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个“被”定义为一生中必须去一次的地方

云南是国人选择做为旅行目的地特多的省份了,所以身边去过的人肯定也非常多,如果你时间不多且打算自由行的话,希望我们玩的这个路线可以帮到你!

基础用物准备:防晒四件套(遮阳伞、太阳眼镜、防晒霜、帽子,紫外线太强,别回来的时候朋友都不认识你了)
                          四季衣服(早晚温差有点大,去的时候根据季节带衣服,最好是方便增减衣服的搭配,我们是九月中旬去的刚好又遇上下雨天,把一年四季的衣服都用上了,但是天气好的话春装两件套个人觉得可行性较好可脱可穿,披肩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平底鞋(个人觉得风景都是靠走出来的,穿不舒适的鞋子会破坏心情)
                       行李最好别太多,那边的路有些并不是特别好走
                     基础的药品可以准备一些,例如感冒药什么的

DAY 1
      设定:丽江游      实际:机场一日游
原定上午10:40的航班,但由设定过程时间太短而错过航班。就算立马退票再买票也只能买到下午的航班。而回家的路程到远不近,以至于被迫选择了在机场等候…总结事件告诉我们如果没有任意门和竹蜻蜓咱还是晚睡早起早做准备吧!!!
最后到达丽江时间为晚上7点30分左右,出了机场大厅外便有好多的待客的出租车,他们不打表,喊价走,你可以在手机上搜一下你目的地的路程及大概费用是多少在跟老板讲价。(我们住在丽江古城外,从机场过去的费用在50元左右,包括过路费)因为 古城白天进去好像要收古城维修费80元,所以我们是选择晚上进去的,如果你选择的客栈在古城内,具体费用和时间可向你们的客栈老板咨询
     而我们客栈从古城外到古城内坐的滴滴出行大概费用在20元以内(具体情况参考你选择的客栈位置)

DAY  2
    设定:双廊洱海一日游

丽江对我个人来说印象不是很好,所以我们选择第二天坐车去双廊看洱海。(因为我们事先也没做攻略所以选择先去洱海玩,但是据说可以先去大理,在大理那边买游洱海的观光船票,在洱海住一天后再回大理。)在丽江早上我们大概7点起床,洗漱好吃过早饭,便叫了滴滴出行坐车到丽江客运站买到双廊的车票(60几元一个人包括保险)历经2个小时左右到达双廊客运站,双廊客运站比较简陋,如果你在去双廊前已经定好了客栈可以直接在下车的地方坐她们的三轮车10元一个人(没看见有出租车喔,不过好像可以滴滴)坐到客栈就行了(大家都知道来这看洱海一定要选择海景房,但是在选的时候要注意别被骗了,一定要多看评论,我们选了一家叫做林荫的海景房,结果是面朝大海却被树遮住了果然名副其实)
   如果你们都安顿好出门了,在附近有很多租电瓶车游玩的,你可以自己骑行游洱海,路线可以问老板,一台车的费用在30元左右一天,租的多可以讲价。如果不会也可以坐观光车,但是自由性就值得考虑了。
    在双廊游洱海一天时间就够了,所以第二天我们便去了大理

DAY  3~4
     设定:大理2日游
   早上大概是八点起床,收拾行李洗漱好后在客栈吃的早餐,坐上10元每人的三轮车去了客运站买了去大理的车票(费用大概也是在60元以内每人,因为是我姐买的票所以具体多少也忘记了)。从双廊大理本来只要一个半小时的,但是车子在途中停下休息就用了大概30分钟以上,所以我们到大理大概是中午1点左右,在大理这边出租车是蛮方便的,但是也不计时讲价走的,在大理这边漂亮的海景房挺多的,就看你们事先准备的怎么样了。(我们选了一个在古镇内的客栈,因为是仓促下的决定,所以不是很好,就不说了,不过好处就是还蛮方便不需要走太多路)
   在大理玩的也蛮多,可以早上就租车(车型挺多的,有些需要驾驶证,如果不会小绵羊记得一定要带啊)游环海西路一路走一路玩,在一路上可以玩喜洲、苍山、三塔(苍山有时间限制,如果要玩时间可得安排好了,在来喜洲的古镇里有任重和林心如拍综艺节目的店,没事可以去看一下,我们当时就在门外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
     像这样要在大理把风景都要玩一下的话最少也得要两天吧!具体时间可根据你们的心情和假期做好安排

如果休假时间够长,就去香格里拉西双版纳玩,去过那边的人说挺好玩的,比大理丽江要好玩一些,但是由于我们的时间有限而且有朋友在昆明所以这两地就没去,然后就去了昆明市周边玩。

DAY  5
   设定:火车一日游(心情不美好,火车太难坐了)
  在大理的早上我们睡到自然醒,然后吃了碗过桥米线就坐车到了大理火车站(由于到昆明有段公路塌方了,我们被迫选择了坐火车,去昆明的火车有快慢的,注意选择合适自己的,快的是卧铺,慢的是坐票或者站票时间也会相差1-2个小时,当然如果经济宽裕也可以选择坐飞机。记得提前订票,晚了就没得选了)到达昆明时间大概是晚上6点左右,朋友到车站来接的我们,到昆明后就是我朋友一手包办路线了。

DAY   6
       这天我们先去了民族村票价90元每人游玩时间不定喔(太大了,有多少时间和体力就看多少的风景)下面这是门票和一些演出时间可做参考。而晚上我们去逛了一下街(好像是叫南平街)那里有挺多小吃可以试一试(吃什么就看路上大家手里拿的什么就可以)

DAY  7
   早上我们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饭就去了她们那边的一个公园是看菊花的,然后下午我们去了云南大学(因为莫文蔚去过,所以我们决定去那装一下,具体可以搜索她的微博)晚上又去吃了当地的傣饭,然后去昆明机场回家(昆明机场值得一去,据说可以排全国前三的机场喔,晚上夜景挺好的)

是否觉得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路上,所以在选择出门自由行时还是请多做攻略,保障出行安全。还有出门心情很重要,不要一散心为目的的旅行,因为不知道这会是散心还是闹心……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