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

第一天

飞机缓缓升起,太阳折射出的光芒让人感觉十分丰富,机舱里有去台湾旅游的,也有才从这边旅游玩回家的人们,各自都带着回忆跟憧憬紧靠着一个屁股的旁边述说着彼此,乘务员按部就班的做着规定动作,过一会我突然发现一个非常有趣的事情,乘务员推着小餐车出来的时候,旅客们都情不自禁的放下小挡板,举头等待着放饭,就跟幼儿园一样,老师轻声问着要吃牛肉饭还是猪肉饭,每个小朋友也都有规矩的一问一答,可惜忘记拍照了,旁边两个小妹一路说着怎么生活才安逸,我本来想接两句的,可惜想想荷包里的三千人民币还是算了……下完飞机在过境的时候,我还一路幻想着突然出现警察把我带到某个办公室对我问询或者出现丧尸围城的局面,谁成想一路人家就晃你两眼,通行证过一下电脑就让我踏入这个曾经沧海难为水的地方……台湾

第二天

一早接车师傅准时到达楼下,电话里听着很年轻,下楼一看跟昨天出租车师傅一样都已是六十多岁的老伯,一路上谈民生,一会谈政治,给我们说很多过去的事情,让一路不再那么枯燥乏味,一个小时左右后慢慢右手边就出现了美丽的海景,垦丁应该快到了,沿途也到处可以看见台风过后的独特景色,两个小时多一点,顺利抵达我们在恒春镇的民宿,老板也亲自过来带我们到租电瓶车(强烈建议各位用这个在垦丁游玩,太方便了)的地方,然后我们就踏上了垦丁的第一个景点,鹅銮塔…其实大多数的旅游景点经过人工,宣传以后就变得不来此地不可的程度,还好有摩托车随意感受一下就会去到下个景点(不用那种一日游,还要规定一个时间才能大家一起出发),也就是来到台湾的最南端…今天天气很好,温度在32左右,不骑车的时候一直都在趟汗,矿泉水跟饮料也不知道喝了多少瓶,就这样顺着景点介绍一路沿着海岸线骑着……五点过回到民宿,洗漱一番稍微的休整一下,七点出发垦丁大街找寻那些美食,这里要推荐一家(如图)全部都是老板自己每天手工在家自作,超出我想象…垦丁大街一到晚上就非常热闹,两边各式各样的小吃跟小礼物可以买,在一个卖小黄人的地方还有一个帅哥路演(卖艺),随行的女孩也花痴一样来第三天观看了,还好不是我女人,不然我绝对上去跟他一较高低!!!吃到撑,最后买上一瓶喝的骑着小摩托,伴着海风,街灯,慢悠悠的沉浸在黑夜里的……垦丁

第三天

昨天的放纵一下一觉就到了九点,洗漱后来到租车的地方更换电池以后就开始了已经预定好的潜水运动咯!半小时后顺利找到,(民宿老板娘还亲自过来照顾一番,真心好人啊)老板跟小哥真的礼貌到你不好意思,一切穿戴整齐下水后教练知道我们有学过ow后也就简单让我们温习一下海下的手势就鱼贯入水,又能感受海底无声胜有声的独特魅力了,顺着小哥规定路线一个小时左右,体力跟氧气瓶都差不多耗尽的时候回到了陆地,许久没负重这么多,一上来就有点受不了了,躺在地上足足休息五分钟才缓过来,冲洗干净后顺着指示牌来到后壁湖吃海鲜,价格嘛肯定会有一点贵,旅游景点没办法的(如果不太急着急,可以留到台北再大快朵颐一番),路途还去了猫鼻头,这个景点除了门口的雪糕好吃一点,其它都可以忽略,一路顺着路牌又去了几个小地方后就回到民宿休息咯(需要去玩海上项目的可以去南洋,非常不错,听说冲浪非常棒,价格也不太贵),小睡一会就准备再去垦丁大街找寻别的美食,这也是在垦丁的最后一个晚上了,明天就要去到下一个地方……花莲

