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身步步海天涯,厦门。

时隔整整一年,终于有时间写了这篇厦门游记。这篇游记唯一的不足是自拍和实物的照片较多、风景较少,无奈当时拍照技术渣渣的,但人比现在瘦。。。基本上所有照片都是用sony微单α5100拍摄,也有的是手机拍的,均无后期。现在回想起过去的2015、2016年,觉得当时去厦门旅游的心情与现在出去玩完全不同。很喜欢的一次旅行,目前在我心里排第二名。

D1到达厦门

D1:曾厝垵
傍晚到达曾厝垵,曾厝垵的前身是古老的厦门渔村。晚上的曾厝安十分热闹。各种文艺小店超级多,超容易就迷路了,所以最好准备一幅最新版的地图。
在曾厝垵住了2晚,所以基本上当时拔了所有美食草。首先吃了厚吐司,还有一杯冬瓜茶,当时觉得还不错,想想就是缩小版的面包诱惑

然后路过一个卖飞饼的地方,阿三送了我一份印度飞饼。。醉了。。我还是比较希望可以吃特色一点的东西,所以这个没吃多少。貌似飞饼最正宗的就是香蕉味的了。

我最喜欢的猫车。

这个是当地家常的火锅吧。鱼丸都是很q弹很q弹得,爆浆也会流油,还有很多菌类。辣辣的但是辣味是用白胡椒调的,也超级香。

D2:厦大的芙蓉隧道太长了

早晨4就被蚊子咬醒了,然后自己呆了一会就继续在曾厝垵逛逛,出去买了蚊香和花露水。

然后吃到了超级好吃的宫廷月亮虾饼,这家店中山路和鼓浪屿都有。15块钱,不厚但里面吃到好几颗整只整只的虾,外面不知道裹的是不是玉米粉反正炸的特别酥脆。

然后又吃到了超级好吃的台湾冰淇淋,是浓浓的牛奶草莓味道的

我妈喜欢我这张自拍还拿它当了头像,但我觉得,,一般。而且满脸蚊子包。

八婆婆烧仙草,真的很好喝,5块钱一杯。可以选蜂蜜味道或者奶茶味道。

带着一个车轮饼去了厦大,这是我第一次吃咸味的车轮饼,馅料很丰富,里面还有一个蛋。

这个肠粉我觉得一般,也许因为是小店买的,所以比不上广州的肠粉。

这个海蛎煎是团购的,很便宜所以我真的觉得不好吃。

大概9点就坐公交车去了厦大,厦大一定要尽早去排队,因为人真的超级多,我觉得不需要找黄牛带进去,因为黄牛也是要插队的。

厦大里面真的很大,风景就还好吧,也没有看到亲爱的易中天教授。
芙蓉隧道真的好长啊,全长1.1公里我走了一个来回,尽头就出学校了,走到尽头我看已经没啥人了。很多涂鸦都是和一些实事有关。

芙蓉餐厅里面食物种类超级多,有一层是专为游客提供的,我因为不饿没有在里面吃东西。

离开厦门大学就步行到达了旁边的南普陀寺。在南普陀寺的最高峰可以俯瞰厦门

离开南普陀寺大概下午4点,因为时间还早,我就坐公交车去了中山路。又是一个让人惊喜的地方。逛街的话会觉得很普通,但周边的集市很热闹,是好吃的最多的地方,纪念品和礼品也可以在这里解决。

在比较有名的黄则和花生汤解决了晚饭。要先办卡,选好食物再去退卡。点了一碗花生汤、一碗沙茶面和一只春卷。沙茶面不推荐,不如后来吃到的好,花生汤和春卷还不错。

D3:鼓浪屿

今天又是4点就起床了,早晨想趁天还没亮去海边看日出,但因为多云没看到。清晨的环岛路上,基本只有我一个人。

和我家狗一个品种的喜乐蒂牧羊犬。

我喜欢的鸡蛋花和鸡蛋花的香味。戴在头上,但自己拍太困难。

快6点的时候太阳升起来了。

中山路附近转车去轮渡码头,坐船去鼓浪屿。天太热了买了一大杯柠檬爱玉,里面果粒蛮多的又不会很甜。

鼓浪屿有两个码头,内厝澳码头和三丘田码头。

下船买了两个这样的百香果,好像当时5块钱两个。酸酸的,用吸管就能吸得很干净。

鼓浪屿住了一晚,鼓浪屿上基本每一个景点我都有去,最喜欢的是日光岩、鸟园和菽庄花园,还有美味的龙头路。

走到了龙头路,一下就找到了种草已久的叶氏麻糍。一袋10个10块钱,花生味道或和黑芝麻味道。小小一个很香很糯。

走到皓月园看了一小会就出去了,因为我太累了实在走不动了,于是先去预定好的青年旅社给相机充个电。

天气很闷热,充个电洗个澡晚上又去了龙头路。卖猪肉脯的人都好疯狂,试吃给了一大把。但是我不爱吃猪肉脯。。买了马拉桑的鲜榨果汁,还买了超好吃超好吃的义兰椰子饼。

这个北仔饼,留到早上吃早饭了,但很一般。

D4:鼓浪屿

一早就起床去爬日光岩。南普陀寺的山和日光岩都不高,很轻松地就爬上去了。日光岩上面风景很好。

天真的太热了,我刚洗完的头发又粘粘的了。但是这只鸟真的很有趣,啄了好几个经过的人。

由于上次遭遇失败的海蛎煎,我决定再吃一次。这次好像好一点了,但也不太喜欢。

1元团购了一碗花生汤,里面是没有鸡蛋的。但是还是觉得挺好喝的。

吃完午饭准备坐船离开鼓浪屿了。

终于在来到厦门的第四天吃了大肠包小肠,精挑细选了一家店。惊喜的好吃,糯米肠包裹着肉肠和墨鱼肠,还搭配酸黄瓜。我是糯米星人!

D5:集美学村

因为时间富裕又去了集美学村。事实上集美学村离机场蛮近的。在烘焙坊里随便买了一个挞和一个岩烧乳酪屯着,没想到超好吃啦。

在等车的时候买了一个咖喱排骨包子,很大,里面是大块大块的排骨。基本早饭吃一个就

集美大学没有什么特别值得逛的,而且不太顺路。

有个小小的过街隧道,里面也有很多涂鸦。

附近的鳌园也没太大意思。

然后回到中山路吃晚饭!1980烧肉粽,超惊喜!烧肉粽里面包了香菇板栗红枣和肉,再浇上甜辣酱,秒杀我吃过的所有粽子!猪脚面就是一般的猪脚面,猪脚软烂,面是炸酱面那种粗面,我觉得缺乏特色了。

D6:中山路闲逛

最后一天被空闲出来了,于是我准备继续去逛中山路。早晨随便买了一个红糖馒头,1块钱,超级大,也是出奇好吃。

中午无意中路过了种草已久的月华沙茶面!到了厦门最想吃的就是乌糖沙茶面和月华沙茶面,无奈两次经过乌糖沙茶面都已经关门了,所以想吃的要早去。月华沙茶面就在中山路附近的巷子里,店面很小又蛮暗的,所以拍照不好看。但真的超好吃,又点了一个烧肉粽,味道甚至超过1980。

晚上吃了一个花生卷冰淇淋,里面夹了香菜的黑暗料理,却十分好吃。花生碎很香,磨得很细碎。

这次旅行之前没做太多计划,因为时间充裕所以悠闲地玩到尽兴。有机会还想再去一次,这也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出去玩的美好回忆。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