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调色板上走一遭

Z LV.3
2016-10-03 04:29 377/3
  • 出发时间/2016-09-24

这是我和老婆的蜜月旅行。由于我比较懒,天天上班烦死了,真心不想去做攻略啊,订酒店啊,买保险啊什么的,于是掏腰包报了个旅行社。结果还真省心,旅行社有旅行社的好啊,只要你选对了人,俺决定下次还旅行社,哈哈。
        斯里兰卡是近几年急剧升温的旅行目的地,主要优势在于商业化程度较低,游玩项目的多样性,还有当地人比较淳朴友善。我们俩合计了好多地方,欧美太远,日韩太近,东南亚太俗,后来综合考虑,还是选择了斯里兰卡。于是我们跟着团坐了一架斯航的红眼航班,七个小时飞到了科伦坡
        说实话这斯航的经济舱贼难受啊,尤其是像我们这样腿长的。在狭小的空间内蜷曲了一夜,我觉得我睡得像婴儿一样!睡一会哭一会。好不容易到了,机场洗手间洗把脸,透过窗户瞅见了外头的棕榈叶子,顿时觉得有点旅游的感觉了啊。
        旅行社的大巴旁,早已候着一名长相憨厚的斯里兰卡地陪,忙不迭地上来给我俩各带了一个花环,双手合十说道“Ayubowan!” 我连忙说“I am not bowan!”后来得知这是在跟我说你好呢, 没问我叫啥。
         大巴开动,旅行开始啦!大巴上的冷气开得巨足,据说车上有16°,我嘞个去,我从北京来时候25°,特地穿着超短裤衩来的,这是让我在赤道上感冒的节奏?冻得我也没心情睡觉了,一路哆嗦。
         说时迟那时快,在我快冻死前,我们抵达了吃早餐的地点——尼甘布,一个美丽的海边城乡结合部。

早餐不错!花样繁多,跟国内的星级酒店差不多。而且穿过餐厅就是海滩,潮乎乎的海风裹挟着鱼腥味儿呼呼地往里吹,真心海边度假的感觉!
     吃饭前去海边散散步,可惜是个大阴天,这么高逼格的海滩看起来跟北戴河一样,有点令人陶醉,不过总归是不错,如此绵柔的沙子我确定北戴河是没有的!

旅行社的老规矩,吃完了上个厕所,该上车赶路啦。
    这个时候大家也都有点精神了,开始仔细地端详路两边飞驰而过的小卖店、农田、破房子,说实话真挺破的。大概俩小时车程,我们来到了本次旅行的第一个正式景点——大象孤儿院。
    据介绍,大象孤儿院是斯里兰卡政府为了救助受伤并失去双亲的小象而修建的,旨在保护动物和环境,但在我看来,就是个主题动物园而已。大象们住的地方大家要去看一看,再看大象洗澡,大象的洗澡堂子是一片河谷,河谷旁边修建了大象主题的餐厅,旁边一堆小商店,出售印着大象图案的裤子、大象形象的木雕,还有大象粑粑做的纸....买来擦粑粑吗?
     河谷上空人山人海,大部分是中国人,个别的西方人,还有一些印度人,跟当地人混在一起,难以分辨,都饶有兴致地看。孤儿院的工人们扛着高压水枪站在岸上往水里撒淋浴,大象们欢快地在水里摇头摆尾,一些年纪大的大象喜欢蹲在水里,就露个脑袋在外面,河里有几个工人来来回回地给他们搓澡,我很纳闷拿啥玩意儿能把象皮上的泥搓下来,搓下来做什么呢,橡皮泥?....

