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逃离计划】飞向彩云之南,那个心心念念的地方

前言:
整整倒腾了一个月才整出了我的第一篇蜂窝手机游记(此处应有鼓励的掌声)

才发现,不管是出行前的准备,还是旅途中,结束旅行后,都存在很多不足,当然要在挫折中不断优化啦!

没有太多逻辑的只言片语,只是想纪念一下自己的这一趟旅行,于是在旅行结束后的下班路上,午休时间,睡觉前……在每当在碎片的时间里想起来 就随手P几张图,写几句话,才发现脑袋不够用了,记忆已经开始变得有些模糊。

但是旅行真的是检验自己,鼓励自己,调剂自己的一种很棒的方式,希望下一次在路上的我,依然快乐,依然有这么多的小伙伴陪着,然后都平安回家

我将这一次旅行分享给大家,最后也在文末奉上几点经验教训,让自己记住,供后人参考

逃离G20:go to长沙—丽江—泸沽湖

赶在8月的最后一天出发,交接完工作,开始颠簸的旅途。

翘班,赶公交、高铁,终于伴着小雨,扯着八月份的尾巴,来到长沙坡子街,这个临时停靠点。

这一趟在计划之中(G20放假七日行),又在预料之外(可惜公司不放假)的任性之旅(请掉所有年假和调休变成了十一日的“假期”)正式开启。

@火宫殿  给毛主席敬个礼,我们都是好孩子

给我们点个赞,我们都是外来游客

在旅行中,总会忘了时间,漫长的一路奔波终于在九月的第一天,感受另一个时空的空气。
这一天,混迹在长沙丽江之间。开启时间、空间错乱的第三种生活方式:湘湖边,机场大巴上亦或者是那盘旋不下的飞机上……吃喝玩睡的折腾,那个时候我们是刚从笼子里飞出的小鸟,仿佛有用不完的精力

九月的第二天,睡得比狗晚,起得比鸡早,从天黑到天亮,从晴天到雨天,穿越了千山万水,我们终于来到心心念念的泸沽湖

倾情泸沽湖:翻越千山万水来见你

在这里,我听到了很多故事,我看到了很多美景,我无法用语言来描述那时的种种。

女儿国村的下午茶,比晚餐合口味多咯!

在这里,我用掉了很多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喝酥油茶,第一次进祖母屋,第一次那么认真的排排坐听故事,第一次参加了这样的篝火晚会,第一次放开胆子找阿哥阿妹合影

特别喜欢这一片湖。当我们来到这里,仿佛得到了上帝的眷顾,一路阳光倾斜而下,将天空倒映进了湖里,而我置身其中,只能说激动不已,又不敢扰了这份美好,真想一直望着这片湖,望着,望着……

是怎样的心情走过了这座桥?我们走的很慢,边走边拍,拍完了再静一会儿。我想象着这里的人儿,有多少对情侣携手走过,我带着小熊,先走一回,等下一次也牵手走过吧

这里有一股神奇的力量,让你忘记了车舟劳顿的疲劳,自动切换,进去撒欢模式。我带着崇敬的心来到这里,又带着更深的渴望,待再来看你。下一次,我要带着更好的装备,拍下你更美的容颜

邂逅丽江古城:留个背影给你,消失在人海中

我喜欢,这样的傍晚,在古城边缘,不急不躁,看人来人往。

我喜欢,这样的一家店,粗糙的精致,就像这东巴纸,充满了无穷的魅力。

我喜欢,这样一家民宿,像梦想中的家,美好而不真实,有个天井,有花有草,下着点小雨或者阳光明媚。

我喜欢,这样的一个清晨,安安静静的,然可以休闲的溜达着,不管东南西北,看着心情转弯,然后不经意发现你的美。

我喜欢,这样的一个背影,霸气的走向前方。

我喜欢,这样的一点随意,随意地坐在一边;这样的一点刻意,刻意地与喜欢的合个影。

一瞬间 双廊:不顾一切的投进你的怀抱

九月的第五天,再一次转战下一个目的地——大理。逛完丽江的“花果”市场,带上一堆的水果,坐上傍晚的火车,计划去洱海边看夕阳,然而旅途中总有意外。我们的意外就是没有任何准备,第一次在火车站临时包车拼车,被师傅和自己给坑了,拼不到去双廊的车……最后的最后,我们终究还是幸运的,我们中转到了古城,最后与分开的两位小伙伴会合啦!

会合后的第二天,开启环湖模式

漫步大理:古城散个步,阳光下打个盹……

9月7日,与小伙伴分开后的我俩转战大理古城,于是开启治愈系的后半程旅行。

七八点的朝阳,阳光下的苍山,神秘的连绵不绝。

放学时的古城,充满生活的气息,令人好不羡慕。

站在古城墙上的那抹身影,是对自由的向往

绿绿葱葱的是我们最爱的相思菜😘

一个人的归程,有限的电量,未知的路线,猛烈的太阳,晒伤的头皮,如今留下深深地印记。

17。

遗憾昆明:是旅程的疲劳,是归程的渴望

当游客遇上开学季,如果混进去蹭个课,该多自豪

最后的最后,精疲力尽的我们没有完成计划中的民族村和滇池的两日行,却感受了一下昆明的雨季和高峰;却修身养性了一把:早睡晚起,一个养脚,一个养感冒,我们都在适合睡觉的雨天睡觉,然后睡够了采购伴手礼……
虽然有一点遗憾,但是还是喜欢这一次不完美的旅行,送给自己。

关于定住宿

淡季定住宿在泸沽湖丽江双廊大理古城都可以到定呦,又放心又便宜,当然还是要看人品咯,平时三四百的房,现在基本80——100左右就很好咯!
但是在昆明就不能到定啦,因为景点附近的民宿和客栈少的可怜,这也是这一趟旅行的一个大坑……因为定不到景区附近满意的酒店,所以选择住在了火车站附近,结果一下雨 一犹豫变没了继续的勇气……

旺季定酒店,一定要提前定,越早越好谈价格呦,不然后面只剩下不好的房间咯,而且价格还不低

关于经验教训

1.没有相机的小伙伴 一定要清理出足够的手机内存,检查好自拍杆与自己的手机还能不能好好的合体啦,然后下一个云盘App,随时准备着减少内存。
2.买东西的时候一定要货比三家,古城周边绝对是白天比晚上好还价哦,丽江大理的披肩还到30块左右就差不多咯。
3.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千万别像我一样拐了脚,一时半会还找不到药店,所以跌打损伤和感冒药啥的还是备着以防万一呢!
4.到云南旅行,出发前看天气预报 攻略啥的都不给力,可以直接搜索当地直播问当地人呦
……

就是回到故乡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10 10:01

去了还想去第二次,肯定又是另一种感受。。。想去就去吧

2016-10-10 10:05

引用 北辰的叶子 的图片:

云南是我的福地~当初,我们也在这里骑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