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攻略】拨乱反正的红海滩

2016-10-03 00:49 985/11
  • 出发时间/2016-10-01

情绪上来喷薄而出就一挥而就的碎碎念开篇

【其实这不仅仅是讲红海滩,这是一篇盘锦游记,虽然你们可能都只来看红海滩】

我所知所见的,有两个红海滩。一个红海滩在希腊圣托里尼,并无稀奇,美的衬托是在爱琴海的落日。另一个红海滩,在辽宁盘锦

网络帖子可以搜到冷门的景点介绍,说可以去红海滩看看。谁料,近几年真的突然莫名红火了,今年,2016,十一的第一天,游客人流数达到了2.5万。
       说实话,只是来看红海滩,我惊呆了。
       盘锦人确是不稀罕的,中石油的辽河油田就在这里,时常工作的现场就能看到大片的稻田苇海 ,还有红色的红海滩。
       一个上海的游记作者说过类似的话,他可以著作世界风光,但没办法给别人好好介绍上海,因为在你熟识的眼睛里面,发现不到美。
       这些本来都没什么。可是最近刷到微博,有盘锦人留言说无感,从来不去,外地人有的说来了后悔,更甚者有人说看照片就心情压抑,我就不高兴了!!!
       我要站出来说几句!!!!
   、

红海滩有点冤枉,它作为一个冷门的小景点它真的已经很不错了!美不美自己来,自己看图!景色真的不错只是开发不够好(话说开发特别好带来的商业化后果你们等着吐槽无聊吧!!!)
       不光有景观还有好吃的!!!(河蟹好吃!盘锦大米好吃主食又能跟上!中国人怎么能离开主食呢!)(饭店多!小城市没什么娱乐只能发展吃吃吃!)!
          有好吃的,这对于一个景点的综合打分是多么难得的一件事情!!!
      (我还没说这里马路宽好停车不算堵,打车便宜你敢否认吗;经济不差所以治安OK行走无虞,经济代表卫生so还不用担心住宿烂厕所可怕;小城市房价低,地方大,so公园大广场大适合发呆,星巴克都不用排队的)

括号我还没说完,你们给我等着!!!!
       我必须有发言权,我每年都有盼着吃河蟹的小伙伴排队叫着喊着来盘锦,关系不够好的都排不上招待好嘛。

好看照片我真是没有。大力推荐我也真是没办法信誓旦旦说。
      但是!批评确实不符啊!

身为一个盘锦人到处说盘锦不好的,说根本不去红海滩的,你们能不能有点家乡油然而生的自豪感!政府也想认真发展旅游业付出心血的!你能不要主观否定全球都能算上排名的这一大片湿地好吗?你们的熟视无睹,一句不负责任的无感,会影响忐忑前来的摄影爱好者和自然风光爱好者旅者你造吗?
       那些说来过就后悔的人,你玩吃路线对吗,你确定so差so失望?旅行不就是应该报着一颗乐观宽容的心,理解四五线小城市建设的不足之处,在有限空间享受到无限的乐趣吗?毕竟你来了也是来了,大不了下次不来。

补充。
      英国的一大片罂粟花海,可是去了之后其实它也就是一片红?
      我也向往美西大峡谷,去了之后即使坐直升飞机也就是觉得好晒好壮阔,一眼over,大峡谷就是这样呀;
      我 也向往瑞士少女峰,做了N久的小火车,小火车的车票要一千多人民币你们造吗,可上去了它是个美的雪山,但是也就是个雪山啊。。。。
(美,可能就是一瞬间的心情,天时地利人和,或许花期错过,或许服务人员差劲,或许阴天……anyway)

总之,无论什么风景名胜,更多的美景,就是后期P过,加了滤镜的呀,也可能蚂蜂窝大神拿着单反,捕捉到的刹那间的光景,你去了也看不到呀。
      so
      不必跋山涉水来,既来了,则欣赏,enjoy。

发两张盘锦小城市的夜景图,宁静小镇的感觉其实棒棒的啊,哦,弄,小城

照片是双同学拍的,开篇好看,哈哈哈

这一张就是水游城商圈,可以住这边,后面就是麦凯乐新玛特。
基本盘锦好的酒店就是瑞诗,后面就是水游城商圈;
铂尔曼,在东方银座那边,后面有个乐水汇可以洗澡,盘锦洗浴物价可以的;
一个在万达不远处的生态园酒店,新修新开发的景色不错;
(其他乱七八糟旁边的小酒店和连锁你们按照这3个区域查,我懒得说了因为我有房子我又不住)

说重点,我还是先带你们逛逛!!!

