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者的天堂--7天7晚环塞班自驾游(含天宁岛与军舰岛)

Schwarz (北京) LV.7
2016-10-03 01:00 469/6
  • 出发时间/2016-09-24

器材

塞班有无数的自然景观资源供摄影爱好者拍摄,所以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一定要武装好自己的设备才能保证不虚此行。
1.航拍用无人机套装(包含足够的电池和可全部收纳的双肩背)
2.go pro ,可挂头戴以及潜水套
3.脚架以及搭配各种设备的云台座
4.高质量水下相机(或单反搭配防水套)
5.可满足自己需要的焦距段的相机

行前必读

1.塞班岛纬度低,天亮的早黑的也早,以十月初为例,日出日落时间大约为早七点到晚六点,而且下午更容易阴天下雨。所以为了提高旅行游玩的时间,应尽量在行前调整时差早睡早起,最好能十点前睡六点起,保证在七点天一亮就能出门了。

2.不管在哪里买的多少倍数的防晒一定要注意按时涂抹,否则烫伤皮肤后行走在太阳底下会像被电熨斗烫了一样疼,可以在garapan市的9922商店购买,推荐banana boat的110倍的防晒霜和绿色的修复(晚上睡觉后涂抹)

3.在塞班岛买烟和酒不管是谁都要出示有效证件,如果打算去超市买酒回酒店轰趴的朋友要记得出门带上护照。另外塞班岛的所有超市商店要求十点之后不许卖含有酒精的饮品,这点也需要注意。(小贴士:在这种事上中国人一向是很灵活的,所以在有些中国人开的小卖部里,你懂的。对此不予置评🙊)

4.塞班蚊虫极多,天宁更甚,所以有条件的朋友可以各施神通带回一些比较专业的防蚊虫叮咬喷雾,按时喷涂可以省去很多痛苦。

5.关于订酒店:garapan市内的酒店价格极高且设施都很旧,但胜在地理位置方便以及吃喝选择多。而位于岛东南侧以及西北侧有一些酒店的选择普遍性价比较高,当然,位置要远一些,如果不是自己租车的话肯定不用考虑,而对于自己租车的人来说则需要考虑吃喝玩等问题,后面会具体讲。(位于东南侧的劳劳酒店(Lao Lao Bay golf & resort)环境好,价格低,房间大且装修豪华,推荐尝试)

6.塞班岛旅行必备之:Go Pro防水相机和水下相机,go pro 是为了在拖伞和摩托艇项目以及其他一些不方便手持相机的情况下把每一个精彩瞬间记录下来。水下相机则是因为:浮潜是塞班旅行中很重要的一项活动,而如果没有水下相机将会使活动逊色不少。

7.租车小贴士:在这七天中我个人总结的经验是除了北部地区围绕自杀崖的一小片地区路况比较好之外,去其他景点都需要多多少少过一些泥泞的土路,而去往最高峰塔帕丘山的路更是别无可选必须要suv才能上得去。所以建议租车期间以suv为主,只有在没有什么景点安排或是前往北部地区线路时才适合野马等跑车。
另外关于网上关于被xx租车公司坑了的事,我认为每个人都有可能碰到不同的情况。就我自己而言全程在qq租车非常顺心,小刮小蹭;油加的不满;还车还的晚一些什么的验车员也完全不计较,全程和我对接的是一个小女孩,英文口语很正也很有涵养。最后老板娘还亲自开车送我们去机场(在还车时间已经过了的基础上)
所以注意好以下几点大体上就不会发生什么问题了
上全险(如果上了旅游保险的话人身险就不用上了)
一定要注意听验车员的讲解,会讲到很多重要的需要注意的。
租suv会比较保险

计划的7日行程包括
塞班岛:麦克海滩,军舰岛,美国纪念公园,圣母洞,塔帕丘山,卡梅尔天主大教堂,拉德海滩,欧碧燕海滩,劳劳海滩,禁断岛,坦克海滩,鳄鱼头海滩,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万岁崖,自杀崖,蓝洞,鸟岛。
天宁岛:圣荷西教堂,塔加屋,塔加海滩,丘鲁海滩,原子弹装载地遗迹,喷水海岸。
大概线路图:

CNMI-北马里亚纳群岛的前世今生

菲律宾属地时期(5000 B.C - 1521)
早在公元前约5000年前,菲律宾等地的移民建设造就了塞班这座岛屿。而在1521年著名的航海家麦哲伦环球旅游后,塞班及马里亚那群岛的原始美丽才被世人所认识。直到现在,岛上的菲律宾人还和本土土著并列为岛上人数最多的种族。

