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一句北纬1°对盛夏36°C的表白

• 出发时间/2016-06-08

一个无法用新加坡司令慰藉心灵空虚的酒精过敏者
和一个无法用胡椒蟹填满人生遗憾的海鲜过敏者
两个认识近十年的elf,在疯狂的青春短暂沉淀的时候
赴这场约了许久的结伴旅行

在这里听过的旋律,看过的景色,腻歪过的潮湿和炙热
或许都是为了今后,当不经意提起这些经历时
能重合着同样一份这样的心情

-背景音乐---- <우주를 줄게> 볼빨간 사춘기(<给你宇宙> 脸红的思春期)

吃颗安利吧朋友
明知山有虎(fu),偏向虎(fu)山行~
《我们的釜山季,釜山记》  http://www.mafengwo.cn/i/3519561.html

Tips唠叨下机票酒店签证那些小事儿

整体行程一览

D-1  樟宜机场-圣安德烈教堂-小印度-新加坡河-鱼尾狮公园-滨海湾花园
D-2  环球影城-摩天轮
D-3  海洋馆-圣淘沙沙滩(亚洲大陆最南端)
D-4  新加坡日间&夜间动物园
D-5  牛车水-樟宜机场

选择新加坡的原因:朋友的推荐,沟通畅通,安全系数高。趁北京还没炎热起来,提前飞行复习盛夏。
同       行:与一闺蜜同游,人均超不过6800元。
拍照设备: 水果6P和一台总是死机需要扣电池重启的Samsung NX mini(9-27mm)
行       程:北京出发(出行日期:6月8日  CA975  00:05    6月13日 CA970  00:15)
机       票:国航官网,提前2个半月订,往返含税2600元/人。
酒       店:携程预定,Hotel Grand Pacific Singapore新加坡大太平洋酒店,加上税费700一晚。
含WiFi和早餐。(有些酒店WiFi可能会单独收费,预订的时候需要注意)
酒店附近:新加坡国立图书馆、圣安德列大教堂
商       场:武吉士、来福士,酒店旁边有个7-11,附近的商场步行10-15分钟可达,所以吃饭很方便。
交       通:酒店附近3条地铁线路和一个公交车站非常方便。步行5分钟可以到达黄色线的-CC2-百盛站Bras Basah,步行10-15分钟可达绿色线-EW13-和红色线-NS25-所在的City Hall站。酒店门口有公交站,没留意过是几路。新加坡打车都有专门的候车地点,一般有TAXI标示,路边或者楼宇中。站在等候线排队就可以啦!怕贵就打蓝色车,来的不是的话,不上再就继续等就好了。从圣淘沙海滩那里打车人很多车又少,就不如直接坐来去的悬浮列车出岛。

签       证:之前看其他蜂蜂的游记,很多签证都只给了30天。所以我们就算着日子,在出发前一个月,找了淘宝旅行社代签。顺序一般是:拍下→按照要求准备材料→快递邮寄→出签。一共整十天。给了2年的签证。国内每个地方的签证要求可能会有些不同,找代签会给你很专业的指导,很方便。
门       票:我们所有景点的门票,包括地铁卡也都是在万能的淘宝买的。都是朋友用过的推荐,服务特别到位,有问必答,五星推荐!
换       钱:我俩一共换了3000人民币,出发前在中国银行换,应该是600多点新币。不过国内银行都是大面额,我们在入住的酒店前台换的散的。新加坡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刷信用卡,银联也有一部分(只有银联标志的卡),环球影城还可以用到马爸爸的支付宝超级方便,剁手。
通       讯:没有办电话卡,在淘宝租了移动WiFi蛋,流量1G/天,19.9元。不看视频,两个人将够用,就是容易没电。比韩国蛋飞一般的体验感差很多。人多估计要多租几个。

气       候:赤道多雨气候的新加坡11月至次年3月为雨季。4、5月和10、11月比较热。我们去的6-9月算是相对干燥,但也遇上了下了小一天雨的情况。年年全球变暖,所以气温也能飚到32-34度。所以无论什么时候来,都要带伞,及时补水。注意防晒和晒后修复。

其       他:不要在地铁吃喝,不要吃口香糖,不要闯红灯以及不要看个别印度人闯红灯你就闯。
参观的景点大部分都有中文网站。可以提前做下功课,以免有不开放或者其他的公告。

没图干唠,完毕。

DAY-1 现在是新加坡时间

这个零点的航班相对便宜,也能让行程相对完整。但,座位比较窄又是一夜,确实有点熬人。加之突然袭来的胃痛,基本一晚都极浅睡眠。好在是旅行的开始,打了鸡血似的撑住!若是和长辈出来玩,在完美躲避一言不合在机场就分手之外,还是建议选择舒服很多的新航。

在飞机上也能看到我明家!

