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即使带凉 亦漂亮

ferrari (成都) LV.6
2016-10-03 02:48 798/9

经不住手机相册的提醒 记忆力衰退的朋友终于下定决心开始写游记了365天之前的记忆 搜索起来真挺难的

目的地

意大利 瑞士 法国

出行日期

2015.09.26-2015.10.06

签证

常规的法签,申请材料照要求准备就ok。去的时候还没有要求录指纹,现在据说为了打击犯罪,签证过程增加了录十指指纹的部分,申根签证指纹录入后可保留5年。团队签的朋友迟迟没有签证消息也不要着急,旅行社会在收满团客后,才统一前往办理,一般会在临出发前两天才拿到签证,是正常的

TIPS

1.最重要的,退税:为了心里踏实,最好选择退现金,10%的税率;相较于退卡的12%虽然少了一些,但是拿在手里心里踏实。选择欧元最划算,省去汇率转换的折损,为了保值也可以选择美元。当时工作人员看了我的护照,说退给我人民币可好,我看到毛爷爷了亲切啊,脑子一抽 一拍大腿就说好啊好啊,退到手才发现是按银行欧元买入价换给我的啊…亏的把牙齿都咬碎吞肚里了
需要有一张本人名下的VISA/Master信用卡。如果选择退到卡里,就是进入你所提供的这张卡;如果选择退现金,也不能少了这张卡,退税时需要留下卡号作担保,一旦邮寄的退税单有任何问题(漏寄或其他)退税公司都有权直接从卡里扣回你已经拿到手的税金。每张退税单据在海关盖章后投递之前最好拍照留存。要求必须本人的卡 是因为一些大型的购物商场,由机器办理退税,护照名称和信用卡名称不一致,机器是出不了退税单的(据说银联卡也是可以退税,不知是不是两种退税方式都支持)
2.如果你是一个爱吃甜食的朋友,甜品店里各式各样可以吃的都可以大胆尝试,停车的地方一般都有超市,试试达能杯装的酸奶,很好喝;冰淇淋,想吃、好吃就买;水果,也比国内的嫁接改良品种纯正好多;肠胃不好的就不要喝冰凉的,奶制品和国内还是不一样
3.零钞 很多人担心银行换出来的500面额的欧元大钞不容易花掉,其实不需要太担心,几乎所有商超都是可以找零的,随便买点东西就可以啦

其他的想到了再补充进来

开始开始

一年前的今天

2015中秋国庆连着 年假请了三天 享受了一把超长待机的国庆大假

DAY 1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此行来回都没有选择直飞,成都-多哈-罗马 回程巴黎-多哈-成都
长途+转机逛免税店实在有点累,不过卡航土豪航的行李托运不限件数,可以畅快买买买也体验了国内难得坐到的A380和B787。不过国航现在可以成都直飞戴高乐/法兰克福,A330执飞,方便非常很多,德-意-瑞-法的,首选国航吧

DAY 2

多哈-罗马

前方预警 浓烈的土豪气息扑鼻而来~多哈机场免税店整体偏贵 不想花冤枉钱的请在戴高乐采购

和我一样不会倒时差的朋友注意,和我一样不会倒时差的朋友注意。客舱服务人员会在你登机的那一刻起,强行把你拖入到目的地时区,让你该吃吃,该睡睡。于是我们在北京时间的凌晨,困到睁不开眼,还是张开嘴吃上了多哈时间的dinner。整个飞行过程还有宵夜,早餐,午餐,下午茶小食组,对于跨多时区的飞行,这样操作真是难为了我的胃

中东姑娘们黑纱下的面容实在神秘好在每个白袍小伙都帅的像中东王子这是小王子和他的小男仆吗 打着光脚在候机厅里到处跑

金店真的好辣眼睛此行才到多哈就忍不住开始消费了

胖胖788身影~黑科技稀奇了 舷窗没有遮光板 玻璃可以通过按钮自动调光机长来客舱溜达的时候,还说天气好的时候航行中可以看到埃及金字塔?!

罗马城上空

这条发光的河 我们暂且称它为S河好吗

告别了成都的秋季阴霾 久违这样的天空 抛开乱倒时差的困顿 期待着即将开始的行程

在航站楼前等车。经过的几台像是电视里世界杯欧洲杯接送球员的那种崭新崭新的大巴~好期待我们能坐上那样的车~过会儿才发现这里的所有大巴都是那么新那么干净社会主义大巴确实低了个档次

联程不可避免的风险,第一程完全准点的情况下,第二程的航班延误了好几个小时,影响了后续行程,罗马深度游泡汤 错过许愿池和西班牙广场给了下次再来的理由

据不完全统计 今年之中 这样的傍晚 成都人民也是体验过至少两回了!

