订机票、订酒店、向导、拍照、修图、写游记…… (午夜了,我还在写游记)
F童鞋:负责各种美美的…… (此刻正美美的躺在床上看Kindle)

相机/镜头:佳能60D、EF 17-40mm f/4L、EF 70-200mm f/4L 、EF50mm f/1.8 STM
Olympus Stylus TG-4水下相机
不过大部分照片都还是拿手机拍的

机场篇

航班

马来西亚大多数人应该都是选择便宜的亚航吧,尤其是这两年马航的两次意外事故,让人有所避讳;加之这次出行人数较多,因此我们依旧选择了亚航。

四月底买的北京吉隆坡段的机票,买的时间不算早,价格还算可以;吉隆坡登嘉楼段的机票是七月份买的,这个买晚了,不算是最优价,但也就是往返二百出头一个人。

运气不好的是赶上航班取消,原计划吉隆坡登嘉楼的AK6228航班取消,不得不重新选择当天下午3点50的AK6226,为此一行人在机场多待了几个小时和额外增加一笔上岛的船费(后面介绍)。

亚航邮件说航班取消不关他们的事,我猜想是因为淡季人少的缘故,把上下午两个航班合并一趟了吧,成本要紧嘛。

运气更加不好的是,我把心爱的Kindle落在回北京的航班上了,而航班紧接着又上了乘客飞回吉隆坡,因而至今我的Kindle杳无音讯。

KLIA2 抵达

自从14年搬到新航站楼,告别LCCT之后,就再也见不到乘客排着队穿梭在飞机和地勤车之间的场景了。回想当年,看到带着大风扇的行人长廊,让人不由得感叹真心是廉价航空啊。

不过话说到了KLIA2,让人感觉很不错了,虽然不算大,也没有特别奢华的配套,但也五脏俱全,一应俱有了。

下了飞机,随着人流和指示牌(抱歉没有拍各种指示牌,借用如下KLIA2的Passenger Guide偷个懒)入关、取行李、过行李安检,在过了海关的时候就有卖电话卡的柜台,没有自带马币的童鞋不用着急,后面还有各家运营商的店面,选择更多,可以换完马币之后慢慢挑。

KLIA 2 Passenger Guide下载链接:http://www.klia.com.my/index.php?m=klia2&c=info&id=4

一切顺利pass,出大厅就能看到左手边Old Town,右手边Hotlinnk。

在Old Town左边角落有两台ATM,不过木有大家常用的Maybank,需要在Maybank取马币的童鞋可以从出口右边电梯上到3楼出发层,就在星巴克旁的过道里有他们家黄色的ATM机。

吉隆坡都是从一杯旧街场咖啡开始(请原谅楼主饿了一晚上之后,迫不及待的要吃东西,而没有在吃之前拍好照片)。

如果不爱旧街场,同样可以上到三层出发厅,那边有其它的选择(星巴克、KFC、Merry Brown等等)。

因为改到下午的航班,加上亚航只提前两三小时办理登机手续(吉隆坡是三小时,登嘉楼是两小时),所以一行人等就占领了旧街场几张桌子,轮流看行李和闲逛了。

二楼到达层也有不少值得可以打发时间的地方,有点像是个商场,不过要买买买的女童鞋们不要着急,你们需要的免税店在出发层,在这就先买点零食和补充下出游装备吧。

话说马来西亚的桶装冰淇淋真心便宜啊

KLIA2 出发

国内出发:入口在整个出发层的左侧角落,就在国内航班check in的S/T岛柜台的旁边,简单的安检之后就电梯下到二楼(提示:亚航国内航班居然可以带饮料过安检)。如下图蓝色路线。

国际出发:先过海关边防检查,这里只是边防检查哦,并不是正式的安检,安检是在去往登机口廊桥的入口处,之前你会经过很多免税店买买买,所以一定要预留安检时间,而在安检后的廊桥上却没有多少可以花钱的地方了。

过完边防检查,就可以开始血拼买买买了,大多数免税店还是给美眉们准备的,多是化妆品、香水一类的,经同行小伙伴的比对,这里的化妆品价格要比首都T2的划算哈。同样也有不少卖咖啡、巧克力等伴手礼的,还可以找到乐高等玩具。

在去往PIER Q的入口处也有个Maybank ATM机,就在右侧电梯口,需要现金购物的童鞋可以在这补充火力。

KLIA2的出发候机厅的每个登机口都是独立的房间,在登机时刻到了之后才开门让当次航班的乘客进入,所以呢,到了登机口不要着急去拍门

贱贱的M&M豆:我要去碗里了,欢迎下次再来哦。

酒店篇

这次选择的都是莎莉太平洋酒店,热浪的五天四晚和浪中的四天三晚,包含了机场码头接送、一日三餐和各两次的出海浮潜。由于去登嘉楼的航班临时取消改签,赶不上当天最后一班常规船次,不得不选择包船上岛,包船费用是600马币。

借用酒店代理大肥猫环岛旅行的图片,图中2和3就是浪中岛热浪岛。莎莉太平洋在兰卡威白沙岛、诗巫岛同样也有酒店。而大肥猫是国内的唯一淘宝代理商家,老板是一位定居长沙的内蒙汉子,热心豪爽,一来一去已经成为朋友。他们家正在做2017的促销,有兴趣的童鞋可以淘宝搜索大肥猫环岛旅行或者微信70342112

