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枫叶之旅

小李康乃馨 LV.3
2016-10-03 03:40 497/4

9月20日下午3点到达多伦多机场,飞机上我的运气不错,托侯姐夫的福,旁边座位无人,可以躺下一路。下飞机过安检2小时直接去旅店,一路堵车,到半亩园川菜馆已经近7点就餐。晚上住在Travelodge酒店,是一家连锁店,多伦多加拿大第一大城市,是加拿大文化、经济的发源地,也是交通要枢,兼全国制造业的心脏。在多伦多的对岸,是美国纽约州,闻名世界的尼亚加拉大瀑布,距离多伦多仅100公里

21日早晨8点30出发驱车4个多小时前往渥太华,途经丽都河,12点多到渥太华地区。给西西稍的东西约定用午餐后,到国会山领取。我们首先参观了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国会大厦

(ParliamentHill),是由三栋哥特式的建筑组成,分中央区、东区与西区,是目前加拿大政府及参议院的所在地。也是加拿大的中心标志,钟楼上迎风飘扬的加拿大🇨🇦枫树叶国旗。
因为李克强总理今天下午抵达渥太华,街道两旁到处都是中加两国国旗,西西说中国学生们早已经恭候在李总理入住宾馆的马路两旁迎接。渥太华河畔一系列石砌铜顶的哥德式建筑物毅然矗立,最引人注目的是高约87公尺的和平之塔,塔上有53个钟,每天下午一点便会发出美丽嘹亮的钟声,钟声飘扬在城市里,仿佛在告慰第一次世界大战时为国捐驱的6万6千6百50位加拿大战士之灵。在和平塔上还有展望台,台上可眺望渥太华全景,塔上会于国会大楼开会期间燃起油灯。 因为今天的重要客人来访,国会大厦没有开门,丽都河入海口也关闭着,我们继续前往总督府参观,总督府坐落在渥太华东北苏塞斯斜街,也叫丽都厅,建于1838年,距离渥太华市中心只有几分钟。总督府既是嘉奖加拿大优秀公民和接待世界各国领导人的荣誉之处,又是各地游客的旅游胜地。占地79英亩、绿草茵茵、花红柳绿、在这里,我们还找到了胡锦涛主席和江泽民种下的树。之后我们前往蒙特利尔入住酒店。晚餐吃最有特色的加拿大熏肉,我们每人是满满一盘子的熏肉,最棒的小伙子也吃不完。我对面桌上有四个菲律宾学生,两男和两女孩就要了一盘熏肉。

22日早8点30出发参观这座城市的著名景点,因为蒙特利尔也是除法国巴黎之外的世界最大的讲法语的城市,一向有 “北美巴黎”之称。同多数法国人一样,城市人口中80%以上信仰天主教,市内教堂林立,随处可见。其中最著名的是诺特丹圣母院和圣约瑟大教堂,它们都堪称精雕细刻、金碧辉煌、流光溢彩的艺术建筑。圣约瑟大教堂不仅是北美最大的教堂之一,而且也是蒙特利尔最高的建筑物。其高为150米,分上下两层,共有 4000多个座位。到达教堂的顶层,需乘坐五次电梯。在此俯瞰全市,其风光尽收眼底。更令人感叹的是教堂的创始人安德鲁教士,一间10平方米的房间是他的卧室兼办公室、厨房,他经手的钱不下千百万,却一生都住在这间简陋的房子里,过着简单的生活,国外也有这种无私的人,实在令人钦佩。安德教士为了向世人昭示他的心是无私无邪的,死前嘱咐他身边的人在他死后将他的心脏解剖给人看,如今他这颗被解剖开的心脏,仍然陈列在一个密封的玻璃橱窗里。圣约瑟大教堂的经典之处还在于那悬挂着的一根根拐杖,据说是许多年老多病的人带着拐杖来这里朝拜,因得到神佑实际上是安德鲁的医治,离开时已经不需要拐杖,于是拐杖就这样被留在这里。圣约瑟大教堂作为蒙特利尔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至今仍吸引着络绎不绝的信徒到此一游祈祷及瞻仰文物。
午饭是中餐,饭后参观诺特丹圣母大教堂,她建于1829年 建筑风格与巴黎圣母院可称姊妹 位于蒙特利尔旧城区德阿姆广场对面,外表宏伟壮观,内部富丽堂皇,据说每一个装饰细节都充满艺术气息。因为时间不充裕,导游只让我们外面拍照。
皇家山公园于蒙特利尔市区中央,由三座连绵的群山组成在一起的。皇家山最高海拔233米,算不上高山。公园整体是由设计过纽约中央公园的美国著名设计师欧姆思特负责设计,园内景色宜人,山顶上有一座高30公尺的十字架,像是在默默庇佑这个美丽城市。最后我们参观了蒙特利尔奥林匹克体育场,她就像一艘扬帆的巨轮静卧在蒙特利尔岛东部,白色的体育场造型奇特,它那高大的斜塔是世界上最高的倾斜建筑。优美的曲线、精妙的设计、奇特的造型,所有这一切已经使它成为了蒙特利尔城市的象征。但是它也是最悲催的体育场,由于经济萧条,物价暴涨,建筑工人长期罢工,加上管理不善,在兴建奥运会中心时,经费原计划28亿美元,结果花了58亿;组织费用原计划6亿,实际为7.3亿,等等。整个运动会亏空10多亿美元,使该市纳税人至本世纪末还无法还清这笔债务。

