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

I (衢州) LV.5
2016-10-03 05:14 315/3
  • 出发时间/2016-09-30

无数篇文章里讲过巴黎,无数本书里见过巴黎,无数张照片里见过巴黎,无数个梦里见过巴黎。但在你亲眼见到它的那一个,你才会知道无论你怎么想象他的美,巴黎都不会让你失望。
朱自清的《巴黎》里面写道:从前人说“六朝”卖菜佣都有烟水气,巴黎人谁身上大概都长着一两根雅骨吧。你瞧公园里,大街上,有的是喷水,有的是雕像,博物院处处是,展览会常常开;他们几乎像呼吸空气一样呼吸着艺术气,自然而然就雅起来了。
巴黎的美是张扬的也是内蕴的,是热情的也是优雅,是浪漫的也是含蓄的。无论你生在哪,长在哪,看的书多,看得书少,你都能从各种角度感受到巴黎那种毫不掩饰的蓬勃的迸射的美:塞纳河畔的漫步,埃菲尔铁塔的宏伟壮丽,凡尔赛宫的金碧辉煌,香榭尔大街梧桐树下的低回,卢浮宫价值连城的传世三宝“爱神维纳斯”、“胜利女神雕像和 “蒙娜丽莎”的微笑。

住宿

住进法国人的家里,你才能感受到他们骨子里的那两个雅骨以及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在airbnb上订的民居,在推开门的一霎那,就让人由衷的爱上了这里。

街头

人人都想漫步在香榭丽舍大街街头,但我觉得巴黎的美不只在香榭丽舍街头,在每一条大街小道,这里不得不说的是,法国人虽然浪漫,但是文章中遍地鲜花,路边拥吻,真的不是随处可见,当然如果和你的爱人走在街头,情有所感,欣然而吻,路边的行人也不会感到惊讶,只会投以善意的微笑。这是一个包容的国度,一般人们在物质生活充分满足后才会想到精神追求,而法国人天生对着精神上的满足有着近乎执着般的追求。我见过雨夜剧院屋檐下放声歌唱尽情欢笑的流浪着。不知道如何形容那一种笑容,但路过的人都能从中听出那种发自内心的欢笑与自由

巴黎铁塔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游客就有一千座巴黎铁塔。在拐进 palais de chaillot 的那一刻,我难以形容我内心感受到的震撼。任何一张图片都不能真正表现出铁塔的美,任何一张图片都不能记录看到铁塔的心情。

卢浮宫

相比于铁塔的壮阔,卢浮宫更加的优雅内敛。古典与现代的结合,宫内每一根柱子都在诉说的故事,每一件艺术品阐述着历史。

巴黎圣母院

雨果的《巴黎圣母院》让其享誉全球。太阳升起照射在教堂顶部,墙面透露出骨质般的晶莹。教堂内部升起做礼拜的声音。但是本人不是个天主教徒,所以感受不大。只好坐在里面默默做一个吃过群众,拍一波游客照

凯旋门

拿破仑为纪念他在奥斯特利茨战役中打败奥俄联军的功绩,于1806年2月下令兴建,内壁刻的是曾经跟随拿破仑东征西讨的数百名将军的名字和宣扬拿破仑赫赫战功的上百个胜利战役的浮雕。1920年11月,在凯旋门的下方建造了一座无名烈士墓。墓是平的,里面埋葬的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一位无名战士,他代表着在大战中死难的150万法国官兵。

情人桥

每个到这里的情侣,在桥上挂上同心锁。但后来因为威胁到桥的安全就全部移除了。到了这边才知道这个消息,所以只好发一波游客照。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04 13:25

引用 yanmengfei 发表于 2016-10-04 13:25:20 的回复:

回复yanmengfei:有什么问题可以问啊
交通方面---建议买地铁的旅游篇,一天大概11欧
住宿---推荐airbnb上的名宿
景点---去了上面写的那几个,剩下的下次去巴黎继续补充

2016-10-06 20:52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