飞跃于南海上空,云层稀薄。被伙伴叫醒,窗外星星点点,不知道是渔船还是灯塔,只觉得有点似梦非梦。

静海面上,开始忙碌的船只。迎接着日出的到来,还有和日出一起到来的我们。

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片,虽然过海关的时候只是扫了下护照,但电子签证还是要打印出来以防万一。
六点多的樟宜机场已开始繁忙。我们也并没有在这个星级机场过多逗留,直接拖着行李去2号航站楼(Singapore Stopover Holiday Counter柜台)兑换要搭乘摩天轮的票。这个柜台T3也有。我们落T1,所以去T2换比较近。如果有提前买了这种票(下图)的小伙伴,打印这张纸后,在柜台兑换票。2号航站楼的柜台在一层走廊尽头,麦当劳的旁边。

早安!樟宜机场!

地铁作为新加坡的公共交通四通八达非常方便。
根据方向和环线,分成6个颜色,主要有5条线路。每站都是按照顺序用数字编排的。换乘线路的时候,也只需要跟着对应颜色线路的指示牌走到站台。因为基本所有的站台都在中间,所以只要看好方向上车就好啦。新加坡地铁的出口也是很多,需要看你去的地方的号码出站。
多次乘坐的话建议直接购买充值卡。
高清地铁图下载↓↓↓↓
Train System Map:

虽然是早高峰,但打车也就30分钟左右就到了酒店。因为大约一个半海淀大的新加坡真的很小。
到了酒店,在与一位很有气质的女经理相见甚欢的攀谈之后,也并没有被幸运的提前check in。
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前台中文英文,马来印度语,甚至韩语任君选择沟通。酒店看设施就知道是老酒店但还算整洁。有游泳池和健身房。整体入住还算愉快,虽然中间有个小惊悚。
我们订了含早餐的房,因为每天都安排了行程,在酒店吃早餐也比较方便,可以玩儿到晚上再吃了。
寄存好行李,防好晒,我们就迈开了腿啦。

焦圈配豆汁,油条搭豆浆。新加坡式的早餐固定CP又是什么呢?
炼乳在温热的烤面包脆之间慢慢融化,一口下去刚要腻到不行,抿一口浓醇奶香又带有微苦茶香的奶茶。顿时心里就腾起了烟花~
亚坤有很多分店,蚂蜂窝和大众点评都能搜出来的,这家在我们酒店附近的来福士B1。

补充完能量,就开始正式观光的首站。
圣安德烈教堂,位于地铁City Hall站(绿EW13和红NS25)。
穿过教堂的访客中心,便看见这幢雪白的哥特式建筑。
圣安德烈教堂,也可以叫做圣安德烈座堂。教区正权主教所在的教堂称为“主教座堂”。主教座堂也是教堂,不过一个教区只有一位正权主教,所以一个教区最多只有一座教堂是主教座堂。

哥特式高耸的尖顶戳在厚软的云团上,阳光慷慨地照在教堂雪白的墙面,整座教堂看上去像是发出了圣洁的光芒。全因为精细研磨的贝壳,配以糖液等有粘性的物质混合浇筑而成。如此这般“香甜”的教堂,只可惜现在这个浇筑配方已经失传。

教堂里面的气氛总让人屏着半口气息,心怀敬畏。只有古朴的吊扇呼呼啦啦作响。

西面入口大门上的四位福音书作者。

走廊两边深色的木质桌椅,偶尔会有写着年代和文字的铜牌,纪念着捐赠者的故事。
为了方便跪拜者使用,下方摆放了装饰着不同花纹图案的“跪的容易”。

“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彩色琉璃窗上嵌入的盾牌图案,纪念着开拓这片土地的领袖们。墙上钉着的每一块铜牌上,镌刻着时间和名字,缅怀着不能被忘却的人和事。
顶着的圆棚,是个别有心思的拢音利器。笼罩着考文垂十字架庇护的神圣讲台,传出上帝的道。
一位很热情的义工大哥将这座教堂的故事向我们娓娓道来。

这些管风琴,始终是抵不过阁楼上的潮湿和岁月,停留在它70年代初的模样。而内部却已然换上了摩登的电控部件。

听说教堂这片儿地的下面竟埋的是些文物,就这样沉睡不得挖掘。
不知深埋的瓦砾银器中深藏了多少道义,探听了多少人的告慰。

人们在这里寻求开解,等待救赎。无论是在过去还是现在。
听说“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所以我也轻声祷告,怕是少贴了邮资的明信片会迷失了方向。
但目前还没有的得救。
阿门。

从教堂出来做地铁,在地铁NE8 Farrer Park下车,接着前往小印度
出站就看到一排南洋风情的白色骑楼。骑楼这种建筑源于英国人殖民者在印度首先建造,在东南亚非常风靡。向着街道敞开的老式店铺的,缩在廊道的一侧。店里都堆满的货品快要触到二楼楼板,显得整个屋子都有点昏暗。老式的吊扇吹着各种金属零件和机器,散发着机油的味道。
这种建筑物真是行人的福音,时晴时雨的时候,都能在这南洋风味的小廊道里遮蔽。
忘了拍小印度的骑楼,放个别的地段的,也算是有点新式的骑楼了。

少不了倒映自拍

路过一家印度庙...没搜到叫什么名字...
里面应该是在做送走肉身的法式就没敢拍。

从地铁出来就一直下毛毛细雨。
能借把伞嘛?

