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带蛋宝出国门——冲绳5日游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0-03 00:15 821/10

首先说说为什么选择冲绳作为宝宝出游的第一站。。
理由一:日本的各项设施完善,环境干净,国民素质也相对较高,比较适合宝宝出游。
理由二:上海冲绳只需2个小时,这是最适宜宝宝的飞行时间。在局促的空间里待超过3个小时宝宝就容易坐不定了,超过5个小时就要开始各种聒噪了。至少蛋宝就是这样。
理由三:正好在双11的时候看到冲绳特价,往返机票含三年签证只要1399,真是白菜价啊,然后行程就落定了。

DAY 1(9月27日)
早上9点从苏州开车去机场,上海的高架外地车10点才能上去,所以早出门也没用,由于是工作日,略微有点堵车,开个2个半小时,才到机场。浦东的P4停车场只要40元一天,24小时接驳车也很方便。

到了机场,托运掉行李,正好中饭时间,实在不是太喜欢吃西餐,吃个味千拉面垫垫肚子吧。

开开心心的出发,下午14:55分的飞机,延迟了半个小时起飞,差不多当地时间6点10分到达,然后排队出关,重见天日的时候已经天黑了,然后蛋宝就开始各种聒噪了。所以没有图片了,扛着3件行李,加一个30斤的闹情绪的宝宝,实在没有手再拍照了。

然后taxi到酒店,我们的酒店在omoromachi,机场打车过去大概1900日元,房间不大,反正日本市区的酒店都这么点花头,蛋宝闹着要回家了,我们赶紧放下行李带他去对面的吃了个饭,然后带他去对面3A百货的超市买糖糖吃了,只有吃才抚慰蛋宝的情绪,吃饱喝足后,好不容易把他给哄睡着了。

Day 2(9月28日)
第二天我订了巴士一日游,之前比较了一下租车和巴士,想到上次在普吉包车一日游,语言不通交流障碍,最后还是选择巴士带中文导游方便。
早上9点10分,dfs门口集合,开个一个多小时,第一站景点,万坐毛。
虽说9月冲绳的天气也就30度,但是不能小看任何一坐海岛的晴天,太阳超出想象的烈,蛋宝第一次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异常的兴奋。。

第二个景点:古宇利岛,导游说是王菲和张国荣电影《恋战冲绳》的取景地,不过一个都斯人已逝,一个半老徐娘,浪漫离我们已经很远了。旅游大巴车不能在古宇利大桥上停下来,看着很多自己过来的年轻情侣们都在这桥上散步,桥上风景倒是真不错。。

蛋宝在这里下了个水,踩着沙,让海水冲了下脚。

第三个景点:琉空城蝴蝶园,小的不要不要的,主要是为了吃个午饭,整顿一下就去水族馆了。不过小蛋宝看到蝴蝶倒是挺开心的。

最后一站,也就是一日游中,甚至整个冲绳旅游中最重要的一站,美丽海水族馆。。。
水族馆在海洋博公园里面,从停车的地方,走到水族馆也是不少路,正好是下午1点多,太阳最烈,宝宝又有点困的时候,一路抱到水族馆,蛋爸爸也是够被折腾。。

蛋宝最喜欢的海洋动物就是大龙虾,可能他觉得好吃。。

黑潮の海,看着还是蛮震撼的

匆匆结束水族馆内的行程,跑去看海豚表演,可是小蛋宝好像也看不懂啥,本来计划看完海豚表演再折回水族馆,但是蛋宝在回去的路上睡着了,我们只能找个休息区抱着他睡觉了。

在这里又不得不感叹日本的基础设施好,在这么个也算是热门景点的地方,到处都是电梯,洗手间,休息区,面对宝宝突如其来的各种状况,不会措手不及。

水族馆行程结束后,回那霸市区花了2个多小时,在县厅前站下来,准备逛逛国际通和Ryubo百货,基本上奥尔滨,黛珂之类的,得在这里买。

晚饭吃了个石桓牛肉,又贵又味道soso,量也少,都不记得是哪家店了。

Day 3 (9月29日)

