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六日,如梦未醒,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毛球“纯粹”之旅超详尽攻略

眼镜婆 (徐汇) LV.7
2016-10-03 00:43 996/22
  • 出发时间/2016-09-09
  • 人均费用/20000RMB

缘起

我们的这次旅行,不是蜜月,但确是我和老公相恋十年来的第一次旅行。说来决定的也是很草率....九月初的时候和朋友吃饭时候聊到中秋小长假要不要策划一个自驾游,聊着聊着就变成出国游....那好,想说第一次出国游要么就近一些选在东南亚吧,可是筛选下来,想要人少、景美、酒店好.....这些条件统统满足,最后还是选择了毛里求斯

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游记也许没有办法还原出当你站在那片海边的感受,但一切都记在脑中...回来这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还时时回忆起,我们坐在阳台上,面朝大海,心里那片平静和享受。

后来,我们趁着国庆假期,又去了泰国,同样也是海岛游,相比之下,毛球的海给人一种更加“纯粹”的感受;所以,游记起名为毛球“纯粹”之旅。

下面聊一聊我们出发前的一些准备工作,主要是机票、酒店的选择。
         我们从确定下来去毛里求斯到出行,仅有十几天的时间,因此机酒的价格比较下来不是最划算(我是在携程上订的机酒),如果您的行程还比较远,建议可以自己分别订,我看下来不少人都是自己提前半年多就开始关注机票和酒店价格了,可以省下一笔。

机票

没有什么选择的余地,没有犹豫选择直飞,因为我们没有去迪拜的计划,因此没有必要多逗留一天在路上。
直飞的话,就只有一个航班
去:毛里求斯航空MK689   22:45-6:05
回:毛里求斯航空MK688   22:55-14:20
红眼航班,但对我和老公这样睡眠好的人来说也没什么不好,上飞机就睡,下飞机就玩。

酒店的选择

我是携程电话订的机+酒,没有过多比较价格。
先在携程上看了一圈下来,现有的套餐基本上是单酒店行程。但由于我贪心想要东海岸和西海岸的日出和日落都看到,因此电话定制了双酒店行程。
这样的优点就是可以体验到东西两个海岸的风光,缺点就是损失掉携程送的接送机、电话卡、一个优惠的一日游行程。

关于几个海岸酒店的选择主要考虑:
1、东海岸:可以看日出,沙滩最美、环境更好、很适合泡酒店、离鹿岛很近、价格普遍贵些;
2、西海岸:可以看日落,离景点近,出行方便,但开发最早沙滩和环境都差一些,适合喜欢户外活动的朋友;
3、北海岸:离大湾近,出海活动多以此地为集合地,价格也比东海岸便宜。

最终选择了西海岸的糖沙滩度假酒店(sugar beach)和东海岸的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s Le Touessrok Resort & Spa, Mauritius)

几乎是住了正西和正东。
比较下来,东边的酒店确实更好、更新,服务也非常的细致,但西边的风景更开阔、更震撼!
想一想也确实可以理解,西边是最早被选中来建设酒店的,一定是东南西北四面沙滩中最好的一片。特别是,我们住的那栋是离沙滩最近的一栋,每天夜里坐在阳台上静静听海浪的声音,真的好美好美!

东面的香格里拉、四季、安娜希塔三家酒店离鹿岛非常近,我们住的香格里拉酒店本身就有快艇,半小时一趟往返鹿岛,等于是免费的鹿岛。
另外,香格里拉酒店还有一个私家小岛,离沙滩非常近,浮潜的时候就可以顺便游过去。

还有一点,我个人感觉,由于住香格里拉中国人比较多,这家酒店对中国人的饮食和行为习惯研究的都比较透,服务起来也就感觉更为贴心了,下面游记会具体提到一些。

另外,关于酒店的选择,我还想啰嗦几句:
个人认为酒店的选择还是蛮关键的,会直接对你的旅行感受造成很大的影响。我觉得主要考虑两个方面:

1、酒店的地理位置(最重要);
      这一点你就要考虑很多,比如,你要打算看日出日落的,你就要考虑选择东部或西部的酒店,我觉得日出日落在毛球本身而言就是一个很好的项目,个人非常建议;再比如,你打算去哪些景点,追海豚在西南部、鹿岛在北边、自然桥、蓝湾、大浪湾、天涯海角这些在南部、跳伞在东北部等等,最好把你的行程和酒店结合起来考虑,这样就可以节约大量时间。
否则,如果你在住在东边的时候去看海豚,或者在住在西边的时候去鹿岛,就非常的得不偿失,横穿毛球来回的时间成本大概在两个小时左右,可以大致衡量一下哦!

