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团·西游记】恨自己胃口不够大,装不完西安的美食!

• 出发时间/2016-09-15
我的预约

2016年09月0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15日-9月18日,
我计划去西安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滚滚红尘帝王都 悠悠岁月百姓城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第一次预约游记,觉得自带的段落标题和西安气质不那么相符,一个激动跑去下了PS,然后研究起怎么作图,哈哈哈哈~

本来还想装个文艺青年的,不过到头来还是个逗比少女,吃吃喝喝最开心!

P.S. 今天在上海的一家清真餐厅,吃了个兰州酿皮,酱里居然有芥末,吃得我那叫一个通畅,鼻子都通了,但是不太好吃啊,而且很贵!要18块一份,比魏家凉皮要翻了一倍,也就只有几根黄瓜丝和两块像烤麸一样的东西,啊啊啊啊啊,好想再去西安次好次的!

行程安排

在蚂蜂窝上定的自由行套餐,4天3晚住西安钟楼酒店,送单程接机,我们定得比较早,虽然在节假日里,但是性价比是炒鸡高!

去程
春秋航空9C8947   上海13:45 - 西安16:15
回程
春秋航空9C8948 西安17:30 - 上海19:55

后来因为上海台风,去程航班换为9C8689  上海07:10 - 西安09:45
等于多出来大半天的游玩时间,也不错~

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就对着钟楼,离回民街也很近。不过酒店本身就比较一般啦,设施都比较老旧,含的自助早餐也比较一般,不过哈密瓜很好吃哈!甜甜甜!

出行带着蜂蜜换来的Kindle还有小米充电宝~挂好行李牌~GO GO GO!
本来出发前还兑换了个20寸的外交官行李箱,但是没货了~有一丢丢小遗憾~
不过蚂蜂窝真的还是很好啊,兑换的东西都很实用~

一摊开行李箱,狗妹妹就把持不住了,一个劲地想往里面跳,各种喜欢行李箱、快递纸箱。

我们两个懒癌晚期+体力不行,行程安排的特别松散,但也走残了。。。后来索性在酒店叫起了外卖[○・‘Д´・○]

Day 1: 上海 → 西安 → 回民街觅食 → 小雁塔西安博物院 →竹笆市街觅食

Day 2: 陕西历史博物馆 → 大雁塔南广场 → 小寨觅食

Day 3: 兵马俑 → 城墙夜景

Day 4: 回民街觅食&买买买 → 上海

因为行程也没什么参考,后面都是按景点分开写哒~ヽ(*´з`*)ノ

游记也是

舌尖上de西安

西安就是为了次呀~真是就是胃口不够大,时间不够多,感觉没吃够啊~

老米家大雨泡馍
回民街吃泡馍的店非常多,因为之前也是看游记里说是老米家,也不难找,因为人最多的就是了,坐得满满当当。

店里的羊肉泡馍和牛肉泡馍都分普通和优质,我们点的是普通羊肉泡馍38元,优质的是58元,牛肉的都会便宜一点。价格比外面的要贵,所以如果有其他的好去处,也未必非要到回民街去吃啦~

泡馍可以自己掰也可以选掰好的,掰好的应该是切的,切口就比较平,应该不如自己掰的入味。不过我们两个懒癌啊,而且到了西安收拾好已经1点啦,饿得不行,先吃起来再说,两个人要了一碗。

一般大家都会来一盘蒜,不然容易腻,但是我们都吃不了蒜,所以吃到后来还是挺腻的。

本来最期待的就是泡馍啦,因为也很喜欢吃羊肉,而且那么饿了也没觉得很好吃诶,价格也不是很美好,所以总体印象一般。

价格:38元/普通羊肉
评价:★★★

面麺面
地址:西大街48号银泰中环广场B座105号
在竹笆市街上,魏家凉皮隔壁,樊记肉夹馍对面,因为大众上的地址我们看着完全没概念,本来想去吃肉夹馍的,后来发现其实就在肉夹馍对面,然后看到附近执勤的警察蜀黍也在里面吃着,我们就改去吃面面面啦!

BiangBiang面
像裤带一样的宽面,拌着吃,不过由于面很宽,所以吃起来感觉面就比较淡,没什么味道,配料相对就有点闲,不过配料还是挺充足的。

价格:13元/小碗

岐山臊子面
是细面,汤底酸酸辣辣的,非常开胃爽口,发现在西安,我一个不爱吃酸不能吃辣的南方银,真是离不开这两个口味啊,可能是因为比较干燥吧,吃其他的感觉不开胃,哗啦啦啦全吃完啦,它唯一的缺点就是配料就不如biangbiang面多!

价格:13元

冰峰
西安特产,没有芬达那么甜,顿顿来一瓶~罐装比瓶装贵1块。逛了累了渴了总要来一瓶吧!小黄鸡也喝一点~

价格:2元/瓶装,3元/罐装,回民街要再贵一元。
评价:★★★★★

从陕博出来饿得不行了,来吃肉夹馍
地址:翠华路227号(大雁塔小学南侧)

肉夹馍
这次旅游也是涨知识啦!在此之前,我们认为肉夹馍和老婆饼里并没有老婆一样具有欺骗性,说好的肉夹馍,为什么不是两大块肉夹着馍!
原来!肉夹馍是古汉语“肉夹于馍”的简称。
另外肉夹馍中国陕西省汉族特色食物之一,啧啧,这个也是看了游记才发现,汉族特色,所以要吃最正宗的肉夹馍在回民街可是吃不到的哟,因为传统的肉夹馍是夹猪肉的,现在回民街卖肉夹馍的也很多,一般都是夹牛肉!