西班牙属地时期 (1521 - 1898)
1521年第一个来自欧洲葡萄牙航海家麦哲伦抵达马里亚纳群岛最南端的岛屿-关岛,并声称这些群岛属于西班牙。1565年,西班牙政府将这片群岛归入东印度群岛, 随后又于1734年在关岛建立了群岛总督的王宫-西班牙广场,直到现在还有一部分遗迹被保存。
分岛屿上的土著居民曾一度大规模的(90-95%)死于从西班牙传入的疾病,或者与外来的移民者通婚。直到那些来自菲律宾和加罗林群岛新移民被带到了重新填充的岛屿后,查莫洛人口才逐渐恢复。从此查莫罗人,菲律宾人和加罗林人以及其他多种的族差异被留在了马里亚纳群岛。

德国属地时期 (1899 - 1919)
随着1898年美西战争的失利,西班牙割让关岛给了美国,并将马里亚纳群岛的剩余部分(即北马里亚纳群岛)以及卡罗琳群岛出售给了德国德国将这些岛屿划为新几内亚殖民地的一部分,并为岛上的发展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日本属地时期 (1919 - 1945)
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日本对德宣战,并侵入北马里亚纳群岛。 1919年,国际联盟将德国所有的太平洋岛屿位于赤道以北,包括北马里亚纳群岛的,下任务到日本。在日本统治期间,甘蔗成为岛屿的主业。塞班岛上的加拉班市被开发作为自治区首府。众多的日本(以及韩国人,冲绳人和台湾人)迁移到岛屿伤。在1939年12月的人口普查,南太平洋地区的总人口为129104人,其中77257是日本人。

托管期 (1945 - 1985)
日本战败后,联合国将北马里亚纳群岛、密克罗尼西亚群岛,帕劳岛和马绍尔群岛一起划给美国政府托管,托管期40年.

美国属地时期
在托管期结束以后密克罗尼西亚群岛,帕劳岛与马绍尔群岛分别独立成立为共和国,而北马里亚纳群岛,在美国政府的策划下于1986年经全民公投决定,归属美国,成为美国版图的新成员.

1 塞班-麦克海滩-美国纪念公园

最低设备需求:相机,脚架,手机,自拍杆用手机云台架。

正午时分抵达机场,刚一出来还没有感觉太阳有那么的恐怖,只是觉得很热。至于蓝天嘛,好像哪里都比我们帝都蓝...
       花了30刀从机场打车到了悦泰酒店,时间大约差20分钟两点,居然还不能check-in,真是够艮。说到这里评价一下悦泰这家酒店,真的是全岛性价比最低的酒店了吧,房间小,设施旧,价格还是最贵的;但无奈的是他的位置也是全岛最好的,而且去军舰岛貌似只能从酒店里面的麦克海滩出发,所以说还需要自己衡量一下,后面会有跟其他酒店的对比。

寄存完行李出来逛,先是在9922商店买了防晒等物品,雇员基本都是中国人,人很友善且价格确实比其他家低一些,如果要买110倍的香蕉船防晒推荐在这里买。

买完东西来到马路对面的这家饭馆,很美式的感觉,价格不高,量很足,推荐。图为我们点的意大利面,美式汉堡和美式天妇罗。

酒足饭饱去酒店check-in,房间如图,身为一款淡季(十一前要比十一黄金周相差三分之一以上)接近2000人民币/每晚的酒店来说,着实有点不合适了,尤其是跟后面的酒店比硬件设施简直弱爆。可是:

窗外这景色真是太霸气了。再一个这个酒店是来塞班的中国人最经常选择的酒店,所以酒店里到处都是中国人,外面一条街很多亚洲餐馆,热闹非常,相比之下其他酒店都显得十分冷清。

麦克海滩的美景配上恰到好处的晴天,简直完美。

放下行李来到楼下的麦克海滩(Micro beach),这名字叫的很恰当,海滩确实很micro,不过悦泰里的海滩跟其他酒店最大的不同就是花园和设施十分齐全,而其他酒店更多的只是划出一片海滩让人浮潜而已。

