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越南游,随便逛的时候最开心

power571 LV.3
2016-10-02 23:54 206/5

one

香港有几百个登机口,真大啊。图片上还有两架飞机紧跟着我这趟,排着队去起飞。

飞机的发动机在喷火!!虽是工科生,但懒得去查飞机用什么燃料,飞机发动机的原理。。。愣着看它喷火就好了

这一张还是喷火

飞机冲出了大概三层云,至于平流层什么的,早就还给老师了。。为什么这层云这么大,下面图片那个云却很细腻,不知道。。

有没有想在上面漫步的冲动,我当时就想上去走走,可惜目前还没有云上走的能力。但这个愿望是有的。也许有一天会实现。

那些认为越南现在依然很穷的,看看下面这几张图吧,这是飞机快要在胡志明降落的时候。我拍的几张照片,“航拍”!
灯火通明,飞了好久,都是那么多灯,看来胡志明还是挺大的。

下飞机后,打车去住处。省略。

Two

胡志明博物馆,带着相机可以拍照,但是要交两万的拍照费。

椰子很好吃

邮局里的摆饰

去艺术馆的时候,快下班了,只有四十分钟参观时间,竟然还碰上一场球赛,看了几分钟,拍了几张照片,贴一张意思一下就好了

艺术博物馆里的“盘子”,放瓜子花生招待客人的?原谅我没文化

我喜欢山水大自然,就给了胡志明一天的时间。
除了fruit shake 外,对范五老街印象非常差,整条街上都吵闹污秽。此生尽量不再来胡志明。

Three

夜间sleeping bus到大叻,futa的,感觉不错啊,平时两小时就晕车的,睡了六个小时,一点也不晕车。多年经验,治疗晕车最好的办法,就是睡觉💤💤

crazy house,早上八点半开始参观。

天主教堂

小火车还是挺有意思的,我把这张帅气的背影给这位大哥看了,他挺高兴的,临走时,他还主动给我打招呼说再见。

摩托车:
一对小伙伴在胡志明被交警抓了,贿赂了100人民币。。。
我骑了两天摩托车,交警都没怎么看到。都以为我是本地人。估计两个原因,一个是我摩托车骑得还挺娴熟的。可能与平时骑山地车比较多有关。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我比较黑,以至于,只要我不说话,没人怀疑我是外国人。

Four

今天是在大叻的第二天,其实昨天一上午,穷游助手APP推荐的景点就逛完了。但我喜欢走的慢一点,不喜欢赶时间。所以在大叻一共安排了两天。今天和小伙伴分开行动,一人一辆摩托车。事实证明,今天是我玩得最开心的一天。

这是大叻的旧军事机场。目前旁边都是种花的大棚。

航模在飞~

今天和这位玩航模的资深玩家聊了很久。他飞直升机简直太精彩了,他还特意为我表演了很多高难度的动作。两次。第二次,我录像了,回头看能不能传上来。

这条路比图片上看着还抖,我骑着摩托车上来的,以前在家试过摩托车,但是我爸不让我骑。今天骑得很兴奋。

这种盘山公路,围着一个水库,今天就是想绕着水库骑一圈的。但后来,没有路了,好可惜。

这是个农家乐,还养了一头大象

前面没路了,只好返回。回程中下了大雨,全身除了头盔盖着的头发,全湿了。路上雨太大了,模糊了视线。盘山公路上看到一农户,就冒昧的去避雨了。他英语很差,基本无法沟通。但,我还是成功地要了点吃的。泡方便面和三个熟透的柿子。我想拍照留念,被他拒绝了。想付钱,也被拒绝了,等了一个小时,雨仍然没停,看样子是停不了了。雨势变小,便冒雨骑回旅店。
今天的经历最难忘。

Five

今天早上从大叻坐车到芽庄,一共四小时。前两个小时在山里穿梭,最高约1500米的海拔。中间休息半小时,然后一个半小时到了芽庄

中午吃了个印度菜,很不错。trip advisor 这个软件很不错,就像国内大众点评。我才知道。如果要去这家印度菜的话,我建议一定要点囊,其次要点咖喱做的咖喱鸡之类的(菜单51号不错)。其他我就不懂了。

吃饱,有点累,睡了两个小时,今天乏善可陈。明天去体验潜水。

Six

今天一大早去潜水了,淘宝搜,芽庄潜水,Lily那家。其他家也没有尝试过,请自己去淘宝看评论吧。

我比较惨,是那条船上晕的最厉害的,吐了三次,都吐干净了。
潜水中都是潜导“拿着我”,带我去看的。路上遇到的小伙伴说,马来西亚那边的体验潜更好。水的能见度能达到20米。芽庄这边虽然也是出海到黑岛潜水,但质量差很多。教的东西也多一些。

晚餐,在mix restaurant吃的。感觉很一般。还不如去吃点别的。就是便宜、量大。味道实在一般地很。完全不理解在trip advisor上为什么这么出名。可能是外国人和中国人的口味不一样吧!

Seven

机场大巴车站
Nha trang Airport Bus Station, Trần Phú, Lộc Thọ, tp. Nha Trang, Khánh Hòa
打车到这里买票,只花了三万(¥9),在这里买去机场大巴的票,要55千VND一张。

夜晚,漫步于河内的还剑湖。真是无限感伤。很多文化古迹都是用的汉字。查了一下历史,越南用汉字学儒学千年有余。越南历史就是中华民族的侵略史。小国人民不容易啊。总是被欺负。我中华民族真的是爱好和平的民族吗?green wall以外的人们愿意相信中国爱好和平吗?历史上我们发达的时候真的对邻居们和平相待吗?
人性,都差不多吧!

还剑湖旁,李公蕴塑像底下,看一群跳街舞的在搽地板~。一瓶矿泉水,坐一个小时,也挺自在。

很小的一片广场,有四波年轻人在练习街舞,有一波年轻人在练跆拳道和双截棍。之前在胡志明也看到晚上有街舞和踢毽子。广场上各个年龄阶段的人都有,咱们国内的广场上似乎只有广场舞。年轻人都宅起来了。

还剑湖旁的大路上有过街的人行道,旁边有一个按钮。竟然能够让绿灯变红灯,然后所有车停下来,让我可以过马路。这种按钮第一次体验。

今晚还玩了一下pokemon,逮了两个小精灵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03 17:02

国庆机票价格如何

2016-10-04 09:07

引用 kylinfish 发表于 2016-10-03 17:02:08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kylinfish:嗯,谢谢等候,现在还在路上,还没更新完

2016-10-04 22:26

引用 沧海 发表于 2016-10-04 09:07:15 的回复:

国庆机票价格如何

回复沧海:机票:
我住在上海。
杭州飞胡志明(香港中转),2016.9.29早八点出发,晚上7点多才到,中间在香港时间近6小时。¥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