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后的清远-连州-英德 自驾游 美哉美哉

幸福鱼 (深圳) LV.5
2016-10-03 03:38 1432/6
  • 出发时间/2016-09-29

出发时间:2016-09-29        出发成员:小鱼儿和喜羊羊
人均费用:1500RMB/人      出行天数:4天
出行方式:自驾游                出发地:深圳

前言

以往的五一劳动节和国庆节,都选择在家里宅着,都被节假日的堵车,人山人海吓到了,不敢出门。
但是随着年龄每年的大一岁,回想每年的节假日都没有出门游玩,感觉青葱岁月过得太一波平了。  于是乎赶紧谋划谋划捣鼓捣鼓喜羊羊来一次自驾游,太远的不行,太热闹的不行,太商业化的也不行,PASS这个那个后,决定来蚂蜂窝看看大家的游记,找找距离不远,人不多又有点历史感的地方。

最好看到大家游记中的千年瑶寨,英西峰林走廊那个美呀,心里痒痒的,于是天天在他面前说,没想到他也很喜欢,想法一致后,天天那个盼着呀,都没有心思上班了O(∩_∩)O哈哈~估计很多朋友跟我们一样,等着给祖国过生日 O(∩_∩)O哈哈~

因为国庆节出行的人真的很多,我们就决定提前两天出发,好在我们提前出发了,不然真的要在路上睡觉了。先给大家看看美景图,大多数是微单反和苹果手机拍的,拍得不好不要喷我哟,小鱼儿的拍摄水平有限

关于游记

关于游记,就是把旅途中最真实的都记录下来,离上一次写记录有3年的时间了,那个应该还不叫游记,那个时候完全不懂如何写,也没有美图,现在比那个时候好了一点点。继续加油!

第1天 出发清远 美林湖

第1天早上10点从深圳出发,手机充好电,下载好地图就出发啦,上高速前虽然有小堵车一会儿,但是完全不影响我们出行的心情,第1站由我来驾驶,喜羊羊驾照到手一个月,只好让我来做车夫了,但是后面的高速和低速路程证明他的驾驶水平还是杠杠滴

出发前我想着深圳的天还是很热的,就大哈哈的没有带秋季衣服,这一点是我算错了,到了清远连州下了雨都冷飕飕的,这是后话,所以出行的朋友带一件厚衣裳无妨哟!

由于到连州要开车5个多小时,一个人有点辛苦,反正自驾游,就是吃喝睡拍照,脚步慢一点才有旅行的感觉,所以第一天就在美林湖别墅住了一晚,在蚂蜂窝里预定的,可以到店支付。

关于住在别墅里,我感觉如果是一个人还是不要住了,第一,别墅群好多,好大,很安静,又有点冷冷清清的感觉,女孩子住的话有点怕怕的感觉,如果不是自驾游,没有车子也很不方便。第二,原想别墅很高大上,环境是很高大上,但是房间的干净度和人员服务还是没有酒店的好和正规,虽然他们很热情。可惜一夜没睡好,自扰清梦,电影里各种恐怖的情节都在脑海过了一遍,导致五点钟就醒了。两眼跟熊猫似的。

关于美食:
据广大网友说来清远一定要吃他们当地的走地鸡等农家菜,在美林湖周边,开车10分钟找了一家农庄 点了个烤鸡,腐竹和豆腐,我只想说那个烤鸡真是太好吃了,真的没吃过那么美味的,皮又薄又脆又香,鸡里的水分全部被锁在肉里,吃起来嫩嫩的,我一个人控制不住吃了五六块,回来又得运动减肥了。吃货都这样的吗?

关于游玩:
我们到达的时候天空都下起了雨,怕感冒,漂流都放弃了,连泡温泉啥的都没用心去找,感觉有点浪费了。

关于交通:
还有100多公里到目的地后,有一条新开的许广高速,开起来很轻松,车少,道宽。

这就是流口水的烤鸡

第二天 出发去千年瑶寨

第二天吃完简单的早餐,磨叽磨叽就到10点了。

直接上清连高速,开着开着到阳江北服务区 休息一下,下着蒙蒙细雨,发现大家都穿着秋衣,就我们两个人格格不入,穿着短裤短袖,冻得跟小狗似的,心里一万个我勒个去

过了阳江北服务区,大大的惊喜等着我们,被雾笼罩的起伏不断的峰林,高高的高架桥不断出现,加上路上车子很少,风景真的很美,可惜我家那位的拍摄水平太太那个,都没捕捉到。。。。。。快到瑶寨的时候,果断让他来开车,我来拍照。

关于南岗古寨

专家考证,南岗是全国乃至全世界规模最大、最古老、最有特色的瑶寨。现居住在山寨的瑶民,主要有邓、唐、盘、房四个氏族。他们在明代时就建立了民主选举的“瑶老制”,并形成了神圣而严厉的“习惯法”,严格管理山寨。现古寨只保留了200余人和368幢明清时期的古宅及寨门、寨墙、石板道等,建于海拔803米高的陡坡上,房屋依山傍坡,密密匝匝,挤在一起。往往是前面的房子的屋顶和后面房子的地面平高。其间有一条走廊过道。横街直巷,就地取材,以石块铺路,把各家各户串连起来,形成瑶排的格局。