说回我们吃的肉夹馍,那叫一个大,也有当地人打包带回去,一般会要求切开,所以胃口不大的妹子两人来一个就够啦,再来碗汤刚刚好!肉分普通、精瘦和优质3种,我俩一致认为,还是要有点肥肉才会好吃,精瘦太干了,馍本身也干,选了优质的,12元,真的很好吃!!!绝对是在上海从来没有吃到过的味道!馍是现烤的,所以要稍微等一会,真的一咬下去,就有一股香气,外面那层脆脆的,肉也不肥腻,适当的汁水留粗来,肉的调味也恰到好处,不咸不淡,总之灰常好吃啊!

价格:8元/普通,9元/精瘦,12元/优质

生汆丸子汤
这丸子汤也是超值啊,量好足,就图上已经能看到8颗肉丸了,然后还有腐竹、木耳和青菜,而且肉丸不是那种都是面粉的,就是那种手打肉丸,直接吃到的就是肉肉肉,汤比较清淡,撒了一点点胡椒的感觉。

价格:11元/小份,15元/大份
评价:★★★★★

如果去陕博玩耍的小伙伴,推荐你们去尝试一下哦~

陕拾叁
地址:慈恩路66号,这个在大雁塔南广场这里的威斯汀酒店这里,然后在回民街也有

名字特别逗,我还以为是陕西人念33的发音呢,结果是陕西十三,是非常有特色的冰淇淋店&伴手礼店。

特色的秦酥和秦黄酥,秦酥里面是核桃和红枣味,秦黄酥是咸蛋黄和红枣,应该是这样
他们家很大方,尝味道是直接给一整个秦酥的,我们后来想买核桃,也是每个口味都拿给我们尝试比较,每个都给一整块!样子呢有点像个小月饼,不过外皮是酥的,很香,不甜,很好吃。不过这样高热量的可不能多吃哦~
包装很漂亮,送人也很体面。

价格:秦酥/秦黄酥:35元/盒/5枚
          原味核桃:45元/罐,岩盐核桃:55元/罐,蜂蜜核桃:65元/罐,买3罐减15元,可以随意搭配。

叫是冰酪,其实就是冰淇淋啦,但是很有特色的他家的口味都非常奇特!豆腐、醪糟、山葵酱油这种非常奇妙的口味,大概也只在他们家能吃到了!

我们选择了中华豆腐、传统醪糟、户太八号葡萄、红茶拿铁,大概是我比较传统,前两种奇特的味道不是太吃得惯,但朋友觉得很不错,豆腐就真的一口下去就是豆腐的味道!醪糟比较难描述,是有一点像酒酿,但是放在冰淇淋里又有点不一样,我就说另外两个,户太八号葡萄好像是陕西的特产之一,当然是非常好吃的甜甜的葡萄味,最好的就是里面感觉连葡萄皮的碎都可以吃到,所以是非常的纯正,红茶拿铁也这样,因为朋友做过红茶曲奇,红茶碎就像芝麻一样看得见,这里也是这样哦~味道也不错

价格:25元/2球,45元/4球,60元/6球,然后45元的可以选3种配料,其中也可以选秦酥,秦酥的单价就是7元一枚了,给的是一整个,所以性价比还挺高的!其他的还可以选不同口味的瓦片就是薄饼干,还有他们家卖的核桃。
评价:★★★★★

他们家的小板凳也好可爱!

长安大排档
地址:小寨东路小寨赛格国际购物中心6楼西北
长安大排档装修风格比较传统,吃得也不错,所以人真的是很多很多,去的时候一百多号在等位,我们要等到晚上8点多了,他们搞了一些游戏在等位的地方,去压大小赢银票,然后可以兑换他们找来传统手艺人的礼品。

去大赌坊压一把运气,但是我们俩真是没运气啊

大口次肉,大碗喝酒!哈哈哈这其实是在喝白开水!

不过点的桂花酿和酸梅汤也是这样的碗~

桂花酿:没有桂花的味道,就是酒味,所以我就没怎么喝了╮(╯▽╰)╭,量也比较少
价格:8元/两
评价:★★

酸梅汤:酸梅汤倒是很不错,酸酸甜甜的,不是特别酸,很温和,好喝
价格:5元

羊肉串
羊肉串不大,有的嫩有的老,还行吧~

价格:2元/串,10串起

西府一口香
应该就是臊子面的另一种存在形式吧,六小碗,每碗分量都不多,酸酸辣辣的一样好吃~

价格:18元/6小碗

豆皮涮牛肚
本来看点评评价不错,也挺有特色就点了这个,不过因为麻酱比较多,吃到后来还是挺腻的,后来就不是很想吃了,还是小面好!

