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完虐记。

chaya (长沙) LV.5
2016-10-03 08:25 126/5

开支明细。

本来准备去衡山看日出的,结果老是下雨,刚好碰到一个武功山自由行的大学生户外队,就决定趁着放假爬爬武功山,传说中的高山草甸。
     整个行程花费在250以内,晚上睡帐篷,徒步爬山,中途下起了雨,到达山顶衣服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晚上冻的要死,不过看到云海,草甸之后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上山我们走的是逃票路线,走小路,全是泥巴,中途还下起了雨,泥路更加泥泞了,更痛苦的是,有1900多米,走到半山腰下起了雨,鞋子上衣服上全是泥巴,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内心非常的痛苦和挣扎。

1,沈子村~绝望坡~铁蹄峰。

如果走这种小路一定要买登山棍,在上坡的时候会给你很大的帮助,坡度有的地方比较陡,非常的不好走,登山棍能够给你一些支撑,还有就是一定要多备水。
   我们在沈子村吃完午饭便开始徒步,中间走走停停大概4个多小时达到铁蹄峰,晚上就在铁蹄峰搭帐篷。

快爬到一半时遇到这种大石坡,非常难爬,还好跟着户外队一起。

到达平地之后开始搭帐篷,而且气温非常低,要多带点厚衣服和矿泉水,干粮。记得帐篷要搭在不容易积水的地方,这样即使晚上下雨,也不用担心帐篷进水。

好美的高山草甸。

我们一上山就呆在了帐篷里面,直到听见外面的惊叹声才跑出来,发现真的好美,生平第一次见到了云海。还有太阳本来是那种一条线,突然之间消失,变成一个圆圈,慢慢升上来,变成一条线,觉得大自然真的好神奇。

晚上的天空也很蓝呢!

2,铁蹄峰~金顶~下山

一大早起床,收拾好之后,看看周围的景色,永远是浓郁的云海,非常的漂亮,空气非常的清新,就是好冷,铁蹄峰开店的老板还穿着凉拖鞋。
    当时觉得爬上来看到这么美的景色,爬山受的苦也是值得的。

下山之旅,在路上看到上山的人们,很庆幸昨天我们已经爬上山了,今天终于要结束这痛苦而快乐的行程。
     去往金顶路上的风景也很美,但是觉得金顶没什么好看的,只是一个高点而已。

写在最后的话:
   带好厚衣服,登山棍,还有矿泉水,干粮。登山的时候要小心,就算不是走小路,台阶也非常的多,台阶与台阶之间的坡度接近九十度,对膝盖的损伤会非常的大。我爬完武功山回来之后,小腿痛了一个星期,肿了一个星期。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03 14:00

引用 nicksysu 发表于 2016-10-03 14:00:04 的回复:

回复nicksysu:😀

2016-10-03 15:15

怎么联系你,计划明天去

2016-10-03 20:59

引用 9先生 发表于 2016-10-03 20:59:30 的回复:

回复9先生:我是跟着户外队一起去的,如果走小路要注意安全,有岔路,坡度陡。如果是正门就不用担心啦!顺着石阶路走就是了。

2016-10-03 21:0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