走着走着,原本毛毛的细雨变得瓢泼。已经走过好几条狭窄的印度骑楼式商铺,它都没有要停下的意思。只能硬着头皮在焚香和香水味道都盖不住的体味中穿梭。这一路,我应该是把这一辈子能看到的印度人都看了…这几天唯一看到敢闯红灯的,就是那几个印度人了。

斯里尼瓦沙柏鲁马庙,建于1961-1966,上面的每一尊人像都栩栩如生色彩斑斓。
因为不太了解这些寺庙的文化,就都没有进入。(主要是因为要脱鞋…)

如果坐紫色NE7和蓝色DT12Little India站上来,就是这个彩色房子附近的小印度市场。有餐饮和菜市场,还有一些金铺。对于小印度的感觉就是色彩明快。

都超悠闲的鸽子大大们,肥胖而不怕人。

啊,是菜市场~

飞快穿过小印度,就向着新加坡河走。
全长4.5公里的新加坡河穿城而过,从西部的金声桥起,最终灌入滨海湾蓄水池。
河的北面是称之为小坡的新加坡行政中心。
高楼林立的南面则是大坡,是贸易金融中心的所在地。

莫名参与到一场苏格兰亚历山大·劳里·约翰斯顿与华商和马来首领的讨论中......

再现历史码头华工搬运货物的一幕

沿河一排排修葺一新的低矮房屋,是酒吧或者高级餐厅,每天都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流连忘返。就像190多年前的这里一样繁华。
只不过那时这里是一排排仓库,吸引的是世界各地的商船和为了生计整日奔忙的人。
相同的是人声喧嚣,不同的是如今的河水只是静静流淌。

加文纳桥,建于1867年用当时的总督命名,是新加坡河上第二座桥,也是现今新加坡最老最漂亮的桥。

啊,要唱起来了。当有一点点情深深雨蒙蒙的这个时候

新加坡拥有很多悠久的历史的建筑。一不小心就回到从前。
从一个荒岛,到殖民者的到来带来不可预测的生机。随着各地移民涌入并融合,到摆脱殖民者获得独立。
这蜕变,又像是另一个狮城传说。没有昨佛逝王国的王子遇见鱼尾狮身那般奇妙虚幻,是确实的让你发出赞叹。

沿河走到著名景点鱼尾狮公园打卡。
鱼尾狮Merlion,像狮子一样拥有的勇敢、智慧、力量,是新加坡的象征。
新加坡一共有4座鱼尾狮像,像吉祥四宝,是祥和的一家狮。
其中最大的一个在圣淘沙岛上,其次是鱼尾狮公园的这座和它背后的一只小小的雕像。还有一只在可以看新加坡夜景的花芭山上。不知道有没有人被强迫症驱使的集齐四只呢~

滴,合影卡!

打车到今天暴走的最后一站海滨湾花园。
在从不缺少绿色且寸土寸金的新加坡,还有这样一块绿洲,从地面到空中,让人感到又新奇又享受。
参观的部分是位于海滨花园南花园的云雾林(Cloud Forest)、花穹(Flower Dom)和擎天树群的空中走道。售票处在云雾林和花穹两个玻璃展馆边上。这两个展馆都笼罩在巨型通透的玻璃网架结构中。

云雾林(Cloud Forest),模仿1000-3000M高处的热带山区潮湿凉爽的气候特点,哪怕是刚走到门口检票处,都能感觉到夹杂着水汽的冷气迎面飘出来。
踏进门,奇花异草装扮成的绿野仙踪出现在面前。42米高的绿色云山,伴着从35米高处倾斜的瀑布,让人即刻浸润在云雾缭绕之中。云山被各种热带植物包裹着,拦腰伸出的走廊能让你穿梭在山里和山外的半空中,感受“人造”自然的曼妙。

很多花草上有细微的绒毛,参观的时候不要碰触哦。

乐高“猪笼草”~

坐电梯上到云山最高层,再顺着单行步道一层层往下走。步道还是有一些高度的,所以恐高的朋友要做好心理准备...

落差一跃,为馆区带来天然水汽的瀑布~

Cloud Forest里面冷气很足,怕冷的一定要带个薄外套。我穿这样就觉得还好。
对门就是Flower Dome花穹。进去觉得阳光明媚了许多。小径迂回错落,偶然间一个拐角就遇见另一片活色春香,花卉娇艳的美不胜收。

好喜欢这片雏菊...

小伙伴:关爱智障儿童......

不得不说,这里真的会是植物好者的天堂和摄影爱好者的乐园,能活生生泡一天。虽然并不知道每一种植物的名字和它们的生长习性,只是这样静观它们错落有致的完美绽放,就想给园丁加鸡腿...