2、酒店的硬件设施和服务态度
从我们住的两家酒店来看,西部酒店的景色更好,但东部酒店的硬件设施和服务确实更好。举一些例子:我们东部是住的香格里拉,房间里的插座有直接的usb接口,这样即使你没有带电源转换器也没有关系;淋浴房里有让你坐的地方;洗漱用品里帮你准备了晒后修复;我们去吃早餐自助的时候,服务生知道亚洲人不喜欢晒黑,有专门帮我们安排阴凉的位置,等等,处处体现了贴心。

出行前整理要带的东西

这里列的比较琐碎,我觉得有几个要提的是:
1、涉水鞋:个人建议一定要带,因为沙滩上很多珊瑚碎片,容易伤到脚;包括避免浮潜的时候被珊瑚或者水底的石块划伤。
2、护目镜和呼吸管:建议自己带,船上也有,但不卫生。
3、防水包:派了大用场,我们一日游的时候就用防水袋保护相机,不然也不敢带相机出海。
4、转换插头
5、充电宝:考虑到后面租车要用导航,万一手机没电会迷失在异国;而且我们租的wifi也需要随时充电(事实证明,待机时间很短,根本就没有实现说的八小时)
6、如果租车的话记得要带好驾照。
7、防晒:建议备足了,我用的安耐晒金,每次下海浮潜前全身擦两边,但然并卵,沿着泳衣晒出了明显的分界线。
8、现金:我们带了500美金,因为听说美金在那边汇率更好一点。
9、相机:单反(D810)、镜头两个(24-70,70-200)、gopro四代

下面的照片像素渣的图是我用gopro随手捏的,像素高的是我老公用单反拍的。

犹豫要不要租gopro的同学,我觉得,gopro带着很方便,广角对于拍视频来说还蛮有优势的,水下由于我们没有深潜,并没有很体会到,一般泳池拍拍的话,手机带上防水套也可以做到。

总结来说的话,如果要深潜、或者想多拍视频留念的话,租一个gopro会比较需要,否则可以用手机带上防水套来代替。

毛球租车及相关注意事项

我老公说,你游记里一定要提一下:如果是喜欢开车的人,在毛球一定要租一辆车,很有驾驶乐趣,操作感比较强。
毛球的道路急转比较多,道路弯弯绕绕、起起伏伏,对于喜欢开车的人确实很有乐趣,那对于我们坐在副驾上的人来说,也是有点担惊受怕,哈哈。

另外要注意的是:
1、毛球是右舵,雨刮器和方向灯也是反的,熟悉一下就好了;
2、环岛非常多,环岛也都是左边进右边出,要注意一下;
3、毛球很多道路晚上是没有路灯的,加上道路急转很多,有一定危险性,尽量不要开夜路;
4、不算注意事项吧,就是觉得毛球红绿灯设置有点奇怪,很多时候不是在路口,有时候在桥的前面,不知道为什么要设置一个红绿灯。
5、带好国内驾照,租车公司来送车的时候会要求看,并且拍一张你的驾照照片。
6、推荐大家一个离线导航的app,maps.me,我去毛球和普吉都用了这个,准确率还可以,误差比较小。

主要景点的英文名称

分享一下主要景点的英文名称,几乎涵盖了毛球所有的景点,大家导航的时候可以直接输入英文名称。

红顶教堂—Cap Malheureux;
大湾 ----Grand Baie;
皇家植物园--- sir Seewoosagur Ramgoolam Botanical Garden
路易港 ---- Port Louis
蔻丹广场—Caudan;
台山 --- La citadelle/Fort Adelede;
跑马场---Champde Mars;
中央市场---Central Market;
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 National Natural History Museum;
路易港码头---Waterfront
火山口--- Trou aux cerfs  ;
七色土—Seven Coloured Earth;
瀑布chamarel waterfall;
莫纳山—Le Morne.
南:
鳄鱼公园---La vanille;
鸟公园—Casela Nature Park;
天涯海角—Baie Du Cap;
自然桥—Pont Nature;
蓝湾---Blue Bay
东:鹿岛(Lle Aux Cerfs)超市(买吃的)——super U
船模工厂——historic marine shipmodels
蔻丹(欧舒丹在一楼,还有个本地市场在里面)——Caudan Waterfront
天涯海角(在maps.me上搜这个)——Maconde Viewpoint
大浪湾——Gris Gris

啰嗦的有点多,还有什么要注意的想到再写。好吧,下面要开始正题了。。。。

Q:小费怎么给

毛里求斯是小费国家,一般服务需要给小费,建议大家多换点零钱在身上,但要注意的是,小费千万不能给硬币,在他们看来,硬币是给乞丐的。

一般来说,按照以下标准:
①一般帮你提行李的bellboy 给2美元,司机给1-2美元
②每天给打扫房间的maid 2美元
③餐厅服务员给1-5美元,或是找零的钱。(如果账单上包含了小费则不用给)

有次我给了放了1美元在桌上,发现没有拿......一直在苦苦思索是不是给少了,第二天出门的时候放了2美元在同样的位置,回来时候发现拿了....
还有住在东海岸的一天,身上没有零钱了,出门时候放了100卢比在桌上,发现房间有帮我们整理好多次。因为那天有回房间好几次,每次被我弄乱后,发现都有帮我整理好,衣服都叠的整整齐齐放好。不知道是小费给多些会服务更好吗?还是东部的酒店本身就服务更好?
然后,又有一次,我们出门忘记放小费了,当中有来问过我几次,是不是服务不满意?我当时没想到这一点,后来恍然大悟,想起来没放小费,第二天放了200卢比,算是两天的。

标准其实不太会把握,不知道是不是小费越多服务越好?欢迎了解这个文化的朋友来交流下哦

行程计划

DAY1:早晨到达酒店,沙滩玩耍、看日落;
DAY2:蓝湾、自然桥、大浪湾、南部四驱车;
DAY3:快艇追海豚、自驾西部行程:火山口--圣水湖--黑河谷国家公园--瀑布--天涯海角
DAY4:酒店沙滩、换酒店、浮潜
DAY5:看日出、极限跳伞(天气原因没有玩成)、super U、大湾
DAY6:鹿岛、酒店沙滩