大家都要看的红海滩和苇海

外地人请中秋到十一前后来!!!!!!!
      恩,因为只有这个时间段红海滩变红,河蟹中秋前后最肥,其他时间来真心没太多可看可吃。

盘锦有很多看红海滩的地方。外地人有熟人带着,就是开车可以去很多地方,也不花门票。但是外地人也不用取巧了。 基本就是红海滩风景廊道,辽河口红海滩这2个。苇海就是搜辽河醉美湿地。也可以去鼎翔生态旅游区。
       如果就一天不自驾其实跟团不错,门票之类综合下来比较合适。其他吃吃河蟹你再自己来。

自驾参考路线来自盘锦官方公众号:

一、京沈高速盘锦北站出口下:
1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接官厅大门:进入外环路(直行)→外环路与中华路交叉路口(右转)→中华路(直行)→中华路与红海滩大街交叉路口(右转)→红海滩大街(直行)→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接官厅大门
2辽河口生态经济区红海滩景区:进入外环路(直行)→外环路与中华路交叉路口(右转)→中华路(直行)→中华路与滨海路交叉路口(T型路口右转)→滨海路(直行)→辽河口生态经济区红海滩景区
3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三角洲大门:进入外环路(直行)→外环路与中华路交叉路口(右转)→中华路→中华路与建海路交叉路口(右转)→建海路→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三角洲大门
4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二界沟大门(南门):进入外环路(直行)→外环路与中华路交叉路口(右转)→中华路→中华路与滨海大道交叉路口(右转)→滨海大道→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二界沟大门

二、盘海营高速盘锦南出口下(丹锡高速盘锦南站):
1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接官厅大门:进入向海大道(向辽东湾方向直行)→向海大道与红海滩大街交叉路口(右转)→红海滩大街(直行)→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接官厅大门
2辽河口生态经济区红海滩景区:进入泰山路与南小线交叉路口(第一个信号灯岗)→南小线(直行)→南小线与中华路交叉路口(右转)→中华路(直行)→中华路与滨海路交叉路口(T型路口)(右转)→滨海路(直行)→辽河口生态经济区红海滩景区
3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三角洲大门:进入向海大道(向辽东湾方向直行)→向海大道与建海路交叉路口(右转)→建海路(直行)→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接三角洲大门
4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二界沟大门(南门):进入向海大道(向辽东湾方向直行)→向海大道与滨海大道交叉路口(右转)→滨海大道(直行)→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二界沟大门

三、盘海营高速盘锦出口下(丹锡高速盘锦站):
1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接官厅大门:进入兴隆大街(直行)→兴隆大街与中华路交叉路口(右转)→中华路(直行)→中华路与红海滩大街交叉路口(右转)→红海滩大街(直行)→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接官厅大门
2辽河口生态经济区红海滩景区:进入兴隆大街(直行)→兴隆大街与中华路交叉路口(右转)→中华路(直行)→中华路与滨海路交叉路口(T型路口)(右转)→滨海路(直行)→辽河口生态经济区红海滩景区
3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三角洲大门:进入兴隆大街(直行)→兴隆大街与中华路交叉路口(右转)→中华路(直行)→中华路与建海路交叉路口(右转)→建海路(直行)→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接三角洲大门
4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二界沟大门(南门):进入兴隆大街(直行)→兴隆大街与中华路交叉路口(右转)→中华路(直行)→中华路与滨海大道交叉路口(右转)→滨海大道(直行)→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接二界沟大门

