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闲着逛着就好

清溪涧 (上海) LV.2
2016-10-02 23:47 133/3

一、准备
      9月,闺蜜提议想去旅行,然后很快就定了早已想去的清迈,时间是十一前的一周,以避开国庆假日的人流高峰,我们的原则是慢享,放松。
     马上制定了攻略,淘宝上定了签证,在吉祥航空官网上定了往返机票,在booking上了定了酒店,主要准备工作完成之后,接下来的大半个月我们都没空理会这个事情,临出发前的一天我们在外面匆匆碰了个面,交流了一下行程,熟悉了一遍攻略。
     第二天除了带上换洗衣服,我们甚至连泰铢都来不及兑换就启程了。
二、费用
    六天五晚,吉祥航空往返机票,四星酒店,吃饭、游玩项目,SPA等全部费用合计我们每人正好6000人民币。
    我们在浦东日上各自买了些化妆品,在当地买了一些回带的果干和精油等是自我额外消费,不计。
三、注意事项
     除了出门在外,具备一定的安全常识,基本没什么额外注意事项。
     清迈很小,旅行服务非常成熟、方便,蚂蜂窝、阿里旅行、淘宝、大众点评等都可以用上。非要说的话,就是:
     1. 如果没有兑换泰铢,不要在机场兑,利率不好且有手续费,清迈满大街的ATM机,非常方便。
     2. 当地车行靠左,车速较快,过马路当心。鉴于交通规则不熟悉,我们放弃了租车
     3. 泰餐口味浓,水果好吃但是多热性,可能会拉肚子,我们都中招了,不过不严重,也没吃药。
     4. 不用担心语言,虽然闺蜜口语很牛掰,但是即使不好,也没关系,他们恨不得抢着跟你讲中文。
四、行程流水账
    D1,到达
    晚上6:55的飞机,达到清迈22:00(清迈时间比上海晚1小时)。我之前在淘宝定了接机服务,清迈国际机场很小,8号出口就有人举着牌子等待。接机的是一个小伙子,礼貌、腼腆、敏捷,丰田车在巷子里穿行,快得都要飞起来。彼时清迈城已经非常安静,几乎没什么行人,好吧,我们很笃定。
      我们的酒店是在古城清迈门附近的清迈金钟酒店(goldenbell hotel),在booking上预订时评价4.8,离机场大约15-20分钟的车程。到了之后,我们没有换泰铢,所以给了司机小哥10元人民币的小费。
     插播一下我们的酒店,我们住了五晚,非常满意。干净、整洁、温馨、安静、服务周到。早餐也很不错,有免费的下午茶(虽然我们一次也没去享用)。泳池不大,但在泳池旁边的躺椅上休息也很惬意。房间不多,我们错开高峰,人少。两人标间,费用约合人民币400出头一晚。我们俩人都认为出行住的舒心非常要紧。
    D2,古城
    早上妥妥的起床,吃好早餐,从清迈门开始往东北方向走,顺便逛了一下门口的菜场,感受一下生活气息。卖花和水果的摊子很多,还有一些看上是去寺庙用的彩面之类的食品。到了塔佩门,有很多鸽子,停留了一下,反正就是瞎逛,大概十点半我们看到了一家Lila女子按摩店,忘了说我们一大目标就是来做SPA,择日不日撞日,马上就走了进去。选了一个面部+身体草本护理+精油按摩的套餐,耗时2.5小时,费用大概也就人民币1-2百的样子,简直不能更便宜,整个过程很享受,按摩力道不是很大。
     做完SPA大概1点半了,下午的清迈还是很晒的,我们决定找个地方吃饭,在点评上查了莉嘉娜餐厅,打了一个突突车过去,餐厅很特别,前面是一家古色古香的店铺,有很多林青霞、邓丽君等明星的老照片,走进去后面临河的院子才是餐厅。毫不夸张的说我喝到了自己迄今最好喝的柠檬汁,第一顿泰餐,感觉还不错,味厚稍有点咸。河景很好,有蚊子,好多猫,服务员不停地过来把猫抱走。
      吃完饭,怕晒,便打了车去MAYA那边看电影。到了影院3点多,买了SULLY的票,汤姆汉克斯主演。我们踩着点进去,愣是看了25分钟的广告,当中还起立向泰国王致敬,然后才开始正式放映,想想真是很好玩的。
      看完,我们回了酒店,晚上徒步15分钟去了一下Night Bazzar,在广场上有歌手现场演唱,喝了超级好喝的椰子,新鲜椰肉特别好吃。再零零碎碎吃了点东西,打道回府,洗洗睡。
      之后几天行程就简略记吧。