DAY 3

罗马-梵蒂冈-佛罗伦萨

开启罗马行程~思聪的粑粑买下的斗兽场

长腿妹纸满血来了

罗马只能匆匆一瞥 有点遗憾

一小会儿车程 进入了下一个国家-梵蒂冈。前方到站 圣彼得大教堂

教堂前的木栅栏是前些天的教会活动后尚未拆走的,围住了大教堂前面的黄金位置。据说这个广场要认真起来,可以容纳50万人在这里集会!要知道持有梵蒂冈护照的公民还不到1000人

最上面一层台阶上是排队等待参观教堂的群众,和毛主席纪念堂前的排队差不多意思,提前预约vip通道可以省下不少排队时间

下沉广场打望男女青年

200多根多利安石柱 围起来这个世界上最小的主权国

中梵并未建交,步行跨越国境线,没有警察叔叔,只有意大利帅哥

这就是徐志摩的翡冷翠 译得真冷

美第奇家族作为当地的扛把子,掌管一方,家族的住所 还能明显看到当时的辉煌。现作为佛罗伦萨市政厅,仍在使用

兰西百合,已裂隙斑驳

柯西莫一世vs二十一世纪骑士

海神喷泉。领主广场周围有非常多的塑像,旁边是米开朗基罗的大卫(复制品)真迹均被博物馆收藏,妥善保存

佛罗伦萨可玩的地方感觉并不多,也许走马观花确不能感受到志摩当年对翡冷翠的那份情怀,倒是这家百花大教堂旁的冰淇淋,惦记了好久,众人推荐果然不出所望想推荐给志摩和你们

已无心看风景

DAY 4

威尼斯

出门玩的时候起的再早都不嫌累啊

这一定是在P上面那张照片

游船登岛

海水会从地板渗到路面上,不禁让人想起多年前的那句危言耸听的话,海平面上升会让这座水城彻底消失,看来真的会一语成谶

跑去中间踩水的小boy

威尼斯的警察叔叔 开着警“船”执行公务

护送这位红帽子的叔叔

卷卷帅哥

贡多拉船夫

非常值得推荐的黄金大运河,像007詹姆斯·邦 一样飞驰在威尼斯的“高速路”上,沿途的建筑尽收眼底 开到运河中部,顶棚会自动打开,可以探出身拍摄,以下均来自黄金大运河

贡多拉~

DAY 5

卢加诺-铁力士山-楚格

进入瑞士啦~第一感觉就是 意大利好穷啊

车明显比意大利的好看了🚗

巴适

高级德国牌照的

即使是中午,卢加诺的湖边也有很多人跑步,瑞士人的日常?

瑞士农村 不种粮食只种草 反正咱有钱 大不了就是从别的国家买买买

铁力士小火车

世界上首架360度旋转的缆车,每程刚好旋转一圈,老师傅们再也不用挤在一个角落里抢机位了~

开缆车的小哥~开起车来像dj,最in的单曲放起来~配上不咋听得懂的英语贯口 把这一路的景色都介绍得巴巴适适

山顶的咖啡厅~泡面50元人民币一小桶 饿的不行的时候也得吃

免费的附赠小缆车 爽一把海拔3000米双腿悬空的刺激

这里的自行车可能没有汽车多 但每每自行车和行人有要横穿马路的意图时 汽车都会非常自觉地停下来 让人先过。站在路口等红灯,总是在我的绿灯亮起之前 汽车就会停下 冲我招手示意先过,略微有点不好意思,但为了中瑞两国友谊的桥梁,我还是过了

奶奶推着自行车外走 拖着行李箱的爷爷正回来 老两口在家门口就来了个warm hug&kiss

湖边钓鱼的小伙

楚格日暮

DAY 6

卢塞恩-因特拉肯-蒙特勒

大灰狼 在琉森

琉森湖畔 劳力士和欧米伽总部

琉森湖

在地图上看好大致方向 步行到河边 对面的这些小房子好漂亮

我的车和我还是蛮般配的

嗯 这次带着遗憾离开 车门没能被我打开

Danke sehr!这里又是德语区了

猜猜看 以前没见过~

最爱的板栗🌰

破车porsche

车行瑞士,全程完全不能睡觉的!!真xxx的太美了

住在这样的湖畔小别野里 每天想些什么

GOLDENPASS黄金列车

一个人坐车的酷妹子

这个也是

列车时刻正值太阳落山的时间 光线非常温暖 不愧GOLDENPASS

DAY 7

【西庸城堡-沃维-洛桑

文具店的老板娘只会讲法语 我们之间经过的交流之后 给我画了一张…地图

这里好多人讲法语 语言不通的环境里让人特别没有安全感 好在一路走一路问还是找到了邮局

两个月后成都~收到了盖戳的

后来我才知道 成功在法语区寄出明信片还真算不上什么不得了的事 同行的叔叔阿姨连英语都不会讲 在这儿的longchamp专卖店里 买了两件皮衣

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坐落在如此不起眼的一座小城 毗邻国际奥委会总部 两栋建筑都非常低调 意大利的司机绕了好多圈才找到 奥林匹克毕竟是奥林匹克 博物馆并不恢弘 氛围却非常神圣

