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岁的疯狂。一个人的欧洲毕业旅行。

小路小路🍰 LV.2
2016-10-02 23:56 109/0
  • 出发时间/2016-08-20

和欧洲的缘分

先说一说我

这篇游记已经拖了大概三个月了
回国以后在学车 健身 看书 不经常打开电脑
但我想这段旅程既然已经深深刻在我脑海里
 随时想把它写下 只要找个深夜打开音乐 和拖欠了多久应该没有关系
 第一次写的草稿 我写了该怎么弄签证定住宿和路线 每天去哪里玩
就刚刚我把他们大篇大篇的都删了
那太不像我了

ab型水瓶座,这是一种很奇怪的人。
这个星座真的是“原谅我这一生 放荡不羁爱旅行”
一言不合就说走就走
找不到同伴?那就一个人去吧

13岁爸妈也是一点不担心我就把我交给了旅游团让我自己去日本
16岁去加拿大过夏天,
17岁为了考托福sat住过北京上海也经常去香港考试,
18岁带着两个箱子就飞去了美国 在飞机上从香港哭到了直布罗陀海峡。
21岁大家都在找实习的时候我去了德国study abroad了一个半月
即将来临的23岁 要去南半球探险 读我的墨大master
真的是五大洲四大洋都要走遍了
这里要感谢我的爸妈
从小就无条件支持我想做的事情 想去的地方没有不让我去的
但路上遇到坎坷困难就要自己去承受 他们是不会帮我的
独立和坚强就这么来的>.< 后面你们就会看到了。。。

周一到周五在德国南部的小镇pforzheim,偶尔教授带队去了很多游客不会去但是很美的城市,比如去欧盟议会看着议员们吵架,深入奔驰和宝马的总部工厂参观,badenbaden的温泉,黑森林,海德堡,德法边境的strasburg。当然也去了德国必去的新天鹅城堡,慕尼黑法兰克福柏林等等。
周五开始到周末我就和室友一起坐着火车戴着耳机的那种穿梭在欧洲大陆。暴走在欧洲不同的城市
这样的深度试水让我对欧洲有了了解
那时候我就想
有一天我一定会再回来这里

当然去欧洲真的需要一时的冲动和心底的执念
我的执念可能来自书里
三毛的书里曾经说过 在美国坐两小时的飞机 也许风景都长一样 但是在欧洲坐两小时的飞机 就大可不一样了(我觉得是真的)
我记得她笔下那个在葡萄牙海边的别墅 硕大落地窗外就是大海 那是她和荷西的房子
我还记得书里看到雨果还是海明威在巴黎度过夏天的时候为了寻找灵感 经常去法国国家图书馆 旁边的咖啡馆 一坐就是一个下午

2016年的夏天我毕业了。和大部分的毕业生一样,都是带着对未来的迷茫和不知所措。
但我又知道自己的心底是有着那份对未来的勇敢和不畏惧
所以我可能需要一场逃跑,需要一场冒险
给自己充充电 迎接接下来的人生
再加上在决定回国不留在美国
我知道自己需要这样一个过渡期
来忘掉美国 让自己不那么想它 又能回国后好好的重新开始。

所以我想是时候再去一次欧洲了。

订行程,机票,住宿,签证

因为中国护照...你们懂得...申请签证就要给大使馆看所有酒店机票的预订单
所以就不能说走就走 但这样其实也靠谱

首先我列出了自己想要去的城市和天数
然后把它们标注在了欧洲的地图上
这样有助于 计划想去的地方的先后顺序 不会花交通上的冤枉钱
我这次的路线是从巴黎为中心然后螺旋转向外,依次是巴黎尼斯巴塞罗那马德里阿姆斯特丹威尼斯佛罗伦萨法兰克福

然后我思考的是在每个城市分别呆上几天然后他们之间的交通
除了威尼斯佛罗伦萨我选择的是火车,剩余的交通工具我都是选择单程大多数80刀以下的廉价航空。
因为这次旅行每个城市间间隔较远 有的还隔着海 重点是 欧洲的廉价航空有的时候比火车还便宜 花的时间最多也就1,2个小时,火车一言不合就要3,4个小时...是吧....

