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十周年~来一次冒险~出走意大利~我们的第一次欧洲之旅

1.广州--赫尔辛基--罗马

第一次坐超高六小时的长途飞机,不知道是不是早餐那个肉松面包的原因,也或许是这两天睡眠不太好,胃里各种难受。飞机稍有颠簸,就有晕车想吐的冲动……
    长途飞机依然是简单的餐点,芬兰航空上没有漂亮的空姐,有的是空大妈、空奶奶,我这样形容真是一点不夸张。在之前攻略里也看到过,貌似法国航空大多也是空奶奶级别……
    飞机大小跟之前去韩国坐的大韩韩空差不多,至于哪个型号没有太多研究。分三列,一行八座。不要想象国际航班的座椅能好到哪里去,依旧不如高铁来得舒适。十个小时下来,估计每个人的菊花是不好受的。加上这几天秋燥,我的痔疮更加严重了。这里我只能说如果有钱,商务舱是最好的选择。
    不同于之前国内坐的那些航班,每个座椅后面有显示屏,可以点播一些电影(这跟大韩韩空是一样的)。一部电影断断续续看下来(因为时不时插播机上语音),我实在难受得很,上个洗手间后乖乖的睡了……这里提醒各位的是,带点姜、梅子类的零食,或风油精之类的药品可以缓解不适感。好吧,我这些都没带……
     一觉醒来,以为过了至少两个小时吧,看时间,居然不到一小时,可能也就半个钟的样子。接下来还有6个半小时,好漫长啊……
     多谢《微微一笑》这部剧,30集下来也能伴我渡过机上无聊时光……

2.罗马暴走

自由行好处在于,没有固定的景点,没有强制进入的购物店,没有一层不变的几日游,你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只要你喜欢

在火车站的报刊亭我们买好了ROMA PASS,48小时的那种,28欧/张,其实这样买还是不太划算的,为的就是方便。

斗兽场有ROMA PASS专用排队通道,人也比较多,但是走起来很快。有这卡,进第一个景点免费,如果72小时卡,两个景点免费。

进来后看到这个窗口,需要租电子导游器的在这里买票,会给你一张单,之后到里面12号窗口取机器。

在这里取点子导游器

罗马斗兽场~不了解历史背景的实在是看不懂啥内容,比如像我这种[冷汗]那个电子导游器感觉是不需要花钱租了,说得太差劲[撇嘴]
其他地方还好,景点人多,ROMA PASS通道人也很多,还好等候时间都不太长。
其实外国人也很喜欢到此一游好吗[冷汗]

帕拉提诺丘~罗马发源地,古罗马时期最繁华的地方……
这里跟罗马斗兽场是通票,不需要再另外购买了。同样ROMAPASS有专用通道

出来后我们找了一家餐厅,这家外面有显示器,提供食物图片,这样的好难得哦,因为之前点餐都是文字,英语不太好,有的也看不懂,也没办法跟服务员交流太多。这家有个服务员是中国女人,问了她餐食的做法,这餐吃下来还算满意

威尼斯广场

特莱维喷泉

西班牙广场

对于这些景点我也就是到此一游,只要被冠上经典两字,人就特别多……我不喜欢喧哗之地,所以拍个照,证明来过,也就速速离开了

关于罗马地铁,只能用破旧来形容,通道很窄,人还特别特别多。不够线路很简单,不需要担心坐错方向。

2.梵蒂冈

梵蒂冈博物馆的人那不是一般多,还好之前已经在官网订好了门票,加预订费一起是40欧。在窗口换好票,来到二楼租电子导游器。导游器是7欧一个,记得带好自己的耳机,否则就得放到耳朵旁边听了

出口的旋转楼梯,貌似成为了梵蒂冈博物馆的标志,很多人在这里拍照留念……

这个厅不可以拍照,当我拍完后,有个外国人对我说了一大推~米开朗基罗33岁花了4年时间独自所画,其中有一副很眼熟是不是……

博物馆的人真的很多,电子导游器解说也不太详细,有时候不知道说到了哪,但是没有它,你就什么都看不懂,起码我们是这样
如果你很想懂,建议所有景点都提前做好功课,那样看起来会更深刻更有意思。这次出行后我已暗暗决心,下次再出行这种历史悠久的国家,一定提前查阅资料。

