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成都行(补)

BLACK-TIA (沈阳) LV.4
2016-10-03 05:54 165/4

二三月交接之际去的成都,气温20度上下,出租车司机说是成都一年里为数不多的干燥时节,对于我们北方银来说简直温暖和煦干湿适宜。我跟母上一路半袖,当地人都是棉袄,嗷嗷。

DAY1 宽窄巷子
     下午五点左右到的宾馆,然后直接杀到宽窄巷子吃火锅。第一顿,大众点评五星的李雪火锅,八过遗憾的是,我虽然是吃辣无敌小能手居然在成都火锅中找不到乐趣,香油料里面有蒜末简直搞死我,麻酱料淡而无味特别油,太桑心了,还不如我们沈阳开了分店的重庆火锅鼎汇丰来的爽快。五天的行程中火锅没有给我满足,嘤嘤。

宽窄巷子很像南锣鼓巷,各种特色文青店,小酒吧小茶馆。但是这里的牌匾蛮文艺的,啧啧。

DAY2 人民公园 武侯祠 锦里
早晨吃了楼下小店铺的重庆铺盖面,一块面像铺盖,杂酱口味,再烫些青菜好吃到爆炸。

晃晃悠悠上午去了人民公园,感受了一下四川人民典型的懒散生活,掏耳朵和按摩,爽歪歪呀。还有百年鹤鸣茶馆,宝宝没文化历史差,讲不出典故,伦家是高考理综合可以去名牌大学,文综合考不上大学的类型哈哈~~

上两张图展现一下成都人的懒散,哈哈,无恶意的哈哈

下午去了武侯祠和锦里,这两个地方挨着。武侯祠,三国迷应该蛮感兴趣的,我只是单纯的听着录音讲解到此一游一下了,羞愧。锦里,咳咳,也很像南锣鼓巷啦,就那个意思的,小吃嘛也不好吃。不过有一家白天是茶馆晚上是酒吧的地方叫莲花府邸,很多快男和超女出道之前都在这里唱过郭的~~嘿嘿,我还在锦里租汉服的地方穿越了一下~~

DAY3 大熊猫基地
     今天去了心心念念的大熊猫基地,首先感谢一下滴滴打车,不然出来旅游感觉寸步难行哎,顺风车又便宜又方便~~熊猫bb真的好萌呀,两只熊猫bb互相撕咬扭打从架子上滚下来引起围观群众一起矮油一声,可爱死了哈哈。大熊猫基地在成都市内边上,环境很好,提示一下一定要坐电瓶车哦,自己走很蒙圈的。

中午回来直接打车到春熙路,吃了老码头。看图说话,有多辣你们懂得。

如果不是去了春熙路,我差点就要断言成都美女都是谣传了,还好,春熙路的美少女认证了川妹子的美貌。成都的商业结构我感觉非常类似于北京,有几度我都感觉在逛北京的CBD和三里屯。同样的商场搬到沈阳绝对是一个死,东北人在消费观念和品味上还是差了点意思,不过还好我不算掉链子哈哈。春熙路附近就是太古里,据说是各地的太古里修的最好的,确实比北京的好,时尚与复古气息的完美融合,很多穿的不咋地的大妈也坐在露天的咖啡厅里,我妈就感慨,东北人有点钱全穿在身上穷的叮当响也得买个貂穿,但是成都人真的是享受生活为先。我妈说网上说沈阳女孩都是穿的跟明星似的,累的跟犊子似的是么,哈哈~~

DAY4 都江堰 青城山
矫情波一余秋雨大爷赐话“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这个都江堰本来都不想去,直接买的到青城山的城铁,结果到都江堰站停了太久,我说好伐啦,下车嘛。下车找了个300块钱的私导,直接都江堰转了一圈,很不错的。都江堰自己看是看不出个名堂的,一定要有人讲解的。

都江堰汶川大地震的震中很近,多远来着,几公里,脑子瓦特了记不清了,山上面还有地震时候留下的断层,看着蛮触目惊心的。私导家就住在灾后重建的安置房里面,人均35平米终身免费使用权但是不可以买卖,国家还是可以的。私导说,地震的时候房子就像玩具一样倒塌。幻想了一下那种画面,心里真是充满恐惧感,就觉得眼眶都温了。突然觉得这个都江堰景点存在的意义不止是美景,更是让人有一种对生命的敬畏感吧。

再来说说景色,因为据说都江堰的水就是从九寨留下来的,所以确实很蓝很美,我这个没见过世面的母上一直叫着太美啦给我拍造拍造,咳咳。路上一片油菜花,绿汪汪黄油油的,不过人进去拍就觉得土嘻嘻的,我妈说是因为我岁数大了,十几二十岁怎么拍都好看,怒!!我妈就是那种“五千万啊,接近一个亿”的讨厌鬼,三年前就告诉别人我三十岁了,宝宝小着呢!美着呢!!还要做靖王妃呢!!!!!哼!

下午青城山,无感,soso,我太懒了不喜欢爬山,一定要坐索道啦,可以看见嵌在山上的菩萨,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菩萨了,隔着缆车没拍好不上图了。那个是叫上清宫还是什么的道馆里面有道饭,哎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叫斋饭,因为有肉吃,道饭这个词是我起的,哎呦喂,去百度了,道士还是可以吃肉的。

DAY5 黄龙溪古镇
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宝宝拉肚子了心情不好,所以觉得特别的差啊!!!没门票,商业化的不够,劣质的游乐设施,难闻的大咸菜,还有鬼屋,人家想买个花环戴我妈又嫌我年纪大!!!!!!气死宝宝了!

噢买尬,去过太多乌镇周庄同里朱家角西塘,,,,真的是最差的,简直跟西塘差了一百个乌镇啊嘤嘤。实在是没地方可去了才去了古镇,因为母上血压高什么九寨黄龙峨眉山想都不要想的,宝宝这次纯纯孝顺游啊,嘤嘤。

前一天刷微博,刷到一个特别好吃的芝士流心蛋挞,所以就又杀到了春熙路的群光商场,地下二层HIBAKE,一大包芝士啊,太毙了!!吃一口上午的怨念全消有木有!!

DAY6 拉肚子,回家
折腾一夜,从神采奕奕的酷炫爸爸变成了一夜没睡的稀屎宝宝,嘤嘤嘤。这一趟我感觉玩的实在soso,但是母上挺开心,问我下次带她去哪里,哦,,买,,,噶,,,,,,

最后,用一张本宝宝的爬墙照片来结束这个很不靠谱的游记,快夸我时尚时尚最时尚哈哈哈哈哈~~~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03 13:34

引用 hafer 发表于 2016-10-03 13:34:05 的回复:

回复hafer:哈哈哈我写港澳游呢,估计得一两万字

2016-10-03 16:5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0-10 20:50

引用 baiyylan 发表于 2016-10-10 20:50: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