穿过公园来到海滩上变成了老美的世界,只有少数一些像我们一样拿着相机到海滩边上去照相的。

拖家带口的打打沙滩排球啊。

爽爽摩托艇啊

砍砍椰子汁啊

还有熊孩子什么的

专门给儿童的乐园

看老美们玩的那么开心,我还是专心干正事照相吧。--妈妈👆

好久没有在这样的绿地上好好的躺一觉了

海滩边上抖抖骚

落日的余晖

逛累了到泳池里打打篮球

人不多不少,控制在刚好的热闹中

趁最后一点夕阳跑来海滩边来一张长曝光

闲逛完回房间换上运动服准备出去夜跑。由于悦泰酒店离旁边的美国纪念公园很近于是就跑到了公园里。没想到这公园晚上完全没有路灯,黑灯瞎火的而且还有些当地土人躲在几个阴暗角落里不知在干些什么。跑出公园后就是大马路,可是在塞班岛上出了加拉班市基本就没有人走的道了,全是高速。所以喜欢夜跑的朋友需要注意了,塞班实在是个不适宜在室外跑步的地方,不过每个酒店基本都有健身房可以免费使用的,这点对于健身爱好者来说真是莫大的福音。

位于dfs对面的周天超市(joeten markt)是garapan市里最大的超市,价格不一定最便宜但胜在种类多,看这一大墙的酒就走不动道了。

酒鬼和烟民都请注意这两条,我是每天都被坑一次,第一天没拿护照出门,第二天是十点之后才想起要买酒。

民族骄傲😊

回到酒店还在歌舞升平,这跟后几天的酒店简直是天壤之别。

上楼后发现酒店门前的小吃一条街仍然灯火通明,一派热闹景象。想下去转转但为时已晚还是早点休息,以备明天一天的军舰岛之旅吧。晚安了Garapan

餐厅:
Shenanigans-3星:性价比较高
Micro beach 麦克海滩-4星:人气高
美国纪念公园(室外)-2星:基本没什么东西
酒店:
Fiesta 悦泰酒店-3星:性价比不高,但气氛环境好

2.Mañagaha 军舰岛

最低设备需求:Gopro(防水套),固定头戴,水下相机(或单反+防水套),便携式微单(广角),无人机。

起的晚了没看上日出,浪费了oceanview最大的意义,不过还好明天还有机会。8点45分出门在fiesta酒店对面的donuts吃了早餐,一个汉堡加一个多纳圈配一个咖啡的组合7.5刀,如果胃口小的话只要一个donuts加一杯咖啡的combo只要2.5刀,还是很值的。
       接下来准备上岛,我们跟的是老张团队,集合地点就在麦克海滩上一个写着seahorse的小白篷子,集合后坐快艇上岛,每艇限乘六人。
       军舰岛原文名字Mañagaha(西班牙语)只有一个登陆港口,周长1500米,因二战时被美军误认为是军舰而又久击不沉而得名。

一般来说在军舰岛上可做的事主要可做的有以下五项:

1.摩托艇:自己骑着这么个小艇,在指导员简短的操作展示后就可以开始爽起来了,速度很快尤其入弯的时候如果敢给油门会非常爽,时间大约有十分钟左右,围着很大的一片水域绕圈。

2.拖伞。据小伙伴估计大约有十层楼高,前面快艇拖着,人在后面飘着,有恐高症者慎入。

3.浮潜。其实就是漂在水面上只不过有个呼吸管透到水面上去呼吸时间加长。不过反正这一项是不管哪个套餐里都必选的项,就当练习吧。

4.香蕉船。跟拖伞一样是前面有个快艇拖着走,只不过一高一快,香蕉船是个小皮筏子,快艇在前面拽着走,这项活动十分安全而且还比较刺激,建议上岁数的父母可以尝试。

5.水下漫步。在监控下带上透明氧气玻璃头盔在水下行走而毫发不湿。

总结在军舰岛游玩需要注意的几点

1.如果只是单纯上岛,或是只想浮潜,则可在淘宝上拍军舰岛的来回接送,(如@塞班阿牛)价格约200元左右,比在岛上临时找人要便宜些。

2.塞班岛旅行必备之:Go Pro防水相机,像在拖伞和摩托艇项目中教练都不会让你带相机上去的,所以可以挂在身上的防水go pro能保证你把最精彩的瞬间记录的一清二楚。

