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7游记:20160925雁荡山大龙湫景区

• 出发时间/2016-09-25

【接Y6贴】仙都农家乐进入了第3天,按计划上午购物下午回家,考虑购物意义一般,我和我的2位同学先行脱离大部队前往雁荡山继续游玩。7:00吃早饭,7:39在仙都街上巧遇开往缙云的交通车,几块钱就到了缙云火车站,但是搞错了,我们去雁荡山要坐高铁,缙云的高铁站还要搭车去,这样,我们在缙云耽误了些事,一直到8:24才赶到缙云西站。8:58开出缙云,到温州9:57,行车时间正好1小时。
       到了温州还要转车,11:59开13:25到行车时间1小时25分。但是车票价格,缙云温州44元,温州雁荡山22元5角,搞不懂。
       叫来了一辆“黑车”包车,400元5个景点包2天,送到雁荡山高铁站付费。
      住宿2房也是400元。
       一切就绪后开始旅游,第一个景点《大龙湫景区》。
       14:36到景区15:58出,游玩时长1小时34分。
      大龙湫实际上就是看瀑布,是雁荡山所有景点的主要景区,瀑布高198米,随季节不同而不同,雨季水大,瀑布冲入潭中声震四方,旱季水流如线,上面是水下面就成了水珠、雾珠。
      大龙湫瀑布特点在于2个方面,第一方面是高,我作了井冈山龙潭瀑布对比,井冈山第一瀑布高度67米,只是大龙湫瀑布的零头还不到。第二个特点是瀑布崖壁,崖壁陡峭如刀削,崖壁宽广如城墙。大龙湫的湫估计是潭的意思,那个湫也很好玩,水清如洗、可以撑竹排。
       除此以外,大龙湫还有《剪刀峰》《千佛岩》。剪刀峰一根石柱开了剪刀口。千佛岩像一幅水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