最后我定的是住宿
因为旅行的天数较多而且又是一个人 也不能天天都住酒店 所以我选择了airbnb+酒店+hostel这样一个组合
我是一个挑剔住宿的人看到觉得不干净的床就可以心里阴影到开始过敏的那种。。
所以提醒如果和我一样的女生
挑选airbnb的时候看清楚照片,多看看评论比较多比较受欢迎的,地理位置还有房间的采光(毕竟一个女生 感觉还是要住到亮一点的地方安全....)等等。
地理位置太偏回家一次睡个午觉或洗个澡也不简单 来回都要花很久 最好选择比较中心的地段
所以建议选住的地方时候还是看一下地图

这是我在巴黎租到的在顶楼的复式公寓,有巴黎式的阳台,每晚在外面聊天看星星也不错,一整面墙的书,每天早上一个台湾的管家会帮我们准备早餐,超级棒。离拉法叶和巴黎春天走路也就一公里,去哪里都是地铁都能到的。
当然airbnb也有坑人的。比如我在尼斯住的,虽然阳台能看到大海,但是小区到房间进来是个上坡路,只有楼梯和小碎石路....如果再能选择住的地方,我再也不想一个人拉着箱子爬那么多楼梯了.....当然这就是旅行中无法意料的一部分,有的人可能看到就哭了.....还好我心理素质坚强(都是被练出来的).....就这么一层一层的把箱子弄到了电梯口....

巴塞罗那马德里总共四个晚上,我原本选择的是hostel,因为上一次来欧洲就是住了一个半月的hostel虽然一开始和美国的宿舍还是差很多但是住到后面就习惯了。但这一次 没有了小伙伴们一起住 巴塞罗那的第一晚就弄的我连厕所都不敢用,因为太脏而且里面什么人都有味道特别大,晚上怕过敏穿着长袖长裤天还没亮就退了hostel拿着行李屁滚尿流的去了刚定的w hotel了。

马德里住的是orfila酒店,超级棒的酒店而且价格比一些美国牌子的连锁酒店要亲民,也不是很多人知道,整个酒店好像就45个房间。在很安静的地段,staff都特别热心,而且去哪里都特别近,也很安全。毕竟一个女生出来还是安全最重要

威尼斯是个岛 主要的交通工具都是船
当时我就想如果拉着行李上船下船肯定非常麻烦 我的东西又多又重 对岛上路不熟悉万一迷路找不到酒店不是很惨 岛上的酒店又贵又小常年都在水上说不定还发霉
后面证实我是对的 看着一对情侣在威尼斯大雨中拿着gps导航找不到酒店
威尼斯的酒店我是定的hilton garden inn。距离本岛有直达的bus大概7分钟就到了。美国的连锁酒店而且是hilton卫生和环境不会差到哪里去。而且房间巨大。还有室外的游泳池

本次旅行中住的最棒的酒店 位于法国eze悬崖上的面朝地中海的酒店。
叫做chateau de la chevre dor
(好希望这个酒店不要太火不要太多人知道)
原本我做的攻略是想去意大利的capri看悬崖看海
后来无意间发现原来法国距离我要去的尼斯就有一个有特色的悬崖。就放弃了去意大利capri的念头
住完了才知道这个酒店的美景是排在了全世界前十。也是我住过最棒最棒的酒店没有之一。从他们staff的热情度还有整个酒店,房间,美景。当然一个晚上的价格不菲。(此处谢谢爸妈,我的二位金主!!)我定的是没有海景的房间,但可能那几天我经历了尼斯搬行李等等不顺的事情,到了eze我幸运的被升级到了海景套房,海景套房的价格是普通房的两倍还多一个晚上1000欧起跳....这样想想我也是赚到了 但是一个人出来不敢太奢所以就住了一晚就撤了

出发前的一个月定这些机票行程酒店花了我整整三天的时间....很麻烦很费时
但这些都是都是必须的
毕竟做足了准备工作自己玩才会尽可能顺利
后来就是到法国大使馆的美国的官网预约面试的时间。宾州的孩子是去华盛顿的大使馆
准备的材料无非护照,照片,i20,银行流水帐,完完整整的行程单,还有他们官网要求的一些材料。
他们官网上没有要求的材料不会收走但是如果他们要求的材料没有给齐或是有问题,他们是不会当场过的
拿回签证和护照只要两天的时间,我以为要两周...
再也没见过法国大使馆这么高效率的大使馆了,但也可能是我准备的资料都齐全了
说好了这些废话终于可以说我的旅行啦。

