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日本游

2016-10-03 09:17 201/4
  • 出发时间/2016-09-19

day 1我们踏上霓虹国的旅行开始啦✈️

小的时候的爱好,也许长大了就可以实现,这是对自己的一种期许~
爱看日剧的我,终于踏上了霓虹国的土地,内心的兴奋和激动以至于前一天晚上都没有很好入眠~
day1于上海浦东飞大阪关西,楼长拽着十几页的攻略,忐忑的和闺密来到这个神秘的国度,开启首次自由行~
早上8点半的飞机于两小时后准时降落关西机场,大阪的天气和上海差不多,但是相对比较闷热~入关的人一点也不多,我们填完入境卡和申报单,交给日本叔叔,他问我们停留几天,答后便愉快放行了~加上拿行李,一共20分钟吧。
楼长这次用到的大部分攻略来自台湾红人的那个博客,感恩!
出口后,便就接下来的行程买了周游卡1日券、岚山小火车、海游馆门票、南海电车套票。
我们大阪住在心斋桥,坐南海电车是最便宜和方便的,南海套票包括一张一日交通卡和一张单程车票,大约45分钟后就到达了难波站。
我们两个小白,难波站就一头闷了,老复杂的,提着行李走了三遍,请原谅我们的路盲症,后来问了日本阿姨,原来在b1做地铁,一站路便到了心斋桥站。
对于以后玩关西的小伙伴来说,住在心斋桥是很好的选择,我们订了大阪哈顿酒店,距离道顿掘以及心斋桥都超级近。
对于日本的宾馆,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们两个小白睡的略挤,别的都很好,该有的设施都很齐全,也很干净。
很可惜的错过了蟹道乐,但是后来我们弥补了别的~然后我们俩就出去吃吃逛逛,再有就是买买买。
根据我的攻略,我们买些家用小电器就去了Bic creamer  ~rafa和日立洗脸顺利购入,还买了些休足时间(事实证明非常有用),焖烧罐保温杯也是那里买的,用足6%的退税,差不多所有商品在又打可94折
我们满载而归,顺道去了大丸百货的超市采购晚餐,日本超市7点后都会打折~希望对各位自由行的峰峰有帮助
第一天晚上宾馆的电视在放福山叔的演唱会,好开心啊

day2环球影城

我们两个女生都是超级喜欢玩刺激项目的,恰逢环球乐园15周年庆。通过朋友在日本官网订了门票好快速票,这绝对是明智选择,当天大风大雨,依旧挡不住游玩的民众。我们7点地铁坐向jr环球影城~路上已经很多人是这个方向的了,到了那里40分钟前左右,前面已经黑压压的人群了~
我们在国内打完门票和快速5项券,便静静的排队等待开门。当时天气下着雨,日本群众还是井然有序的排着队,也没有很吵闹,大家都默默的交谈着。日本的妹子很喜欢COSPLAY的,大家或是打扮着萌萌的,或是哈迷斗篷组队,节日的气氛很浓重呢!
一开门,大家有序的进门了。我是这次出行的主要策划人,我和闺蜜迅速奔向哈利波特城堡,一路的乐园工作人员都好热情的打招呼,但是我们根本无法理会啊~~我们不是哈迷,也是想感受那个城堡的奇幻之旅。
由于我们比较早,城堡一会就排进去了,然后么~~楼长不想剧透,真的很值得玩的4D体验,就像和哈利一起打怪一起飞,感觉太棒了!
我们随后玩了蜘蛛人,火场英雄,侏罗纪,哈利小火车都是用的快速票,不用排队的感觉太棒了,基本十几分钟就可以玩好项目。环球影城给我的感觉就是我们和电影的场景结合在了一起,还有各种纪念品商店真的忍不住买买买。我们都超爱小黄人,买的停不下来,哈哈~~
日本的东西都做额超级可爱,我们沦陷的很快呢~~环球影城也适合带小朋友玩,由于那天大风大雨,有一块区域专门是供小小朋友玩的,很可惜我们实在玩不动了~~~那天也没有看到巡游,真是遗憾呀~~
不过真心值得玩一天,你一定会觉得物有所值!

