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夜登悲催之旅

有色心没色胆 LV.5
2016-10-03 01:34 109/3

整体感觉

大家实在没必要自己登上来~坐缆车就好。泰山之美是因为他本身很美,与你是否亲自登上来没有关系,如果登上来才觉得美,那么泰山的风景并不是那么的美~那就更不值得你亲自登上来。
        还有,山上有信号,大家以后出游,除了听取身边人的意见以外,一定要上网搜攻略,综合两方意见后的情况才可信。如果有冲突,身边人去过就相信身边人,如果没有去过,就相信网上攻略。
        还有山上的大衣很臭,我宁愿冻死

火车到泰山站

记得是泰山站,不是泰安站。高铁到泰安,快车到泰山泰安站我没有去过,他的站离泰山远一点~~,所以还是建议你坐火车去泰山站,直接到泰山山脚下。火车不好的地方就是快车会误点,老铁路你懂的。

到了泰山火车站后的安排

泰山站出来你会看见一个假的五岳至尊的假名景。你可以考虑拍完就回去的。

行程安排及消费

首先,有公交车站去红门,公交车问问警察就可以了。然后沿途你看见拿着拐杖的年轻人也可以问。(当然上山前吃不吃东西自己决定,附近就有一个大润发)在红门以后或者火车站前都有拐杖卖,粗的3元,细的2元。(建议向老人家买吧,老人家不容易)去泰山前建议网络买票,去那里排队买票你会疯掉~~公交车10分钟就可以到山脚。
        好了,到了泰山脚下红门就开始了泰山之旅了。慢慢走别急,一个晚上时间,我是从9点开始在红门开始登山,到山顶时大约零晨3点,其实日出前到就可以了。
        夜登泰山我觉得真的不用看景色,什么也看不见。早上下山的时候再慢慢看(如果你还有体力去看,反正我是没有了,别傻了只要是人都不会再有精力的)。红门到中天门我设为第一阶段,分为斜坡和楼梯两部分,在又陡又长的楼梯出现时为斜坡段,我第一次休息,大约10到20分钟。休息后我开始登楼梯段,我此时开始只要有点喘气我就休息,到了后面我30步一休息。反正不累自己~~(好处就是我第二天的肌肉酸疼感没有别人的厉害)到了中天门以后第二次休息,然后是一个下坡路转到山的另外一边继续登。(这个地方就是缆车和下坡班车的接搏的地方~~)别想了,夜登什么都没有,继续登~~然后什么十八盘等都在后面等着你,加油!这样一直到天街,第三次休息。天街后你就要决定去哪里看日出了,早点去吧,不然好位置都没有了。然后日出后看景点慢慢下山,但是别忘了回天街先吃点早餐。然后下山就不用介绍了~缆车,走下去,滾下去,甚至山上住店休息一天,自己决定。下山后公交车原路返回~~怎么回去自己决定。

消费情况和陷阱

拐杖前面介绍了。然后买票也说了,网络订票吧。重点是山上的情况。
        一,手电不需要,全程都有人而且有路灯,很亮。但是还是带一个,以防万一。
         二,带一瓶水就够了,喝完山上买,反正最多也就5元,夜登泰山太多水你会宁愿丢掉的。中天门前的水都是3元,不贵。到了中天门10元3瓶,捆绑式消费。中天门后开始慢慢的往10元涨价了。但是到了山顶好像又降下来了~
        三,方便面或者吃的,在火车站附近吃饱,估计也不会那么快饿。重点是到了中天门,如果饿了,大家不需要在中天门吃,继续往前走,走到行程所说的下山班车处(一公里不到),由于有车运到这里,所以这里的价格很合理,没有中天门的贵(中天门很贵)。这里不吃,后面吃的方便面等要想清楚水热不热,价格多少等等问题。
        四,大衣,一句话。不到天街不租大衣。除非你很冷。(其实背一件羽绒服也不重)
        五,早餐我建议是天街10元自助餐,管饱不管好。(有个别两间店也是标着10元早餐,但是他们不是自助餐不是随便吃的,要问清楚,别上当了)

观日出位置

无非三个地方,反正我没有在什么日皇顶和日观峰,我去了另一条路。还有泰山能看见日出的时间和次数全年不到1/3。(拍照的人说的)我那天是看着太阳要露出来的同时,山崖边两分钟内升起了雾,结果~~

无字碑,封禅祭天

无字碑留影,我实在没力气玩了,经典景点照完就走了~~据传此乃汉王封禅之地,不再往上走,寓意人生还有空间再创巅峰

五岳至尊

看完日出啊,很多人下山,所以你就干脆在山顶去日观峰等地方看看景点。等下山人散了,你再走。

十八盘

下坡时记得扶住边上的扶杆下去,安全第一,被堵着宁愿等。

忠告

你看照片我根本没法笑,我真的没有力气了,别夜登啊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03 11:0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0 21:50

引用 binlin_ice 发表于 2016-10-10 21:50:09 的回复:

回复binlin_ice:你还需要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