11点退了房后,跑去门口的3A百货吃了个面,在酒店寄了行李后,就打车去美国村的beach tower酒店了。

本来在海滩塔,船屋,还是那个希尔顿酒店之间纠结,希尔顿应该是设施最新的,海滩塔有点旧了,但是考虑它家离商业区最近,而且以亲子为主,最后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的。

在烈日下,抱着30斤的蛋宝行进,实在是走越少路越好。

beach tower 入住的时候送尿布,奶粉,还有宝宝零食。并且房间很大,既有床也有和式榻榻米,睡5个人都绰绰有余。

收拾一下后,蛋宝就迫不及待要下去挖沙了。

蛋爸爸的新衣服也要出镜一下。吸取上次在普吉晒伤的教训,下海要穿双身包裹的防晒衣。蛋宝的这身在迪卡侬买的。

蛋宝挖好沙,又要回去午睡啦。。。😇😇😇
一觉醒来,夜幕又降临了,忘记拍摩天轮了。。
正好是周四,传说中的那个回转寿司店休息,就在寿司店隔壁吃了顿,味道价格都适中。然后回到酒店隔壁的永旺,采购一些药妆和几双宝宝鞋,现在这日元汇率,实在买啥都贵。。

Day 4( 9月30日)

酒店的早餐,10点就不供应了,对于我这种9点才醒的,实在有点急吼吼,餐厅门口有个小动物园,养着2只猴子,一只乌龟,蛋宝倒是挺喜欢的。

中午去吃美国村那个有名的回转寿司,果不其然,取号排队,味道说实话,一般般吧。。不知道为啥评价这么高。

其实蛋宝就喜欢玩挖掘机,走到哪里都要开一下,所以我们玩了会日本游戏机,比起中国水涨船高的物价,在日本玩游戏机貌似也不贵。

下午还是打车回之前omoromachi的酒店,伺候好蛋宝午睡后,5点半出发去牧志。

吃饭的图片我很少拍,但是牧志市场的海鲜还是强烈推荐的。两大一小吃了14000日元,很新鲜,也够吃。

吃饱喝足后,开始逛国际通,各种小东西和特产店,我对这种甜点无感,基本走马观花,都没进去。

Day 5  (10月1日)

上午基本就在3A百货的超市里各种采购,奶粉,糖果,都这样的汇率了,还是觉得好便宜啊。
买东西总是比较费时,一晃大半天过去了,4点钟准时打车去机场。晚上7点的飞机,北京时间7点55分,顺利降落浦东机场。5天的冲绳之旅也落下了帷幕。

关于攻略:由于工作比较忙,冲绳能玩的东西也有限,宝宝的作息也是飘忽不定,就定了几个大方向,不像去年去大阪东京那样做的比较详细。

关于网络:订机票的时候免费送了一个wifi蛋,在T2的安检门对面领取,用下来还挺好用,比樱花卡速度快,就是长时间开着容易发烫。

关于交通:冲绳就一条轻轨线,极其简单易懂,加上带着个宝宝,基本以taxi为主。

关于购物:由于日元汇率涨得太厉害了,奢侈品没有什么价格优势,dfs我都没逛。加上带着小朋友,实在不是太适合购物。而且冲绳就这么个小海岛,商业也不发达,没啥好买的,喜欢买东西的话还是得去大城市。

关系婴儿车:蛋宝现在3周岁不到,比较情绪化,有时候非要抱,不肯坐婴儿车,那得一个人推车,一个人抱,车子反而成为大累赘了,所以我们最后决定不带婴儿车出门。而且冲绳大部分商店都有婴儿推车。

由于蛋宝每天都得安排一个午睡,不然就会各种作,真正在外面的活动时间不多。期待等他再大点,下次去更远的地方。。。

2016-10-03 06:13

萌宝超可爱

2016-10-03 08:26

带上宝宝旅途就会不一样的。

2016-10-03 10:57

支持

2016-10-03 12:00

真美!

2016-10-03 12:35

亲子游其乐融融

2016-10-03 13:06

2016-10-03 15:11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