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之毛里求斯

2016-10-02 23:47 663/6
  • 出发时间/2016-09-27
  • 人物/情侣/夫妻

毛里求斯是我们选定的婚后蜜月地。

在蜜月选择上我们考虑过麻袋,斐济塞舌尔澳大利亚,不过最终因为毛求的多样性而选择了它。

如果你热衷于浮潜,毛求不适合。如果你向往细软沙滩,毛求不适合。如果你想找个离各景点都近的酒店轻松游玩,毛求不适合。除了这些之外,毛求是个不错的选择。湛蓝天空,洁白云朵,大海丛林,海豚跳伞,可悠闲也可刺激。

【出行人物】笑笑&阿韵
【出行时间】2016.9.27-2016.10.04
【汇率】1美元=6.68RMB=35Rupee
【小费】毛求是有小费的国家
                其实小费这东西真的是没有固定金额的,你觉得服务好想多给点就多给点。我们也不太懂,都是凭服务给的(以下金额均为当地币)
                房间打扫20/天
                司机50-200不等
【当地季节】冬季
【时差】比北京时间晚4小时
【机+酒费用】1.6w RMB,成都往返直飞,商务舱,5晚唯一酒店
【酒店】唯一酒店
                酒店消费都是报房号,退房时统一结算,可以刷卡。酒店每天都会送一个小礼物,服务不错。晚餐着装有要求,不能穿拖鞋,不能穿背心
【出行】建议不轻易尝试自驾,路窄且多弯路,左向行驶,当地人行车速度太快
【包车价格参考】酒店价格(商务车):包车2小时2000卢比,包车1天2800卢比
【电话卡】我们因为预订了旅行社的接送机,在下飞机去酒店的路上找导游买了张卡。大概几十块人民币。
                  后来定的几天一日游,送了一张电话卡。
                  信号一般,不快,感觉算3G吧
【行程预订】出发前在网上定好了3天的一日游
【装备】护照;日常服装(女生推荐带条连衣裙,里面穿泳衣,外面套裙子,方便穿脱);墨镜;化妆品护肤品;防水的防晒霜(帽子伞我都没带。防晒要常补,下水前一定要补);泳衣,水母衣(为了追海豚保暖);浮潜用具;拖鞋,涉溪鞋,运动鞋;照相机;插头转换器
【注意事项】凡是下水项目一定要带大浴巾,一定要做好防晒,戴墨镜。
                     建议买涉溪鞋,蓝湾的珊瑚多。水母衣也可以买,拿来防晒,但是上岸会很冷。
【成片】iphone6/iphone7/gopro 拍摄

Day 1. 出 发~

航空公司:毛里求斯航空
出发地:成都
出发时间:2016年9月27日

飞行时间大概10个小时吧。凌晨从成都出发,毛求当地时间早上到。

我们这次因为是蜜月,想要轻松些,所以选的头等舱。
毛航的头等舱是可以180°平躺的,晚上睡觉轻松很多。而且能选的食物也比较多,餐前菜,主菜,甜品,酒水等等。不过分量很小很小,再加上我比较挑食,不太能吃的习惯。饮品的话我选的红茶,算是毛求的特色,味道还不错。

看~朝霞!

酒 店

毛里求斯的酒店分布在东南西北各部。之前查攻略了解到,东部酒店沙滩的沙子是最细的;北部和西部的沙比较硬,但是离路易港,红顶教堂,super u近。南部的话离机场近,感觉选择的人比较少。

除了酒店是分布在不同地区,毛求的景点也是分布在各地。东部有鹿岛,南部有海豚,北部有路易港,西部有鸟公园。之前看到有人推荐跳酒店玩,玩东部景点就住东部,玩北部景点就住北部。我觉得这种玩法不错,不过不太适合想轻松游玩的蜜月行,不停地check in,check out,收拾行李总是有点累的。

综上所述,对沙滩有要求的我们最后选在了东部。

酒店的区域定下来了,剩下的就是选这个区域里的酒店了。

东部的酒店很多,我们没有朋友去过,也了解不到具体情况,就选了个名字好听,贝克汉姆也去过的唯一酒店(One&Only)

唯一的话,我觉得对于不泡酒店的游客来说,性价比不高。因为价格比较贵,而待在酒店的时间又很短,没法享受到酒店提供的额外服务。所以从性价比层面来看的话,可以考虑离唯一较近的公馆和贝尔玛尔。
之后的一日游因为有贝尔玛尔和公馆的同伴,我们顺道去过,从外观来说,公馆挺好看,欧式风格,而且公馆是毛求有历史的酒店了,比较有韵味和特色;贝尔玛尔的外观比较普通,但听同行的朋友说里面还不错。