第一站 8.20-8.26 :法国巴黎

我在巴黎呆了7天6夜算是很充足。去巴黎之前我就列好了巴黎to do list 。没有特别想去哪个景点也没有设定好停留的时间。我就喜欢懒懒散散的玩。每天大概10,11点出门晚上8,9点回。除了夜跑的晚上迟了一点,但巴黎满大街全都是拿着武器的兵哥哥很安全的。一个女生不敢太迟还在外面我也从来不爱喝酒(我可能不是年轻人)。用暴走来感受每一个城市看博物馆看夜景和大街小巷。累了就坐下喝个咖啡回住的地方睡个觉。不买纪念品和伴手礼也不提前找好想吃的餐厅。一切美食美景都靠随意和缘分。我可能真的比较适合一个人旅行。但我懂得倾听内心的声音知道自己要去哪给自己做决定。一直都是这样。
我的巴黎to do list大概长这样
11。夜跑或晨跑
12.凡尔赛或outlet
13。博物馆奥赛达芬奇博物馆
所以每天就大概知道要去哪里还有哪里想。去然后出门前看一下地图用五分钟或者洗澡化妆的时间在心中想一下路线。当然旅行中有太多偶然。也许走着走着就看到了自己想去的地方。
也会做了很多to do list上没有的事。

比如在塞纳河旁压马路在堤坝上像巴黎人一样拿着啤酒聊天看日落向来往游轮上的人挥手。
也不知道在旋转飞椅上看巴黎也是另一种美。
马来区这边的很美很文艺很巴黎
如果没有36,37度的高温就更完美了

Day1:到达巴黎,骑车乱晃。

纽约飞到戴高乐机场已经是当地下午一点
巴黎送给我的第一个礼物 就是行李没有到。。。
着急的我像热锅上的蚂蚁 毕竟就带了这么一个箱子离开美国什么东西都在里面。
后来登记好了之后就先去了airbnb
一路上看到的还是很巴黎的建筑,和它们背后的蓝天
虽然行李没到还是有点影响心情但其实很多事放宽心就好 总有解决的办法
还不如就享受当下看看这些可爱的建筑 然后和自己说了一声 哈咯巴黎我又回来了

洗漱了之后我又出了门
先买了一张法国的电话卡,欧洲有一种电话卡叫lycamobile经常在超市的收银处或者不起眼的杂货铺都有卖。刚好碰到了个老板是中国人,连护照都不用出示就帮我装好了
不敢相信自己几个小时前还和chrisitine在纽约的highline而现在就已经身在巴黎
是真的已经离开美国了。
旅行的时候没有时间伤心难过 因为眼前的风景太美 让你无暇去想那些有的没的
走在grand boularvard大街上 脚踢着巴黎初秋刚落下的叶子
我选择了骑单车。好好的吹一吹巴黎的风。骑过了opera,巴黎春天,和平广场然后看到了铁塔,不用导航就往着铁塔的方向骑着。
不知道巴黎有多少的游客但是骑车的时候这些游客都不见了 只有安静的马路和两旁的法国梧桐
然后不经意的转头我看到了街道尽头的巴黎铁塔
不想去那些景点
我就骑着车穿梭在铁塔下面的大街小巷 路过水果店咖啡馆
看看巴黎人的下午在做些什么

后来起风了 就随便选了一家餐厅
点了一份法国蜗牛
旅行的时候 我通常不会按着地图和攻略去专门的餐厅 大多数就是看见什么吃什么
哪一家生意好就进去
点餐前 打开ins看一看来过这里的人们吃过什么 有没有自己中意的 基本上没有点过

这家餐厅我忘了叫什么

突然就来了住我楼上的一个住客cole 也刚到巴黎一个下午
也是巧了
他和我一样从美国过来 大学刚毕业 一个人旅行
他说能这样出来的人一定都是在same page上的怪人 哈哈哈
巴黎是我的第一站和他的最后一站
一个没拿到行李一个飞机delay
我们聊了下今天下午我们刚到的行程竟然出奇的像
都是随便找餐厅 一个想尝变巴黎的brulee一个想吃遍巴黎的pizza 一个走路一个汽车 漫无目的的在巴黎晃荡后面我们就愉快的决定第二天一起玩巴黎
也好 因为一开始我还真不想一个人玩