著名的反战雕塑 NON-VIOLENCE

A3以纯

前往法国 小心脏又扑通了起来 激动之外还是为法国的治安状况感到紧张 地铁外面的黑哥们儿和提着酒瓶的酒鬼还是挺让人害怕的

DAY 8

【卢浮宫-老佛爷百货-夜游巴黎

一样堵堵堵的巴黎

《达芬奇密码》风靡当时,不知道这俩小伙儿最终有没有探寻出倒三角下隐藏着的秘密“剑刃圣杯守护着她的门宅,星空下她可安息无碍”到底该如何解读。玻璃金字塔的玻璃块数是否隐含着贝聿铭老先生对于这座始建于路易十四时期博物馆的赞誉:666

卢浮宫三宝:大姐维纳纳。传说因为左臂太美,被作者敲断:不能因为局部的美破坏整体的美,如果那样,宁愿她是残缺的美

卢浮宫三宝:二姐维多多。屹立山海之巅,虽然缺少完满的轮廓,却也在每位观者的想象中,弥补了残缺,倾翅欲飞

卢浮宫三宝:小妹蒙娜娜。两层围栏和整面的防弹玻璃,蒙娜丽莎静静地微笑在玻璃幕墙的另一端

为了看这幅画,大家真的拼了我也是撩开几十条胳膊肘挤到第一排,拍了上面那张后,又撩开另外几十条胳膊肘才又挤出来,心满意足

《拿破仑一世加冕大典》 主要看点:两位“XJboys”(编者译:心机男孩)拿破仑和画家大卫

当课本中的“真迹”出现在眼前 激动的心情难以抑制 仿佛变身艺术系女学生 装作很懂的样子 给别人讲述着其中的历史

老佛爷百货的穹顶,算是柜台上玲琅满目的包之外最让人赏心悦目的部分了

不信低头看…驴牌外面排起长龙,进店至少需要30分钟。执着的中国大妈们

迎面朝我们走来的,是来自中国的扫货团,他们举着大把的钞票,迈着整齐的步伐,目标:花得舒心买得痛快,希望能在这片竞技场上取得让自己、让家人满意的好成绩!祝他们成功

老佛爷百货外,难以收敛的笑容。阿姨,您新买这包儿是没花钱还是怎么的 这么开心

退税区域的大妈大叔,大家都是做足了功课来的,你去扫货,我在这排队准备着退税,能节省出来不少时间。准备去扫货的盆友们可以向大叔大妈看齐!

正值教会活动,圣母院晚上也对外开放,有幸入内参观。每位教徒肃穆虔诚,气氛对于我这个无神论者来讲,神秘,不敢讲话吵到上方的三尺神明,就是里面的音乐有点阴森

亚历山大三世大桥远眺铁塔 晚安 夜巴黎

埃菲尔铁塔每晚整点时刻的闪灯 璀璨绚烂 上万盏灯泡交替闪烁 法国人的浪漫在这样的氛围里 这时候求婚 她一定会答应吧

DAY 9

【凯旋门-塞纳河游船】

夏尔·戴高乐广场的凯旋门,辐射开来12条林荫大道,其中一条,便是香榭丽舍

没有一点点防备 这下我信了梦露的裙子真的会飞起来

最爱

来 各种角度花式看铁塔

塞纳河承载着整座巴黎的浪漫 塞纳河属于巴黎 巴黎也属于塞纳河

船游塞纳河 值得一试 把散落在塞纳河两岸的珍宝穿成一串:埃菲尔铁塔 卢浮宫 奥赛博物馆 巴黎圣母院 荣军院 亚历山大三世桥…

亚历山大三世桥 横跨在塞纳河上众多的桥梁之一,最美的一座,最华丽的一座

看着怎么就这么顺眼捏

little young lady

这位妈妈连拍照都这么优雅

果味足 我们的巧克力味草莓、玫瑰味草莓都是什么玩意 草莓不就应该是草莓味的草莓吗

DAY 10

凡尔赛宫-埃菲尔铁塔】

不知道当年路易十五挽起皇后准备起舞的时候 会不会撞到身边的游客 会不会也挤得挪不动步

镜厅开一晚舞会 要消耗多少蜡烛,皇宫中的欢乐奢靡,难以想象

传说中甜品界的路易威登 又满足了一次味蕾

Au revoir 舍不得再见

DAY 11

回程的380super。大飞机的优势在于一路非常平稳,试乘感受就是 不管什么机型,经济舱坐起来都是一样一样的

终于写完了

原来写的是去年国庆的旅行~楼主好美

2016-10-03 13:33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03 13:33:39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对啊懒到家了

2016-10-03 13:56

手动点赞

2016-10-03 15:11

引用 渐行渐远渐无书 发表于 2016-10-03 15:11:43 的回复:

回复渐行渐远渐无书:

2016-10-03 18:57

2016-10-03 22:04

有个会拍照的老爸也是好

2016-10-03 23:00

引用 ferrari 的图片:

景色美
人也美....
亲爱的楼主 裙子 哪里买的呢?

2016-10-10 21:07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10-10 21:07:11 的回复:

景色美
人也美....
亲爱的楼主 裙子 哪里买的呢?

回复薇小妍:应该是hm去年夏天的

2016-10-17 19:41

引用 ferrari 的文字:

刚才我看了楼主的窝~上一篇游记是12年的时候,
楼主好美!
不写游记,真的是容易忘记好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