之后来到魁北克老城参观,魁北克北美唯一筑有旧城墙的城市。此城市就像是任何一个法国城镇的缩影,走的路是十八世纪的石板阶梯,看的风景是色彩相间的尖顶小屋,听的是银铃般悦耳的法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级的古迹保存地。我们沿小香普兰街欣赏古趣盎然的古老街景,彷若回到二百年前的繁华,无论是精美的橱窗、别致的招牌、美丽的窗台,都足以让人驻足半天,大壁画超水准的绘制技巧,更让人赞叹。看看肃穆庄严的圣母大教堂及画家街里画家笔下美丽的魁北克城,然后从都普林步道看魁北克最上镜头的地标-芳堤娜城堡。秋天的魁北克,点点红枫在山林之间,美得更是令人心醉。魁北克老城目前已经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谁说是加拿大?下城区广场中央明明矗立着的是法国国王路易十四的头像。

23日前往圣凯瑟琳湾看鲸鱼,一路开车4个多小时欣赏沿途的风景。导游说圣凯瑟琳保护区拥有独具特色的自然、文明与历史资源。这是一个有古老文明遗产的地区。这里有珍禽异兽,如麋鹿、羚羊、鬣狗、野兔;爬行动物有:鳄晰、巨晰;飞禽有野雁,还有一些植物和草药。
沿着该省份最引人入胜的138号公路行驶,经过迷人的小村子以及劳伦斯山脉我们到达了圣凯瑟琳湾。登上200多人的游轮,轮船徐徐开动,船上导游委婉动听的用法语和英语介绍圣劳伦斯河口的天然环境与在那里生长的不同动物品种的习性,很期待在这富饶磷虾的海域中,见到一些海底的哺乳类动物、大鲸鱼与鲸类动物,如大白鲸、小须鲸与蓝鲸。据说有高达 6 种的鲸鱼会聚集在沙勒瓦沿岸,我和姐夫不顾风大浪急,耐心等待着鲸鱼,最终拍到很多海豚和海豹,用摄录的办法拍到渴望的鲸鱼,但是太远,都不很清楚,暗自后悔没有带长焦镜头。
晚餐还是海鲜自助。仍然住在魁北克
24号早晨8:30游览圣安妮峡谷,途径蒙特伦西瀑布。在圣尼安峡谷那里,74米高的圣安妮瀑布奔腾咆哮着从高处倾泻而下,气势磅礴、汹涌澎湃的瀑布水猛烈地拍打着岩岸,激起千层水雾,雾霭缭绕。我的感觉恰似从天上飘来的仙客。在谷底,有一片直径15米的锅状深池。在距离谷底55米、以麦克尼科兄弟命名的吊桥上,也可以直面圣安妮瀑布奔腾不息的奇观。