这上面行程,快艇追海豚和极限跳伞,是在携程上订的,第二天的蓝湾--自然桥--大浪湾--南部四驱车的一日行  是在淘宝胜自由行订的。

其实,对于毛球来说,六天行程实在太短,面对那片海,你是词穷的,思来想去只有“纯粹”两个字可以来形容她,即使只有一把躺椅,什么也不干躺在沙滩上,也并不觉得无聊,想来也是奇妙的事。

DAY1:毛球初印象

我们是毛球当地时间早晨六点落地的,这样很好,下飞机后就是完整的一天。
说一下毛里求斯航空,虽然不是阿联酋航空那样的大飞机,但服务也还好,途中发了两次飞机餐,还发了一个小袋子,里面有笔、牙膏牙刷、眼罩这些贴心小物件。

出入境卡和健康卡填写模板

飞机上还会发两张卡,一张健康卡,一张出入境卡,最好在飞机上填好,落地后就可以直接办理了。

外币兑换:记得货比三家

下飞机后,就是一系列的出关--拿行李--换卢比--接机

换毛币的时候可以讨价还价,我们换的是1:35(美元:卢比),听说市区是1:35.5,不过相差无几,我们后来直接在市里找了取款机取的。另外说下,在国外的话,相对来说用银联会比较划算,不管是取现还是刷卡。

下面这个柜台就是外币兑换处

接下来就到9号柜台办理接机。
接机的是一位大叔,非常热情,先带我们去一个小超市买了点吃的,同车的一对夫妻买了电话卡,我们因为事先有买好电话卡,因此只买了水和零食,但问店员要了一个用来换手机卡的针。

从机场所在的南部,到西部酒店大概一个小时的路程。一路上大叔超级健谈,介绍沿途风景,可惜我们英文不好,加上毛球人民口音很重,不是太听得懂。

一路上除了甘蔗地就是甘蔗地(毛球的甘蔗占了经济作物的90%),到了一个转弯的地方,大叔让车上的人都闭上眼睛,等车转过去后睁开眼睛.....
所有人哇!
刚刚还是无穷无尽的甘蔗地,现在眼前神奇地出现了一片湛蓝湛蓝湛蓝的海....

入住糖沙滩酒店(Sugar Beach)

到了酒店以后,先在酒店大堂填写资料,服务人员告诉我们目前没有空房,需要等到下午两点才能入住。
这点不太爽,不过还好美景弥补了这一缺陷,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前台,简单吃了些早餐,然后提出要求我们希望能给我们提供洗一个澡换换衣服。
洗好澡换好衣服后就直接飞奔去沙滩happy啦~~~

也是很奇怪,我们住的两家酒店门口都有这样一棵大树,是榕树么?好像小学课本里学过......

中午在酒店餐厅随便解决了一下午餐,可悲的是菜单完全看不懂....糖沙滩酒店由于中国游客比较少,没有用中文服务和中文菜单,于是我们也就只能摸黑瞎点了,看到burger就直接点了,我点了鸡肉的,老公是牛肉的,价格不便宜,一百多人民币一个。因为不会喝酒,饮料么,永远是可乐.....

整个下午基本上完全在沙滩上躺着,玩了一会儿脚踏船(看起来挺无聊的项目,可是真的就在海上随波飘着竟也不觉得无聊,这就是毛球的奇妙之处吧)或者下水浮潜。
并且给我的躺姿起了个洋气的名字——“上海瘫”

到了这里,才真正知道什么叫海天一色.....

沙滩上,老外都很悠闲,基本都是躺着晒太阳或者看书。
挺安静的
所以疯癫如我,看到美景,即使激动无比,也不好意思大声喧哗......

下午两点,准时拿到房间。
很幸运,我们的房间是最靠近海滩的一栋别墅,视野超棒!

有只小猫咪经常来串门,来了也不打扰我们,乖乖地在阳台的椅子上眯一小盹儿.....

醉美夕阳一:是爱,是暖意

就这么闲逛闲逛,一下午时间过得很快,太阳快落山啦~~~~
我期待的日落大戏就要开场啦!
在夕阳柔和的光线下,沿着沙滩这边随便走走都是一幅风景画

为什么最期待落日呢?

最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光线好!容易出好片子,基本上随便拍都还不错。

另外,这个景色,怎么说呢,我形容词不多,不知道怎么表达出来,
这么说把,随着夕阳西下,沙滩上一如既往地有人在看书、有人在聊天、有人在散步,一如既往依然很安静;不同的是,他们全都镀上了一层迷人的金色,是静谧,是祥和,是爱,是暖意;夕阳是风景,然而处处亦是风景。

也许主观色彩比较强,但强烈推荐大家在西海岸住几天,体验一下这边的落日。

好想不要脸的给上面这张照片取个名字:《夕阳中的新娘》
确实是夕阳,但不是新娘。
配上后面一句也觉得很美“那波光中的艳影,在我心头荡漾”.....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要笑话我

晚餐我们在一家Domaine anna的饭点解决的,之前并没有做这家餐厅的功课,上了出租车问司机大叔哪里吃sea food好吃,直接就带我们来了这里。离酒店15-20分钟车程。