3.塞班岛旅行必备之:水下相机。塞班旅行浮潜是很重要的一项活动,而如果没有水下相机将会使活动逊色不少。

4.在摩托艇,拖伞,香蕉船项目中最好把泳镜带上,因为风一大眼睛就睁不开,就什么都看不见了。

5.如果想去岛中央丛林探险一定要注意喷涂专业防蚊虫喷剂或是保证自己没有裸露在外的皮肤,否则进去半个小时就要被咬的体无完肤了。

6.关于浮潜时需要的道具:同样最好将身体全部覆盖住。连身长衣长裤的潜水服,潜水鞋,面罩。一是因为在水里照相的话还是专业些更好看,二是因为防治水母蛰,这是恨常见的事情,我们去那天一上午就有18个人被咬,有的还需要紧急送往医院。

7.针对水母的解毒喷剂也需要在行前准备好。

8.防晒一定一定要涂好,否则晒伤晒破的话后面几天就别想玩好了

上岛就有警示标语:无救护人员。其实有点邪乎,人多的海滩还是有救护人员的,包括被水母蛰到的话是可以到救护站领取临时应急喷涂药的。

随处可见的残骸,战争的痕迹还并没有走得很远。

以及各种小萌物

海水是从没见过的不可思议的颜色。

特别想把这俩人p下去。。

到了人最多的地方就是浮潜点-军舰岛海滩了。

让我冷静一下。

回到酒店又看到震撼的一幕,远看还以为打起仗来了。

特别巧在军舰岛之旅认识了北京老乡旭,同是健身爱好者,于是回了酒店就健身房约起。塞班的四星以上酒店基本都有健身房,真是健身爱好者的福音啊,在空气好的地方健身感觉就是不一样。

看到有很多人讨论上军舰岛是否需要自备食物,可以说完全没必要。岛上的食物甚至比本岛还要便宜些,虽然稍微简单一些,但也能解决温饱。上图食物大约15刀。味道尚可。

晚餐是在金八尺(kinpachi)餐厅吃的,虽然名字是个日本餐馆,但实际里面中日韩三国餐都有,我们点了石锅拌饭和天妇罗汤面,味道还都不错,价格中等。

餐饮:
Winchell donuts-四星:性价比高,快捷方便
军舰岛中央露天排档-四星:价格实惠,方便
金八尺亚洲餐厅-三星:性价比不错
军舰岛-五星:必去
拖伞-四星:带着 go pro上去俯瞰军舰岛和塞班岛,并录下照片及视频绝对留下最难忘的记忆。
摩托艇-三星:其实能玩这个的地方不少。
香蕉船-四星:主要比较安全。
浮潜-三星:人多,所谓鱼种类丰富一说,之后的旅程中其实也有不输这里的海滩
水下漫步-三星:价格偏高,刺激性不高。

3.美国公园-塔帕丘山-圣母洞-卡梅教堂

最低设备需求:无人机,相机,脚架,手机用自拍杆云台座

第二天原计划的大概线路,上午逛美国纪念公园,中午午餐后取车,之后前往最高峰塔帕丘山以及旁边的圣母庙,日落时分返回途径卡梅尔天主教堂,晚间回到当日入住酒店,卡诺亚。

结果又保持了良好的作息,又起晚了,吃过早饭就直接朝着租车店去了。

在garapan的qq租车取到车后向西一拐就到了美国纪念公园,前文中讲到了这个公园的室外实在没有什么值得驻足的景色,倒是公园中间的关于塞班的免费博物馆是无论如何要去参观一下的。
图中是关于岛上历史的见解,只不知上方的四个旗帜原来是挂的哪四个。

中央同等高度的美国国旗和CNMI(北马里亚纳)国旗

博物馆内有免费小电影放映,是关于塞班岛的前世今生,大约半小时左右。在我们之后又陆陆续续进来了十几个国人,而这十几个人进来后无一不是鸦雀无声,聚精会神的观看影片。我想在没有任何秩序维持的前提下,有二十个中国游客聚集而又鸦雀无声的地方应该是少之又少吧。

去旅游就要尊重当地的文化,如果不能做到尊重就b

圣母洞,就长这样

在圣母的上方有一颗巨大的不只是什么的树,十分霸气的把全部枝叶都张开并向下垂着,仿佛在庇佑圣母。树枝张的很开以至于将整个这所谓的“洞穴”全部遮盖住了。如果刚好能赶上阳光从上方渗透一些下来的话,那就完美了。

最高峰离圣母洞不远,但路极其难走,非suv无法登顶。然而就在我们刚刚登顶之后不久,突然刮来一大片雾,布满了整个天空,几乎要伸手不见五指,于是也只能草草照两张相下山去了。