25日前往千岛湖
导游说千岛湖是最美的风景地,是世界级富人的聚集地。位于金斯顿附近。金斯顿由于地处五大湖的连接处,所以也被称之为“水城”,在很久以前曾是知名的水运要塞。而千岛湖的千岛则是指圣劳伦斯河与安大略湖相连接的河段,散布着1800多个大小不一的岛屿,最小的只是一块礁石,大的可以达到数平方英里。在千岛湖里对岛的定义很有意思,据说只要可以有2棵树生长的露出水面的土地,就可以被称之为岛。这些岛屿如繁星般遍布在圣劳伦斯河上,宛若童话中的仙境。导游说美国通用公司总裁买下了加拿大扎维孔岛和邻近美国的小岛,两岛间建有世界上最短的国际桥,全长仅9.75 m岛上悬挂了三国国旗:加拿大美国法国
另外一个故事就是最远处有一个心岛,在1900年乔治·博尔特投资2500万美元,兴建罗宾兰德古堡要献给他的爱妻露易斯,不幸的是1904年他的妻子逝世了。使他伤心欲绝,再也没有踏上岛上一步,而将它捐给了美国政府。
千岛湖中大多数岛屿,绿树掩映,不同风格的别墅时隐时现,这里是富人避暑的天堂。看完真的是留恋忘返!
中午自助餐,饭后前往金斯顿金斯顿加拿大东南部城市,圣劳伦斯航道上的重要港口之一。自古即为水上交通要冲,战略地位重要, 除水运外,公路、铁路交通亦甚发达,是加拿大谷物贮藏和输出港。金斯顿城不大,也是著名的养老中心。这里有非常著名的加拿大皇家军事学院,皇后大学。皇后大学的音乐、法律专业都很有名,谁要是想把孩子送出来念书,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这地方靠着安大略湖,治安又好,老人们都喜欢来这里安度晚年。我们看到亨利要塞,丽都运河起点。之后前往多伦多。晚上侯姐夫朋友做木兰女装生意的梁老板请我们在多伦多哈尔滨烧烤城吃烧烤,喝啤酒。

26日早晨8点出发参观尼亚加拉瀑布
(Niagara Falls)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美国纽约州的交界处,是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
尼亚加拉瀑布源头为尼亚加拉河,平均流量2,407立方米/秒,主瀑布位于加拿大境内,形似马蹄,是瀑布的最佳观赏地,在美国境内瀑布由月亮岛隔开,观赏到的则是瀑布的侧面。
尼亚加拉河的水流冲下悬崖至下游重新汇合,在不足2公里长的河段里以每小时35.4公里的速度跌荡而下15.8米的落差,演绎出世界上最狂野的漩涡急流,经过左岸加拿大昆斯顿、右岸美国的利维斯顿,冲过“魔鬼洞急流”,沿着最后的“利维斯顿支流峡谷”由西向东进入安大略湖
尼亚加拉瀑布与伊瓜苏瀑布维多利亚瀑布并称为世界三大跨国瀑布。
午饭后参观皮科特瑞酒庄。
然后到尼亚加拉瀑布旁的小镇,参观整洁干净的街道,伴着小雨更显得格外清爽。晚上住在Travelodge酒店。
27号早晨8:30出发,参观多伦多市区,多伦多享有世界上最多元化城市的美誉,包容了来自一百多个国家的移民,在大街上走动的人肤色各异,社会、饮食、娱乐、艺术、购物和游憩特色,演绎出文化的多元性。在这里游览一圈下来,也算是逛了大半个世界。
它拥有傲人的城市风景线,包括现代奇观之一的加拿大国家电视塔,美丽迷人的安大略湖,延绵数里的湖滨走廊,动人心魄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和世界著名的建筑设计师在多伦多留下的大手笔。簇新、洁净、怀旧、精彩、在高度现代化的文明规范中,多伦多渗透着北美大陆特有的自由精神。来到一直向往的加拿大第一城,你会发现想象力的局限。
先来到多伦多旧市政厅,在1899年至1965年间是多伦多市政府的总部所在,也是多伦多的第三代市政厅。大楼座落皇后西街和卑街的交界处,隔着卑街与弥敦菲腊广场和新市政厅对望。旧市政厅呈理查森罗曼式设计,于1984年列入加拿大法定国家古迹。省议会大厦的整个建筑古老庄严、雄伟壮观、气势宏大,茶色的外表同周围的绿色景观有机的融为一体。大厦其东西两翼建筑风格各异。东翼是欧式建筑风格,西翼的意大利云石和石柱上的恐龙化石更加引人注目。大厦内部装饰得古香古色,各种富有特色的雕刻和壁画展现了大厦的无穷魅力。
多伦多大学是加拿大最高等的学府。校区位于多伦多市中心,金融区往北几条街。美丽的校园像是混凝土森林中的一个绿洲。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漫步在Kings College Circle的绿地,穿梭于Trinity College、Hart House的建筑群,欣赏各种风格迥异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03 19:25

瀑布的景色太美了!

2016-10-04 03:08

2016-10-05 18:5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