从两个馆出来,我们就坐在园区中几棵巨大的超级树 (Supertree)下休息片刻,然后再上Skyway。
超级树群十分引人注目,在市区稍微高一点的地方都可以眺望到它们。“树干”被绿植攀附着,顶上散开钢结构的“枝桠”。每棵都有十几层楼高,可以在“树顶”鸟瞰整个海滨花园。超级树的灵感来源于生长在非洲的猴面包树。
超级树不仅仅是一棵“眺望树”,它还可以收集雨水、利用太阳能、还能充当公园温室的通风管道。超级树可以近距离的体验,就是用钢索牵引链接起几棵树的空中走道(OCBC Skyway)。
走过悬于空中的狭窄小走廊,虽有美景相伴,但有一点恐高的我也不敢放肆欣赏。一个劲儿的往前走,走到中间遇到有风还会晃几下,恐高的各位慎选...

超级树晚上会有炫美的音乐灯光秀,晚上7点45分和8点45分各一场。
我们第一天内容太满又累,就放弃了这个环节。只能下次来看啦!来的小伙伴有机会千万不要错过~

DAY-2 环球影城 ACTION

身临其境,还原你对电影的所有情怀和想象,就是这里啦!
位于圣淘沙岛,容纳7个主题区的新加坡环球影城,是大多数人新加坡之旅的必来项目。
乘地铁紫色NE线路HarbourFront站下车,出站就直通Vivo City商场内。自动扶梯上3楼,乘坐上圣淘沙岛的捷运,第一站下车。可刷交通卡,但卡内必须大于4新币。或者可以选择直接步行上岛。打车的话直接告知司机去环球影城,司机会直接停在一个大门。坐扶梯上去沿着左手走200米左右就到啦。门票现场排队购买或者在淘宝上提前购买都可以。

环球影城有两种优先证:单次优先证(EXPRESS pass)和无限次优先证(EXPRESS Unlimited pass)。价钱是,门票+优先证。无限次优先应该是给一个手环。
我俩在淘宝上买的单次优先证,要告知去玩的具体日期,因为E-pass仅限当天使用。淘宝买家发给我们这个通行证的图片,需要自己打印携带。最下面两行是14个可以快速pass的项目名称,每玩一个工作人员就会划掉它。
单次快速票↓,红线标出的是指定去玩的日期,仅限当天使用。

十点开园,我们九点半到的时候门口已经排满了人。
鞋猫剑客和工作人员会伴着音乐跟大家互动热场,调动起现场每个人的热情!被施了魔法般,我们就这样跟着节奏,咧着嘴,拍着双手。是想回到18岁还是8岁?大门开启的那一刻,在踏入园区的一刹那,给自己一个返老还童的机会吧!

乔超爱的小黄人~~

因为有单次快速,所以我们整个就是不着急,慢慢玩儿。我不是很敢玩儿刺激的机械项目,所以就打算顺时针循序渐进的尝试。
马达加斯加”,特别不刺激的小漂流。进入山洞,开始“木箱漂流”!随着小船经过的两侧,Alex和一众好友很快就会把你带入熟悉的电影情景中!

“朱利安国王的旋转舞会”上,可以挑选你爱的“舞伴”。是长颈鹿Melman,还是斑马Marty?为了坐上它们,我们还玩儿了两遍!

入园指南上说,在那“遥远王国”中,有个小龙飞行学校,特别为小朋友设计的过山车会飞越遥远王国。
我抓着小伙伴,闭着眼,尖叫着,坐在第一排,”毕了业“。

“放学后”来史瑞克的土豪城堡看一场4D电影!探究下他与菲欧娜公主的蜜月之旅会遇到“白马王子”怎样的搅局。坐好,不要从追击中的“马车”上跌落哦!

旅行中总有插曲和彩蛋。就像“永远在国内碰不到的朋友,总能在国外聚一聚!”因为这条定律,“偶遇”现在定居魔都的“滋事三人组”的老大及其一家!快点能在国内也聚起来就好了!

乘坐悬吊飞车,在蜿蜒的豌豆藤蔓上,加入大英雄和小猫咪的阵营一起在空中历险!

Mr.小霸王:欢迎来到“失落的世界”!
上午十一点开放,可以乘坐四人一组的“天幕飞行”,居高临下,俯瞰整个“世界”。因为开始的失重带来的小恐惧,还把安全带碰开了,开了,了。一路晃荡着上下,没绑安全带,当然还有护栏,还可以拽着老司机
穿拖鞋,拖型凉鞋容易掉落的需要脱掉鞋子哦。

Mr.傲娇霸王龙:不吃没补染发根的人类。
忍不了也要忍我贫瘠的拍照姿势...

Mr.霸王龙:小姐姐,你踩到我的脚惹....

埃及里的“木乃伊复仇记”!听说是超高速室内过山车,怂,不敢坐。

和“一脸懵逼”法老在一起。

抵抗恶势力,捍卫我们的自由!引擎,作战,碰撞,心跳!
飞越,穿梭,追逐,腾空!加入擎天柱的阵营吧,这一刻我们都是汽车人英雄!
(像是卖安利似的...)
从排队开始周围的布置就会让你“入戏”!
逼真的3D和音响效果,急刹和俯冲中经历了一场最为精彩的战斗!
第二天发现胳膊都磕青紫了一块。应该是太紧张碰撞到了保护杠都不知道。

好爱这种,害怕闭眼就好,的项目,再次怂。
小时候变家里随处可见形金刚的贴纸都,可我好像都没有完整看过变形金刚,也是神奇的童年...
限时合影,我们都没有排上队

路过正好开场的Sesame Street Live“芝麻街舞台秀”。像是来拜访这群诞生于1969年的老邻居们,就一起投入嗨一个吧!
要想跟人偶互动的一定要坐在前排和前后半场过道那里~
需要歇脚,补妆也是个不错的地方,凉快...