其实去了真的没有那么后悔,十一人多你避免不了,你去看看故宫长城每年的景点图!!!对于这个景区的整体设施和综合娱乐服务保留期待,毕竟你是要看风景的嘛,你是要看红海滩,其他就不要挑剔了,真的存在很多问题,但是这几年已经日趋成熟完善了。你看去西北还存在什么上厕所问题,去某些地方也存在什么宰游客的骇况,盘锦人民已经很天真热情了,就是门票贵了点,没办法。你们可以有多种方法吃河蟹,怕吃的不对就回市区吃!什么蟹黄豆腐事件,大家也可以搜一下做法,如果是正宗款是不贵的,当然你够呛能吃到,那么麻烦小店谁给你做啊。

给大家看一下不是我拍的好看的版本:
   (微博随便搜的,谢谢乃们的图)

美协主席刘大为笔下的红海滩~~~~超好看吧

恩,实景其实真的也不错,看一下心情蛮好的,红海滩相对人更多,可是架不住面积大,风景辽阔心旷神怡啊,整个人的心情还是能打开的,瞬间觉得什么你会变成更好的人,因为世界这么大,举目无限的红或者接天芦苇无穷的碧,连着可能阴天也可能晴天的浩瀚天空蓝蓝的,这个就是宇宙!这个就是宇宙下的你,所以一切烂人也都很容易灰飞烟灭的嘛。
      不用在意别人因为都是过客,重要的是你自己,塑造自我有木有!!!
      有一种鸡汤来一碗的赶脚。对不对!
      (写这个的时候刚看完爵迹,怎么感觉有点小四风,,,,,我其实已经是大婶了,赶紧风格变回去!)

再给你们看一下手机版渣图,此时我得汗颜的说我真的是本地人,真的没什么图,什么盘锦特有的黑嘴鸥你去百度一下,泥塘小洞洞迷人弹出来的,额,是小螃蟹。。。。还有苇海的照片,栈道的照片,红海滩的各种照片,我全都没有,因为我是本地人嘛:
     不过我保证,最难看也就是下面这样了,何况眼睛分辨率更高,视觉广角,你们快来啊,如果玩对了真的能玩好~~~~~

大片湿地芦苇荡绿绿绿的可保护视力了!哼

随便发个小伙伴欢乐图。
红海滩+河蟹的标配每年真的各种吸引小伙伴好吗

可以和对象和闺蜜骑个自行车
特别浪漫的一个事,我真的没拍出来

哦,对了,还可以看看稻田地
至于这个画的品味,我就不说什么了。恩。挺朴实,挺传统

除了玩,大家一定要吃好

1.唯一特色就是吃河蟹!!!!!(盘锦大米也好吃,但是你们要带回去吗,好沉的)
肯定是有景点饭店的,我其实最直接的建议是去市场买(路边的不好说),可以挑,都是活的,买了就去饭店直接煮。买一大兜子煮一盆!!!顶多给点加工费。如果在饭店就贵了。
公的母的建议都要吃。全部都好吃!小伙伴说的!
(你们可以试试和上海大闸蟹的区别,我是觉得这个稻田蟹PK了澄阳湖)

2.也有人喜欢吃文蛤,听说出口卖到日本
文蛤俗称车螺,传说乾隆微服私访到蛤蜊岗,称之天下第一鲜。说的就是二界沟的蛤蜊岗---渤海中的沙洲。(貌似只能8月去。出海时间受潮汐影响,你们提前自己查一下。而且8月基本看不到红海滩哦。)

二界沟海鲜:老店。(什么炒河虾,香螺乱七八糟的海鲜都可以点)
四百广场的金饭碗:口味清淡的可以直接在那蒸海鲜(莫名其妙这2年流行的,还可以去吃石锅鱼,但是你来盘锦实在找不到吃蒸河蟹的地方,这里好找又干净,综合评分靠谱,我减肥都去他家喝粥。)
福德汇辽河口:环境种类靠谱,也不算贵的太多。
海陆口:环境好,菜品稳定。
兄弟海鲜:橘子广场。(其实他家是去撸串的。)

3.去世纪小区或者任意一个地方你看到的小推车,吃土豆丝小卷饼!!!!(信不信由你,别地方没有)

基本大家待一天吃河蟹就走了,,,,,,饭店就不推荐了.
ps:    日本料理没有推荐!
        西餐没有推荐!
       有兴趣的可以看后面我推荐————咖啡店!!!