唯一酒店
酒店临海,有3个餐厅和单独的spa中心,高尔夫球和网球运动都可在酒店进行,能看日出日落,每晚有演出,还提供很多免费海上项目。

到了酒店后,在check in之前,会有一杯welcome juice提供,好喝!我们到的第一天晚上正巧遇上酒店办舞会,点了杯不含酒精的饮料,不知道是啥,橙红色的,超级无敌好喝!!!!!好喝到我后面几天都在找,结果没找到。。

想在酒店做spa的话,最好先去看看spa门口贴着的营业时间。酒店spa大概是1000rmb/人/小时,有点贵。。我们没做

酒店每天都有固定时间的免费海上项目,我们到的第一天,正好是浮潜项目。报了名之后,酒店小黑就开着快艇带我们去酒店附近的海岸浮潜。
不知道是小黑兴致太高还是啥原因,居然让笑哥去开快艇,那速度快的,他激动的不得了。也算是种体验吧。

蜜月香槟~

房间外景

日落中的酒店沙滩

说实话,毛求的海看着还是挺漂亮的,但是沙滩和浮潜真的太一般了。不管是酒店还是后面游玩的地方,沙子都不够细,海水也不够清澈。对于热爱沙滩和浮潜的我来说,有点失望。
好在毛求能游玩的景点多,项目种类也比较丰富,弥补了不足。

每天清早起床后,漫步到沙滩,选个躺椅躺下,眺望着不远处的大海。。幸福啊。。

Day 2 一日游①

鹿岛&灯塔岛(位于东部)

Day2,3,4,这3天的行程我们都是出发之前就在网上订好了的一日游。有车从酒店接送,导游带着玩。

鹿岛的游玩项目包含了水上三项:皮划艇,降落伞,海底漫步
皮划艇的玩法是2人坐在皮划艇上,由快艇拉着在海上冲浪,还不错。就是坐的时候要坐稳,别被颠起来了
降落伞和之前在长滩岛玩的是差不多的,像风筝一样放飞在大海上空。不过长滩岛的座位是2人并排,毛求的是前后。
海底漫步,不会游泳的也可以玩。头上罩一个大的氧气罩,腰上绑上铁块,4人一组牵着绳,会有小黑在前面带着大家在海底慢慢走(都是在很浅的地方)。中途小黑会给你面包喂小鱼,面包不要直接丢出去,拿在手上(不要抓太紧),能近距离观察&感受鱼群~

鹿岛沙滩~

路边摆个拍

鹿岛。海还是挺美的
这张我个人很喜欢~

下面是灯塔岛~

灯塔岛很小,基本就是拍拍照,随便走走。
据说这里是《分手大师》的取景地(没看过。。。)

灯塔岛全景

这样看,灯塔岛的海真的清澈很多。大概是没有什么人来这儿吧

2人~

导游给照的(明明有其他好看的,不知道为啥选这张。。。)

Day 3 一日游②

追海豚&自然桥&蓝湾浮潜&天涯海角(位于东南部)

这天有我这次行程最最期待的追海豚!!!
出发前就各种想象跳下海去追海豚的情景,还专门买了水母衣来保暖。想想都激动~真的是超级期待。
结!果!
出海那天风浪太大,为了安全,导游没让我们下海,只能在快艇上拍拍海豚。。。。无比失落。。。

另外说下,追海豚这天是含了早餐的——海鲜粥,特别好吃特别鲜!多吃几碗啊。。

出发去追海豚~
这张是在前进中的快艇上照的。快艇前面的风景超棒

抓拍的海豚!
超级多啊!非常可爱的生物。据说当时是海豚妈妈在教海豚宝宝学游泳~萌萌萌

蓝湾来了~

蓝湾浮潜,一定要做好防晒,真的超级晒啊。
这里的珊瑚也很多,可以穿上涉溪鞋。

绿色的海水~

水母衣还挺适合照相

自然桥~

去之前看过自然桥的照片,感觉挺壮观的。
真正看到的时候,确实很壮观啊。海浪特别大,不过浪离站的地方还是有一定距离的,所以安全性还是高。

这里拍照的人挺多,都是排着队照。如果人多的话,先想好姿势再去会更好。想要拍到海浪正好打上来的话,需要一点时机。

凹造型。。

海浪挺大的,没拍出来

天涯海角 如下~

这里是个尽头处,回头弯。
观望台上风特别大,穿短裙要注意走光。
站在上面看四周,风景很美很美很美很美很美。。

这张很爱。

Day 4 一日游③

鸟公园&南部四驱车(位于西部)

鸟公园是毛求的动物园,动物种类挺多的。
动物园里有思维车和四驱车可以骑,据说能近距离接触一些动物。这些车是需要提前预定的。
因为选择了南部四驱车,所以鸟公园我们是步行+乘观光车。观光车是能近距离接触鸵鸟的
个人感觉这样选比较好。鸟公园里的四驱车意义不大,能走的区域有限。

金刚鹦鹉?

