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发自驾阿尔山

灰 (北京) LV.3
2016-10-03 01:25 860/6

本人八零后,也是个上班一族,好不容易赶上个十一长假,怎么能轻易放过呢,放假前一周才商量着去阿尔山一事,具体行程和人数也是提前两天才定下来,因为同行的朋友一号加班,所以决定二号下早班出发,一共7个大人带一小朋友,车辆一辆GL8(人多也热闹,车的费用成本也低一些,比开小车舒服些),一个高尔夫(这对夫妻因为只有4天假期,所以和我们同去,提前回来),去之前没做什么功课,习惯了“自由”行,只是定了这次旅游的出发时间和第一天的酒店就出发了。

预想二号一早高速能通畅些,结果在北京五环外大广高速第一个休息区集合就10点半了,这是出发的照片

由于着急赶路,堵车途中没怎么怎么照相,这是2点才出北京

10月2号  10点半出发(北京)-240公里-承德-200公里-赤峰-190公里-巴林右旗-140公里(公里两边开始有不错景色)-七点半到阿鲁科尔沁旗(在网上找找不错的酒店,丽都国际酒店 )

房间就是大

找到酒店后,在前台询问了附近饭店,推荐了托娅茶馆(蒙餐)

点了一个手把肉,酸奶,奶茶,酸奶饼,5碗面条,一个炒肉,结账410。
总结就是唬弄人,味道不好(从小在内蒙巴盟长大,蒙餐我还是有发言权的),量还小,最主要的是有被“宰”的感觉。劝大家别太相信别人的推荐,吃东西前必须先问价格

10月3日阿鲁科尔沁旗(酒店吃点早点)-120公里(可以随时下车了,不是封闭的高速了)-扎鲁特旗-85公里-科尔沁右翼中旗(过科尔沁右翼中旗后约25公里,有个巴彦珠日赫山景区,大家可以下车玩玩)-45公里-突泉县(吃中午饭,窑考大竹签,推荐羊肉串)-350公里-阿尔山(达阿尔山市入住的圣彼得堡酒店,硬件条件是这比较好的酒店,新酒店有点味道)

突泉县的肉串味道很地道

推荐饮料大窑嘉宾,有点像小时候喝的黑加仑

这一路上伴随着的是蓝天白云

距离阿尔山100多公里的观景台

夜幕降临,我们也到达了阿尔山,途中国道有几处区间限速40,大家小心

6点到达酒店,安排完住宿,选择了成悦大酒店就餐,太冷了,零度左右,我们选择了火锅。哈哈😄,暖暖身

10月4日阿尔山市(吃了早点,穿厚衣服了,零下1度)-伊尔施镇(原定把酒店找好,发觉这的酒店还不如阿尔山的条件,所以决定还是回阿尔山,入住昨天吃饭的诚悦大酒店)-森林公园(门票从黄牛手机买的,7人1800,唯一好处就是可以自己开车)-五里泉--阿尔山火车站--回阿尔山诚悦酒店(吃的野味,狍子肉,鹿肉,野蘑菇)看点评说温泉博物馆请假不大好就没去

早上车上显示0度,但实际加上有风,远比0度冷

去森林公园路上的野景

顺利的开进景区,第一站石塘林

园区发的垃圾袋和温馨提示

必须去的驼峰岭,景色也是上到最高处才能领略它的全貌

伴随落日而行,唉,没带相机是这次出行最遗憾的事

五里泉,但是没找到泉眼还踩也一脚黑泥

阿尔山火车站

10月5日,开始往回走,回去的路线非比寻常,打算从东北回去。在酒店吃过早点,在附近加满油,10点出发阿尔山--科尔沁右旗前期--白城--大安市--松原--长岭市--双岭市--铁岭(8点半左右到达),因为一直是在赶路也没照什么相片。

10月6日铁岭吃过早点,在附近走走,中午在和生记火勺吃过午饭,下午出发,铁岭-盘锦-锦州-兴城宁远府,海景房真的不错,特别推荐)

阳台太给力了

10月7日,旅行总是短暂的,上午吃过海味,也就踏上了归途,高速上跟顺利,,下午到达北京,结束这次旅行,期待着下次的出发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03 11:54

引用 罗波罗兰 发表于 2016-10-03 11:54:03 的回复:

回复罗波罗兰:是啊,在北京太压抑了,多走走,放飞心情

2016-10-03 12:20

完全相同的路线啊 昨天我们就住在了你们酒店旁边的酒店 现在我们已经到阿尔山是啦

2016-10-03 16:46

引用 永远在路上的小猴 发表于 2016-10-03 16:46:23 的回复:

回复永远在路上的小猴:哈哈哈,我们还有几十公里到阿尔山,中午去的突泉县吃的饭,下午两点多才出来

2016-10-03 16:58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10 20:50

引用 丫丫 发表于 2016-10-10 20:50:06 的回复:

回复丫丫:写回程就没什么心情了,所以就草草的收场了,呵呵,在写我会努力写的完善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