day 3 大阪一日游

我们在大阪一共住三天,第三天我们安排了使用大阪周游券。周游券包含地铁一日票以及一些景点的优惠,事实证明一天去两三个景点已经是大大的极限了,毕竟日本的景点都是开的比较晚,以及关的比较早的。
大阪周游券我们在关西机场就买好了,顺带买了海游馆的票子。
我们当天的安排是心斋桥出发,早上去海游馆+天保山摩天轮,下午大阪历史博物馆+近铁百货+shopping
海游馆十点开门,我们早早的在9点半左右就恭候了,当天有很多小朋友参观。大阪的海游馆的内部是一个巨型的深海鱼缸,我们为了看世界上最大的鲨鱼而来。它叫鲸鲨,体型最大,但是却是吃微生物的。同时日本的深海鱼品种还是很多的,有一种很萌的鱼(详见我的图片)。还有各种水母也很值得看,日本的蟹很出名呢~~我们借了中文讲解器,基本可以了解意思。
在海游馆中静静的看着深海物种,感受生命的奇妙~
海游馆周边连着一个商场,我们随意选了一家西式自助餐。这顿性价比颇高,而且我们吃饱了(原谅我们是大胃王,嘻嘻)。
吃完后,我们便去摩天轮一览大阪全景。摩天轮的玻璃上都写着,哪里的建筑是什么建筑,标注非常明确!并且有中文注解呢!这是周游卡的一个项目,我们不用花银子哦~~这个摩天轮是大阪最大的,一圈差不多15分钟。
下午我们赶着去大阪历史博物馆,这个凝聚了大阪文化的地方。我觉得日本还是很保护原来的文化的,他们历史博物馆的地址就是原来大阪的中心所在地。大楼从上往下参观,各种时期的文物以及当时的文化习俗。我们有幸参加了一个小游戏,有一个很不错的日本爷爷帮我们介绍了日本的历史,虽然他的中文是有限的,但是我们听的津津有味。博物馆中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抱歉,这里就没有图片了~~
从博物馆的最上层可以一览大阪城公园,这次我们的行程虽未涉及,但是俯瞰全景,甚是美哉~

晚上基于之前的安排,我们还去了近铁百货。可惜天空不作美,于是我们把游览大阪最高楼的计划变成了买买买。如果大家有机会还是应该去第一高楼看看夜景(HARUKAS 300)那只吉祥物蓝天熊熊,真是超级萌动。
晚上回到心斋桥附近,可惜没有赶上观光游船,不过晚上的心斋桥人流如织,真是购物和美食天堂。

day 4我们去京都啦

在暴走了3天后,我们决定睡的略晚点出发。为了弥补没有迟到蟹道乐的遗憾,我们在一份宣传单上找了一家吃雪蟹套餐的店,店面位于心斋桥附近,但是有很多明星光顾哟,并且雪蟹非常的新鲜。详见我们的图片,哈哈。
依依不舍的离开大阪,我们踏上了去京都的下一段行程。京都速来是与大阪完全不同的风格,古风的京都才是我喜欢的日本的样子。
换乘地铁是之前都查好的,不得不说大阪的地铁非常发达。经过大约1个半小时,我们便到了京都站。
京都站的地铁种类更是琳琅满目,我们又一阵眩晕了,还好这次订的酒店非常好找。京都下着大雨,又一次打破了我们想再出去逛逛的计划。
拖着硕大的行李,我们入住这次最满意的酒店-京都京汤元鸠屋瑞凤阁酒店,这家双人间超级大,而且可以免费泡温泉,浴衣也超级漂亮的呢~
稍事休整,我们便出去觅食了,晚上吃了一顿定食以及游览了京都塔。

day 5岚山景区

自由行的好处在于我们可以按照特别的路程旅行,我们京都选择游览岚山景区。根据网上的攻略我们先地铁坐到嵯峨小火车的终点站,再倒乘回起始站。嵯峨小火车在枫叶季和樱花季应该是特别美的,我们如果再晚一个月,应该就可以体验枫叶季了~~小火车每半小时一班,大家要安排好时间。
坐到起始站后,岚山景区就是入口了。由于我们时间有限,我们两个小妮子选择租自行车的方式游览,后面发现是超级明智的选择。
当天还是有些炎热的,然而我们希望去看竹林和天龙寺以及著名的周恩来总理题字石碑。根据大致的地图,我们先游览了竹林,听说卧虎藏龙也有在这里取景。天龙寺很值得细品,日式园林的布局以及花草的摆设都很讲究,让我在那里一整天发发呆,都觉得是超级享受的。之后我们便去寻找周恩来总理的题词碑,听说日本人从来不给外国人立碑,只有周总理是特例。我们深深的崇拜周总理,来拜访下也是必须的。
小妮子可能被晒的头晕,骑错两次方向,导致再一次的耽误了一丢丢时间。岚山的一片住宅区很适合街拍,我们随性的拍了几张。
然后呢,我们坐车去了金阁寺。这是一个著名的寺庙,碰上了很多旅行团,由于并不懂日文,还是回来查的具体金阁寺历史。大家都与金阁寺合了影,金光闪闪惹人爱呢~游览整个寺院差不多是一个小时。京都的这一天都是用BUS可以妥妥的连起来,只是要去的同学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看得懂时刻表,有的BUS间隔还是很长的。
晚上我们去了花间小路,听说可以看到艺妓。我们俩对于这个很好奇呢,艺妓虽然没有看到,但是我们好像是路过一个庭院,有人在练琴。在花间小路上有一个可以看和服的会馆,如果有时间可以去看看,听说表演很不错。
晚饭是在一家像深夜食堂的面馆里体验了下,尝尝正宗的日本拉面~

day6 伏见稻荷大社&我们回家咯~

我们俩思量了很久,由于昨天行程太紧张,未去成的伏见稻荷大社放在最后一天的早晨。京都站有很便捷的BUS可以直接坐到伏见稻荷,跟随人流我们便见到了狐狸大神。这是一座旺五谷丰登和事业财气的大社,很多企业都赞助了,很是气派。
大社的人气超级旺的,我们还算去的早,游览了全程后差不多2个小时回到京都站。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03 14:28

你指的具体照片吗?

2016-10-03 19:26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