找个空场跟大白合个影。话说qq租车的霸道真的好新啊,车里特别干净,座椅还带腰部支撑调节的。

下午时分赶到位于卡诺亚酒店旁的Oleal Beach餐厅,全是南北美的一些特色食物。我点的墨西哥的taco,味道正的让人十分感动。

吃完饭到卡诺亚入住,总体来说与悦泰档次相当,但价格几乎要便宜一倍。距离就那么近,如果是不想离市区很远又想找性价比高的酒店的话卡诺亚真是不错的选择。

酒店旁边不远就是卡梅尔教堂,貌似是岛上最大的教堂。

教堂的后面是一大片安宁的墓地,貌似也是全岛最大的一片墓区。

Knockin' On Heaven's Door

看到这时的天又晴了起来于是飞速奔回最高峰,争取拍个最美日落,实在不行来个夜景长曝光也行。上图为妈妈的摄影作品,特别有极品飞车的感觉。

路上因为种种原因耽搁了二十分钟,上山只剩个夕阳的尾巴了。

脚架架好了天已经完全黑了。

又在平台处留影。

回酒店继续健身,不过卡诺亚的健身房要小一些了。好在没人。

美国纪念公园博物馆-五星:必去
圣母洞-三星:不是为了照相/或者当天阴天的话就没什么意义了
塔帕丘山-四星:基本是必去的,但一定注意在晴天上山
卡梅尔天主教堂-二星
餐饮:
Oleai Beach bar&grill-四星:美洲风味,性价比超高
住宿:
卡诺亚酒店-三星:性价比较悦泰高一些,但位置及人气稍差。

4.拉德-欧碧燕-劳劳-禁断岛-坦克

第四天一早就开始雾气蒙蒙,还伴随零星小雨。基本就属于不见天日的状态,唯一的好处就是不那么晒了。早起在卡诺亚酒店对面的一个中国餐馆吃了小米粥包子等传统中华美食,没有任何特点就不推荐了,感兴趣的话可以自己找一找,就在酒店出来的正对面。

原计划中近日应该是一整天的沙滩游,可是在见识到浮潜之后发现没有水下相机的话浮潜好像也没什么意义,于是就寄希望于海滩岸上的美景了。

这里就是拉德海滩,因跑男的节目在这里录而得名。然而这里对于游客来说却是无任何意义的地方:海滩只有一百来米长;沙盘短海浪大不适宜浮潜;沙滩岸边碎片多几乎没有沙子不适合照相。

唯一的优势就是几乎没有人,可以放开了不受任何角度限制的照相。图为唯一可以利用的前景,一个小亭子。

只能照照车了。

第二个景点欧碧燕海滩。这里海岸线很长,目测要有好几百米。这个地方的特点是浅沙盘极长,大约要有一二百米像图中这么浅的海水,所以潜水点也在距岸边一二百米远处,所以对于初级浮潜来说还是有一定风险程度的,但据说过了浅沙盘地段会有很多别的地方看不到的鱼,所以推荐高阶深浅者来此地潜水。一个神奇的景观是看到海浪打到距岸边几百米远的海水中就停了,可惜当时忘了拍一段延时。

第三个景点是劳劳海滩,据说此地是全岛最受欢迎的浮潜点,鱼种类繁多。可惜天不作美再加没有相机实在无心潜水,于是就看了一眼直接继续赶路,前往劳劳酒店了。图为路上旅行中的各种路况,虽然没有之前那么颠簸但是野马大黄蜂通过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所以仍然建议suv更妥。

到达酒店放行李。到了塞班岛东海岸吃饭就没有任何的选择余地了,整个Kagman区(劳劳地区)就只有劳劳酒店里的这家餐厅,好在性价比还蛮高,做的味道也比较好,上图的一个大拼盘大约20刀左右。

酒店放下行李继续下一个景点坦克海滩,二战中美国攻打塞班岛时登陆地点就是这个海滩,这里也就因此而得名。由此也就可想而知这里的海岸线一定非常宽阔,浅沙盘很短,风浪很大,基本不适于浮潜。只是攻略里一般会提到这个海滩人烟稀少,可是我们去的当天却有着乌央乌央的中国旅行团。于是照相的角度受到了极大地限制。。。

风大浪大的地方很适合拍延时摄影,头图中的视频里就有在这里录的一段素材。

还有这种诡异悬浮照。

到了下一个景点-禁断岛的观景台的时候总算是漏出了这一天唯一的一点点阳光,虽然不是阳光普照,但照出海水本来的颜色已经够用了,这里岸边的沙盘很陡,海浪很大,suo yi jin hai bi