没想到还真不错!环境也很ok!我们坐在一个水面上的小亭子里,点一盏灯,很有情调。
水里还有小鸭子游来游去,小黑一吹口哨就一摇一摇的游过来了。

推荐如果住在附近可以去试试。

DAY2:南部行程一日游

第二天的行程是在胜自由行订的南部一日游行程,总体感觉服务还是很到位的。
其实这些一日游行程,携程、淘宝有很多,但携程没有售前服务,这一点很不爽,相反淘宝在这一点上服务就要好很多,我在胜自由行订这个行程时候就向售前咨询了很多细节,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早上七点半,导游来酒店接我们。
当天的行程本来是上午四驱车,下午蓝湾--自然桥--大浪湾。由于早上的四驱车导游没有订到,所以行程变了一下,上午蓝湾--自然桥--大浪湾。

蓝湾:最佳浮潜地

蓝湾主要是浮潜,水下有蛮多小鱼和珊瑚,我没有下水,因为水温还蛮低的,特别这还是在早上,海水温度还没有升上来。老公下水了,后来据他讲,是我们浮潜的几个地点里面最好看的(我们总共在两家酒店的沙滩、蓝湾、海豚湾四个地方浮潜了)。

下面两个行程是自然桥和大浪湾。

自然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怎么说呢,毛球的景点很多我都觉得有些原始的气魄,海水一次次拍打礁石,倔强又悲伤......总觉得在诉说着什么。
这里推荐大家一定一定一定要带好单反,这儿绝对是出片子的好地方。我们当天就是懒了一下,只带了gopro,悔的我肠子都青了,所以下面的照片就随便看看吧。

大浪湾:海浪声声诉说

大浪湾,顾名思义,浪比较大。
但这里的浪又不太一样。
之后我们又去过普吉,同样是海岛,普吉的浪普遍要更大一些,但总觉得这两片海的气质不大相同。

毛球的海,也许我已经提过很多次了,安静、纯粹;
普吉的海,带着些许喧哗和躁动的情绪。

导游安排在这边停留了近两个小时,我们就这么一遍一遍在这个海滩上走过,海浪声声,不知是我们在听她诉说,还是大海在听我们诉说.......

午餐在大浪湾附近的一家小饭馆解决的,一般般吧,可以吃饱。

吃过午饭后在大浪湾自由活动一会儿后便驱车前往四驱车项目了。

南部四驱车:甘蔗田间飞驰

四驱车项目,个人感觉比较无聊。
可能是由于我们俩是比较偏好玩水的,对于这种陆地项目不是特别感兴趣,而且沿途的风景也比较一般。
当然也因人而异,我们同行的一对夫妻就特别喜欢这个项目。

骑行时间有两个小时左右吧,相比于国内大部分体验类项目,还是非常实在的。

四驱车结束后,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
回去的路上,由于我们住的酒店跟同行的其他酒店相距较远,胜自由行为了让我们早些到达酒店,特意另外安排了一辆小车单独送我们,真的服务特别特别到位!

当晚七点,我们租的车到了(我们租了三天,后面主要是自驾行为主,看海豚和跳伞也是我们自己开车去),派老公去取了车。当时我们是事先有问过可以刷卡付定金,不过送车小哥表示,我们从来不刷卡的,都是收现金......还好送车小哥很nice,说It`s OK!  It`s OK!说没有就算啦!
毛球人民真是质朴!

晚餐,是在一家华人开的中餐馆吃的,餐馆布置的十分古色古香,可惜老板虽然是华人,但并不会说普通话。
味道还可以,海虹的做法很奇怪,是先油炸再浇汁的,后面也吃到这样的做法,有点怪。
其他的就点了石斑鱼、蟹、龙虾还有一个绿叶菜吧。
蟹很好吃,蟹肉有点甜甜的,老公评价很高。

值得一提的是,吃完饭回到宾馆,还有一个小惊喜!

原来是酒店在客人信息里看到我快要生日了,提前送上了生日蛋糕!
太贴心了!

DAY3:海豚湾--西部自驾游

今天上午的行程是追海豚,行程订的7点45分集中。
由于我们今天是自驾出行,不熟悉路况,加之担心遇到早高峰堵车(没错!毛球虽小,但还是有早高峰的),我们提前四十分钟出发,没想到而是分钟就开到了。。。集合地点还没什么人呢!

过了一会儿,陆续有不同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到了,我们上前问了一下,接上了头,算是找到了组织,安心了,就在一边等待上船。

上船后发现大多都是中国人,看来旅行社是把中国游客和中国游客安排在了一起,另外还有一对欧美夫妻和一个独行的大叔。上船搭讪了一下,发现有对夫妻就住在我单位旁边,真是缘分呐!

海豚湾:遇见印度洋的小精灵

出海了,我和老公做在船头,船头视野好,但就是特别颠,我几次都感觉要被抛出去了。
海豚每天早晨会从深海出来玩耍,只有早上可以看到它们,晚就看不到了,所以这个行程只有早上有。
海豚们早已习惯与人类相处,每次都是成群结队的出现,一般在20条左右,幸运的话可以看到几群海豚一起出现,会看到上百只海豚。

由于要出海,建议大家事先在里面换好泳衣,看到海豚就可以直接跳海啦!

到了海豚湾,小黑先跳下水寻找海豚的踪迹,引导快艇往哪儿开。

海豚游的很快,等海豚在船附近出现的时候,小黑就会指示要下水追海豚的可以下去了。当海豚向我们游过来的时候,这时真的非常近!时机很好!
老公一激动,忘记含呼吸管就一个猛子扎下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想想就很咸啊.......