D3.素贴山(寺)、蒲屏皇宫、宁曼路
     素贴山很陡,弯多,虽然山路风景很好,不建议不熟悉路况的人骑摩车去,我们是酒店叫车去的,也可以双条车。
     进双龙寺要脱鞋,不能短裙,门口有裙子提供更换,要脱鞋。
     蒲屏皇宫较小,去过紫禁城、颐和园,看其他皇宫都觉得很小。花园很漂亮,我们拍了好多美照。
     另外,我觉得泰式传统的裙子很好看,无论在皇宫和寺庙里,穿着都特别有感觉。
     中午,我们在MIX吃了中饭,不用说那个MIX在哪里,反正很有名,大家都知道的。真的好吃,算是吃的最贵也的一次,也只有200多人民币,闺蜜这顿吃了太多,回去消化不良。
    晚上逛了宁曼路。其实也没什么特偶尔,有些小店吧。服装店衣服都很漂亮,我们一致认为泰国人民非常乐观,对生活有美好向往,最大的一点就是服装上,无数的蕾丝、蝴蝶结,各种绚丽夸张的装饰,哈哈。

D4. 大象营、丛林飞远
     前天在蚂蜂窝上定了套餐。这一天比较辛苦也非常刺激好玩。
     上午在美莎大象营,骑大象、喂大象拍照、看大象洗澡、大象表演节目。其实前几个安排都很一般,当中等待时间也很长,不过大象表演确实很厉害,如果带小孩还是蛮好玩的。不过我个人总觉得大象要驮着我们这些人很辛苦,画画表演节目也很辛苦,反正看得有些心不在焉。不过就旅游项目来说,性价比还是有的。
      下午的丛林飞跃很好玩。我们俩都是胆小鬼,幸好队友除了一对小情侣有个男生,其他都是女孩子,互相鼓劲,居然也壮了胆。32个平台的飞鼠也是醉了,不敢想象自己居然都过来了。累得够呛,反正好玩,身体没什么不适的话,非常值得去。
       当中包的自助餐其实也不错,我们吃饭的时候乌云盖天,狂风突起,餐具差点被风吹走了,哈哈,真是有趣。
      晚上,我们在MAYA那边扫了点货。主要是鉴于昨天晚上在双条车上遇到两个从新加坡来的小姑娘,他们买了一堆东西,激起了我们的购物欲,我们遂也买了一些果干和herb basics的精油、身体磨砂之类的东西。

D5. 闲逛
    我们俩达成共识,就是度假真的就是度假,一定要慢下来。所以经过昨天一天的辛劳,这天我们就是闲逛。
      其实我们还真的没怎么逛古城,所以走了走古城各处的寺庙,街边卖的新鲜果汁真的好吃。寺庙内有各色花和树,拍了好多照片。看到art and culture hall,建筑很美,但是在整修没什么东西,我们喜欢那个建筑就参观了好一会儿。
      中午在一家我一时也想不起名字来的餐厅,很好吃,其实我们几乎已经吃腻泰餐了,但是不能说不好吃。
     吃完我们就回酒店,处理了一些工作上的邮件,然后窝在酒店里看书。晚上,我们去了一个超好的酒吧 Riverside,严重推荐。我们本来想去the good view,两家挨着的,但是那家人山人海,Riverside还有座,我们点了两杯Mojito,很不错,7点多有乐队开始演唱,我们的台子是在下面靠河边,有风,听得到歌声,但不喧嚣,非常享受。

D6. 放空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再去做一次spa,我们选了the relax,非常好,虽然价格比第一家要贵一些,也不很多,我们做了脸部护理和泰式按摩,人民币200多块,尤其是精油按摩真是非常舒服,做脸也不错。
    我们晚上的飞机。有时间看点书,睡会儿觉。

五、说点儿感受
      在清迈一切都很舒心,服务都很专业。所遇到的泰国人真是非常NICE。在清迈买东西消费都明码标价,不坑人。
      有点儿好玩的,舒心的,这就是我们想要的旅行模式。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04 17:42

亲刚到清迈人生地不熟的都是怎么去酒店的啊?

2016-11-14 20:28

引用 冰柠檬 发表于 2016-11-14 20:28:10 的回复:

回复冰柠檬:楼主的攻略写的非常详细,照片也都很美,出门在外,吃住行真的非常重要,考虑到刚到清迈的第一天人生地不熟,交通不便,所以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师傅的服务很好,车子也比较新,最重要的是师傅很准时,真的是为接下去的旅程开了个好头,今后推荐给朋友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