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我敢在你怀里孤独,一个伪文艺青年的脚步和幻想爱情

弋梅 (宜春) LV.3
2016-10-03 10:03 551/4

我敢在你怀里孤独之一个伪文艺青年走过的路和她幻想的爱情,一群从上海来的姑娘走到了西塘,那么会发生什么呢

西塘是个一直想去却未去的地方,就好像一场想谈却未谈的恋爱一样,总是幻想石板青瓦的南方建筑,杨柳依依的小河流水,还有一个想牵就能牵到的手。为什么一直搁浅西塘,因为那个能牵着不放的手还没有出现,不过后来我发现,我可以自己牵着自己走过千山万水,然后在某个一隅说一句好久不见,原来你在这里,然后傻笑

上海——西塘2日游行程安排
day1:上海南K751嘉善(12.5元75分钟)乘坐公交车210到西塘汽车站(2元50min)
入住西塘戚家庄园,夜游西塘(大暴雨)

day2:  西塘一日游    烟雨长廊   财神庙   清朝木雕博物馆   其实个人感觉我都是随便逛很惬意   下午游船  晚上清吧大冰的小屋

第一天 暴雨西塘

去西塘来自一位朋友的邀请,正好一直是出行搁浅地点,就和朋友约好中秋节去西塘赏月。
     从上海南到嘉善火车站用时75分左右,下火车一直在门口坐公交210到达西塘汽车站,提醒一下朋友们,第一到了西塘汽车站可以不用出来,直接叫客栈老板来接一下,或者坐一个小黑车可以载你进入,我们是叫客栈老板俞姐过来接的,门票也是俞姐帮忙买的,55元一张,景点购买100元一张。第二点要注意当天两点之前购买的门票只限于当日使用,两点后购买,第二天可以再用一天(门票可以游览11个小景点和游船有很大优惠)

受到台风“莫兰蒂”的影响,从上海西塘一直都在下雨,还不小。入住的是西塘戚家庄园客栈,老板俞姐人很好哦,开车出来接我们的,客栈在景区外面,但是特别安静,没有酒吧街的喧闹。
        庄园很美很安静,是老房子改造的还是仿造南派建筑,总之就是美到不愿出门。
         布局很别致,推开木质的大扇门就是一个景观花园,右下和左上都同有一个小池塘,彩色的金鱼时而会冒出水面放置了几座小假山,到处都是绿色盆栽,雨水打下来,穿过瓦片,滴落在翠绿的叶子上,这是一个别致的中秋节,没有花好月圆,没有嫦娥奔月的故事,有的,只是,一群人的出行,一个人的心情。

庄园一楼就七间房子,占据了整个庄园的一半,另一半用于自己的日常起居,每个房间都有自己的主题,风格不一,我们入住的是一个两层的小复式,庄园靠住房的一角特意修建了一个长廊扶梯,通向一个八角厅,厅中设有桌椅,用于赏月最好不过了。之前不知道,原来二楼还有房间,适合金屋藏娇

庄园另有一小门,一扇开的,进来就相当于有一个厅堂,右边办理入住手续的吧台,左边设有两张长桌,用于品茶聊天集会,长桌靠着花园,一望满眼绿色满心欢喜,却不言语。

庄园的美在于雨水滴落的声音,庄园的美在于平常人家的平淡,庄园的美在于满园绿色的活力。

据说,庄园是俞姐自己经营,并不是一些连锁酒家,每一瓦每一草都花费了她的心思。

我的爱好就是拍照啦,拍美人美景,借助戚家庄园的大门帮燕子拍摄了一组照片,感觉很美,取名叫朱砂痣。

在庄园休息片刻,俞姐帮忙把门票买了,只要55元一张,是客栈合作优惠价,感觉还不错,再次提醒各位,如果打算第二天还要进景区游玩,最好是两点以后买,才能延时到第二天。庄园离景区入口很近,周围都是原住民,也有很多有特色的客栈,西塘不同于其他古镇有个很大的特点,绿色植物特别多,家家户户都是盆栽放不下,挂着的,摆着的,随意长着的,数不胜数,让人心情愉悦。