最爱BIG BIRD~~~~

想看园区所有表演的话,可以在进门拿一个表演时间安排表。我们就没有刻意去赶表演看,人物合影我们也没碰到几个,可能是时间不对,这个就是要凭运气啦!

---“特别喜欢的,一定,不要,犹豫,就直接买!不然回来会后悔!”
有过亲身经历的小伙伴这字字真言铭记我心!
园区里的纪念品商店很多。门口有个综合性的大纪念品商店,明信片比其他地方便宜。里面还有小黄人,芝麻街等主题专营店。
园区里是没有明信片邮寄业务的。我们的酒店正好可以帮忙邮寄,所以写好在临走时交给前台了。
[hide=我妈看不见] 这种主题乐园东西自然都不便宜,尤其是毛绒玩具,一个小小的可能就100块人民币[/hide]。主要是每一个玩偶脸上都写着:不买我们吗?嘤嘤嘤!不忍拒绝!
像是钥匙链,笔,冰箱贴,都是不错的小礼品!
这里还可以刷支付宝,可以刷支付宝,可以刷支付宝!开启了买买买的大门了有木有!

环球影城出来右手边,是Candylicious。让然眼花缭乱的各色味道的糖果。如此诱人的M&M,怎么能不到碗里来呢!

E.L.F专属。

带着满足离开环球影城,约定还要再来玩儿!
出来打车到金沙准备吃个晚饭后去摩天轮看夜景。

金沙楼下食阁里,点了超级软烂入味的牛腩面和胡椒味十足的黄亚细肉骨茶~

晚饭出来,晚霞已经挂上云稍,卧在双螺旋桥的那一端。
优美流畅的双螺旋桥是世界上首座双螺旋人行桥。它连接了前湾地区的滨海中心和滨海南区。体现了“生命与延续、更新与成长”的意义。

经过@新加坡动物园 的确认,是野生的小水獭!
眼巴巴看着小伙伴吃,想着万一它给掉了呢

准备搭乘摩天轮看夜景啦!

恐高者一上轮就怂了。
不过真的感觉不到在转。最高点也一点不晃。所以她后来坚强地站了起了...

小学还是中学时候经常吃到的,青柠夹心!青柠外壳酸中又带了夹心奶油的天!爽翻啦!

DAY-3 Under the SEA

新的一天,今天吃点儿啥~

困,素颜,就敷衍。

今天是相对悠闲的一天(其实并没有),出发去同样位于圣淘沙岛上的海洋馆S.E.A Aquarium。就在环球影城的隔壁。今天我们选择了坐地铁去,结果都到了上岛车站发现忘了带门票又折返...非要搞点事情...

一进门就是海事馆,郑和大大的大船。
作为一个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每个民族的文化都漂洋过海来到这里。到处都是融合的痕迹,独特却从不突兀。就像国民信约中说的,誓愿不分种族、言语、宗教,团结一致,建设公正平等的民主社会,并为实现国家之幸福、繁荣与进步,共同努力。(滴,百度百科卡)

在海洋馆做了个在小印度没有做成的印度彩绘—“曼海蒂”(Mehndi)。用一种叫“汉娜”的植物叶子和嫩芽,将其磨成极其精细的糊状物,便成为手绘师重要的手绘原料。
画师娴熟的描画着事先挑选好的图案,画完撒一层薄薄的金粉。在接下来的四十分钟里,等待颜料自然晾干。颜料干燥脱落后,那图案便像胎记般清晰自然的留在皮肤上。5-7天就会自动消失啦!

忘记拍颜料风干脱落后的样子....

海鲜馆,啊,海洋馆。
就像学生时盯着屋顶吊扇会浮想一些场面一样。每次来海洋馆都会想几个“万一鱼缸破裂”的情节和逃生的方法。
灯光和自然光借着厚实的玻璃和安静的海水,把这里营造的神秘又虚幻。
这些个鱼儿在冰冷的水里会想些什么呢,是否也曾试图寻找能游到馆外面的下水口?
希望它们的记忆都只有7秒,这样才不会觉得这狭小的空间里太无聊。

从小就喜欢刺少的鱼,被卡过鱼刺上过医院后更加,所以最喜欢平,鱼。

世界第二大的玻璃观赏区。
看着一片撒发着幽蓝和慢悠游来逛去的鱼们,真是天然的催眠地带。
坐在玻璃最前面,一厢情愿的跟飞翔的鳐鱼捉着迷藏。被找到的话,它就会给你个大大的围笑。

圣淘沙不仅有热情的环球影城和幽静的海洋馆。
还有椰树掩映中绵延的沙滩和追赶着拍打岸边的白浪花。
“圣淘沙”是和平与宁静。

浪到连自己都害怕...