好在后来又有机会,海豚又向我们游过来,老公上船后说,感觉自己就在海豚中间,有一条海豚的肚子几乎是贴着自己游过去的,超激动!

这个行程感觉非常超值!
后来回来后老公还经常念叨说还想再去一次。

下面是盗图,是与我们一起在毛球耍的小伙伴拍的,大家饱眼福就好。

鹿洞火山口

接下来就是自驾走西部行程啦!
我们的路线是:火山口--圣水湖---黑河谷国家公园---天涯海角,图中路过了莫纳山和最长公共海滩。

全程用maps.me导航的,路线基本准确,火山口快到目的地的一小段路有一点误差。

火山口其实就是一个大坑,我们还在猜,毛球是不是最初就是由一次火山爆发而来的.....不过镜头没发把整个火山口包括进去,除非航拍。
景色还是可以的,可以在火山口俯瞰整个毛球。

圣水湖:印度教圣地

圣水湖就是很小的一个小湖(看过了我大中华的湖泊,觉得这也就算一个小池塘吧)
不过这是印度教圣地,还是很有几分神秘的味道。

这些景点基本属于打卡签到类型,每个都不需要很长时间,稍微拍几张照片留念即可。
而且,不要以为只有中国游客来打卡哦,我们一路上遇到不少和我们一样,租车来打卡的欧美游客。

黑河谷国家森林公园

黑河谷国家森林公园也是个非常出片子的地方。
本来我们只打算路过,没想到频频被路边的景点吸引,停下来捏一张。

你看这样的大树,在路两旁并排而立,有没有一种原始而茁壮的美感?

长满青苔的桥,感觉是闯入了“爱丽丝梦游仙境”....

夏玛尔瀑布→天涯海角

传说中夏玛尔瀑布,其实并不大,但由于水流从周围郁郁葱葱的植被中流淌出来,有一种原生态的美感。
不过,由于我们站的角度不是最佳拍摄位置,因此瀑布这里没有拍到全景。

接下来就是天涯海角了。
其实就是一个很小的瞭望台,背后是一个急弯。
如果要拍照,可以去。

那天风太大了,而且可供拍摄的距离太近,我们带的是70-200的镜头,随便捏了两张就下来了,并没有出什么好片子,就不放照片啦。

走了半个上午加半个下午的陆上行程,老王已经迫不及待想要下水玩耍一会了....
于是我们便马不停蹄奔回酒店,正好还能赶上落日。

这是我们在这篇海滩上的第二次夕阳啦!
我特别喜欢这种暖暖的光线。

醉美夕阳二:迷恋这一抹金色

开车回酒店,我们直接就去了沙滩。

还好,有赶上落日

迷恋这一抹金色!

很喜欢这张一叶扁舟的感觉。

晚餐是在西海岸的最后一天。
也没有特别做攻略,开车出去逛到哪家是哪家。在一家叫cheg pepe的餐厅吃的,比较坑爹,吃了人民币六百多,也不知道吃的啥,蛮坑爹的!后来我还大众点评搜了下,没搜到这个。

DAY4:跳伞不完全攻略+换酒店

跳伞不完全攻略

为什么说是“不完全”攻略“呢?
因为没有跳成呀!

跳伞是一项特别受天气影响的项目,所以,如果您准备要玩这个项目的话,务必给自己预留2到3天停留的时间。如果遇到因为天气原因取消跳伞的情况,导游会及时与您沟通,进行调整。

虽然没有跳成,还是把之前总结的攻略和整个取消的过程写出来,或许对您有帮助呢!

以下是根据攻略和朋友的体验总结了一些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1、衣着没有特别的要求,到那里会换上他们专业的服装,鞋子必须要是运动鞋;
2、建议带好现金,这里刷卡还要另外的手续费的;
3、买的时候只要买视频就好,照片基本是从视频里截出来的。大概700块一个人;(建议大家带一个u盘,很多地方都可以买照片,可以省点钱;虽然u盘可以在拍照片的地方买,也不贵,但没有必要)
4、跳伞过程中,切记切记不能张嘴!第一,脸会被气流吹成充气一样,拍照难看!第二,气流压力非常大,通过口腔灌入胃肠道,你一整天都不会舒服!这一点切记!
5、检查gopro的镜头,这一点很多朋友都有反馈了,不仅仅是跳伞;更配gopro的镜头经常会起雾,糊掉,这时候拍的照片当中一块会是模糊的!跳伞这么重要的时刻,千万不能让它成为模糊的影像!
6、去了之后,向地接了解一下哪一个教练技术好一些,我当时跟地接了解了一下,有一位大胡子教练技术是最好的,但名字我忘记了。大家记得和地接接上头之后了解一下。
7、跳伞的地点叫:skydive mauritius,大家如果自驾前往的话,可以提前在导航上搜索好地点。

插播:公共海滩闲逛

吐槽一下岛国瞬息万变的天气:

今天的原计划是上午十一点半跳伞,结束后北部自驾,最后到达东海岸的香格里拉酒店。

刚刚说过,跳伞这个项目,是一个取消率非常高的项目,主要干扰因素就是天气,因此前一天也特别看了天气预报,看到是晴,心里放心了些...

不过岛国的天气预报...(我本人是做天气预报相关工作的)也是懂得....只能做参考

果然.....

