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炫夏日——横店东极之行

2016-10-03 00:06 2470/9
  • 出发时间/2016-08-04

总述

旅途中的故事都应该被记录下来,这次旅行最初只是要去横店看多年未见朋友。我刚好记得电影《后会无期》浩汉和江河从中国最东边的岛屿--东极岛,一路向西走过了很多的地方。于是我查了查线路,确定了这次旅行要去的主要目的地:横店东极岛
这次旅行是穷游,我和小伙伴蔡蔡会通过能省就省的方式经历这段旅程。

交通

武汉义乌

义乌横店
票价:15元 班次非常多,乘车时间约一小时。
义乌火车站有直达横店的大巴,也可以在商贸城客运站乘车(义乌有很大的客运站——江东客运站,但是近期这个客运站已经停止运营并整体搬迁至商贸城客运站。这里便是义乌的公路交通枢纽。因为我们在义乌百度线路时去错了客运站耽误了不少时间,故此说明)

横店宁波
 票价:70元 每天只有一班车到宁波,时间是7:20。乘车时间约四小时

宁波南站沈家门普陀站
票价: 52元 车子非常多,十分钟左右一班,早上6:00开始发班一直到22:00都有车,乘车时间两小时

沈家门半升洞码头
 公交6路车:2元。滴滴12元

半升洞码头东极
关于舱位:上舱150元,中舱130元,下舱100元。我只坐过下舱和中舱,相比较起来下舱更平稳些,中舱有些晕船。之前在网上看攻略说去东极岛的票很难买,而且每天只发两班船,其实不是的。每天都会发三班船。而且每次发班船上都可以坐接近400人。班次的时间是上午8:30,11:30;下午14:30。而且东极邮轮的微信公众号:hxlc01 可以提前限量抢票。所以基本不用担心当天去买不到票。
Ps:在候船室,工作人员会友情提示上船之后会晕船,山上的资源匮乏,很多东西很贵,特别是饮用水建议买水带到岛上去。我认为说得挺对,但是也没有夸张,当我看到很多人从候车厅里面的小超市里拎着很多瓶水出来的时候,我真心感觉到重啊。其实也没有那么夸张的。东福岛上的250ml农夫山泉也就10元3瓶,而且住宿的旅社都会有饮用水提供,你做的就是带上旅行杯。晕船的可能性比较大,像我这么能折腾的人也有些晕,提前备好晕船药比较靠谱。

住宿

住宿:
福岛住宿:塔塔国际青年旅社。提供热水,风扇,充电;塔塔住宿非常的方便,一是因为它的地势比较高,仰望星空的视野比较高。二是去看日出的观景台离得很近非常的方便.
庙子湖住宿:来信青年旅社。提供wifi,空调,热水,充电。老板人非常和善,去的时候旅社在翻修,估计设施会越来越好。
ps:一路借宿朋友家。只在东极住旅社

行程安排及详细

8月4日  武汉——义乌
8月5日  义乌——横店
8月6--10日  横店清明上河图,体验群演、横店广场舞、轧马路、明清宫——宁波
8月 11--日  宁波——沈家门——东福岛——庙子湖——沈家门——宁波
8月14日  宁波——武汉

8月5日

8月5日初到横店
横店是大型的影视拍摄基地。百分之九十的古装电视剧都在这里取景。小小的横店容纳了以万计算的群众演员。很多人怀着一颗演员梦来到这里成为横漂。
我的一位朋友今年去到横店成为了一名横飘。他住在清明上和图景区旁。
正是因为要拍戏取景,景区周边高楼很少。我对横店的第一印象就是在下乡。
ps:7/8月份是拍戏的淡季,因为夏天非常的闷热太阳十分烤人加上横店影视学院放暑假,所以街上的人不多。但是这时候正是暑期旅游的高峰期,所以来景区的游客很多。很大一部分都是一日游不在横店住宿。我其实也觉得这里不适合宜居。
如果你和我一样是穷游,公交出行是必备的。横店乘车很方便,从客运站去往任何的景点都有公交。而且都不远,你需要做的是问清公交站牌在哪