从博物馆出来,我们开始觅食,这几天平均下来每餐两个人大概在200多到300多人民币的样子。一般欧洲人吃餐都要配喝的,所以我们也入乡随俗。其实平时我都不爱在吃饭时喝东西。

奇怪的是,昨天到今天,没有看到一组中国旅行团队。亚洲面孔里,最多的是韩国团。看到的中国人,全是三三两两的自由行。难道国内跟团都不来这些地方?
话说某人这十天是不是要把牛排吃个饱

因为博物馆之前订的11点的票(预订时最早也就只有11点的了)中餐后都已经是3点多了。来到圣彼得广场发现好多人排队啊。圣彼得大教堂是免费的,进入后同样需要安检,在这要提醒各位,背心短裤短裙是不能入内的,裙子需超过膝盖。

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圆顶教堂,进来后真的很震撼。心中一直有疑问,为啥他们都要把顶建那么高?
里面有专供信徒做祷告的区域,游客如果信教,需要做祷告,可以进去。
这应该跟我们国内寺庙是一样的,信徒可以拜佛,游客可以参观。

圣彼得大教堂登顶有两种方式,这里是要收费的。纯靠腿的6欧,电梯+楼梯8欧。我们选了第二种方式。
其实也没人查票,发现在意大利都是这样,纯靠自觉。

圣彼得广场直接走出来没多远就到了圣天使城堡。这里我们没有进去,也不过是到此一游拍拍照留个影而已。没有想象中的美,圣天使桥上到处是垃圾,人也不少……
这次出行googel地图起了不可替代的地位在这里,真是分分钟需要它。

梵蒂冈博物馆到圣彼得大教堂,从圣天使城堡到纳沃纳广场、万神庙,你会发现意大利处处是景,怎么拍怎么漂亮。套用我家那位说的:意大利什么都好,就是物价高了点

拉斯佩齐亚

罗马行程结束,这趟不走回头路,也就是与罗马 Say bye 了。今天我们转去另一个城市,火车站进出没有国内那么麻烦,甚至连安检都没有。车票是提前订好的,上车前只需在打卡机是扫一下就OK了。这个之前在攻略里看到过,朋友也有友情提示。万一遇到查票,你没有在卡机上打卡,就算有票也算逃票,据说罚得很重。包括昨晚坐BUS,刷卡也全靠自觉,貌似司机无暇顾及这些。
  对面的老太脸上虽然已经是皮贴皮的节奏,但依然精致的化了小妆。如果在国内,这个年纪还化妆,估计不少人要碎碎语吧[冷汗]年轻是种心态,时尚是自己的状态,只要你爱美,年龄并不是问题,不是吗?

到了拉斯佩齐亚,天公不作美,到酒店后没多久开始下起雨来…
本来今天是我们的十周年纪念日,却成了这次旅途中最闲的一天。
我们出了旅馆,闲逛到一家超市,在里面转悠了半天,也没见喜欢吃的东西。话说这里的水果真是不怎么样。好怀念泰国各种甜到腻的水果

拉斯佩齐亚中国人貌似比其他地方多,看到好几家杂货铺是中国人开的。风格很明显,类似于那种国内洗货,十元几件的那种
这天,我们终于找到一家中国餐馆,随便点了几个菜,纪念我们的十周年。样子很寒酸,但是我们真的感动到流泪了

五渔村

五渔村的交通靠小火车。在拉斯佩齐亚的火车站内找到报刊杂志店,里面有票卖。我们买的24小时票,这里的24小时是自然天数算,也就是过了今天,票就不能用了。
上车前记得打卡哦。建议看到卡机就打上。因为不一定你去的那个站台机器是正常状态。我们这次就是吃了这个亏。跑去7号站台后,发现机器坏了,又跑到1号站台打上,再跑回7号站,还好火车停留时间长,要不然错过一趟。

我们第一站停靠在里奥马焦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时间还早(当时已经11点多了)这里人不多,且特别宁静。这也是我最喜欢它的原因之一……

马纳罗拉小镇是期待已久的,正因为明信片上的美景,所以期望值颇高。它没有之前的里奥马焦雷来得安静,这里到处都是游客,商业气氛也很浓厚。我不喜欢喧闹,比起这里,我更爱之前那个村庄的宁静……
意大利的街头艺人特别多,唱得非常棒,他们可能更希望的不是你在他的盒子里丢硬币,而是买他的一张专辑。