其实这里也特别适合拍延时。

对于徒步和航拍爱好者来说爬到对面的小岛上一定很有吸引力,我留意观察了一下路线以及地面的地形,初步判断此举可行,且时长应大于四小时。加上行前的准备(头戴gopro,无人机设备装书包,全身包裹防蚊虫处理等等)基本一天的时间是需要搭到里面了。

下次来一定要徒步爬上去

回来的路上碰巧经过了租车妹妹提到的紫色教堂,又碰巧进去正好在做礼拜,于是跟着唱了半个小时赞美诗。(这是进去之前,出来的时候这个小教堂已经被车围满了。)

劳劳高尔夫是我们此行住的环境最高档的一个酒店,同时还是最便宜的一个。缺点是离市区太远(离加拉班市大约有40分钟左右的车程),以及基本没有人晚上有点慎得慌。

卡诺亚对面中餐-2星:仅推荐骨灰级中餐爱好者
劳劳酒店餐厅-3星:味道性价比尚可
拉德海滩-2星:没什么特别的
欧碧燕海滩-3星:适合高阶深浅玩家,且需注意安全
劳劳海滩-2星
禁断岛-4星:适合航拍以及延时摄影
坦克海滩-4星;必到,历史观赏双重价值,另外还适合延时摄影
住宿:
劳劳酒店-4星:性价比最高,强烈推荐自驾者尝试。

5 日军司令部-万岁崖-自杀崖

第五天一早本打算早起去鳄鱼头海滩逛但由于昨天取车租车的小妹妹介绍说这个地方完全没有任何游览价值,而且是完全单向死路,去了还要原路绕回来所以就放弃了鳄鱼头海滩的计划,直接前往加拉班的qq换车。

今天的行程完全是在北部山区进行的,全部都是关于二战纪念的一些景点。在今天的景点里的联络路线基本路况都很好,除了去往自杀涯的上山路有一条很坎坷的近路,但如果不走近路而是绕路五六公里的话还是可以走修建完好的公路的。所以想租野马的朋友可以在这部分路线的时候,但一定要注意不要完全按照谷歌地图的指示前进,除非继续驾驶霸道。

这是我认为全岛最漂亮的一个教堂,同时也是全岛最老的教堂。始建于1876年,然而在德国人接管过塞班岛之后该教堂的原建筑计划就被停止,并被重新规划了建筑设计。二战之后整个岛上的建筑基本被销毁殆尽,这座命运多舛的教堂也不例外的被完全摧毁。1969年在全岛人民的努力下在这片土地上又新建起了一座教堂,并于1978年完工,这就是现在的这座Kristo Rai Church。

继续北上前往日军最后司令部,在离导航指出的坐标还有一百米左右的地方看到了这个碑群。于是上前扫一眼,原来是韩国人建的关于二战的纪念碑。真的是跟你们有毛关系。。。

继续北上一百米左右的就到达了真正的日军最后司令部景点。很多韩国人和日本人在导游的导引下参观着,导游在讲解着一些历史。

看着这些不知道是真是假的战争遗迹,想象着之前在美国纪念公园看的纪录片里讲述的日本人最后拿着砍刀手雷与飞机大炮掩护着的手持先进装备的美军士兵战斗,真的是能想象到那副绝望的画面。

而今这样一幅平和的画面对于岛上的百姓来说真的是得来不易。

继续北上到了整个塞班岛最北面就到了万岁崖。这里是除了自杀崖以外另一个日最后守军跳崖自杀的地方。据记载在这里曾经有数以百计的日本守军因不愿投降而选择跳崖自杀,但因为这里没有很高的垂直高度,且下面就是大海,很多人自杀未成后又被美军救了上来。