早上一起床,下雨。
看手机,不出意料,收到跳伞取消的短信。

干脆和老公搬了躺椅在阳台上聊天,聊着聊着天气又放晴了(这会儿才八点半),我赶紧和导游联系,看能不能跳伞?导游回复我说,跳伞除了和晴不晴有关系之外,还要考虑高空的风力和云量,就是说至少要满足三个条件:不能rainy,不能cloudy,也不能windy。今天属于不符合条件,全天取消了,即使不下雨也跳不了!

sad....

那我们说既然跳不了了,天也晴了,要么去沙滩上走走吧。
老公说,你就别打扮了,穿这样的白衬衫挺好的..

那....好吧....

酒店有着绵延一公里的白色沙滩,前后好几家酒店挨着,都是开放式的,可以互相串门
我们先向东走,走到爱舟酒店(La pirogue--据说是当地第一家酒店)那,有个栈桥,坐着拍了几张;

再回过来向西走,走到希尔顿(hilton),也有一个栈桥,也拍了几张,又回头。

在回来的路上,临时起意,说我们再去浮个潜吧!
这时候已经12点了,我们今天是要换酒店的,14点退房。

赶紧抓紧时间,回房间拎了面罩和呼吸管就下海了。就浮潜了一小会儿,估计也就二十分钟吧,鱼不多,主要看到的就是海胆、海参。

回房间时候看到楼下草坪上有瑜伽课程,哇~~~很惬意的样子!

不过没有时间多看,赶紧回房间洗澡收拾东西准备闪人,期间酒店来催了两次,估计房间后面有人来住,就赶紧走了,大概13点。

香格里拉酒店需要横穿毛里求斯,大概59km,驱车一小时左右。这也可以看出吧,毛里求斯真的真的很小,横穿一下也就一小时。

入住香格里拉(Shangri-La)酒店

顺利到达香格里拉
和糖沙滩一样,酒店门口也有一棵这样的树!好好拍应该是很好看的,可惜老公就拿gopro随便捏了一张

晚上的样子更是好看,树上被点缀上了星光,像是一个繁荣又古老的生命

check in的时候的欢迎饮料,酸酸甜甜,很好喝。

我们顺便想预约一个SPA,可惜已经全部预约完了/(ㄒoㄒ)/~~

酒店小景,这是从早餐的餐厅拍出来的景色;
下面是泳池;
泳池很棒,我们经常晚上来游一会。

房间还是很温馨的,送了水果和香槟(然鹅我们都是不会喝酒的孩子...),男士送了一件T恤,女士送了一条丝巾。

细节都很棒!
床头的插座有直接的usb接口,这样即使你没有带电源转换器也没有关系;
酒店有胶囊咖啡机,可以随时冲一杯咖啡在阳台放空,聊天;

超大卫生间,干湿分离,深得我意....
有个细节,我和老公都非常喜欢:淋浴房里有专门坐的地方。
这点很好啊,有时候洗澡时候真的很累,可以坐下来真的很人性化。

其他方面的话,洗漱用品里面有泡澡的海盐,和晒后修复,很贴心,我每天洗澡都有用。

另外,酒店都是没有牙膏牙刷的,大家务必自己带好哦!

海滩总得来说,没有西部的开阔。
我们住的这个海湾有香格里拉私家小岛遮挡,如果住在海湾外面一点的话,也有鹿岛的遮挡;
因此,总体来说,东部这边的酒店的海景,较西部要稍微逊色一些。(个人感觉)

注:上面这张照片,就可以看到香格里拉酒店的私家小岛。

但这边的酒店硬件和服务比西部要好,我在前面“酒店的选择”的章节里具体提到了这一点,就看您自己更看重哪一点。

沙滩上供休息的沙发。
后面就是我们住的小别墅,我们住在二楼。

我们到了这边第一件事就是去浮潜!
这边浮潜看到的东西和西部不太一样,这边底下基本上是沙子,还能看到不少的海星、活的贝类,还有很多很多海胆,能看到一些小鱼在礁石间游来游去。

老公一口气从岸边一直游到了私家小岛上,我不敢,游到一半又折回去,划了独木船过去。
小岛上的沙子非常扎脚,一定要穿涉溪鞋,不然肯定要被划伤。

这边还有一个好玩的地方:就是沙滩上,小生物特别多!
我们一开始特别好奇,抓了好多个寄居蟹,还有小贝壳什么的,还装在杯子里养了起来。

看到里面的小东西了吗?看到人就躲起来了哟!好可爱!

我还在杯子里搞了点沙子铺在里面.....

看到那个小眼睛了没?滴溜溜.....

在酒店还看到这种电影里的场景,好浪漫哦!

晚上,还点上蜡烛,真是勾起了尘封已久的少女心哟~

Q:去哪里吃海鲜?

这里要郑重跟大家说明一下,经过我们的切身体验,去毛球吃海鲜,一定要找中国餐馆!

很多人会问:为什么?既然都来了,为什么不入乡随俗?

其实我们跟大家一样,一开始也觉得奇怪,既然来了就要入乡随俗啊,体验一下当地的口味!
吃过了才知道,印度菜真的不适合我们中国人!!!
当然您可以先吃一次先体验一下,但是真的要好好吃的话,还是建议找中国餐厅;吃当地口味的海鲜,我都觉得可惜了我的海鲜啊,好好的食材得不到好的料理!浪费啊!