洗完澡了,大象们舒舒服服地,排着队过马路,返回路对面的住所。这个时候交警都提前把车子叫停了,大家都等在路上看大象,一群大象横穿公路还是挺壮观的,说是小象,真正站在人面前的时候,也是十分巨大和震撼的。
     我们原本计划下午接着赶往斯里兰卡知名景点——狮子岩,但领队姜姜小姐发现大家看完大象,回到车上又死成一片,临时决定我们直接返回酒店,第二天上午再去狮子岩,这个决定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其实第一天住宿的酒店就在狮子岩脚下,是一所丛林主题的酒店。

从酒店可以清晰地看到狮子岩的全景。

这个酒店里猴子超多,而且都不怕人,当着人的面大摇大摆过马路,在酒店的客房上飞檐走壁,如履平地,有胆儿肥的甚至敢从顾客手里抢食物。

当地时间晚上七点半开餐,我们在五点的时候就饿得不行了,先来了碗泡面。餐厅和大堂一起位于刚进酒店的树林中。自助餐开启,四面开放的餐厅响起音乐,桌上蜡烛点点,晚风从树林中吹来,宛如在邮轮上一般,甚是浪漫。

酒饱饭足的一夜,回房间 后沉睡过去,仿佛刚被救上地面的矿工一样,好满足啊。这一天下了飞机就开始走马观花,确实累得够呛。

第二天早晨,满血复活,大家吃完早饭几乎蹦跶着上了大巴,大巴呼啸而过,五分钟就到了狮子岩。

不好意思插播一张!俺老婆是个思想深刻的人,大早晨就坐着这里思考人生。

能文能武,来到了狮子岩脚下,情不自禁地扭了起来,在我的想象中,有一双滑板鞋,与众不同最时尚,跳舞肯定棒....

这!是!什!么!
    老婆瞬间变成林黛玉,贴在了我身上。
    好在蛇比人还胆小,一溜烟钻到地缝里去了。
    我们这才开始攀爬狮子岩。

山顶上的宫殿早就没了,只剩下一些残垣断壁,有很多猴子和乌鸦住在上头。

尽管我们是早晨去的,山顶上阳光还是非常刺目和热辣,而且,靠近山顶的地方挂着一群 超大的马蜂窝,令人看了触目惊心,咦,这个网站貌似也叫马蜂窝

上山下山是两条道,明显下山更轻松一些,回到大巴上稍作休整,我们就前往了下个景点——康提佛牙寺。

中间经过一个香料园,向导带着大家进去又是喝茶又是尝香料,结果我被成功洗脑,购买了几大袋可可粉和香草精,因为他们给大家试喝的热巧克力实在太美味了!星巴克相比之下简直是渣。

说着去佛牙寺呢,路上项目真不少,香料园出来,我们又去了植物园。说句良心话,这植物园我是真心喜欢。园内人少景美,十分静谧。有几对小情侣在树下缠绵,夕阳打在他们身上,影子拉得很长,像电影剧照一样,这种闲适安定、与世无争的氛围,令我们这些闯入者也仿佛融化在了美景中。吵吵闹闹的中国人们也安静了,圆子中静静地走过,能听见沙沙的风吹过叶子,也能听见汩汩的溪流。

植物园有一群穿白制服的学生,看到我们这些歪果仁,纷纷跑来合影。有跑的慢的,拼了命地也要挤过来,他们都露出月亮般的白牙齿,太淳朴太可爱,可惜身上没有准备小礼物给她们。如果我是安吉丽娜朱莉,我也要收养十个黑人小孩!

下面是臭美时间,大家可以上厕所~~

植物园里大肆照相,导致我在还没有到达今天最重要的景点——佛牙寺之前,相机就快没电了,这震是一个悲剧。

出了园子,这群女人们居然又跟着向导去买大象裤子了,玩起来像伟人一样旺盛的精力!我叹为观止....女人还是要跟女人一起玩才好,女人们在买裤子,男人们则蹲到旁边抽烟。

