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染毕棚沟

2016-10-03 00:22 595/6

时间:2016年10月2日
酒店:印象酒店
票价:140元一人(不要保险)
开放时间:7:00-16:00
交通工具:40分钟景区大巴、电瓶观光车两段

我们一行四人自驾前往毕棚沟,10月1日跟着国庆出行大军一起出发,不过幸运的是,早上10点突发奇想去毕棚沟,然后就和男朋友自己爸妈一起驱车前往。路上在都江堰那块堵了一阵子,不过不算太堵。毕棚沟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境内,被比作四姑娘山的美丽背影。
   幅员180平方公里,国家4A级景区,地处国家级人与自然保护圈-米亚罗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域,是邛崃山系大熊猫走廊世界自然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东与卧龙自然保护区接壤,南接东方圣山四姑娘山。景区距成都197公里,面积613平方公里,海拔在2015-5922米之间,属山地立体性气候,年平均气温11℃,空气污染度为零。

下午4点到达毕棚沟景区门口,想着第二天可以一早就上山,选择在景区门口住。平时景区门口都是120一晚上,但是国庆涨价,找了一家距离景区200米的印象酒店,380一晚上。没有空调只有电热毯和WiFi、电视。厕所打开水都是冰凉凉的刺骨,洗澡不是很方便,没有一般酒店那样沐浴露。
    离开宾馆我们就赶紧排队买票,人真多太多了,也提醒大家国庆出游赶早不赶晚。
    当我看见下图这张初升的太阳,呼吸着冷冽而又清新的空气。是的,这就是我为什么放假就待不住的想往大自然跑的理由。建议大家在10月初还是穿件羽绒服或者防风衣,从景区大巴坐车到上海子,一下车冻成狗,还好太阳出来了,就全身暖洋洋了,提醒各位出行看天气,不然浪费好心情啦

当看见这样披着着灿烂阳光的秋树,摸到冰冷刺骨而又闪闪发光的雪水,我就特想睡在地上。也不会管涂没涂防晒霜,也不想管会不会弄脏外套,就想被大自然抱抱,由衷感叹:虽然人类世界很肮脏复杂,大自然还是这么纯洁多姿。

景区大巴会把大家带到一个坝坝,需要购买电瓶观光车才能到下一个景点,也可以选择徒步爬上去。第一段是4.5公里,第二段是5公里(好像是这么多)。建议大家坐观光车上去再走下来,因为亲自爬上去的经验告诉我,太累了!尤其平时不锻炼的人,会变成柔软的胖纸!而且中午开始坐电瓶车人会非常多,所以上去就换乘坐到顶,想徒步再徒步下山。
    下图就是第一个景点啦,这个时候就拿起相机赶紧记录旅行点滴吧!

其实楼楼建议大家就到第一个电瓶观光车到达地方拍照,并且在附近走走逛逛就非常棒了!我就是不信邪的人,爬到顶发现上面都没啥景点,立马加入排队大军等着坐下去。

有相机的一定要带上!最好带个滤镜啥的,拍出来特别美!下面这张黄色的秋叶,就是用滤镜拍出来的,是不是秋意渐浓的感觉?

建议大家轻装上阵,带点儿喜欢吃的零食水果,景区徒步时,只有三处地方有小卖部,也没多少吃的,自己背点儿坐着晒太阳吃着挺舒服,但是提醒大家不要在景区乱扔垃圾和吸烟哦,到处都有牌子写明No smoking!

看上面这个图就可以看出来,现在叶子还没完全红,也只有少部分红叶,大部分都是绿叶和黄叶

这个水面上的桥拍雪山特别美,可以把倒影拍出来。

希望玩儿的愉快!有啥能帮的可以问哦,尽力解答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03 10:56

引用 kande 发表于 2016-10-03 10:56:03 的回复:

回复kande:建议10月底或者11月初看红叶,12月去滑雪。我国庆去的,叶子都没红

2016-10-03 13:06

请问下最近滑雪场开放吗

2016-10-04 01:36

引用 都摸头 发表于 2016-10-04 01:36:44 的回复:

回复都摸头:没开放,因为最近还没下雪铺上,估计得再等一个多月才会开放

2016-10-04 15:02

引用 NoNo. 发表于 2016-10-04 15:02:24 的回复:

没开放,因为最近还没下雪铺上,估计得再等一个多月才会开放

回复NoNo.:好的谢谢了

2016-10-04 15:47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