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之旅

粽子 (深圳) LV.5
2016-10-02 23:53 232/4
  • 出发时间/2016-08-14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中国那么美该到处瞅一瞅!终于八月份有机会跟几个好友去到了美丽的青海,一路从海拔30多米去到了海拔4000多米的地方!
        由于只有一周的时间,我们的行程规划的很满,每天都辗转在不同的地方。第一站到的是藏传佛教塔尔寺,整个寺院非常大,人多难仔细的观看,我们只是粗略的走走逛逛,即使这样也花了两三个小时。离开塔尔寺之后就开始踏上奔赴青海湖的路程,果然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Part 1

第一天一路上真真切切体会到了青海气候和风景地貌的变化多端。塔尔寺出发的时候还是短袖,到海拔3800米的拉脊山的时候就不得不穿上羽绒服了。当车驶入山区,身临只在屏幕中看过的景色的我们兴奋不已,绿色的高山草原,湛蓝的天空,山间萦绕着一缕缕白云和白雾,眼睛都忙不过来。而到地质公园附近的时候又不得不换回短袖,太阳晒得刺眼,周围都是丹霞地貌,土黄的山加上炎炎的烈日,还以为到了西游记里的火焰山。傍晚到达贵德,天下黄河贵德清,在这见到了清清的黄河水。第一天一路上就惊喜不断,是个好的开始。

Part 2

接下来两天我们都是在围着青海湖转,作为中国最大的盐水湖,面积不容小窥,在车上每次睡眼朦胧的醒来朝窗外一看都不禁感叹:唉,还在湖边呀!青海湖周边基本都被私人承包,湖边是草地,有些地块种上了油菜花,安了秋千和风车,看上去像是一幅油画,随手一拍都能成为屏保。青海湖的水特别蓝,与蓝天相互呼应,远远的水面上的一艘船看着就像飘在空中一样!与之相比周边有着“天空之镜”之称的茶卡盐湖就要逊色很多,盐湖整个都是白色的,太阳一晒光线再一反射,又人山人海,都感觉要中暑了。

Part 3

离开了湖边我们去到了草原和林海,整个金银滩草原是非常大的,但开发游玩的面积很小。金银滩因两边种植的花的颜色一黄一白而得名,草原上的不知名小花都开得很美。冰沟林海是集中一个松柏树森林,其中一条湍急的河流从中穿过,由于地势的关系,一路上很少看到三米以上的树,到冰沟林海一下子看到这么多高高的树还有些不习惯。

Part 4

最后一天由祁连出发,经门源回到西宁。这次时机很不巧,因一些意外状况,卓尔山景区和八一冰川景区都不开放,有点遗憾,只能去卓尔山对面牛心山,从牛心山上俯瞰整个祁连,感觉确实有点“东方小瑞士”的感觉。门源本来应该是重头戏,但很不巧的八月份那里的油菜花已经谢了,本来大片大片的金黄,只剩下一片翠绿。但从山上看去,黄绿相间的地像一块大大的地毯,也很美!
         再次回到西宁市的时候感觉从梦境回到了现实。念念不舍的结束了青海之旅,旅行中的很多难忘回忆将被细细回味。

Tips

最后给打算去青海旅行的朋友一些建议。
1、路途长路况多变,包车比自驾安全省心;
2、高反不是说说而已的,真的会有的;
3、高原天气变化快、温差大,容易感冒;
4、水果又便宜又好吃要多吃点;
5、米饭很难吃,荤菜量足蔬菜量少;
6、路上厕所要收费而且条件差,做好心理准备。
7、不必追着景点跑,路上都是好风景。
       附上我们此次行程供参考,祝大家旅途愉快!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03 17:2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03 19:05

引用 小妖echo 发表于 2016-10-03 19:05:26 的回复:

回复小妖echo:马蜂窝有青海湖的攻略,很有参考价值😄

2016-10-03 21:15

引用 let_me_see 发表于 2016-10-03 17:25:31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let_me_see:因为这是我一路的感受呀,其实只要确定好路线,找个包车师傅商量好线路,就可以上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