经过一天的颠簸,我们终于到达了美丽浪漫的山城-康提。可是,这座浪漫的城市,车走得可真够慢的,马路堵车厉害。大巴爬一爬停一停,终于把我们运到了佛牙寺前。

黄昏的佛牙寺很美丽,太阳斜着照进寺庙的窗户和走廊,令照片有了诗意。

第二天晚上入住康提的高山酒店,名字俺忘了,反正 一推开窗户就能看见康提湖全景,超棒。入住之后推窗的一瞬间,看见了满天绯红的日落景象,抬手就是咔嚓一张。

这天晚上的故事很精彩,大家用晚餐的时候,导游为我们一位游客准备了生日蛋糕,还请了三位斯里兰卡歌手来唱中文歌助兴。

兰卡的“飞儿乐团”很欢快地唱完了两首歌,这个时候过生日的姑娘的老公站了起来,径直走向兰卡歌手,把他的吉他接了过来,自己要唱一段。这个时候气氛达到高潮,女人们纷纷尖叫,叫着太浪漫了太浪漫了,受不鸟啦。以我为代表不会唱歌的男人们非常艳羡地瞅着这位哥们。这位哥们缓缓地弹起了吉他,唱起了“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额好像不是,我居然不记得是什么歌了....但是,那个场景,那是相当感人!在场的几个单身狗表示被暴击了10000点伤害。

然后我们和几位小伙伴去了酒吧,当然,刚才特浪漫的一对新人先回房休息咯,我们几个在酒吧玩谁是卧底。参加游戏的人员有:傻白甜、红毛丹、番石榴、黄金蟒、贪吃蛇、千里马....这都啥破玩意儿....
玩个游戏,起名字都这么low,还是我的洋气,我叫食蚁兽,不过他们老误叫为“穿山甲”。
玩累了回去睡觉,比第一天睡得还香,据说我睡觉的时候都开始抽搐了,那是睡得好的标志吗?
反正闭上眼就是天黑,一睁眼又该赶路了。

对,这个酒店的猴子提供叫早服务,一大早在房顶上噗通噗通乱跳,还在房顶上干苟且之事!图就不贴了,想要的给我留言~

据说第三天是最苦逼的一天(这话怎么像耶稣说的),我们要驱车七个小时赶往斯里兰卡南部的乌里瓦达维野生动物园,中间路经高山茶场 、努沃勒埃利耶小镇。为什么我对这个如此长的地名印象如此深刻呢?因为我们的导游在讲出这个名字的时候语气特别深情,就像是在说她老公的名字一样,尽管她还是条汪。中间就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景点撒X咯,细节不表,贴图:

在特别浪漫深情的努沃勒埃利耶小镇,又遇到一群孩子,而且是幼儿园的孩子,可爱得冒泡!像卡通小人一样蹦蹦跳跳地来合影!

合完影纷纷跟我们挥手告别,无暇的大眼睛、白白的牙齿,要把人萌化了!

下面依然是某女神经自恋时间,看官可以上厕所

中间导游要带我们去吃老玉米,听到“老玉米”三个字,居然唤醒了我的童年,老司机带去吃老玉米,也算是穿越时光的奇妙感受吧。我想起小时候农村亲戚给的大苞米,煮完了满屋子都香,咬上一口又香又弹,我自己能啃仨!我发现导游的小嘴巴太能形容了,最好吃的玉米永远存在她老人家的如簧巧舌中,^_^

然鹅,这里也被猴子占领了,老玉米啃了一半就

这是途中的一个瀑布,就在老玉米的旁边,我忘记叫什么了,只记得有一群猥琐的斯里兰卡男人在里面洗澡,边洗还边叫边自拍,恶心得我把老玉米一粒一粒地吐了出来。卧草,七仙女洗澡多有诗情画意,这帮玩意在这洗澡还不如大象好看呢,还好意思嗷嗷叫,我想拿个工具把他们都骟了....

跋山涉水啊,千里迢迢我们终于抵达了乌里瓦达维国家动物园旁边的酒店,这是一座热带雨林风格的酒店,客房窗户外是大竹林,竹林底下是小溪,小溪边上趴着大蜥蜴。

就是它.....很可怕的样子,最好离它远点。

第四天早晨,五点半叫早,为了去看动物,因为天热动物就不出来了。一堆皮卡改装的越野吉普直接到酒店门口接上我们,就风驰电掣地赶往了野生动物园。

路上的风景可真美啊,还有公路旁的一头大象,后来到了动物园才知道,原来在外头看到的动物比里面还多,囧.....