我们选了最佳角度观景的餐厅,事实证明学好英语多么重要,每次到了点餐时间我的头就开始痛。好吧,其实最合适我们胃口的还是湘菜……

这里的三角梅要美疯了,好想要好想要啊蒙特罗索码头是五渔村中唯一有沙滩的村子。可以考虑直接在这里住一晚,不用在拉斯佩齐亚停留。我们回去坐错了车,所以没有再去其他两个村庄,直接到了拉斯佩齐亚五渔村一日游已经够够的了,建议可以选择在这住一晚,当天看看日落,第二日好好玩,下午四五点离开去下个城市。

回到拉斯佩齐亚后,时间还早,在HOTEL附近的海边走走,吹吹海风,晒晒太阳、看看日落。旅行就应该像这样,不是吗

比萨—佛罗伦萨

其实很不喜欢固定的必看景点,因为一旦被冠上“景点”两字,人肯定不能少……
但是我们从那么远的大中国过来,不去又会留下遗憾,虽然一路的纠结,但最后还是来了~比萨,不为别的,就为看斜塔。读书时候课本里写过,伽利略在比萨斜塔上用两个铁球同时落地的实验,推翻了亚里士多德的理论。这页大家应该记忆犹新。
下火车后,我们将行李寄存在火车站,每件行李寄存费5欧。然后上个厕所每人1欧。在意大利除了旅馆、餐厅、火车上和需要门票的景点外,貌似厕所都是要收费的,1欧相当于7.80人民币,所以能在火车上解决的,就不要去火车站浪费钱了哈!
比萨中心火车站到比萨斜塔大概2KM多,距离不远,能靠走的尽量不坐车。因为我们在这短暂逗留,要看沿途的景色当然步行最合适。
天气好一切都很美,有GOOGLE地图所以不害怕走岔路。经过阿诺河,再穿过步行街,就能看到斜塔了。
看到后对比萨斜塔的第一印象:哇撒,它果然很倾斜。它比想象中的漂亮。据说斜塔每年以1毫米的距离还在继续倾斜,有人预计在2050年它会失去平衡而倒塌。政府每年都会花很多费用进行修善,希望它能千年不倒。
比萨我们停留了四个小时左右,接下来去佛罗伦萨。我们的票是不限制时间的,只要去佛罗伦萨的车都可以上。在这里完全靠自觉,BUS没人售票,需要提前到小店或报刊亭处买好,一般单程票1.2-1.5欧左右,每个城市票价貌似统一的。火车站没有安检,上车没人提前给你检票,不管是BUS还是火车,都是自己去机器上打卡。坐了好几趟车,只有从罗马拉斯佩齐亚那趟中途有人查票。
话说佛罗伦萨有两个站,这里注意了,我们在前一站就下了,因为看到了Firenze就兴奋的往下跑[尴尬]一定是到Firenze S M N再下车,这里是火车的终点,不能再往前开了。

佛罗伦萨的主要景区集中在老城区,虽然我们下午四点左右才到达,但是剩余的这些时间足够我们走马观花……
老城区的每个小巷子都很有年代感,不管走哪条穿出去,貌似都能看到一个著名的景点区,这也足以证明老城区确实很小。
虽然这几天的行程让我们看腻了欧式建筑,但是圣母百花大教堂确是另一种让人震惊的建筑,这个不管是视频还是单反镜头,都无法让你领略到它的宏伟,只有你的肉眼,才能感受到它的震撼。

我们没有上钟楼,也没有进教堂。围着教堂绕了一圈,拍拍照,证明我们到此一游!
在这里能看到一些中国的旅行团队,佛罗伦萨可能是行程里常见的线路吧……

佛罗伦萨

第二天起床,我们在酒店旁边的小店买了几张巴士票。坐着公车我们去了米开朗基罗广场。其实很多公共场所你都能看到几个中国人,所以啊,万一遇到不懂的地方,还能向跟你同一种语言的人求助。
其实攻略里说,来米开朗基罗广场最好的时间是下午五六点左右,傍着晚霞,你能感受到整个佛罗伦萨的老城区笼罩着一层金色的光辉。

朋友推荐的,吃T骨牛排的地儿~店名~ZAZA,猫途鹰上也有推荐,我们要的7分熟,依然是带血肉,味道不错,我家那位同志非常喜欢,一份1KG,够两个人吃饱,不需要再点其他了。红酒没喝完,我已经要醉了[晕]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03 11:4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