很多国人在这里比着中指留影。我倒是希望更多的人能明白士兵与普通百姓的区别,以及死者为大的道理。

平静而又似乎暗藏涌动的海岸。

这里风大浪大,很适合进行延时摄影。

转过头就能看到另一个自杀地点,自杀涯。

在前往自杀涯的路上还有一公里左右到达定点的时候有一个制高点,转身能看到湛蓝的海湾,很多人选择在这里拍婚纱照。

前方铁栅栏围着的地点就是当年日本人跳崖的地方,再往前一步就是万丈悬崖,而这里与万岁崖不同的是,在这里跳下去就基本再没有任何的生还可能。

这个地点地势高,可看到北岸西案两个海岸。适合延时摄影以及通过航拍对全岛进行俯瞰。

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又继续向东到了下一个景点,鸟岛。

说实话这个地方站在观景台真的是没有什么值得看的,而且人还很多。如果能进行航拍的话景观倒是会壮观很多。

因为北部除了酒店里的餐厅没有任何可以吃饭的地方,所以我们还是回到了加拉班市里,前往久仰大名的tony romas尝试那里的龙虾猪排大餐。这里的烟熏龙虾确实做的很到位,只是一份龙虾猪排八十多刀的价格着实是贵了点。一顿饭下来加上服务费大约要达到一百多刀。另外很多地图上会有这家饭店的冰淇淋coupon,去之前不要忘了领取。

马里亚纳度假村里的房间是此行我们住的酒店中房间最大的,开个5-8人的轰趴完全无压力,另外这家酒店房间阳台也是个亮点,很大很过瘾。还有这家酒店的私人海滩是全岛排名前列的浮潜点,水中鱼类的数量不比军舰岛差,如果在此入住的朋友不要忘了去找一下这个相对隐蔽的海滩。

景点:
韩国二战纪念碑 - 一星:可忽略。
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 - 三星:推荐对历史感兴趣的朋友参观,游览时间最短20分钟之内即可完成。
万岁崖 - 三星:景色很美,适合延时摄影
自杀涯 - 四星:景色很美,北部地区制高点,适合延时摄影与航拍。
鸟岛 - 二星:除航拍外无可进行活动。
餐饮:
劳劳酒店免费早餐 - 四星:重点是免费,虽然不是自助,但量基本是够的,味道不差。
托尼罗马餐厅 - 四星:味道好,价格贵。
住宿:
马里亚纳度假村 - 四星:房间大,离市区距离不远,价格下探到200刀以下每晚时比较值。

6.Tinian Island 天宁岛

天宁岛的注意事项:
1,关于交通方式:对绝大对数人来说去往天宁岛只有一个交通方式:小飞机。票价99刀每人。时间是早九(去)晚六(回)。大约每半小时就会有一班飞机起飞(取决于人的多少)。
2,乘机地点:主航站楼(国际航班)东侧,很小的一个门,门口有免费车位。
3,租车:天宁虽小却绝不是靠暴走可以玩完的,除非在此停留一晚。出了机场右手边就有租车办公室,里面有三四家租车公司。所以虽然在网络上不能完成租车,甚至在塞班岛上都没有关于天宁的租车信息,但是不用慌张,岛上的四家租车公司的租赁车绝对可以满足所有旅客的租赁需求了。价格则有一天与四小时两种套餐,对于大部分一日游的同学四小时的套餐基本就够用了。
4,关于租车的车型和价格:虽然我们的租车过程没有发生什么以外,但需要注意的是天宁岛的道路很多都为野路,最保险的选择还是租一辆suv为上,另外一定要及其的小心树枝及其他硬物的剐蹭,如果技术不是很熟练的司机建议还是将保险购买,尤其是剐蹭险。
5,关于饮食:反正我们在环岛一圈后是没有发现任何一家营业的餐厅(除了机场门口的那家小卖部),所以各位自行考虑吃饭的计划。
6,关于摄影设备,在blow hole海滩尤其适合延时摄影,有条件的话航拍也会有不错的效果。
7,天宁岛上的防晒和防蚊虫及其重要!天宁岛上的防晒和防蚊虫及其重要!天宁岛上的防晒和防蚊虫及其重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定切记!

天宁岛最重要的景点以及最不可不来的原因就是原子弹装载地。既至今为止仅有的两颗原子弹投放前的装载地,尤其对对历史感兴趣的同学来说绝对是必访之地。
计划中的路线包括天宁岛上几乎所有景点(不包含一些季节气候性景点):塔加屋,塔加海滩,圣荷西教堂,丘鲁海滩,原子弹装载地,天宁最后司令部,喷水海岸。

对蓝洞的放弃此行最重大的一个决定,行前来塞班最重要的一个目的就是来蓝洞潜水+拍照。虽然后来自己也想明白了,只是浮潜跟其他地方没有区别,但还是忍不住对别人在蓝洞的照片垂涎不已。最后还是北京老乡旭的分析让我最终确定了,放弃蓝洞浮潜,改为一早飞往天宁岛。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还是十分正确的。