一进动物园,司机斯里兰卡小哥就开始玩命帮我们找动物,这家伙,视力真可真棒,一个劲儿地告诉我们这儿有只鸟,那儿有只猴儿,都特小个儿,走到跟前了我都没看见。 后来开到一片水泊边,突然把车停下了,回过头来告诉我,那里有鹰。于是我睁开火眼金睛上下扫描,达30秒钟,毛都没看见。小哥告诉我就在那儿呢,very very far。额,他的眼睛比鹰好使。

好歹有美景可以欣赏,我们满足了!回酒店补觉去!又是一路吃灰...

早点过后补了个觉,然后泳池戏水,这一天上午是比较清闲的。午饭过后,我们就继续出发,前往西南海岸。

这个酒店,可以说冰火两重天,刚刚入住的时候,地上黏黏一层水气,床单潮乎乎的,有点文革时期住牛棚的意思啊。不过该酒店下面的沙滩,简直太棒,沙子又细又软,丝毫没有硌脚的东西,走在上面舒服极了。我们在这个酒店住了两天,拍到了美丽的晚霞和剪影。可以说这个海滩,真的让我们感到了来自印度洋的热带气息。

第六天,在西南海岸的附近参观加勒古堡与红树林,当然少不了高跷渔夫项目了。与当地的一帮渔民演员合影,其乐融融,反正那个杆儿甩到海里,我压根儿看不清鱼在哪里,能钓上来鱼的那是真厉害。基本,全天所有的活动,都围绕着拍照开展。中间在一个小岛上做了小鱼spa,超赞啊,这些哪能叫小鱼,张张嘴都能把人脚趾头塞进去。把脚放在水池里面,成百上千的小巨人鱼来轻轻地啃噬,把脚啃得滑溜溜,酥酥麻麻的,舒服。

第二天晚上的海滩,我拍到了晚霞,还给团里的两对小夫妻拍了剪影。这已经是行程的第六天了,有些想家了,又有些不舍,带着一种复杂的情绪,在霞光云影下徘徊。

第七天,坐上千与千寻小火车,前往科伦坡。酒店附近的小站台,自带文艺光环,早晨几乎没有乘客,空荡荡的站台,摆着几盆小花,一条瘦弱的小狗,懒洋洋地趴在铁轨旁。

作为最后一站,也是旅途的最后一天,我们选择在科伦坡吃顿螃蟹。因为...您没注意吗,我前头好像只发了一张吃的。因为这里的咖喱实在难以下咽,我用鼻子闻一下都觉得辣眼睛,吃了就要反胃。这里的米饭难吃到极点,搭配上散发着淡淡咖喱味道的水煮蔬菜,噢,醉了。水果倒还可以,但如果让我选出觉得还不错的水果,我也只能够选出三种,西瓜、菠萝、木瓜。每天的早餐自助,就是一盘“三瓜”,加上点煎蛋什么的。小甜点据说不错,但是甜得几乎要掉牙,比傻白甜还要甜十倍,我怕吃了回去重口味吃啥都不觉得甜了...最后一天姜姜给我们推荐的螃蟹,物美价廉,极好,吃得无比满足,为旅途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科伦坡的最后一顿早餐,面朝大海,阳光明媚,海风温煦。居然又令人心生眷恋,回想起一周的行程,依然有些记忆怦然心动,仿佛在上帝的调色板上走了一遭。绿色是棕榈,蓝色是大海,红色是木瓜,褐色是大象,粉红色的晚霞,暗黄色的古堡,黝黑的皮肤,洁白的牙齿。这里不是天堂,不是隐秘的马尔代夫,不是熙攘的马来西亚,不是白色的扶桑,也不是蓝色土耳其,这里只有安静平和、与世无争,五彩斑斓却又和谐统一。希望这片净土永恒存在,希望那些淳朴真诚的大眼睛和善良温暖的笑容长存记忆。谢谢斯里兰卡,谢谢姜姜,谢谢友谊,谢谢真爱!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04 18:25

引用 淘气包包qq 发表于 2016-10-04 18:25:17 的回复:

回复淘气包包qq:希望你做梦成真

2016-10-04 19:50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