海岛篇

日出 热浪 与海龟同游

热浪的莎莉太平洋房型有园景别墅、泻湖别墅和海景别墅,大力推荐海景别墅,离海边最近,拉开窗帘就看日出,真正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而且从露台直接就能下到海滩,不管是看风景,还是去浮潜,都十分方便,如下图片。 当然海景别墅数量有限,预订从速。

下图是泻湖别墅,两层小楼,四个房间,房间那边是一个大大的带喷泉的水池,我想泻湖就是咱们说的喷泉吧。

酒店的餐厅设在二楼,三餐都是自助,风味自然是偏马来口味,穆斯林国家,木有猪肉;肉类也多为咖喱酱汁烹制。

每天早上都有小松鼠来陪你吃早餐哈

悲催的是休假还赶上项目出状况,不得不半夜在WiFi信号最好的大厅加班,和跑到沙滩上去Con-call。

依旧在加班看邮件……
旁边的老外投来“羡慕”的眼光,“夸赞”道:“Hey, business man。”
“ No,not business man, i'm busy man"

酒店收费项目一览

我们选的是酒店浮潜套餐,所以并不怎么需要。

4马币一局的小台球,不幸的孙工被虐数次

同行的H一家和S一家都是第一次来,而且S一家还不怎么会游泳以及第一次浮潜,所以调教S一家两位大伙伴浮潜是我们在热浪重要的任务之一。

H一家三口

S一家三口

热浪的两个主要的浮潜点,一个是海洋公园,另一个是海龟湾。

海洋公园说实话,其实没那么惊艳了,珊瑚也开始白化,还不如酒店附近的某处浮潜点;

海龟湾(这个名字是我自己取的,哈哈哈)是在热浪岛的北部,刚好是一个U型海湾,不知道是因为有人定点喂食,还是这里是海龟的放生地,每天海龟会准时来到这里。

我们的美女浮潜团

浪中 日落 向女神求婚

想必大家都是夏日乐悠悠这部电影里第一次见到的浪中岛吧,电影里的标志性Love You You Island的牌子依旧还在。

这也是我们第二次来到浪中岛,因此在这个有着夕阳美景、水清沙白、充满着美好记忆的Love You You Island上求婚也早早开始在楼主心中计划着……

浪中的莎莉太平洋和热浪的类似,房型也是三种海景、池景、园景,我们依旧入住了海景房

这个就是我们入住的F1号海景木屋。

房间外景致是不是很赞

有着复古调调的房门钥匙

潜水中心的头儿,阿钟,华裔,开朗搞笑的他已经在岛上十几二十年了,口头禅是“要Happy嘛,Happy Holiday哈”

旁边的半裸帅哥,是他的徒弟阿杰,那两天都是他带着我们去出海浮潜,可惜忘记给他拍个照了,同样是个热心开朗的小伙儿。

酒店的WiFi密码,不过WiFi信号不怎么样哈,因为浪中岛太小,除了四家度假村以外,基本没有其他的基础施设,不像热浪那样相对比较齐全,所以整个浪中的通讯信号就不怎么滴,手机信号也是基本木有。

电视信号还是很稳定的,还在Astro Supersports看了本季的第一场曼市德比。

水清沙白的浪中岛

前方高能,男女主角即将登场……

请原谅我那挥之不去的腰部赘肉……

让我们荡起双桨,就这么划啊划啊……

出海浮潜不跳一次水简直弱爆了

yeah, I found Nemo.
就在浪中的海滩边,有一丛海葵和小丑鱼一家三口。

说实话,向女主角求婚的场景想象过很多次很多个……

光定下来在浪中岛求婚后都计划过:
a. 邀请好友们一起在码头木屋晚餐,音乐响起,走向女主角……
b. 假装掉下栈桥,让好友着急地把女主角叫来,我在水里拿出戒指和写着嫁给我吧的牌子……
担心女主角不喜欢在他人面前被求婚:
c. 在海里潜水时拿出戒指和写着嫁给我吧的牌子……
d. 和女主角一起在海滩上看星星,然后……

可现实是,当晚好友们各自回房后,我和女主角一起走向码头木屋,在栈桥上挽着手臂,我还半开玩笑的哼着婚礼进行曲,走到木屋正当我要开始一通煽情告白的时候,女主角说不玩了,坐在椅子上各种不配合。

一脸懵逼的我心想都到这了,怎么着也得进行下去啊。

赶紧拿出戒指,深情望着女主角的我说出嫁给我吧,女主角居然木有惊讶地捂嘴感动的流泪,还很痛快的说好好好,远处海面天空上的乌云一阵阵闪电……

后记

回来快一个月,女友变成未婚妻,即将成为已婚妻
虽说名号变了,但不变的是在我身边的她和陪着她的我。

上一次去浪中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1314085.html
去年自驾内蒙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47685.html

背景音乐:  Just You And Me - Zee Avi

有什么需要咨询的可以微信联系:ezontheroad  (ez在路上)
或者直接扫下面二维码:

哎哟~求婚成功了~恭喜恭喜哈

2016-10-04 08:10

引用 阿泰斯(北京) 发表于 2016-10-04 08:10:05 的回复:

回复阿泰斯(北京):哈哈 谢谢~

2016-10-07 18:44

2016-10-08 13:09

海边求婚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好多东西是应该要做的。

2016-10-10 10:50

有些游记,其实是等等多年以后再看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