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之旅

Bin. (青岛) LV.3
2016-10-03 02:09 137/4

三亚之旅
        先说一下这次出行的理由,发小从美国中国一个半月,想出去走走,我呢就赶上离职,所以就决定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开始根据季节原因设定了两条路线,一个是去三亚,一个是去成都九寨沟三亚水上玩乐+海鲜,成都是小吃+山水风景,综合考虑了一下,两个大老爷们还是选择了三亚,对于这个决定现在来看真的是无比正确。
        决定了目的地以后,我力排众议选择了自由行,而且在游玩中真的发现,要想玩透一个地方,真切的感受一个城市,一定要选择自由行,但是在出发前需要做大量的功课,如果你懒得做,那么希望我的这篇游后感能给你帮助。
        三亚被赞称为亚洲夏威夷,蓝天,碧海,青山,绿树,是空气质量排名世界第二的城市。景点由西向东大致分为四湾三岛: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海棠湾,西岛、分界洲岛、蜈支洲岛。其中亚龙湾和蜈支洲岛为湾岛之最。
        理顺了地理位置之后,我们就要定旅游路线,三亚基本上所有的景点都是沿海岸线,而且最东边的蜈支洲岛是最耗费体力的景点,所以我选择了由西向东的游玩路线。
        我个人的喜好是晚上入住的酒店定在当天白天所玩景点的附近,所以我第一晚的酒店是在三亚湾,这里要说的是,三亚凤凰机场就在三亚湾附近,而且青岛三亚没有直达飞机,只有经停,所以最快也要六个小时,那么这里建议大家选择9点到15点之间从青岛出发的飞机,尽量选择时间短的航班。这样下飞机,直接去酒店入住,快速缓解旅途疲劳。这里还要讲下在三亚的交通方式,经过本人证实,打滴滴是最省钱省时且不被坑的方式(三亚没有优步)。
        新的一天正式开始我们的三亚之旅,第一个目的地是最西边的大小洞天,这里有108米的南海观音石像,信佛求签之人必去之地,但如果你的行程时间只有三四天,那么可以选择不去。直接去第二个景点天涯海角,这是三亚的招牌景区之一,虽然被大家戏言不来就是遗憾,来了就是后悔的景点,但个人建议还是来看一看,因为一开始大家对于三亚充满好奇,不会因为它只有山水石而感到乏味。天涯海角逛完大约也要半天时间,这个时候可以选择直接打车到三亚湾的酒店,也可以选择,打车一半,步行经过椰梦长廊回酒店,椰梦长廊就是类似于青岛的木栈道。马不停蹄的办理离店后,我们打车赶往下一个酒店,这个酒店可以选择在大东海也可以选择在亚龙湾,选择大东海的优势是方便晚上的吃饭,因为三亚最有名的加工海鲜市场第一市场就在大东海,而且大东海相对来说,住宿便宜一些,而亚龙湾则方便感受大海的魅力,他是除蜈支洲岛三亚最好的海域了。 选择酒店寄存行李后,下午我们要去大东海的鹿回头公园,公园不大,景色别致,看完后可以去大东海下海游泳缓解一天的疲劳。夜幕降临后,打车去第一市场,货比三家买几个特色的海鲜到附近的加工店,尝尝当地原汁原味的美食,这里提示一下不知道哪个加工店好,就看看大众点评,自己选择。
        第二天一早我们直奔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提示一下这里有可以存包的游客中心,但是网络订票最好提前预定,要是到了门口再订需要等待一小时。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顾名思义里面有大量的热带植被,还是著名的《非诚勿扰》电影的拍摄地,游玩下来最起码也要两三个小时,下午我们可以去亚龙湾游泳了,亚龙湾附近都是豪华酒店,所以有大量的各国的比基尼美女,绝对让你流连忘返。
        第三天我们的目的地是呀诺达雨林旅游文化区,这里提示一下,呀诺达不属三亚的地界,所以打滴滴你是搜不到呀诺达的,你只能选择周围的山或者镇,然后上车告诉司机去呀诺达。呀诺达非常大,这里建议买通票,绝对超值。景区是个天然氧吧,而且开发的早,所以不管是景色还是玩乐项目都很完善,玩完一趟下来最起码也要4.5个小时。如果结束后你还有精力,可以选择不远处同样是5A级景区的槟榔谷,感受当地黎族寨子的原始文化。
        第四天我们要去最好玩的蜈支洲岛了,这里还是建议买通票,而且到岛上后可以去游客中心再加480块钱换成超级VIP,超爽的水上项目绝对物超所值,关键不用排队!
这里要提醒下买通票后除了潜水的照片需要另付费之外,其余全都是免费的,所以你可以什么都不用带,为所欲为的玩。
       以上就是紧凑版的三亚之旅,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行程,特产购买的话推荐旺毫或者福乐多。手机APP推荐滴滴打车,携程旅行网,百度地图,大众点评,饿了吗。还有个门票小技巧就是,基本上所有的滴滴师傅都有买门票的渠道,而且都比网络便宜,大家可以找二三个师傅压压价,每个景点省一点,最后下来也差不多有一晚的房费了。
        总之三亚之旅非常愉快,三亚也是一个去一次还想再去一次的城市,希望能快点找到对的人,再感受一下浪漫的三亚

本篇游记共含1952个文字,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03 13:26

中国两个城市的海水是最好的,法国尼斯的姐妹城市英伦威海,还有东方夏威夷的三亚。

2016-10-04 15:0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10 09:50

引用 西瓜姑娘 发表于 2016-10-10 09:50:07 的回复:

回复西瓜姑娘:大体路线和小技巧都说啦,剩下的需要自己体验了,毕竟大家的喜好不同,所以找出适合自己的才是旅游的魅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