价格:38元

魏家凉皮
地址: 南大街3号
西安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是像KFC这种类型的连锁快餐店,除了凉皮肉夹馍之类的,还有米饭汉堡神马的

前一天吃豆皮涮牛肚,被麻酱腻到了,所以就选了秘制凉皮,没要辣的,不过没辣的味道就比较单一,就主要是酸味了。也吃了朋友的麻酱米皮,比凉皮要软糯一点,这里麻酱还好不会太腻,某个饿坏了宝宝三两口就吃完了,剩的麻酱被我拿来调味了

价格:9元

红红酸菜炒米
地址:北院门106号(近回民街)

晚上实在走不动了,叫的外卖,因为朋友是新用户,所以超便宜,一份酸菜炒饭+一杯酸梅汤+外送费才5元!是不是很爽!以后大家也可以试试,出去玩暴走实在腿酸,有的时候又比较赶,也没时间去找吃的,住酒店的可以问下前台外卖能不能送上楼的~

酸菜炒饭感觉有点像泡菜的味道,炒饭还是挺标准的炒饭,米饭颗粒分明,酸菜也挺特色的,最重要的,大块牛肉看得见啊!牛肉丝很多!量足是这里吃东西最大的优点!

酸梅汤还可以,饭比较干,过饭吃还行,不过没有长安大排档和花奶奶的好~

价格:外卖特惠

COCO
钟楼边上开元大厦楼上,不过我们也是叫得外卖,有特惠奶茶三兄弟1元,然后再减掉点,两杯7块钱。

安家锅贴
地址:西羊市48号

最后一天去回民街上吃早饭,本来也没有什么目标,随便晃进的一家锅贴店

墙上挂着
“不是包子,
不是饺子
锅贴
就是锅贴”

好有哲理

韭黄牛肉馅的国内,和上海吃的包法也不一样,就是面皮一卷就好了,不过味道还不错诶~
因为生煎锅贴在上海也算是特色小吃了,所以并没有特别期待会好吃,以前在别的地方吃过的小锅贴一口咬下去都只吃到皮的感觉,肉也是怪怪的口味,这个还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价格:13元/12个
评价:★★★★☆

酸汤水饺(~﹃~)~
西安第一次看到香菜啊!我那叫一个激动啊!平时怎么只有葱啊只有葱啊!
水饺似乎也是韭黄牛肉馅的,不过泡在汤里味道比起锅贴蘸调料,就要重很多啦~
酸!是第一口感,然后再伴有点辣!一大早还带着提神的效果~
饺子包的馅料也很饱满,皮子也还可以~
总之相当满意的一顿啊!

价格:13元一碗

花奶奶酸梅汤
地址:大皮院中段老同盛生对面(近同盛生)

朋友买了一杯醪糟,我还是保守起见,酸梅汤喝起~
比起冰淇淋里,这次更明显地感觉到醪糟淡淡的酒酿味道了~

价格:5元
评价:★★★★

吃饱喝足在回民街逛着买点特产带回去,结果发现了传说中的定家小酥肉&可以带包的盛志望麻酱酿皮。
先前的锅贴和水饺完全吃得饱饱的,塞不进去啦!捉急!

定家小酥肉
地址:大皮院西口223号

盛志望麻酱酿皮
地址:大皮院西口225号
这个在西羊市好像也有一家~

走过来又走过去,吃得饱饱的肚子仍然不想放过小酥肉,在纠结要不要买塑封好的,老板建议我们打包一份去机场去吃,正在吃着的游客也建议我们可以买一份尝尝,说不配米饭也不会咸,于是乎,就打包了一份回去。

老板家能打包但是没有一次性餐具,就直接给了我们堂吃用的瓷勺子,我们俩直接一脸懵逼了,忒豪爽了吧!

到了机场小酥肉居然还是热的!值机好就吃了起来,确实不会太咸,不过如果弄点其他菜再来点饭应该会吃得更香吧!

价格:23元左右,打包盒1元
评价:★★★★

然后买了两盒麻酱凉皮回上海,凉皮有两种,一种是带碗的,另一种是礼盒款但是没有碗,价格和别的都一样,保存18天,大哥问我们什么时候吃,三遍才听懂

上海第二天就当早中饭吃了,打开包装调料一袋又一袋,里面也有说明怎么去调的步骤,调出来味道还不错,不会太腻,也不会太酸太辣,刚刚好~

如果再有点其他配料就更好啦,不过自己也可以在家切点黄瓜丝,放点花生米,撒把香菜神马的,啧啧,(¯﹃¯)想想就要流口水啊~

价格:10元/盒
↑仅针对外带款

因为不舍得肉夹馍,走之前还叫了个肉夹馍的外卖,就叫了酒店附近的樊记,带上灰机吃~
优惠后只有1块钱,要是原价的感觉不如子午路的好吃~原价是8块一个
但是在春秋的灰机上还是安慰了我们的胃~