晚上,我们自驾去了东皇饭店吃饭,据说是当地最早的中国餐厅,餐厅老板娘是二十年前嫁到毛球的。
跟老板娘聊天,说毛球的房价,说在大湾那边买一套房子,只要五十几万,还有一个小院子.....
魔都人民表示超级羡慕!

注:东皇饭店离香格里拉酒店14公里,开过去大概二十分钟样子,在长滩酒店旁边。

这个碗,是不是很熟悉?小时后家家户户都用过吧?
在异国他乡见到这样的碗筷真是异常亲切呢!特别是吃了很多天难吃的印度菜之后.....

我们点了龙虾(两斤),东星斑,海虹,总共八百多的样子。

看一下龙虾的大小.......

东星斑的话,跟国内相比,价格是非常非常划算的,
但料理方式上,国内肯定会更加精细,一般是切薄片,清汤涮的,更加能保留原味。
但在这里,能吃到正常做法的海鲜,已经相当知足了....

吃完饭开车回来,一路上没有路灯,黑起抹踏,而且路急弯很多,我是蛮害怕的,老公开的80码,按理说不是很快,但因为路况就是漆黑一片,急转的地方会突然有车悄无声息就蹿出来,我一路一直狂叫:慢点慢点!

回酒店后发现无边泳池恒温的,温度和舒服,就赶紧回房间换了红衣来游了一会儿.....我们有多喜欢水呀....

在泳池里游泳就是有一点好处,可以自己换气,不会被海水齁到

DAY5:日出 + 北部自驾+鹿岛初览

日出:不可错过

早上大概六点钟,脸也没洗,就跑去看日出啦!

哎哟!冻死个人!提醒要看日出的亲么记得一定要多穿点噢!

高兴的是!第一天看日出就看到了!日出+日落,在看太阳这件事上.....完美了!

摄影师已经准备就位啦!

拍了一堆背影......
为什么呀?
因为没有洗脸,就奔出来了呀,还满脸困意呢.....

看完日出后,又在沙滩边走走,又减了几个螺,里面是很奇怪的生物,本以为也是寄居蟹,但却不是的,里面是长得很奇怪的生物,有眼睛、有“鼻子”、有软体....

还看到一种奇怪的搁浅在沙滩上的软体动物,这种动物很诡异,如果收到攻击,会送顶部的小洞洞里面喷出白色的须须......
后来有一次,不小心踩到埋在沙里的这个,瞬间喷出了白色的须须,真是笑死宝宝了啊!狂叫着跳开了!

还看到很多搁浅的海星

特别有意思的是!看到了一个搁浅,但努力想往海里移动的海星!

是一只很努力的海星!

回房间休息一会儿后去吃早餐,大概七点半。

吃早餐的时候感叹这边酒店的服务细节:
每个进来吃早餐的人,有专门的人负责迎接,并且知道亚洲人怕晒黑,会贴心的跟你说,那边有阳光,您不如坐里面.....(虽然我们比较例外,就是想晒太阳...);
自助还有符合中国饮食习惯的米线、春卷、鸡蛋饼...
感觉酒店对他们的主要消费群体(中国人较多)研究的很透彻。

吃早餐的时候,很多可爱的小精灵在你身边跳来跳去呢!

拿一点面包片在手上,它就会过来和你亲近呢

在这样一个自然愉悦的环境下,喝着咖啡,逗着鸟,心情格外的愉悦。

吃早餐的当儿,我跟老公就感叹,其实,我们前后选的这两家酒店其实是反映了两种度假模式:

西边的酒店,从清晨开始,到晚上,都可以看到好多欧美人躺在海边,晒太阳、聊天、看书.....感觉他们度假就纯粹聊天看书晒太阳,哪里也不去,当时蜜糖酒店住在我们隔壁的一对夫妻,几乎是每天早上开始两个人就在阳台上聊天或者看书,我们一直感叹,聊啥呀.....从早聊到晚呀.....真是soulmate啊!

东边的酒店,以香格里拉为例,中国人很多,海边晒太阳和玩耍的人不是很多,我们猜测应该都出去一日游之类的。

两种方式并没有好坏之分,看哪一种更适合自己,我们选择都尝试一下。

意外的Super U

吃完早餐,由于昨天跳伞没有跳成嘛,本来是时间调整到今天十一点半跳的,可十点多收到消息说跳伞又被取消了,这时候我们已经在去的路上了,估计开了有10km。

正好附近有一家super U(这个是东边那家,毛球总共有三家Super U),干脆去买手信吧!

买了超多的红茶做手信,确实很好喝哦,推荐!

还推荐大家买的一样东西:蔗糖!

强推!拿回去直接冲水喝!你会发现你喝的就是甘蔗水!
甘冽、不粘喉咙,好喝!棒!
只可惜当时觉得太重,就买了一盒。

船模工厂

船模工厂离我们所在的super U差不多20km。

当时我们想带一个船模回去,因此特意赶去看了

那些船确实很精美,但也真的很贵!一条小小的(估计40cm长)的船要一两万!

那里的工作人员一直在跟我强调是hand made,可是我们觉得性价比太低了,没有买

总结:如果不是特别喜欢手工船模,并且不嫌贵的话,建议不去!

大湾:最失望的一站

从船模工厂开车去大湾,差不多10km。

过去一看,坑爹!浪费时间!

没有风景,也没什么可以购物,那就失去了来的理由;

所谓的商场,最多也就是个....小商品市场....