Day2:骑车去巴黎铁塔,双脚爬上了铁塔,被风雨吹了下来,回家拿了行李洗了澡,出门午餐,地铁到卢浮宫,做了旋转飞椅,从协和广场走到了巴黎大皇宫再走去了香榭大道的凯旋门,回家睡了午觉,出门坐游轮看巴黎夜景,晚餐。

cole说我们是年轻人所以一定不要坐电梯上铁塔,用美国的学生id好像学生价才5欧,于是我们就一级一级台阶的爬了上去
越往上爬 巴黎就越美,能看到所有房子的屋顶整齐的排列 也可以看到远处的蒙特尔高地的圣三一大教堂。
在铁塔上后面下起了雨 整个巴黎的上空变的烟雨蒙蒙更美了 因为风太大他们关闭了最上面的塔尖不能爬上去是遗憾 但不留遗憾下次怎么来了

也是嫌弃我自己 行李没到一套衣服穿了三天....

后来因为下起了雨太冷了
我们就又都被淋湿了 就到了附近叫做lena的地铁站回家了
拿到了行李换好了衣服又出来找寻午餐
grand boulevard上餐厅太多太难选择 每一家看上去都好棒
因为不是鹅肝的季节所以误打误撞点了鸭腿
法国人觉得他们的鸭肉做的好棒但我觉得还是北京烤鸭更好吃....
旅行中不可能吃到都是自己喜欢的东西 可能会和期望的有偏差
但无所谓 重在品尝就好了

后面我们坐了地铁到了卢浮宫
说到巴黎的地铁真的非常方便哪里都可以到 虽然没有日本的那么好 但是也没有纽约那么脏乱差
巴黎的那几天我算是每天都在打地铁,基本把所有的线路都坐遍了
因为卢浮宫要闭馆了所以我们就在外面拍了拍照 决定明天再来

卢浮宫的旁边有个植物园花园 特别美 旁边有大摆锤和旋转飞椅摩天轮 所以一定不会看不见它
很多巴黎的老人小孩在这个公园嬉笑打闹遛狗
公园里有个大喷泉 很多人就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看着书聊天的发呆的
我看到了旋转飞椅就很激动的拉着cole上去玩 没想到他也竟然陪我上去
飞椅越升越高 越转越快 从这个角度看巴黎也是特别的美丽
一定值得去看 就是下来后有点晕晕的
我还拿着手机录了小视频ins和snapchat我也是很佩服自己没用把手机飞出去

我好喜欢和摩天轮拍照哦

cole帮我随便按的 阴天的巴黎也好美
植物园的边上就是协和广场 都是连在一起的所以走路就好了

看到cole停下来拍这个喷泉我也随便按了一张
原来随便一个喷泉就这么精致
所以说我喜欢不紧不慢的旅行 这样才不会走马观花错过这些认真的一砖一瓦
后来我们继续向前走路过了巴黎大皇宫 特别震撼
但是巴黎大皇宫只有有展览的时候才可以对外开放 很可惜不能进去
外墙时这样的

到底是要给心情多不好的人吃才会开心呢

吃完马卡龙走到了凯旋门拍了两张游客照我们就都困了
晚上7点的巴黎还是天亮着的
我们决定回去take a short nap之后再一起出来坐游轮
巴黎的地铁站 虽然很多人都说巴黎地铁上小偷多但是我都没有遇到
所以对它的印象还是很好的 单程1.9欧随便怎么坐 比起taxi或者uber还是很便宜的。

选择晚上坐游轮是因为白天实在太热了一定会中暑 连美国人都觉得会中暑的热
陈绮贞的歌词说 你品尝了夜的巴黎

又不想这么快回去
所以说好在看到的第一家餐厅进去喝法国的酒
刚好这家餐厅就能看得到铁塔
这是我巴黎的to do list上一个很重要的一条“在能看得到铁塔的餐厅吃饭”
可惜我拍了snapchat但是照片里很难看得出那是铁塔

我们吃到了人家打烊
回到了家已经是深夜2点
这就是我在巴黎的第二天 也能算是旅行真正开始的第一天
暴走过了几乎所有的景点也是非常游客
但是把上次来巴黎的遗憾都给弥补了
这一天我感觉有三四天那么的长。

Day 3:和摄影师拍照,卢浮宫,chatime, 皇家皇宫,pedra海鲜,nap,巴黎圣母院塞纳河旁压马路看夜景

很久以前就关注了ins上一位巴黎的摄影师叫jeff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