价格:10元/盒

特色烤面筋
地址:竹笆市街
看到路边摊忍不住下手,不过不是很好吃,基本上只吃出了孜然味,放太多了有点咸有点辣,面筋也比较硬。

价格:3元
评价:★★

插播:大团看奇妙的文物

逛博物馆如果没有讲解,就只有看热闹啦,不知道文物背后的历史背景、价值、使用方法、意义,就只能看“这个挺好玩”、“这个像XX”啦~

不过博物馆里还总是有一些长得特别逗的东西,大团忍不住脑洞打开啦~
大家一起来笑一笑咯·
千万不要说我诋毁文物神马的哦~不要太较真~

看到这个盘子就有一种要吃韩国部队火锅的赶脚呀~

有木有很像时尚的小包包~
这个在西安博物馆和陕博都有看到呢~

马车还是什么前面的杆子,两个小人人~

生动形象地展示出了古人的休闲娱乐活动,表达了当时人民物质与精神生活的富足

BIU BIU BIU~

感觉她的内心有点小HAPPY~

恶趣味一下下~

手上的兵器都是木质的,经过千年已经没有了,但是手还是保持着握着的姿势

心情很不错~

秦始皇兵马俑

去兵马俑的话我们就根据其他游记里写的去坐游5,坑爹的百度让我们在火车站要绕好大一个圈,还好后来看到有车开出来,其实并没那么远,坐上游5之后,售票员会介绍行程路线,回程怎么坐车,特别热情,还用西安话吐槽,简直段子手模式,所以感觉路上时间过得可快了。根据售票员说的,在我们到之前,游5还和私人车发生冲突了,应该是过来拉生意,警察都来了,因为私人车比较猖獗,游1游2游3好几趟车都已经停运了。

☆游5停在靠近城墙“尚俭门”附近的一片停车场上,看到很多人排队就对了
☆游5均为白色车身
☆游5班次很多,坐满就发车了然后就有新车过来,不要看着人多就怕了去坐私人车
☆游5又叫306,是从火车站到华清池到兵马俑的,另外有一趟307,是从大雁塔到华清池到兵马俑的,如果回来要大雁塔玩也可以坐307;除了华清池和兵马俑,游5还另外停几个站,不过人很少的,一开始看到有其他站,我还以为不是正宗的呢
☆返程时就在下车的地方上车,到华清池6元,直接到兵马俑7元,华清池到兵马俑3元

尚勤门再往西一点就是尚俭门,再过去一点就是车站了

国营游5排队处

车上也是一人一座,放心吧

入口处

从游5下来穿过一片农家乐的地方(建议记一下到达停车场的那个位置,不然回来的时候不知道是那一排农家乐出来的了),到达兵马俑的停车场,然后往里走,能看到购票处,路上忽悠买票的没有,就是导游特别多,基本上都穿着衬衫挂着导游证,但是我们也不确定没敢请导游,我们选择了租导览器,是一直到景点里面,1号厅里面才租的,外面也有,看着不太正规。

☆根据我们看到的,有的导游用小蜜蜂,有的是一人一个耳机不能蹭听的,也有的是直接就是一张嘴讲,只能两三个人听得清的,估计价格也不一样,所以大家选择的时候还是要睁大眼睛
☆我们租的导览器30元,押金100,可以插2副耳机,两个人可以选择
☆导览器是全场通用,可以在1号厅还也可以在出口处还
☆导览器像个小手机,有些部分还带图片的,不过讲解方式是属于纪录片的方式
☆导游的讲解是讲那种小故事啊什么的,应该会更有趣一点

TIPS:记得带好干粮带好水,那里面没什么买东西的地方

壮观的1号大坑

复原的只有前面的一部分

远处小小的全是人人人人人人

发现兵马俑的位置

修复区的兵马俑,还包着保鲜膜

修复是个非常巨大的工程

每个兵马俑都有自己编号

修复的条件也是相当艰苦

一半嵌在墙体里的兵马俑,有种盗墓笔记的赶脚

因为现在保存技术还不够,陶俑原本有颜色的,但是一出土就氧化脱落了,所以后来就不挖了

2好坑基本上都没有挖掘,所以看到的就是一块大空地
这个区域招揽讲解的特别多,因为自己看确实看不出什么
中间的是近代的井,2号坑里也有盗洞的痕迹

2号厅的玻璃柜前有几个完整的兵马俑,这个跪射俑在陕博也有一个,这个说是有点像陕西的地图,所以搞了个地图对比一下,好像更像侧面吧

三号坑的帝王视角

三号坑是指挥部队,人数少级别高,但是没有最高指挥官的兵马俑,据推测可能是秦始皇本人

马车什么的都是木头的,都没有了

最后还有一个陈列厅,主要是展示两架青铜马车,灰常有价值,但是人好多啊,里面也比较暗,根本看不清

刚挖出来的兵马俑

后面是个小博物馆,介绍一下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的建造历程

历代兵马俑的门票,看看以前才5毛钱啊!!!

150元还是有点小辣手的,学生证半价的话大家抓紧去~

评价:★★★★☆

扣分就扣在太贵啦价值当然也很高,但是对偶们普通银来说缺了点性价比。
地方比较大,也比较分散一点,秦始皇陵嘛因为一般也没什么人去。

陕西历史博物馆

给我一天,还你万年。

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多达37万余件,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

地址: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坐车到翠华路下

参观时间
  免费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全天开放,周一全天闭馆整修(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冬季(11月15日 - 3月15日):9:00—17:30(16:00停止发票)
  夏季(3月16日 - 11月14日):8:30—18:00(16:30停止发票)

参观须知
  每天限量限时发放免费参观券4000张(每日14时前限2500张,下午限1500张),发完为止。
  散客(凭身份证或有效证件)参观一人限领一票,当日有效,过期作废。
       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http://tuanding.cl988.com/api/pagelogin/toExhibition