第四天

今天行程非常简单,垦丁花莲恩一日游,一早迎着太平洋的海风从垦丁出发,先到了据说是最美的火车站多良站,可在我看来确是非常的一般,除了最顶端有家收工制品还可以看看以外真心不太推荐,我们也快速回到车上弥补一下起太早的瞌睡,一路半睡半醒间来到池上便当的老巢,这里真心要点一个赞了,不仅味道好,而且价格也是非常的贴心,留着肚子的可以买两种口味好好享受一番。短暂享用过后我们来到池上不远的地方,伯朗大道,据说这里曾经金城虎在一棵树演过一部电影导致这里带来了价值二十亿的销售额,所以那颗曾经倒掉的树还被救了起来,看来明星效应还是霸道啊,这里租上一部脚踏车慢悠悠的行驶在田道边听着稻田被风吹动的声音,享受那来之不及的美丽邂逅。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又启动开往下一个地方瑞穗,这里是比较有名的牛奶加工基地,当然他们怎么说我也就这么讲罢了,何必在意这么多呢,吃点喝点就回大巴车休息了,还好一路上小胖导游用自己的一些所见所闻打发无聊的时间,晚上八点左右,从天亮到天黑,我们终于到达此行又一个地方花莲

第五天
花莲,一个让我渴望再去一遍的城市,这里没有大城市的繁华,却有着小清新的文艺范,随便一个拐弯处就是惊喜不断,我所预订的名宿是在南京路附近,这里也可以说就是花莲的中心城区,整个城区都是井字型安排,楼层都不算太高,而且很多也年久老化,要是放在国内早就达到棚户区改造了…名宿老板在我们未到楼下后就已经在楼下等待着我们的到来,到房间后仔细的讲述花莲的一些相关问题,真的很贴心到极致,一晚上一百多的房间而已却给我带来很大的幸福感。放下行李就去花莲的夜市填补饥肠辘辘的肚皮了…走了十分钟左右就来到夜市,由于城市规划,整个夜市全部合并到这里来了,大大小小起码有二三百家店面卖着各种各样的食物,而且就跟名宿老板娘说的这边很多原住民,穿着,唱的歌,很多都很有历史感,卖艺的里面居然还有老外也用着原住民的方式演绎着各种,厚重的文化真的一直延续至今,逛了一两个小时,吃了不太对口的东西就沿路走回民宿,想到明天一早就要离开,特地选择绕着走,夜晚下的花莲静静的,也让我内心轻轻的,日式的许多东西完全很深的埋入这个不大的城市,就如开头所说,花莲真的有太多的惊喜,我也后悔错过了这么一个突然爱上的城市,那种莫名其妙的兴奋心情我真的难以用言语来表达,只有靠你自己去发掘了,遗憾美也算一种给自己再来一次的借口吧……

第六天
今天平溪线一日游,晚上夜宿九份…一早拖着我的很多遗憾离开花莲,还好听老板娘的吃了开了几十年扁食的老店也算弥补一下内心的万般不舍吧……由于到九份的人好多,票也没有预定到,只有无座的站着两小时到九份咯,一下火车就妈蛋了,天空飘着能打断你所有计划的雨,站在火车站门口感受着突然而来的变化,脑袋里有无数的小抱怨充斥着,可没办法啊,只有放弃平溪线的计划直接去九份了…
冒雨坐上大巴,绕着蜿蜒的盘山公路随时考验着司机师傅的优雅会车技巧,车行二十分钟左右在半山腰就到了九份,这个台湾最先日本人居住的地方(因为有黄金,具体可以百度一下),就如很多游记里写的,这里很多日本人跟韩国人,随处都可以听见(阿里阿多)(kan山密达)等能分辨哪国人的语言,由于国庆期间很多评分高的民宿都早就预订一空,只有到处问问,还好没有爬多久的楼梯就找到一家还有房的民宿,收了一千四台币,虽然没有景色可看,还好便宜,干净,安静……
对于九份呢,如果就我个人而言确实也就住一天尝试一下日式建筑的风格,感受一下五湖四海的人们,体会一下有了《千里千寻》这个遐想的小巷,品尝一下来自到处聚集的食物就好,其他估计也是由于下雨完全没有了转角也许就会有好景色的探寻心情,早早就回到了民宿打开电视等待中国队的世界杯外围赛(我也忘记了我怎么会想起有这场比赛的,反正最后的结果让我想冲出去淋大雨的想法,后来想想还是算了,毕竟人家做到了永远保持这样也不容易啊)……有首歌怎么唱的……~外面下着雨,犹如我心血在滴,爱你那么久其实算算不容易………~