大象龟~
好大一只。。

蝙蝠

2人~

这只猴子真的莫名的可爱。镜头感有点足

我们原本只是在圈外拍照,管理员看到后竟然邀请我们进园,还带我们去摸小鹿。
这张是管理员突然把我手拉到小鹿嘴前,让小鹿舔我。。给我吓惨了。。
恩。。鹿毛摸着像稻草一样干硬,舌头很粗糙。。

一抬头就看到这样的景~
光与影。宁静美

狮子~
可以花钱进去抱小狮子拍照(有工作人员陪同指导,价格没问过)

老虎

长颈鹿~光洙~

枯树

这张有了非洲的感觉。辽阔
荒凉与希望~

南部四驱车

之前看攻略说南部四驱车不要穿太好的衣服,因为会弄的一身都是灰和泥,完全不好洗。
恩。。实践下来。。确实是真理。。最好穿那种穿过就扔,或者很好洗的衣服。还有鞋子!千万别忘了!我们是直接穿的涉溪鞋,方便好洗不怕脏。

骑行的路以泥巴路为主,没下雨的话,全是灰;下了雨,全是泥。

骑行时间大概2个小时,包含了中途拍照的时间。

四驱车有分双人一车和单人一车,如果是一男一女,建议选双人一车。因为骑行时间长,油门有点重,还有陡坡,女生一个人会吃不消。而且情侣要坐一车才有感觉啊。还能一人骑车,一人拍照。

如果女生也想骑来感受下的话,最好出发时就骑。因为后面带队的人会因为路不好或者掉队之类的原因,不让女生骑。

车子满帅的

路上风景

偶遇喷水灌溉。
彩虹出现~~~

2人~

Day 5 吃海鲜&super u

最后一天没有行程,我们就约上了之前一日游认识的一对上海夫妻一起包车去吃海鲜&去super u购物。

吃海鲜
吃海鲜的地方也是一日游上认识的东北小伙伴推荐的——胖哥龙虾。
胖哥龙虾的老板是对北京夫妇,味道的话还是不错,份量也足。

我们4个人点了7个菜:芝士龙虾/蒜蓉开背蒸大虾/水煮东星斑/虾球花枝片/炝炒圆白菜/麻婆豆腐/蒜蓉青口贝
作为一个不爱吃海鲜的四川人来说,海鲜味道都不错,没有腥味。麻婆豆腐就比较普通,没有那么正宗。

花费:7个菜+米饭+饮料=8824Rupee,折合人民币400出头/人

super u
super u是一家大超市。我们准备在这里买点特产回家。
红茶算是毛求的特产,我们买了很多。自用和送人都很好。如果没记错的话,折合人民币大概几块钱一盒吧。便宜哭。。

下图都是红茶,上面的是软包装,可以自己喝(隔着包装闻都特别香);下面的是纸盒包装,适合送人,里面是一袋袋的小包装。

除了红茶之外,买些有特色的冰箱贴送人也不错。
冰箱贴价格60-65Rupee不等。样式多,鞋子,帆船,海豚,DuDu鸟(毛求国鸟)等等等等。
我买了很多,回来之后基本都送完了,还剩了4个在手上

我们在super u的时候,凑巧碰到胖哥龙虾的老板,他们还推荐我们买了红糖,奶粉,和一些巧克力,饼干。
饼干有香草巧克力味的,好吃。。拿回来吃完包装就扔了。。
红糖和奶粉还没试过。试后来更新好了。

总之我们在super u买了很多东西,最后算下来超级便宜。。所以如果要买东西的,还是去super u吧。

写在最后

笑笑这个昵称是我取的,之所以叫这个名,是因为我特别喜欢笑哥的笑容。他的笑容有种感染力,只要他一笑,我就觉得春暖花开,给我无限的正能量。

我19岁和笑笑在一起,25岁成为了他的妻子。
这6年里,我们争吵过,分开过,经历过父母反对,内心痛苦过,挣扎过。
这一路的艰辛只有我们自己能体会,但也是这些艰辛,见证了我们的爱情。
从未放弃过我的他,一直陪伴我的他,让我哭让我笑的他,爱我胜过爱自己的他。都是我所珍惜,所爱的。

笑笑,未来的日子还有那么长。我们就手牵着手,认真地,幸福地,好好地,走下去吧。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03 17:2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03 19:05

哈哈 姨妈粉啊

2016-10-04 23:12

引用 野兔子 发表于 2016-10-04 23:12:15 的回复:

回复野兔子:哈哈哈哈。绝对的姨妈粉~

2017-01-25 10:22

引用 dlljy 发表于 2016-10-03 19:05:26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dlljy:谢谢建议~之前是打算先放照片,后面再补的。。结果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