撩!浪!

踩过这段摇摆不停地小吊桥,便到了目前为止我生命中的地球最南端。亚洲大陆最南端。维度最接近1°的那个地方。
觉得应该有个圣神的仪式,或者应该有印着一号加粗的“亚洲最南端”并排提醒着游客瞩目。但它平凡的跟地球上任意一个点一样。所以只在自己心里响起了“登登,登,登!”的音乐,同时拉开了一副看不见的红色帷幕。

四面环海的圣淘沙,隔海不远处就是繁忙的商船。也是新鲜的场面。
岛上还有很多游玩项目分布在西乐索海滩、巴拉湾海滩与丹戎海滩。一座鱼尾狮像也在圣淘沙岛上。宜动宜静,非常适合各个年龄层的人来度假!可以在喧闹中享受着静谧,悠然中释放着热情。

请大家欣赏:肉手笔芯~

每天都逛到断腿断腰的我们,匆匆回到市中心果腹。
酒店不远的商场下面(忘了叫什么名字,只记得是出酒店左手走过一个红绿灯70米的商场...想起来再补充)
一碗汤浓肉香的拉面,小菜和清口的冰茶水。可以填饱疲惫挖的深坑。

刚刚才说“吃撑了”,话音都还没落,就移动到斜对门一家类似“轰炸大鱿鱼”的店买回去当夜宵。
吆喝的是一个东北小伙子,收款点餐的是带着头纱听得懂东北普通话的印尼姑娘。异国他乡,搭个呛,也算是老乡见老乡了。

逛逛超市和小店,消磨下饭后时光。溜食儿的内容却还是买吃哒。

可以自己扫码结账。

营造出的路人视角

DAY-4 新加坡动物园

雨林动物园,世界前十名最佳动物园之一,开放性动物园,让北动的二宝杨毅赞不绝口的动物园。所有的期待,都交给这一天。
动物园分为日间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可以更好地观察动物们的生活习性。单单是这种参观形式,已经足够吸引人了~
了解更多动物园的信息可以上官网上查询提前做好功课。
日间动物园:  http://www.zoo.com.sg/chn/
夜间: http://www.nightsafari.com.sg/ch/

动物园位于新加坡北部,离市中心有一段距离,所以动物园在很多地方设置了“班车“:
日间班车时间表:  http://www.zoo.com.sg/chn/visitor-info/how-to-get-here-3.html
夜间班车时间:http://www.nightsafari.com.sg/ch/visitor-info/how-to-get-here-3.html

两个园大家要看好最迟入园时间。
我们是在淘宝上买的日间+夜间的套票,260多元一个人,还可以免费乘坐日间动物园的游览车。
夜间动物园的门票是分时段入园的,7:15第一批入场,23:15为最后售票时间。现场买票的话最好早点去,这样可以早点入园。
门口索取免费的导览图,大家跟着导览图路线走就可以看到所有动物!
夜间动物园拍照不能使用闪光灯!游览可徒步,也可乘车。夜间动物园在进门一定要先看“夜晚的精灵”表演,观看表演的时候一定要遵守安静,不要录像拍照的提示哦!

我们记录夜间动物园的内容比较少,所以放在前面说吧!

在自助机扫淘宝卖家给的码,换好票。我们在购票时候选择的是第一场进入。
刚排队的时候天还没全黑,开门开始往里走的时候天就黑了下来。
开门前有一个20分钟的婆罗洲土著部落喷火技能表演,精彩的同时,那个汽油味也是没谁了。排队的人又特别多,差点窒息....

从没见过晚间动物们的生活状态,一脑子好奇。是祥和一片,还是暗中藏着玄机?
没有比自己扒开夜幕,亲眼确认来的更有意义了。眼睛瞪得像铜铃的,可能不仅是正在准备觅食大行动的条纹鬣狗,也可能是坐在游览车上,不愿错过每个动物身影的你!
夜间动物园我们是坐车游览,所以没有怎么拍照。光线也不好。只匆匆按了一点。(1.一片湖水2.狮子头或者老虎头石头的小瀑布景观3.羚羊之类4.大象)无论是步行还是乘坐导览车,拍照都不要开闪光灯和大声喧哗。要不是怕有蚊虫,真的好想步行一次啊!觉得会比坐车更有趣!

回到白天。

进入动物园,就是一片树梢小径。
感觉有什么东西从身后树上掠过才发现,身旁的树枝上就搭着绒顶柽柳猴的窝。
它可以自由的在任何一棵树上蹦来跳去,边啃食树叶,边悠然自得地看着当日入园的两脚兽。

这才为了寻找这些隐匿在雨林中的小动物,放慢了脚步,上下探头。可能在眨眼间,它们就会从头顶荡过去。像是自由放养的狐猴和白面僧面猴。这儿,可是它们的地盘。
站着“1280的位置”,也摆脱不了焦撞树上的无奈。补一张白面僧猴的正脸“冷漠”。