体验小飞机绝对是此行最大的收获,600人民币的价格体验一次真正的小飞机飞行简直太值得了,而且我还幸运的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跟每个人的重量有关,包括随身行李)pilot太帅了

带gopro的小伙伴要记得把飞行全程录下来哦,毕竟是十分难得的经历。

之前在落地塞班岛之前看到地面上满满的绿色就感觉这地方一定很野生。然而到了天宁岛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原生态。满眼全是绿色啊。

超帅的仪表盘

因为时间紧任务重,我们没有吃饭就直奔机场飞向天宁了。下了飞机饿得不行于是就在机场门口的小咖啡厅吃了早饭。。。如上一盒莫名食物大约8刀左右,各位自行斟酌吧。。。

落地后第一个景点,塔加屋。据说本来有12个柱子立在这里,而每倒一个柱子就意味着灾难的降临,而当所有的柱子都倒塌之时就是塔加族(以及文化)灭绝之时。景点旁边有中文讲解。

第二个景点是塔加海滩,就在塔加屋不远处。从这里随处可见的中文指引和岛上唯一的中国人开的酒店能看出来这里曾经着重发展过专门针对中国人的旅游项目。但现在都破败了。但也因此这里才保留了这份遗落之美。

天宁的海滩简直美如蓝宝石一般,因为常年人迹罕至,这里完全没有人类影响的迹象。相比起塞班岛要更加几分纯净。

除了湛蓝的海水外,这里还是又一个浮潜圣地,只不过想在天宁岛上浮潜恐怕必须要在岛上住一晚了。不过虽然我们因为时间原因没能在岛上过夜,不过之后有条件的朋友还是十分建议在岛上住一晚的,至少会收获一份及其不易的安宁。

想一个景点是圣荷西教堂。这个景点在谷歌地图上是搜不到的。但离塔加屋不远,就在岛上唯一的village中心,可以询问一下岛上的村民。

和天宁岛,塞班岛的很多遗迹一样,这个教堂也是因为战争的原因破败至此,特意没有去休憩它也是因为要保留这个战争的痕迹。另外这个建筑破败的感觉也跟整个岛野生的气质十分搭配。

下一个景点是丘鲁海滩,同样在谷歌地图上可以直接搜到。与塔加海滩一样的,这里的海水也是呈宝石蓝色。

不同的是这里的植物地形层次更丰富些,并且深海层就在不远处,站在稍微高一点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湛蓝的深层海水。

另外这里的海滩还有一个特点,据说这里的沙子是星星形状的,非常特殊。但实际也只有把沙子沾到手上才可以看出。

随处都是的掉落在地上的椰子,砸一砸就可以接出一大杯纯野生的椰子汁,但要记得不要接到瓶子里带走哦,天宁岛的本土保护十分严格,一粒沙子一个石头都不允许被带离岛上。

寻找原子弹装载地的路程可以说是一路艰险,谷歌地图已经开始往大野地里指了,幸好租车时拿了地图,感觉回归了原始时代要用纸质地图来找路,感觉好刺激。

这也被称为是路了

历尽艰险终于,重头戏来了,“小男孩”和“胖子”的出生地。世界上迄今为止仅有的两颗原子弹就是从这里被装上飞机出发的。

在这里能清晰地看到内部的构造,另外还有图片,展示当时的情景。

除此外便没有别的什么了,对于世界历史影响如此之大的事件的纪念在这平静的天宁岛上似乎完全被遗忘了。

再往前走有一些日军驻天宁岛的指挥部什么的,当然都是被炸后的遗迹了。

在这个地方防蚊虫十分重要,因为常年人迹罕至,这里的毒虫都是平时见不到的野生物种,如果没有过硬的防蚊虫措施的话千万不要在车外长时间逗留。

下一站blow hole,这个地方

7.塞班-首尔-北京

本篇游记共含11985个文字,16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龙虾在那吃的呀

2016-10-08 10:42

引用 宝宝在usa 发表于 2016-10-08 10:42:25 的回复:

龙虾在那吃的呀

回复宝宝在usa:已更新

2016-10-08 12:25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10 10:01

最近没更新呀

2016-10-12 14:42

才去的塞班岛,找的当地地接老张,塞班岛是我见过最美的岛屿,虽然时间特别赶,还是觉得好开心,希望可以每年在那里度个假,

2016-11-04 20:17

老张不给带手机上拖伞吗?还想发小视频呢,照片很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