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区一日游

志龙欧巴的少女 LV.11
2016-10-03 08:48 9874/9

国庆长假第二天去了绍兴,个人觉得做大巴比坐高铁出行要方便。杭州南买票直接买到绍兴客运中心,差不多40分钟就可以到,一下车便可以乘坐30路公交至“鲁迅故里”站。鲁迅故里不用门票🎫,这让我很开心[doge]嗷嗷~里面差不多可以逛3-4小时。

鲁迅故里大门出来一直往前走是“鲁迅中路”,沈园就在方。沈园个人觉得不值看,门票要40一位,其实就是私家花园,里面有名点小景点的就是钗头凤碑(陆游与唐宛如的爱情悲剧故事)。

随后走回鲁迅故里公交站,乘坐24路公交车至“绍兴大剧院”,往前走到三叉路口就可以看到“仓桥直街”的路标。个人觉得仓桥直街还是很有趣的,买了好几份臭豆腐啦啦啦~路边衣服店超级多啊!!!由于时间关系,仓桥直街逛完后我们就去客运中心了。觉得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坐乌篷船。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最后附上一天的费用开销记录,还是蛮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