节假日排队游客太多的话,可以选择购买大唐遗宝展的门票30元,排队时间会短很多,进去比免费的多参观一项。
另外还有一个唐代壁画馆,应该也是很有价值,但是票价略高,300一人。

还没从公交车下来,取票的队伍已经排到红绿灯路口了,所以我们直接到右边去买了大唐遗宝展的票,排队不到10分钟,不过虽然取票的人比较多,但是应该也还好,因为取票不用付钱找钱,只需要刷身份证,应该还是比较快的。

☆博物馆不能带自拍杆!不是不能使用!是不能带!有安检会查出来的,带了的话要先去寄存才能进入。

周秦汉唐,Q版人物立牌

在门口等了一会找人拼讲解,最多10个人,买了30门票的最好就找一样的人拼,因为免费参观区和大唐遗宝展是分开算讲解费用的,免费区是100元,大唐遗宝展是50元,10个人的话平均每人15元,讲解拿来10个这样的小机器,跟她连到一个频道就能听到她说话啦,这个是一个耳麦的,不习惯的话也可以插自己带的耳机。

另外也可以租语音导览器,租金30元,押金200元。

这图也是网上扒来的,因为前面占满了人实在没法拍照,一开始1号展厅满员了,我们先上楼从2、3号展厅开始看起的。

每次10个人要都挤到文物前面也很不容易,讲解还有一个激光,因为有的东西都比较小,她会指出来是在说哪个部分的,不过假期人实在多,有的时候也不能全看清。

据说暑假是游客最多的时候。

镇馆之宝!!!
镶金兽首玛瑙杯

唐代酒器,国之重宝,长15.5厘米,口径5.9厘米。1970年西安市南郊何家村出土。是中国首批禁止出国(境)展览文物,更是陕西历史博物馆镇馆之宝。玛瑙杯选材精良,巧妙利用玉料的俏色纹理雕琢而成。杯体为角状兽首形,兽双角为杯柄。嘴部镶金帽,眼、耳、鼻皆刻划细微精确。从选材、设计到工艺,都可称为唐代玉雕艺术的精品,是至今所见的唐代唯一一件俏色玉雕,是唐代玉器做工最精湛的一件,也是唐代中外文化交流的产物。

简单说,价值三百个亿!!!

当时照片拍的有点糊,在整理照片的时候不小心删了,感觉自己损失了三百个亿好心痛啊!
这件是在大唐遗宝展里才能看到的。

鎏金鋈银铜竹节熏炉
上面盘着九条龙,下面的竹节是五段,也象征了九五之尊。

鎏金舞马衔杯纹银壶
也是不能出国出境展览的国宝,一开始有点远又看不清,还想那里有五匹马,原来是跳舞的马。

壶上的骏马就是唐代有名的舞马形象,《明皇杂录》记载,玄宗曾在宫中驯养舞马400匹,每年8月初,玄宗生日时,则给这些舞马披上锦绣衣服,按着“倾杯乐”的节拍,跳舞祝寿,高潮时,舞马跃上三层高的板床旋转如飞。

鸳鸯莲瓣纹金碗
大唐遗宝展也就是在何家村出土的这些文物的价值都比较高,但是都是小东西,而且馆里也黑,拍出来的照片只能凑合凑合看了。

右上是一个人戴头上的所有的发饰,睡觉前拆下来都要拆好一会呢

左下是青釉提梁倒注瓷壶
伏凤式提梁,以花蒂象征壶盖。盖、壶衔接处堆塑哺乳母子狮,母狮张口为流。球形壶腹刻饰缠枝牡丹。底部中心有梅花形注水孔,造型奇巧,是耀窑瓷器出类拔萃的绝世珍品。

特别之处在于壶盖是打不开的,往里面加水是从底部进去的,边上有个动态示意的

找个解剖图

壶底部中心有五瓣梅花孔,灌水时将壶倒置,水从母狮口外流时为盛满,因壶内有漏柱与水相隔,所以底部虽有孔而不会漏。这是利用了“连通容器内液面等高”的物理原理。

唐三彩载乐驼
通高58厘米,高24.2厘米,口径12.4厘米,足径14.3厘米。1959年西安市西郊牛堡村唐墓出土。骆驼昂首挺立,驼背垫椭圆形毯,架有平台,台上铺菱纹须边毯,共有七个乐俑和一位歌女。乐俑盘腿而坐,各持笙、笛、琵琶、箜、拍板等乐器演奏,歌女站立其中,轻舞长袖,引颈高歌。

天下第一岳父独孤信的十六面印章

秘色瓷特殊的釉料配方能产生瓷器外表“如冰”、“似玉”的美学效果,釉层特别薄,釉层与胎体结合特别牢固。所以,这种配方是保密的,专用于皇家瓷器的烧造。以后,凡是釉料配方保密的瓷器,都叫“秘色瓷”。

54KG的金饼

这个是雍正风的瓷器,和乾隆时代的确实风格差别明显

黑釉仕女瓶
虽然和镇馆之宝没法比,但是也是我心头所爱,正如其名,真的有一股女性美,身材婀娜,穿着礼服,特别优雅有气质的感觉~

钟山石窟的复制品,在博物馆里突然出现个庞然大物,也是挺震撼的~

穿着男装的女俑

歪果仁,胡人在唐代当官是很常见滴~

跟着古代美女学化妆

博物馆里也有一些兵马俑,也是真品,而且离得要近很多哦!