除了来横店看朋友,我觉得来横店不得不体验的就是做群演体验下银幕前后的电视剧是怎么呈现出来的。
然而朋友和我说当群演首先得要有演员证,因为好管理好统计好发工资。拿演员证非常简单,提供身份证,当地的手机号和当地的银行卡就到横店的工会可以免费办理。刚好七八月是淡季,工会没人上班,所以要等到九月之后。如果以后来横店玩,想要体验群演,可以去办个证。工会的地址在清明上河图景区附近,问问路人总是找得到了。
有的时候剧组非常缺人,就可以不要演员证。于是我就借着某个机会体验了一把幕后的故事。

8月7日

8月7日群演体验一日游:
一句话概括:挺不容易的。去体验的前一天我都不知道第二天是要穿什么样的衣服拍哪个剧组的戏。听朋友说,因为每个剧组的戏不一样,演员不一样,有的时候大热天要穿很多层衣服,还有的需要去荒山野岭条件艰苦的地方,为了避免群众演员挑戏所以一般大家接戏的时候都不知道自己拍的是什么角色,什么场景。
拍戏当天有大巴车把我们送到指定的地点。这个时候剧组的大车小车姗姗来迟。当天的剧情设置是在民国时期。群演的角色非常简单,演平民,演路人,演商贩,演特务,具体内容就是走来走去。没有一句台词,不会出现正脸(除了特邀演员会有台词和露脸机会)。工作内容单一,拍戏过程我不详细述说。当时是觉着群演的工作的繁复枯燥,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的人选择留在这里。
后来有一个景象给了我答案——横店的广场舞。

8月7日晚上雅堂文化广场的广场舞
说起广场舞很多人都会说这是大婶大妈最爱的娱乐活动了。但是在这里跳舞的除了本地人,每天晚上广场上还会聚集非常多的外地年轻人。音乐一响起来,整个广场就沸腾起来了。大家的都会跟着旋律舞动出整齐的动作,有时还会欢呼。我被这种场面震撼到,说不清楚是什么样的感受。在横店认识了一些陌生的朋友,听他们说其实每个来到横店的人都有个演员梦,听他们说他和她的遇见就是在这里,听他们说有的人在这里已经生活了几年虽然还没有混出模样但是还会坚持下去......很多的故事在这里发生,虽然有的美好有的心酸。

8月8日

8月8日明清宫苑穿越一日游
横店有非常多的仿古宫殿。其中明清宫是按照故宫博物院1:1比例建造而成的。《芈月传》《宫》等知名电视剧都是在这里拍摄取景的。我们到的这一天碰上了《龙珠传奇》的拍摄。好多人围着片场外拍摄,说是杨紫。看来横店拍戏偶遇明星的几率非常大。景区票价还是很贵的150元。不过景区内有大型各种舞台秀,室外秀。这些节目让整个景区的内容丰富起来。

8月10日

8月10日告别朋友前往宁波
一大早告别了朋友,我和蔡蔡动身在宁波中转前往东极岛。我们在宁波停留一晚,住在蔡蔡的朋友家。这天晚上我们从东极岛邮轮的官方微信上抢到了第二天下午14:30从沈家门码头前往东极岛的船票。
蔡蔡在宁波的朋友非常热情的招待我们,还特地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菜肴。听说我们第二天就要离开。她要我们返程的时候一定再来她家住一晚。
于是我们之后的计划:8月11日乘船前往东福岛,8月12号从东福岛前往庙子湖,8月13号上岸前往宁波,8月14号宁波逛逛,晚上返程。

8月11日

8月11日去东福岛看完美星空
第二天一早我们从宁波南站乘坐大巴到达沈家门。然后又乘船上东极。

ps:东极不是一个岛而是群岛。一般买到去东极的票上的岛是庙子湖。这里是《后会无期》的拍摄地,也是岛屿之间的中转站。你还可以买去青浜岛和东福岛的船票。我们最先要去的是东福岛。东福岛中国管辖区域内最东边的一座岛。岛上的资源相对庙子湖会匮乏很多,比如没有空调,岛上的电都是靠的发电机,稍稍电压过大随时整岛停电。不过景色也是最美。去东福岛很简单,只要买了东极的船票,上船之后就会售卖去别的岛的船票。等到了庙子湖之后上别的岛的乘客就会换乘小船前往目的地。我们一路向东行驶。一个小时后到达东福岛