等着爸比给加餐的树袋鼠~

与犀牛和马属于近亲。体型像猪,鼻子像大象,颜色像熊猫的马来貘是亚洲唯一的貘科动物。

善于用大地和落叶打底伪装的马来鳄,可没那么容易让你看到。

在这里也是明星的白老虎。困起来,就是一只活脱脱的大猫。

你好,你的森林偶像包袱掉了

亚洲象的大智慧!和饲养员斗智斗勇吃到香蕉。
举起两个成年人重量的木头都是小意思。

看着表演,突然就见识到了新加坡说下就下的雷雨。而且淅淅沥沥到了傍晚...躲到雨小一点才继续出发。

透明的玻璃墙,一边是一脸好奇的两脚兽们,另一边是三大步内便能达到每小时60公里时速,自带“泪痕”的猎豹。互相望着,看它那种神态就像是...
正在减肥期,看着橱窗里的美食,故作镇静的我。
宝宝想吃,但宝宝不说

Hi,亚达伯拉象龟!
近处看真的让人惊呼巨大...亚达伯拉象龟是世界上第二大的陆龟,至今记载最长寿的象龟拥有152年的寿命。

爬行动物展区。
关于蛇,只留下了这个LOGO。看到蛇就起鸡皮疙瘩,连照片都不想在手机里存下。

看上去很威猛的犀牛鬣蜥~

拥有别致龟壳的缅甸星龟。

下雨参观打伞不方便,穿着雨衣又潮乎乎。坐在电扇下一边看6米鳄鱼一遍晾干自己。

Inuka是新加坡土生土长的北极熊,也是冰冻苔原展区的大明星。虽然不知道真正的北极是什么样子,但动物园模拟了北极的低温,冰岩瀑布,以及装满了巨大冰块的大型泳池。或许它也没那么在乎北极是哪儿了。
善于游泳的它撅着柔软的屁股,划着四肢,扑腾着水里饲养员丢进去的肉块。
同时一个胖乎乎的外国讲解员拿着麦克风,尽可能盖过现场小孩子的尖叫声,呼吁大家保护北极熊的生活坏境。气候的日益恶化,冰川的消融都威胁着更多Inuka的同类。
希望大家可以少使用一次空调,节约一度电。来保护和我们同样生活在蓝星上的平等生命。

白犀牛是速度和体积都占优的斗士!一言不合就彼此顶到头破血流...亲眼所见。
和它们也就隔着三米左右的距离,中间只有齐腰高的圆木栅栏。不禁默默的想,我演唱会看偶吧都没这么接近过。
大家都自觉的放低说话的声音。与它们呼吸着同样的空气,迁就着它们的习惯。不过这要是在北动,应该白菜萝卜和面条齐飞,或者该有人翻进去与牛共舞了...
请拒绝犀牛角制品。

跟着妈妈(?)的萌宝宝!

天啦鹿!
走到展区内的高架平台还可以更近的观察它们优雅的一举一动,连长长的睫毛也能数得一清二楚!离得近WiFi信号也特别好呢!腮帮子一鼓一鼓的也太可爱了吧!因为下雨。没有办法开放游客投喂树叶T_T
后面的宝宝,叫Jubilee,朱比列。
长颈鹿的老馋粉一枚,大满足!

光洙啊!李光洙!2333333333333333

像得到了一盒巧克力,只有打开它才能探索到它里面的滋味。
推开两道门。原来我来到了热带雨林。
它叫脆弱森林。应景的雨滴落在茂密又高低错落,形状各异的树叶上,敲出不同的音阶。
它们都藏在什么地方呢?
想看到它们可能需要一点仔细,一点运气。
当看到它们,又不由自主的蹑手蹑脚起来,怕惊扰了它们。
擦身而过,或是一个对视,心中就会升华出对生命的崇拜。

猫下腰,才能看见的小鼷鹿。

就这样从你脚边大摇大摆地走过。

听说挺容易看到,但没有看到二趾树懒....
闪电貌似不是二趾树懒

高冷...

环尾狐猴~来到你身旁,用”噌“的...

语言不通,先拍个照吧

---“从落叶层到沼泽区到树冠层,从无脊椎动物到各种种类非凡的雨林生物共存于同一个生态环境中。”
我们身处这个模拟野生雨林中,毛孔的每一处都在接触这里复杂的变化,会陌生和不安。
也许在外面的世界,那些珍惜的物种,也正在因为人类的举动而感受到威胁。
---“脆弱森林展区正是野生雨林的缩影 – 而且还是一个正迅速消失的雨林世界。”
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找一找马达加斯加发声蟑螂和独角仙。

“我就静静的看着你一直吃....”——by 右边的长鼻猴

会披着麻袋避雨,麻袋滑下肩膀还会麻利的拉住,再遮住肩头。
独自坐在木头或者石块上若有所思,又忽然看向你的镜头。
若是它下一步朝我招招手,再指指边儿上的空位。我应该会翻进去坐下和它谈谈心。
因为确实,有只红毛猩猩跟我们挥了挥手....