秦代号称1:1的青铜大鹅,夸大了不少,简直是巨鹅了

殉葬坑

也有一点地方能看到壁画,不过不多,壁画复原也很高难度

大唐遗宝展
一千多件珍品都藏在这两个陶瓮之中

在蚂蜂窝看到有一个还算全面的介绍
至少照片比我清晰多了

像是腰带一样的

赤金走龙

古代版的“抢红包”
皇帝在上面撒钱,大臣们去捡,不过捡来也不能花出去,都是纪念版的钱币

博物馆里的朕略萌的纪念品,很喜欢这样的Q版设计,不过价格比专卖店贵一点哦,兵马俑里专卖纪念品的更贵。
我们是在兵马俑出来的一条商业街上,朕略萌的专卖店买的,专卖店在回民街也有,价格是一样的。

评价:★★★★★★★★★★★★

西安一定要花个半天时间去陕博泡泡,我们在里面逛了大概5个小时,脚都酸了,听完讲解,又自己进去重新走了一遍,因为带讲解是有侧重,有一些会跳过的,自己又去看看,再蹭蹭其他的讲解,每个讲解讲得也不太一样。

陕博的宝物真的实在太多啦,各有各的特点,不看不听听真的不知道。

大雁塔&遗址公园

大雁塔——位于唐长安城晋昌坊的大慈恩寺内,又名“慈恩寺塔”。
门票:大慈恩寺50元/人,登塔30元/人

从陕博出来离大雁塔比较近,下午了想想就没有去更远的地方,也没有打算要进去,就在南广场外面看看,去陕拾叁吃冰酪买特产,然后发现边上有一个大雁塔遗址公园免费的,就过去随便逛逛。

大团西游记终于有点西游记的FEEL啦~
南广场的标志就是玄奘像,北广场好像是喷泉

这个是从遗址公园看过去的大雁塔,其实这个遗址公园也没什么,就是一小块地基,简单的圈了一下说是遗址,不过就当成普通公园逛逛也挺好的~

这个门环怎么那么高啊,小短腿够不到啊!

装!接着装!

看到雕塑就忍不住要去互动一下的逗比!

第一次找路人给我们拍照,好紧张啊好紧张,都不好意思开口

以前出门都很少拍照~

南广场边上的一片商业区,有一些饭店什么的,不过感觉还要再过几年才会热闹起来

这个像空中自行车,不过还木有开放

大雁塔和公园之间的一排商业街,都是一些小商铺,不过感觉卖得东西太雷同的,都是批发款,没有特色的说

说起来西安的路灯都很特色,仿古的造型也很多变~稍微拍了几种~

评价:★★★☆

大雁塔本来也不在我们的计划之中,公园倒也不错,不过,不得不说,这里的交通很不好!
我们想要返回小寨,但是这边是单行道了,从小寨过来挺方便的,后来走了很多路,绕出景区才坐到车,不然的话就是堵车,也要坐出景区的范围,然后再到对面坐车。

逛完吃长安大排档,一个巨长的电梯,一楼直接到六楼,以前只在龙之梦坐过1楼到4楼的,这个新造的还是挺稳的

这个商场叫小寨赛格国际购物中心,新造的,品牌也挺多,六楼七楼都是吃的,一楼还有Teenie Weenie的咖啡店,如果时间充足,可以逛逛~

生意好是好的咧,具体美食点击右边☞舌尖上de西安

西安博物院

地址:友谊西路72号,有两个门,我们是从小雁塔的门进的

开放时间:
1、每个开放日上午9:00至下午17:30。
2、每周二(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及除夕全天闭馆,其余时间开放。
3、凭身份证免费领票,要登小雁塔的话要30元

导游服务
讲解服务:西安博物院配有专业的讲解人员,并且每天的特定时段有集体的免费讲解服务。

进去的时候好像看了免费的定时讲解节假日没有,但是有志愿者在讲解,这个小妹妹穿的也很有特色,看着只有初中生的样子,不过讲得还挺好的,也许已经上高中了

唐代小胖妞

唐代长安城的模型

镇馆之宝——唐三彩腾空马
博物院门口也是这个形象

釉色沉稳,造型优美,特别是四蹄张开的造型在已经发现的文物中绝无仅有,它称得上是举世无双的孤品,无价之宝。它的胎体是高温烧灼的,进而上色着釉,再烧一遍温度相对较低,形成自然留釉的现象,是人马呼应的,一匹四蹄开张,奔腾在天际之间的一匹奔马,上面驮着一个穿着蓝袍的胡人童子,下面的黄马给我们速度取胜的感觉,比如说剪了鬃,马尾束起来。

记得小妹妹说当时蓝色的釉料也是比较珍惜的,但是这个胡人童子的衣服用了很多的蓝色,所以比较有价值。

秦代的陶制下水管道

三彩院落模型
这种成套组的唐三彩院落模型出土量较少,唐长安及周边是出土集中地区。反映了盛唐时期经济繁荣,上层社会追求安逸舒适的庭院生活。这类庭院以围墙相连,是唐代贵族住宅的真实写照。