在东福山,我和蔡蔡认识了非常棒的两个小伙伴。我们一起看到了最美的星空,记录了整片银河。爬到了东福岛的山顶环看了中国最东边的大海。
说起来非常的巧合,我们刚好碰到了英仙座流星雨。我也因此误打误撞成为了见证流星划过天际的幸运之人。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了北半球的三大流星雨:
 1.每年1月4日前后极盛的象限仪流星雨;
 2.每年8月13-14日前后极盛的英仙座流星雨;
 3.每年12月14日前后极盛的双子座流星雨。
也是第一次知道其实我们看流星雨的几率是非常大的,只要远离很强的光源(比如城市灯火通明的地方)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以见到。

ps:当然在东福岛看流星雨有些注意事项你一定不要忽视:
1.带手电筒(手机充足电照明也行),东福岛没有路灯,晚上很黑,照明是必须的
2.寻找好的观星点请结伴同行,如果你是男士忽略此条。
3.带驱蚊液,如果你能忍受不到一天脚上被咬四十个包也无所谓,那么忽略此条

8月12日

8月12日登东福岛顶环看大海
太阳早早的就升起来了。四点半一过天就大亮。六点半我们就吃完了早餐准备好好的看看这座岛。塔塔老板说环绕整个东福岛需要4个小时的时间,一般大家来到岛上就会环岛转转,如果走了一个小时非常累就返程,如果走了很久就不要回头,因为坚持一下你就能走回原处。
最后我们决定不环岛,直接上到山顶看看。我们能看得到的山顶处便是这座岛的风能发电机。一直往上走,越来越累但是看到的景色也越来越好看。也是在这里,我看到了最蓝的大海和天空。
和以前看到的大海不一样,这里没有沙滩,只有醮石。要想亲近大海没有那么容易。一块一块的醮石叠在一起显得十分的危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没能触摸到海水。
不过这并不影响我们的好心情,虽然有人说旅行就是在你蹦哒一辈子的地方呆腻了再去别人蹦哒一辈子的地方蹦哒一下子。但是我觉得这样的旅行真的很值得,毕竟不只是只有蹦哒那么简单。

下午两点半。我和蔡蔡告别两位小伙伴乘船离开东福岛前往庙子湖。后会无期东极岛的拍摄地就在这里。
庙子湖岛的环境和设施要比东福岛好太多。这里有wifi和空调。晚上道路上有能照亮一片岛屿的大灯。听小伙伴瓦神说流星雨最密集的这一夜将要来到。时间集中在转钟12:30到13:30之间。

8月13日

8月13日完美错过流星雨+转转庙子湖半日游还有告别
由于来到岛上有接近30个小时没有好好休息。我和蔡蔡准备小睡一会儿起来看流星雨。但是,当我从睡梦中惊醒的时候是半夜的三点。完美错过流星雨。非常遗憾错过但是远在东福岛的两个小伙伴记录下了非常有意义的时刻。透过他们的照片我也拥有了那一天的星空。
我们计划8月13号中午离开庙子湖,和我们分开的瓦神和查理也在这一天踏上了归途。于是我们分别然后相遇。他们说很遗憾没有在庙子湖看看,我说我也很遗憾没有看到最密集的流星雨。不过有遗憾也是好的。因为下一次一定还会重新来到这里。
最大的收获的是认识了两个非常棒的小伙伴,一起拥有美好的回忆,而且从他们的身上学到了很多的东西。
我们从认识到分开然后相遇再别离。短短三天时间已经建立了很多年朋友的友谊。他们也让我学会了既然要别离就要好好道别因为下一次再见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在沈家门和两位小伙伴分开,我们乘坐大巴前往宁波在蔡蔡朋友家住宿。

8月14日

8月14日宁波溜达一日
宁波停留一日收获了美景。晚上返程回家。

ending

8月15日返回武汉

一次旅行一次感悟。虽然相隔一个月才把游记补全(我是够懒的)不过,用心记录和分享是最重要的

好游程

2016-10-03 08:30

引用 A唐唐 的图片:

2016-10-03 08:41

文字照不多,但是听不错的。

2016-10-03 10:59

2016-10-03 13:07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10 10:01

引用 woniu 发表于 2016-10-10 10:01:10 的回复:

回复woniu:七八月份是旺季,不过听当地人说十月份的景色不错,人也会少些。可以考虑下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