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自驾1000公里,一篇不负责任的游记

丫丫 (北京) LV.4
2016-10-02 23:52 1006/13

写在前面

由于是手机码字,所以感觉也难以负责任的面面俱到,就想到哪说哪吧。哈哈哈。
        这次是蜜月游,也是我和M先生第一次自由行。我们还是比较大胆的,没有订任何一日游,纯自驾
        往返是阿联酋航空,在毛里求斯一共玩了八天,酒店西部2晚+东部5晚。
        哈哈,先放一些图吧,路上的风景。很多是M先生开车的时候我在副驾驶拍的,均为手机拍摄,有些是汽车行驶过程中拍的。

关于自驾

去之前也看了很多人说毛球路比较差,当地人车速快等,所以也是有些担心的。去了之后觉得老司机真心问题不大啦。右舵行驶适应一下就习惯了。路大多是双向来车但是路上车少啊。当地人车速快但是他们开车守规矩啊。总之M先生觉得比北京好开。
        不过友情提醒,夜路需谨慎。我们俩由于常常玩到比较晚,所以开了四天的夜路,感觉开夜路真心蛮累的,也会开的很慢,所以建议大家尽量天黑前回家哈。
        途中风景真心是美爆了。晴天阴天各有不同的美景。有一天一天之中看到了十几条彩虹🌈。
        导航的话,我用了谷歌地图、maps me和苹果自带的地图。这三个里面,只有谷歌会说话,苹果规划的线路似乎更好一些,我会出行前对比一下不同地图规划的线路,选好线路后用谷歌。

关于酒店

订酒店我真心是做了过多的功课,毛球所有的四星五星酒店都研究了,只要一说酒店名字立刻就能反应出酒店信息,简直魔症了。其实毛球的大多数四星五星酒店都很好啦,我觉得不用像我这么纠结…不用在订酒店上花费这么多心力-_-#
       我是东部西部都住了,西部离景点近不少;东部高档酒店更多些,沙子也好一点。换酒店对我来讲最大的好处可能就是可以调节一下饭菜口味,哈哈哈。

评论里有小伙伴问酒店名字,更新一下酒店信息。
        酒店一,la pirogue酒店
        在西部住在了爱舟酒店(也叫独木舟酒店)。这个酒店是SUN集团旗下的,该集团在毛球有四家酒店,西部的两家酒店(爱舟酒店和蜜糖酒店)挨着,餐厅泳池等都可以共享。也就是说,住在爱舟或者蜜糖,都可以去另一家吃饭游泳等。
        这家酒店我特别喜欢,都是小茅草屋,很有当地特色。茅草屋面积虽小,但是是斜屋顶,顶高非常高,所以并不会觉得小。服务人员也都非常热情友善。中国同胞较少,没有中文go。饭菜味道不错。
        这个位置的沙滩在西部算不错的。酒店离海豚湾比较近,从这家酒店订看海豚项目比较便宜,所以我们看海豚直接从酒店订了。

酒店二,唯一圣杰兰酒店
One & Only Le Saint Geran

唯一酒店在东部,酒店在一个海湾里,据兼职的中文go说

关于在当地订各种活动

由于我们出发前没有订一日游,所以活动都是在当地订的。
        也还挺简单的,这些活动在酒店的活动中心都可以订,酒店里的中文go也都会跟提供各种项目的当地人有联系,淘宝携程也都可以代订活动,基本就是比较一下这些哪个价格便宜,其实有些项目价格还差的蛮多的。
        另外就是我们往往去到参加活动的地方发现直接在那边订会最便宜。但是酒店或者淘宝携程订还是会更有保障一些。

关于阿联酋航空和迪拜转机

阿联酋航空服务挺好的,吃的不错,还可以免费送蜜月蛋糕。
         迪拜转机我们往返各停留了6小时,超过4小时会免费送一张餐券,推荐5层的自助餐厅。
         迪拜机场的表比较便宜,别的没觉得便宜昂哈哈。

蜜月蛋糕正好在飞过喜马拉雅山的时候送上来的,一边吃蛋糕一边看喜马拉雅,爽翻哈哈

暂时写到这啦,欢迎提问

如果你车技还行,推荐自驾,哈哈哈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03 17:10

引用 公主小猪mency 发表于 2016-10-03 17:10:04 的回复:

回复公主小猪mency:哈哈哈 欢迎提问

2016-10-03 18:0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03 21:00

引用 marly 发表于 2016-10-03 21:00:30 的回复:

回复marly:哈哈哈 谢谢支持

2016-10-04 21:43

求酒店名字

2016-10-06 02: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6 02:05:3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西部酒店已更新在游记酒店部分  东部的稍后哈哈

2016-10-06 08:27

你还没写完?

2016-10-19 17:46

引用 睿丸子 发表于 2016-10-19 17:46:52 的回复:

回复睿丸子:哈哈哈 补充酒店部分没补完

2016-10-20 14:54

请问下迪拜航空的蜜月蛋糕需要怎么样会赠送呀

2016-12-03 18: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3 18:21:3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打官方电话预定就行。中文服务。上班时间打。

2016-12-03 18:22

嗯嗯 那请问还要看结婚证什么的么或者复印件么

2016-12-03 18:2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3 18:28:3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需要 订票后订单上有一个六位数的号 提供这个号给工作人员就可以 还可能会问你的生日身份证号之类的基础信息 不用提供结婚证复印件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