商场旁边有一条小街,沿路开的一间一间的店,主要卖旅游纪念品,还有卖衣服、卖宝石什么的

有朋友去了路易港,据说还不错,大湾就别去了!

有卖衣服的店,里面衣服标着Burberry、chole之类的,据有朋友说是这边代工工厂里偷出来的老鼠货,应该是真的,但我们还是没敢买

还有卖宝石的店,进去看了看也没敢买,主要是不懂这个,怕大老远的买回去也没法质保。

还有卖房子的!口水哗哗的.......

想把房子卖了,来这里安家

燃鹅,是不可能的!

鹿岛初览

在感叹了大失所望,浪费几个小时开车之后,决定还是在酒店,好好呆在沙滩上发呆更舒服

于是开车返回酒店。

差不多在三点多一点到达酒店,二话不说回房间换了泳衣就往海滩赶,好在赶上了最后一班去鹿岛的船。

开了一天车,极度渴望和水接触

于是,在船上就开始兴奋地拍起来了

不过这时候gopro就开始起雾了,照片全都蒙了一层雾气

在沙滩上写字,俗就俗一把了!

我们到鹿岛的时候只来得及玩了一个滑翔伞

没能高空跳伞,就玩这个过过瘾呗!

还挺好玩的!能看到地下海水蓝蓝绿绿的,远处海天一色,很美!

第二天又来玩了一次!

之后去香格里拉的私家小岛上转了一圈就回酒店泳池呆着了

DAY6:鹿岛一日游

这是最后一天啦,老公扛着相机在双体船上给拍了不少照片

鹿岛主要是玩水上三项的,滑翔伞、水上沙发、水下漫步

我觉得还蛮好玩的,滑翔伞最佳!主要是景色好!

如果你在东南亚玩过这些项目的话,可以考虑不玩,不过那样的话,就没有必要订鹿岛一日游的行程了,这个行程费用主要就是水上三项的费用。

鹿岛岛上其实没有什么特别好玩的,就是让你浮潜一会儿,如果要拍照的话,导游会带你去拍照风景特别好的地方让你拍。

我们主要在双体船上,船家会准备食物、饮料、放音乐,还蛮high的!

小黑还给我们现捞了海胆,兑上威士忌给我们吃,味道嘛....

吃完我就想喊一句:海的味道,我知道!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04 09:25

引用 yy_sabrina 发表于 2016-10-04 09:25:19 的回复:

回复yy_sabrina:谢谢喜欢,我会尽快更新哒!明天出发去普吉,回来会发奋码字哦

2016-10-04 20:5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10 10:01

引用 vivijust 发表于 2016-10-10 10:01:13 的回复:

回复vivijust:哈哈,好,楼主今天刚从普吉回来,就紧接着去上班了,晚上加油码字!

2016-10-10 12:39

我也订了四晚香格里拉 期待更新

2016-10-12 19:38

引用 CI 发表于 2016-10-12 19:38:29 的回复:

回复CI:香格里拉很棒呢!首先酒店设施很好,细节特别周到,房间有带有usb接口的插头,即使不带电源转换头也没有问题;淋浴房还可以坐,我觉得这个细节很棒啊;另外服务也很棒,我们去吃早饭,服务员知道亚洲人不喜欢晒,特意介绍不怎么晒的位子给我们(虽然我们喜欢有阳光的位子,但这种服务确实很到位)。另外酒店还有一个专属小岛,没事的时候可以游过去(或者走过去或者乘单板划过去)玩玩。还有哦,那边沙滩上可以捡到很多寄居蟹呢(西边的沙滩上就没有),还有海星和不知名的软体动物....很好玩!

2016-10-14 12:58

海豚~~~

2016-10-18 14:52

写得很详细
先收藏下来以后去毛球时再拿来参考

2016-10-19 10:33

引用 windl 发表于 2016-10-19 10:33:38 的回复:

写得很详细
先收藏下来以后去毛球时再拿来参考

回复windl:感谢喜欢哦!毛球真的太美了!以后一定会再回去!

2016-10-19 10:35

引用 EmMa_艾小猪 发表于 2016-10-18 14:52:59 的回复:

海豚~~~

回复EmMa_艾小猪:

2016-10-19 12:45

引用 眼镜婆 发表于 2016-10-14 12:58:41 的回复:

回复眼镜婆:谢谢亲啦~ 期待

2016-10-26 09:18

引用 眼镜婆 的图片:

景色不错!!哦!!

2016-10-26 22:25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10-26 22:25:46 的回复:

回复薇小妍:特别特别美...满足所有对海岛的幻想

2016-10-27 12:33

2016-11-10 10:33

引用 行行色色 发表于 2016-11-10 10:33:23 的回复:

回复行行色色:

2016-11-10 10:39

游记写的很实用,我要有机会去就借用此攻略了。

2016-11-10 15:34

引用 漫游山河 发表于 2016-11-10 15:34:58 的回复:

回复漫游山河:谢谢鼓励!

2016-11-10 16:32

好给力啊,本来非常怕自由行,现在觉得也不难,向楼主学习,楼主棒棒哒。

2016-11-11 09:29

回复行行色色:么么哒!自由行很有趣,从自己做攻略,安排行程,到旅行过程中的一句“跟我走”,都超有成就感

2016-11-11 09:39

2016-11-16 21:32

帮顶

2016-11-25 07:10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1-25 07:10: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