鎏金铜铺首
唐代文物。1972年西安新城区唐大明宫遗址出土。两件。圆形片状。主纹为兽面纹,兽首睁目蹙眉,阔口大张,利齿毕现,舌卷铜环,面目凶恶狰狞。兽首的背后为分叉式铆钉,用于插入门壁,尾端横折固定铺首。铺首纹饰锤揲而成,表面鎏金,应为某座宫殿大门上的构件。

釉陶望楼
汉代文物、二级文物。我国流行的是以木构架为主的建筑体系,高层楼阁的出现标志着建筑工艺达到了一个新水平,后世高层楼阁建筑就是在这一基础上发展而来。同时,高大的釉陶望楼是戒备森严,倚窗瞭望,具有方位的私宅,是财富的象征,它反映了当时的现实生活,具有较高的历史与建筑艺术价值。

想到一句“葡萄美酒夜光杯”

右边的是这个缸里保存着的酒

熨斗

博物院是一个挺综合的园区,像个大公园,公园里有展示厅也有小雁塔这样的感觉。

逛好博物馆出来看看风景拍拍照~

平时也是市民游客休闲的好去处~

说好要下雨的,结果到了下午太阳大的睁不开眼睛,这表情抽的。。。

小黄鸡又跟着我出来浪啦~

我们是从小雁塔的门进去博物院的

小雁塔西安博物院收藏的最大文物

评价:★★★★

西安博物院呢比较小,去了陕博的话可去可不去了,不过很多人都会去小雁塔吧,时间充足的可以去晃晃~

古城墙

图片是从素材网站上扒来的~就为了提前先练练PS~

西安古城墙
西安明城墙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中心区,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

门票:54元
自行车”单人自行车45元,双人自行车90元,押金200元。

时间:永宁门南门(全年8:00-22:00),含光门(全年8:00-17:30),其余门点(5月1日-10月31日,8:00-19:00;11月1日-次年4月33日,8:00-18:00)。

永宁门俗称南门,是西安城门中资格最老、沿用时间最长的一座,我们住钟楼附近,走走就到永宁门了

人家骑自行车绕城墙一周,我们只骑了不到四分之一就返回了

累残了的大团

疯了

疯了疯了

城墙上到处可见穿着裙子骑自行车的MM哈哈哈哈

可怜我个短手短腿,带着一个不会骑自行车的大长腿好紧张的咧!
城墙地面不是很平,比较颠簸,回来屁股还痛了2天。

望出去看到的护城河,现在都是休闲公园~

晚上亮灯了很好看~

评价:★★★☆

西安天黑的比较晚,我们是快6点的时候上的城墙,因为一开始网上查的说最晚6点上,不过事实证明我们出来的时候还有人进来呢,永宁门开的比较晚,6点天还亮着呢,骑了四分之一返程的时候才黑的,所以还是不要太早去,又晒,而且晚上亮灯正好可以看看夜景,从永宁门这里的城墙还可以看到钟楼鼓楼~

回民街&钟鼓楼

回民街去了两次,第一天到了中午就先去回民街觅食,但是人实在太太太太多了,后来就没再去,一直到最后一天早上才又去,节日已经过了,人少了好多!

一开始人太多了,就没往主街走,从化觉巷穿进去,都是卖旅游纪念品的~

各式各样的皮影啊、兵马俑、中国熊猫的衣服啊什么的,不买的话尽量不要动手哦~

也有比较有特色的小店

小胖妞

回民街上有很多卖腊牛羊肉的,这家刘孝纪人最多,价格也稍微贵一点点,本来想买一点来着的,不过一斤只有一点点,看人家买一块不大的就要300了,就没买哈~

钟楼下面是个大转盘似的的通道鼓楼回民街从左上角1号口出去,坐地铁在7、8号口中间,我们觅食的竹笆市从2号口出去,住的钟楼饭店就在2、3号口中间

地铁票上印的也是钟楼

地铁站挺漂亮的

哈哈哈哈,去的那天正好是中秋,拍不出月亮,自己P一个!

从这里进去就是往回民街的方向

我们住的钟楼饭店呢,特价房是看不到钟楼的,而钟楼边上都围了起来在修路,所以拍照会受一点影响,这种是趁着早上酒店打扫没关门,跑到对面景观房去拍的,终于可以看到完整的,晚上应该很漂亮!

在附近好多人都拿着一大杯在喝,芒果沙冰之类的,但是咧,因为我芒果过敏,而且没有小杯的,朋友也就没有喝了

这个就是从大转盘1号口出来的地面段,往左边走就是鼓楼回民街,往右边走就继续下大转盘通道
星巴克这个造型挺有特色的

这是最后一天,小长假已经结束了,游客三三两两的,前两天真的是坐满了人

评价:★★★☆

钟楼鼓楼只看了外观,也没有上去,回民街嘛特色还是有的,至少肉是放心的肉,以后可以带麻麻来,不过价格确实比较贵哈~

大团的碎碎念

最后再来点小吐槽:

西安天气:★★★
感觉似雾霾又不似雾霾,整个天空都是阴沉沉的,即使出了太阳很晒了,也感觉是阴沉沉的,不过好在是没有下雨~空气质量也是真的不太好

西安交通:☆
西安的交通啊,啊,啊!真的好糟糕啊!大概是要造地铁,到处都在开挖,街上也不太好走,路上也总是堵车,而且嘛市区好多景点就要绕行,比如大雁塔那里。还有为什么我在斑马线绿灯过马路,转弯车都不让我!转弯让直行啊,汽车让行人啊!
半颗五角星给公交车的频次,车好多,刚开走也不会等很久。地铁的话感觉车厢有点小,本来线路少嘛,挺拥挤的。