猴类体型最大的——山魈,作出了一副“老妹儿,唠嗑吗”的坐姿。

园区的环境真的是以动物为本!

pick me, pick me, pick me up

这里能让人用本能的爱尊重动物,与它们处。
两脚兽们应该心怀敬畏和仁慈,善待它们。

DAY-5 牛车水时光&下次见

紧凑的行程到了最后一天,节奏终于缓慢了下来。
早起收拾好行李,check out,寄存行李。
顶着上好的阳光,浮游在新加坡再享受半日时光。

新加坡地铁的电梯速度比北京的快好多...刚开始还要适应下这快节奏

中式门脸儿的茶叶铺或者是药材铺,传出阵阵熟悉的香气。

拐角遇见,马里安曼兴都庙。
每间印度教寺院的建筑形式和上面的神灵雕像都很相似。婀娜的女神、威严的男神,从姿势到“眼神”都栩栩如生。还有色彩艳丽的神兽。也不知道哪位掌管哪一方,谁又是三大主神之首。
信徒洗净手脚,摇铃祈求神灵的允许,虔诚进入。在这里祈求庇佑、祝福新人或者送别肉身进入下一扇门,下一个生命轮回。
拍照打卡,毕竟对这种落后的重男轻女和种性制度为核心教义的教没什么好感。

滴,百度百科卡。
处于中国城(牛车水)的心脏地带,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教寺院。寺庙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27年,由当时在新加坡颇有名望的印度裔商人Naraina Pillai 所创建的。寺庙主要为南印度泰米尔印度教的新加坡人提供服务。

排大队的著名景点“天天海南鸡饭”。
白斩鸡配米饭,五星满分的话,三星半吧。
这次有些美食都没有吃到。像海南鸡饭和肉骨茶,都有很多“老字号”。希望下次有机会去品尝他们的细微不同。推荐《XFun吃货俱乐部》(爱奇艺)新加坡特辑。里面主持人帮大家试吃不同家的菜式,优中取优!

还是薏米的好喝,甘蔗汁太甜了,要等冰块都融化点才会好一点点。

ChinaTown!
有一条街感觉像,秀水街或者什么天意小商品市场...
我就是来买个邮票...
推荐林志原肉铺,超级好吃,肉香嫩非常好嚼!Chinatown地铁站上来往回走过一个天桥,到马路对面,它就在一层临街商铺。我们也是当地人推荐然后找过去的。

牛车水周围这一带有时间的话可以慢慢走,慢慢逛。

没有自来水的时候,就靠牛车运水来。

有一个梦叫做“很久很久以前”,醒来也还是看的到它的印记。

巨型电扇。。。

逛完牛车水,我们就直接去樟宜机场了。体验下这座“应有尽有”的机场。
新加坡樟宜机场作为亚洲重要的航空枢纽终日繁忙。半个机场的占地都是填海而成。
机场的环境非常好。巧妙利用了自然天然的色调,一扫机场给人钢铁冰冷的感觉。一整面绿植墙和瀑布,就是最好典范。也是室温最天然的调节系统。
机场内里共有超过三百家商铺和多于120 家餐饮店。吃饭、“剁”手、娱乐、休闲什么都有很方便。可以提前来感受下!
T4也会在17年投入使用-,T5航站楼也正在修建中。

我们飞机是第二天零点多T1起飞。因为买买买和好玩儿的要进去才有,所以在专门的“early check in”柜台办好手续后,差不多提前了6、7、8个小时就进海关了。导致海关大叔特意问我们,飞机是明天的哟,你们确定这么早就要进去吗?进去了就出不来了哟!(他并没有说“哟”)
进关后T1-T2-T3是互通的,可以乱窜。不过登机还是要去你所在的候机楼哦!

可能每个女生都对鞋子有着一种天生欲罢不能的情感吧。

因为我们的时间比绰绰有余还有余。就溜达到24小时免费电影院,在机场看了一部灾难片...
大家别因为太投入而错过了飞机呀。

吃全了新加坡的M记、K记、B记...也是没谁了...

因为机场的设计理念和搭配,大地,原木。连地毯都这么原生态。

一句话恐怖片:假期结束了。
准备,回到现实。

对,我每次结尾都是这个风格

-跟着游记像是同步作者当时的视角,计算着心灵的感悟,得出下次还要出来旅行的结论。
-即便重复读过上万次的一潭清泉,也还是有没被发现的暗涌,憧憬着将它发现的双眸。
-寄给自己的明信片已经收到,像是收到一份穿越来的问候。
-看来主听到了我的祈祷。
-人生一部分收获在路上。所以,也马上开启你的结伴和玩美吧!
-谢谢观看和分享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10 10:01

引用 lancy 发表于 2016-10-10 10:01:18 的回复:

回复lancy:鞠躬!谢谢观看!~~

2016-10-10 16:20

引用 我还叫甜袋袋 的文字:

在飞机上也能看到我明家!

哈哈,老干部!!!我也喜欢他!!!

2016-10-10 22:3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0 22:31:28 的回复:

回复丸子:🌚👏🏻👏🏻👏🏻👏🏻姑娘好审美!

2016-10-12 13:28

引用 我还叫甜袋袋 发表于 2016-10-12 13:28:25 的回复:

🌚👏🏻👏🏻👏🏻👏🏻姑娘好审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