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四人行--泰北小清新

2016-10-03 00:01 894/5
  • 出发时间/2016-05-21

铿锵四人行

14年计划的四人行,这次如约而至,目的地仍然是当初心之所往,泰国🇹🇭。这次不去海边,走了泰北清迈的线路,曼谷2天-清迈4天-曼谷1天,前期主要准备工作都由大总管贝贝操办了,我只要负责敲定一些细枝末节的事情,两位男猪脚就是两部交通工具,带着我们到处跑。
✈️机票:提前两周左右去哪上订的,这次是香港曼谷来回转机,价格实惠,如果不是回程晚点就很完美了。
🛣️交通:曼谷交通比较方便,地铁,taxi都很多,清迈主要就得靠tutu车和小摩托了,谷歌和百度地图基本都能搞定。
🏠酒店:依然agoda和booking,两个网站比较比较,价格一样的话建议booking,好多酒店不用预付,可以免费取消。
📖门票:这次四人行,主要是一些经典玩法,行程安排的比较紧凑,是体验之旅,所以很多门票可以提前淘宝上订好,比现场方便实惠很多。

D1:南京-香港-曼谷

心心念念,出发!8点多的飞机,准时起飞,到达香港正好饭点,机场逛一逛,免税店里的东西价格还是偏高,吃饭去。在南京天天排队的翠华,没想到在机场还是要排队,然鹅,吃起来真的一般般嘛。。肚子饱饱的又开始飞了✈️🇹🇭~~
一出机场就被热浪包围,空气很湿热。

淘宝提前订了惠租车接机,四个人一辆奥德赛把我们运到了酒店。曼谷两天都住silom中心文华大酒店,性价比不错,交通也比较方便,打车到周围景点都100B左右。

此处应有配图,酒店皂片没有拍,放一张对面酒店大楼。

从早上出门已经吃了四顿,实在吃不下了,稍做休息傍晚时分taxi去了河滨夜市。整个夜市是一片很大的商业区,我们是去看克里普索人妖秀来的,去时候表演已经开始,而且现场买票很不划算,索性就逛逛了。街角的餐厅吃了一顿,看了看街边表演。总的来说,这边还是不推荐去了,商业性质太浓,都是一些店铺,而且感觉价格都是景区价。

一言不合就打车离开,转战考山路。作为全世界背包客的天堂,这里的空气都弥漫着年轻荷尔蒙的味道,散漫而自由,街头小店,酒吧,马杀鸡。。

40B随手买了一瓶石榴汁,炒!鸡!好!喝!后来几天别的地方再没找到,回家后还特地买石榴剥了一个多小时,榨出来味道一点都不一样。。所以,我喝的到底是什么?

120B做了半小时的泰式按摩,快睡着了好吗。好了,第一天就这样了,回去睡了。

DAY 2:曼谷

准备出门,假装很帅气。

王先生和冯。。太太?

早餐也欢乐,分享一个行走的表情包——超。

第一次乘泰国的公共交通,MRT和BTS把我们都搞蒙了,在曼谷街头徒步碳烤了半小时。

既然是体验之旅,当然得各种凑热闹。我们决定不去大皇宫,去海洋馆,我们就是要做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老演员了,必须飙下演技。论演员的自我修养。

雅致的小景观。

除了自嗨的和带娃的童鞋,我建议大家可以跳过这个景点,可玩性略低⭐️⭐️⭐️。

转场乍都乍周末市场,眼花缭乱,琳琅满目,目不暇接,#&¥$#%。。

捉到一只花房牛仔。

途遇新饮品街头打广告发赠品,两位男士突然就脚疼走不动了。

回酒店休整一下,游了会泳,晚上去觅食,去了赫赫有名的建兴酒家,点了几个特色菜,口味还行,就是量稍小,稍稍有点腻味。

晚上兵分两路,我们杀回考山路,超贝转战别处。
    还是那家店,又在门口杀了半小时的鸡。
    越夜越美丽,今晚的考山路只有酒,没有果汁。印尼、美国韩国。。地球有时就是一个村。年轻让我们相遇,节奏让我们交流。微醺三分,气氛正好。

三瓶啤酒,莫吉托,长岛冰茶加小费才600B+,晚上突突车回去,夜色下的曼谷流光溢彩,夜风习习,完美的一天。

D3:曼谷-清迈

早晨直接打了车去机场,之前买了亚航的票没注意,行李票不含在内,要单独交800B托运费,而且飞机极小,坐得比较难受。回来时别的航空公司的票就不存在这个问题。

清迈曼谷完全不是一个风格,飞机准备降落时,下面大片大片的绿植,山地,洋房,度假的感觉来了。

清迈第一晚住宁曼路的平那科酒店,酒店的老板中文很好,工作人员也很热情,后来还给我们解决了交通上的燃眉之急。可是酒店的条件就实在不能恭维了,订的一个套间,基础设施略简陋,舒适度太低了。七百多人民币一晚,真的是浪个里个浪了。