第七天
一早起来,天空还是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一阵海风就会吹来一大片的雨肆意挥洒而下,仿佛跟我们说着昨夜亿万人的内心世界…坐上九份直达台北的大巴上。
行至一个多小时后,突然看见一个特别显眼的建筑101,看来已经到台北了,可沿途的城市布局上真心发展上非常的延后,就跟我们三线城市差不多,想想这一路的城市发展上,相形见绌了……
预定的酒店是西门町附近,放下行李就去了向往已久的台北故宫观摩哪些曾经的历史(故宫大概用了三个小时基本全部展品都观摩到,运气也不错,今天翡翠白玉正好回到这边展馆,但是这个亿万人民都看过的东西却让我失望了,一开始我还以为会是很大一捆,想不到啊想不到,还是等你们自己去看吧,个人认为字画还是很不错的),故宫展出的东西都是老蒋到台湾的时候精挑细选的物件,希望有朝一日两岸可以合并展览,不仅仅为了观摩,更多是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相思之情……
雨还是没有停下来的节奏,从故宫出来后直奔台北的标志101,车上遇见刚刚放学的孩子们,说着电视里那种软绵绵的语调,真心好听,麻酥酥的……
101可以说就是台北的象征意义,里面汇聚了吃,住,行,玩,等等一系列的东西,周边几家大型商场也都相互连通着,让你一次性逛到腿断,我们在楼下吃了牛肉面,就去体会最快的电梯到达观景露台俯瞰入夜下的台北,全世界有名的景点都相对的过于传神,还是老话,不来遗憾终身,来了终身遗憾,你要想给你多大的震撼,我真说不出来,对于中国内地的强势崛起来说,这样灯火马龙的局面真的司空见怪了,这个时候我站在最高的台北心里却想着低矮的花莲,吃着出名的牛肉面却怀念花莲扁食的入口味道……从101下来后原定去象山拍照的,可惜老天却用雨水冲刷着四处奔走的人群,我们回到西门町买了点东西就回酒店了(说到酒店干什么,这里我可以很高兴的给你们说每天看电视里,台湾两个党派相互揭老底,算旧账的节目让我没那么无聊)

第八天
今天起来后第一时间就是打开窗帘看看天空是否做美,想不到还是阴雨绵绵,所以索性继续梦周公,反正最近也是奔波劳累,借着老天爷给的机会好好休息吧!
睡到中午就慢悠悠的逛西门町,找了一家日餐解决温饱,去101附近的几家百货商场打发这最后在台北的下午……突然想有个姑娘唱的(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哈哈哈哈,还真的应景)由于雨水让我无法到达更多的地方去感受台北也就让我对它的认知都非常的片面,所以就这样吧也许就是最好的回答……晚安台北

第九天
回家咯……拖着行李,拖着一路而来的收获踏上离开台湾的飞机……(我们在香港深圳的路上还遇见了很有意思的事情,跟我们一起坐车里面有两个阿拉伯人,一进深圳湾我们就全车人被扣了下来,怀疑是恐怖分子,要耐心等待检查,看着离回家的飞机时间越来越少,那个急啊,还好检查完后顺利坐上滴滴,师傅也是一个驾车高手,我们打完登机牌也就最后五分钟登上回家的路途,也算是深囧一次吧……)
坐着飞机上回想这几天的国庆台湾行,给我的感觉就是人民素质好到无话可说,对于西南地区的别在哪里炒菜,711可以买到你旅游所需的一切,别去城市就到我们所谓的县镇走走看看,反正台湾值得去,因为哪里不仅有我们同胞,还有来自太平洋海风的温暖……

楼主 应该换个头像 哈哈

2016-10-03 00:19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03 01:26

美丽的宝岛台湾

2016-10-03 13:06

2016-10-03 15:11

引用 wsdbaby 发表于 2016-10-03 01:26:03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wsdbaby:我是跟着每天的游玩后才写的…就属于及时更新了

2016-10-03 16:56

期待后续更新...

2016-10-03 20:54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10-03 20:54:16 的回复:

回复KS旅行家:更了

2016-10-04 18:47

引用 黄俊_0724(SO What) 的图片:

这个海滩及景色好美 !

2016-10-04 19:12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10-04 19:12:10 的回复:

回复KS旅行家:白沙 就在垦丁

2016-10-04 23:5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10 09:50

引用 ken_fang 发表于 2016-10-10 09:50: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