当你走进瑶寨的时候,你会发现,要是拥有一间那有的房每年住上一段时间,每天一推开门就能看到仙境般的景色,呼吸上一口最新鲜的空气,梦想中的生活。

瑶寨是一个让你心静的地方,不商业化,没有咖啡店,酒吧,饭店,酒店等等现代化的设施,如果你想它古老,又商业化,那建议不要来了,不然你很不习惯的。

关于衣服

一下雨瑶寨会比其他地方冷很多,所以一定要备件厚衣裳,另外台阶很多,一定要穿一双防滑的鞋或运动鞋,不然会很累的哟。

关于门票

进入千年瑶寨是要买门票的,可以提前一天在微信公众号里订购,比在现场买要便宜一些。

关于住宿

我是在蚂蜂窝上看到朋友的游记,订了二妹家的客栈,实际上寨子上也有其它不错的客栈。

二妹是很大大咧咧的一位女子跟我同龄,一个人养了50头牛,那天我们到她家的时候,她的牛走失了,她8点才到家,很是辛苦,虽从未谋面,见面如故,很佩服她对生活不屈的精神。但是你问我客栈环境如何,肯定没有城市里的好,但是二妹的人 热情和爽快 可以让你忽略很多东西。她家的位置也很好,早上一起来 就可以拍到美景,那晚实在太冷了,我俩上床休息了。二妹回来后,把我们叫起来,生个火让我们取暖,一伙人围着火聊天,过年才有的那种气氛,在她那里也感受到了。

跟她一起放牛的大哥下厨炒了 啤酒鸭,自己家种的青菜,西红柿炒蛋,这顿饭实际上是他们的晚饭,就成了我们一行人的夜宵了,几个人围在一起说说笑笑,喝着啤酒好不热闹,大哥的厨艺太好了,那个啤酒鸭只有姜葱豆豉,却可以做得那么美味,很难忘,作为吃货肯定要请教如何制作,哈哈

有些朋友会问住多久合适,我觉得一天也合适,逛完的话,半天就够了,如果想好好感受一下,那就住一天好。

进寨的路上

进寨的路上,两边都是黄色的花儿,但是忘记问是什么花儿了

一路上,看到的都是这种峰林,是不是有到了桂林的感觉

这就是千年瑶寨的群落

下点小蒙蒙雨,看到了这种美景,美哉美哉

很多台阶的哟,要穿平底鞋哟,不然爬上去,气喘嘘嘘的

这就是二妹家的客栈

是不是有千军峰林的感觉

泉水叮咚泉水叮咚响,唱起来

豆腐坊

哈哈,二妹家的露天厨房,炒菜无油烟味

房子看似有历史感,但是到处都很干净

我喜欢这种石板路,儿时的回忆

这就是传说中的瑶王屋哟,位置很好,瑶寨中最有权力的男性住的,听说68年以后就没有瑶王了。

左边的爷爷70多岁了,右边的爷爷82了,他们生活不容易,可以花个10元,20元,他们会表演一段瑶鼓

冻成这样

冻得临时买两个围巾还是解决不了冷的问题,手都僵了,烤了火才真的暖起来

给幽默的大哥来个特写

穿红色衣服的就是二妹

第三天 英西峰林走廊 洞天仙境

开车从瑶寨到英西峰林大概2小时30分钟

传说中英西峰林走廊很美,按照导航导到英西峰林走廊的时候,问路人,哪里是英西峰林走廊,他们告诉我这个那个都是,才发现来的路上峰林都是属于走廊的,并不是围在一起的。原来好看的风景都在路上欣赏了

不过旁边有个景点叫洞天仙境,华南第一天大天坑,买门票进去,发现也不是很好玩。

最后导航去小赵州桥的时候,到达了目的地,但是周边都是街道和商铺,导航不到那个位置。问路边店铺的老板,说那里根本没有什么好看的,说是去了会很失望,告诉我要去小桂林,最后去小桂林 ,才发现是一个进行中的商业化峰林,更没有什么好看。还真是后悔有点没去小赵州桥

看完英西峰林后,开车去英德市的酒店,开了1个多小时,一路上都是急转弯,为他的开车技术担心,没想到开得挺好。终于到了酒店,挺漂亮的!

关于食宿

酒店也是蚂蜂窝上预订的,可以到店支付,酒店位置位于市中心,酒店对面有个全天营业的大排档,里面的菜和小吃挺地道的,价格也适中。

2016-10-04 09:40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04 18:25

引用 lishubo 发表于 2016-10-04 18:25:17 的回复:

回复lishubo:谢谢

2016-10-05 11:31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10 10:01

引用 幸福鱼 的图片:

这张是后期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