下午在宁曼路上逛一逛,很安静小清新的一条路,适合发呆发呆和发呆。

途中闲逛到一家餐厅门口,大家都被门口的肉香吸引,吃了这几天最像样的一顿饭。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就在这家店斜对面。⬇️

吃饱了回去养精蓄锐了,晚上要去夜间动物园。晚餐时候一个小插曲,我们几个准备去体验一下名震四方的千人火锅,跟着不靠谱的导航走了半个多小时发现走错了,在翻过崇山峻岭,越过千山万水又走了半个多小时后发现这个店是在一个乡村大棚里,棚之大,真的有一千桌也,可是菜品看着很不干净,锅底感觉各种寡淡。平时皮躁肉厚的我突然矫情起来,死活不想吃。想想找了一个多小时,走了那么多冤枉路,还过了饭点,我居然不!肯!吃!我作起来也是自己没法看,在部队里我这种人就该被枪毙我跟你讲。实在是对不起我的队友们,你们受累了。大作之下,大家好心地换地方吃了,我很感激也很愧疚。

不过粗来玩哪有那么事事顺心,一顿吃饱之后,大家又没心没肺起来。

夜间动物园比较远,当时没订接送车票,拦了辆突突,价格也差不了多少。车开的各种摇摆,我直接对前车厢喊了句"Come some music",笑翻了小伙伴们,我的天呐,我真的不知道这句话是chinglish,没!文!化!不过当地大哥大姐居然听懂了,太给面儿了

夜间动物园门口,忘吃药的超和忘记给超吃药的贝。

动物园直接坐览车游览,各种动物在区域内属于放养型,一些温驯的动物直接在路边和人接触,可以直接伸手去喂它们,抚摸它们,晚上游一游动物园,感觉还是比较特别的,可以去感受一下。

D4:清迈

提前在淘宝上订的skyline丛林飞跃,早晨到酒店接我们过去,很开心,玩疯了,这个必须要去体验一下,五星推荐。往下的几次速降简直是在玩心跳,最后900米我是跟着教练一起飞的,所以敢放心地选择把吊绳扣在腰上没有扣在肩上,感觉自己像一只鸟,真的无比欢畅。此处BGM,这是飞一样的感觉!这是自由的感觉!

教练是不是很帅,两位教练都很负责很辛苦,最后一人给了100B小费。

下午直奔湄登桑斯布桑水疗度假村。在泳池边躺躺游游泳,酒店环境和格局都很好,规模稍小一点,单纯泡酒店的话略显单调。

D5:清迈

订了大象营一日游,小象真的很可爱,很不忍心骑他们,只能多买点香蕉喂他们补偿一下了

竹筏漂流,我居然把竹筏撑搁浅了。。

途经民族村,这都是啥?不是小时候的村里嘛,又是一个圈钱的地方。

从山区回到清迈古城,晚上住塔佩门,两天都住城区,直接租了摩托。直奔塔佩门!

不要问我怎么只有一条腿,因为我!也!不!知!道!

广场上有一群鸽子,街头小男孩正好在喂,站在中间一瞬间所有鸽子全飞了起来。

后面,就是各种绕古城兜风了。沿途去了契迪龙寺,非常的华丽与巍峨。主寺里有很多不知僧人还是居士在颂经,非常虔诚。

晚上在Lila Thai Massage做了个芦荟休复SPA,感觉还不错,皮肤是舒服了很多。第二天再去做泰式按摩就实在爱不起来了,真的是疼,这几天每天都按得舒服地想睡觉,这家却按得我异常清醒,每个细胞都在抗争,挺难受的,最后想提前结束了都。

D 6:清迈

一早上出发去双龙寺,沿着素贴山边的公路,骑着摩托,悠悠山风,林林树荫,俯瞰老城,非常惬意。

双龙寺。

一条天天接受文化洗礼的气质狗。

🍍菠萝菠萝蜜🍍菠萝菠萝蜜🍍

下午又绕回了宁曼路,帮亲戚朋友带点药。

在街头的椰汁店喝了一杯,很意外,比对面Mango Tango好喝多了。

绕道到清迈大学,只有一个门让游人进,不想再走,我跟贝就守在了门口。

两个偷溜进去的不良学长。

晚上又去市场逛了一圈,稍微有点市场疲劳。

鸽子咕咕作响,喷泉撒开清凉,古城河水潺潺,清迈的最后一晚就这样漫无目的地绕着古城兜着风。

D 7:清迈-曼谷

飞回曼谷,开始血拼。暹罗中心,百丽宫。。任务还是要完成的。

王权免税店门口。

晚上二男子按捺不住好奇心,去看了场秀,事后据他们说比较没劲,不过真实内容及观后感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D8:曼谷-香港-南京

香港机场的天空伴雨,我们就此告别这段清新之旅。Thailand , see you again.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04 18:25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10 11:50

美丽的国度,感谢分享!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看了楼主的攻略,我好像省了不少的麻烦啊,直接到易途8包车自由行了,按楼主的路线走一趟

2016-10-19 12:19

引用 嘟啦啦嘟 发表于 2016-10-19 12:19:32 的回复:

回复嘟啦啦嘟:哈哈,谢谢支持,能帮到你感觉自己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