景点门票:☆
西安的景点门票为什么都辣么贵啊,兵马俑最贵嘛也就忍了,毕竟是世界第八大奇迹,修复起来也是很耗费人力和财力的,但是其他的好多都是“政府斥巨资”打造的,感觉意义不大,但是价格又很高。

西安购物:★★★
西安好像没有寻觅到什么大超市大卖场,便利店倒是很多的,但是牌子也很多,也不太熟悉,就随便买点饮料什么的。本来一开始想去大卖场买点特产带回去的,没想到居然没有。

钟楼饭店:★
因为蚂蜂窝上自由行的套餐里蛮多都有钟楼饭店这个选项的,所以也还是说一说,给大家参考,从性价比来说嘛还是很划算的,地理位置也确实是很好的,但是酒店本身就比较一般,设施也比较老旧,最无奈的是它的吹风机,构造比较奇特,热风从管子里出来,管子非常的烫手,不好拿。
自助早餐品种是不少,但是这味道。。。嘛嘛,太对不起西安的美食了,也没什么特色,好吃的就是些现成的东西,比如速冻的馄饨下一下味道还可以,泡牛奶里的早餐谷物。

餐厅里也放点兵马俑

看着挺丰富的,但是不好吃,因为特色小吃都是肉啊膜的,想吃点蔬菜的,没味道

在朕略萌买的纪念品很可爱~

明信片10元/套,小镜子15元,冰箱贴10元,另外还有卡套、公仔、笔记本、车挂什么的

虽然有点小吐槽,但是对这次旅行还是很满意的!

★★★★★

特别是春秋航空,来去都准点,感觉好幸福!

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到西安来玩

-End-

2016-10-08 16:03

2016-10-08 16:05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08 16:05:21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支持~

2016-10-08 16:38

2016-10-10 00:20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10-10 00:20:01 的回复:

回复土尘:多谢支持!😊

2016-10-10 08:1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10 10:01

引用 赫柏hebo 发表于 2016-10-10 10:01:17 的回复:

回复赫柏hebo:我们的行程就比较简单,体力不好。

Day 3: 兵马俑 → 城墙夜景

Day 4: 回民街觅食&买买买 → 上海

2016-10-10 10:09

引用 傅大团 的图片:

肯定比北京的好吃很多很多!!!!

2016-10-19 21:5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19 21:56:24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也比在上海吃的好吃很多!还便宜!

2016-10-19 22:07

2016-10-24 20:11

不错

2016-10-24 20:12

引用 锐仔 发表于 2016-10-24 20:12:22 的回复:

不错

回复锐仔:谢谢支持~~~

2016-10-24 20:13

2016-10-24 20:22

不错 又跟着你的图文游一回了

2016-10-24 20:24

恨自己胃不够大+1,西安的美食怎可辜负,写的真不错,最爱陕西肉夹馍和凉皮,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2016-10-28 11:22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0-28 11:22:48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嗯嗯~

2016-10-28 12:58

回复皮卡丘coco:好巧,我之前就是在木鸟短租上定的房子,还不错,性价比也高,以后就基本弃酒店了。安利给楼主,西安真是吃货的天堂,超级赞,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

2016-11-01 17:50

引用 傅大团 的文字:

上城墙如果不骑自行车呢,走也不会走很远,挺多拍拍照了,感觉54性价比不高~ 骑自行车嘛,虽然又多花了钱,不过毕竟玩得时间多了,丰富一点~

最郁闷就是10岁以下小孩不能在城墙上骑自行车

2016-11-02 18:02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11-02 18:02:35 的回复:

回复毛毛雨爸爸:是哇,不过确实不太好骑,自行车也比较大

2016-11-03 07:25

引用 傅大团 发表于 2016-10-19 22:07:08 的回复:

也比在上海吃的好吃很多!还便宜!

回复傅大团:哎呀楼主抱歉抱歉,才回复.......前段时间,有几天没上,就忘记回复啦~

2016-11-07 22:26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最新游记哦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14 00:02

引用 傅大团 的图片:

这张!大写的服!!!!

2016-11-22 18:2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22 18:28:26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哈哈哈哈哈哈

2016-11-22 20:50

能找见定家小酥肉,证明你已经深度游了。话说作为一个西安人,很多吃的我都没吃过。

2016-12-06 13:22

西安是经常去,但没有仔细游玩过。下次去一定多走走看看

2016-12-09 10:56

2016-12-15 16:44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12-15 16:44:38 的回复:

回复Atlantis:😊

2016-12-15 20:34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2-19 12:08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12-19 12:08:29 的回复:

回复yinzdai:谢谢支持~~~

2016-12-19 12:35

美女拍的美食真是好诱人啊哈哈😄请问美女吃面或羊肉泡馍啥的能团购吗?谢谢亲。

2016-12-20 18:20

引用 猫驴驴 发表于 2016-12-20 18:20:54 的回复:

回复猫驴驴:这个要么大众点评看看?我们吃的都没用团购,除了提到用外卖有优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