如果你们多留了一天

其实多呆一天也没什么,河蟹还可以再吃一顿。

可以去看看辽滨大桥。
哈哈,你们是不是不乐意,好,你们最棒了,知道你们爱看伦敦大桥和布鲁克林大桥。

我要说的是,除了看桥,盘锦有个大辽河,去湿地公园看就好,如果有车自驾,可以开车到湿地公园,本地人也有在那里婚纱照的,散散步还不错。
我也考虑过开车到那里去跑步,不过,呵呵,必须懒得去。

我画的也插这里吧

四百广场这有一个辽河美术馆。曾经几年内都是东北三省最大的美术馆,目前其他城市好像才又有新建。偶尔会赶上国家型的大展,可以进去转转,或者看看建筑也不错啊,中央美院设计的建筑。
偶们盘锦也发展建设很不错很有文艺气息的啊!

我直接拿公众号的图,懒。

美术馆后面还有艺术园区,7栋楼,也可以看看。
还可以去广厦艺术街逛逛,就在后面几百米处。这几年新兴建设了好多艺术场所,乃们感兴趣我可以详细回答。

盘锦的海边就是金帛滩了。
优点是人少。如果你想回忆往昔,到这个地方也能找到一丝忧伤。
缺点是和其他海一样。

每篇游记我都少不了来写咖啡店

如果呆在盘锦,逛完红海滩,回来吃饭后来一杯。

1.星巴克:常规款,水游城一家,万达一家。(万达店旁边是乐姿生活,蛋糕味道稳定好吃)

2.漫咖啡16号:山寨款我真的没什么推荐,但是在广厦艺术街,虽然不好喝,但是可以配餐这点还不错,
旁边并存开的是:时光研磨书店咖啡店,也空间大环境OK,但是里面的书的品味太无语了,实在太不小资了,味道也不稳定。

3.如果去水游城那边的商圈吃饭,可能会去星巴克,也可能去
红兔子:大店。环境好!可以拍照。(在新玛特北门,周边商圈也数家咖啡店,基本没有特别推荐,还有猫咪咖啡店,爱心爆棚妹子可以去抱着小动物拍照)

4.盘锦第一家咖啡店:找不着咖啡店
品种多,味道稳定,咖啡长相靠谱,咖啡气氛达标,盘锦3家连锁。

没事儿咖啡店来个塔罗

5.art home:老板是设计师加艺术家,店的特点是老板有个人魅力。艺术这点是服气的。

下面这张是当地画家的油画分享沙龙

6.第八栋咖啡:环境好,味道稳定但是比较正经官方,辽河美术馆旁边,比较推荐呢。

7.如果去大洼方向看红海滩,可能离一千零一夜比较近。店面大,装修的和家具城一样,去了也可以接受。

先写这么多吧,人家好困,,,,反正红海滩特别冷门也不知道有没有看……

8.一种咖啡:在一个小巷子里,有好看的天窗,挺大挺安静的。

2016-10-09 20:31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6-10-09 20:31:18 的回复:

回复就是爱玩:

2016-10-09 23:02

沙发  顶了

2016-10-10 09:08

上过央视新闻几次的景点肯定会火。

2016-10-10 12:20

引用 椒图 的图片:

美极啦

2016-10-10 19:59

引用 椒图 的图片:

2016-10-10 19:5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10 21:50

引用 明目张胆粉俄苏 发表于 2016-10-10 09:08:43 的回复:

沙发  顶了

回复明目张胆粉俄苏:感动,谢谢

2016-10-16 10:26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0-10 19:59:58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来玩!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6-10-10 12:20:54 的回复:

上过央视新闻几次的景点肯定会火。

回复就是爱玩:既开心又忧心

2016-10-16 10:27

引用 aishengbo 发表于 2016-10-10 21:50:07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aishengbo:照片视角就是普通的红海滩呀,哈哈哈,不过写的很认真有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