彷徨在夜雨西塘

撑着油纸伞,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着
一个丁香一样地
结着愁怨的姑娘

我只希望逢着大冰的小屋,来西塘就是奔着小屋来的,只为听一首来自故事里民谣。
       西塘不太,确实曲折蜿蜒,巷子连着巷子,巷子连着长廊,长廊连着长廊,长廊连着人家,委婉到我们一直没有找到大冰的小屋,在暴雨中暴走,把两条酒吧街走了四五遍,还是没有找到,最后干脆扔了伞,感受暴雨中的西塘,感受江南另类风情,最后的最后宝宝暂时妥协,去了一家叫初恋的酒吧,可是,并没有想要的感觉,玩了几把骰子听了几首民谣就打道回府了。
         其实旅行就是这样,可能不会达到你想到的结果,可能会让你失望,可能会让你疲惫,可是一定要选择旅行的原因也很简单,它一定会让你有所收获,身心的愉悦美丽的景色异域的风情善良或狡诈的商人,不一定是你所期待的,但一定比你期待的更出其不意,会让你有惊有喜,让你在旅行中收获心灵的感受,是什么只有你自己知道。

两个人的窃窃私语

回到庄园,记忆中好像玩了会牌,喝了点小酒,关于这段记忆我大脑短路了。
         可是关于我们之间的一场对话,我却是印象深刻。
         lele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属于想的很多的类型,看到她就让人觉得心疼,我看到她趴在桌子上,心情应该是不美丽的,每个人都有各自的苦恼,各自的秘密,我从不想打探别人的秘密,因为我的秘密就很多,在保留别人的,那就会很累。
         lele是我在魔都为数不多可以依靠的人之一,我们总是扮演男朋友女朋友的角色,她总说自己是我男朋友,那我就默认好了,最起码有个男朋友了。
         初出茅庐,我们总是很迷茫,很无助,谈到个人处境,我们会很无奈,想要逃避。其实这场对话是一个问号,我们抛出了问题,却没有答案,如果没有答案,那就做好目前的工作,这是之后一位朋友和我说的。
         如果你也初出茅庐,请你不要害怕,相信自己就好了。

逢着一个猫空小姐

我有猫空情节,猫空就在酒吧一条街里,在乐潮酒吧对面,店面很小,如果你不注意就会错过她,如果你之前没有了解过猫空,从外面看那你会认为她是一家奶茶店或者自己咖啡店,但是去猫空的人大多都是有猫空情节的,都是想去喝一杯丝袜奶茶,收藏几张独特的明信片,给未来的自己或她寄一封信,安静的坐下来点一杯咖啡一本书就是一下午的光阴,关于猫小姐我有单独写过一篇简单的文字,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吃在西塘

个人感觉西塘的吃的都很一般,早点在古城内吃的,豆花白粥小笼包小馄饨,豆花好像是特色还不错,但是小笼包一口咬下去里面居然是冰的,很明显最起码是冰冻好的,但是费用都不高,基本就是二十块钱解决。
        如果去酒店吃饭我建议用美团先订好,第一天到没经验就直接进店点点东西,菜品不多还贵,后来用美团点便宜一半多,包括你如果想去酒吧同样如此。之前在初恋酒吧没有美团,一个套餐330,第二天上美团一看120,这个差距不是一般的大。

大冰的小屋里有你吗?

拖拖拖,一直没写完,拖拖拖,一直没敢写,就是因为有大冰的小屋这个重头戏,去西塘就是为了去大冰的小屋,为了去听一听天涯海角的故事,听一听那些曾经感动的民谣。

说到大冰的小屋就不能不说说大冰,其实冰叔应该是个浪子,别人给他贴了很多的标签,主持人民谣歌手流浪汉酒吧老板作者……可是,我觉得他就是一个男人,有点坏的男人,会唱点小歌写点小诗比别人多一点江湖故事重点是会讲故事,一般会讲故事的人都会有朋友。所以,他有很多朋友,很多不一样的朋友,他把朋友的故事写出来,于是就有了“江湖三部曲”,于是,我就有点爱上他了,也许是爱上书里的故事
         我去的时候冰叔不在,正在忙百校签售会,可是三哥还给我们打幌子,说要请冰叔出来,全场沸腾,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三哥戴个棒球帽就成了冰叔。
         去的时候正好听到三哥在弹唱他的原创,是写西塘的,也许,你爱一个地方,就会写出如诗的歌来送给她,然后唱给大家听,也许,你只是想纪念一个地方,用歌声来留住你的时光,,也许,你只是无聊,觉得该做点什么,然后你就写了一首如诗的歌。也许三哥看似粗犷的骨子里藏着温柔似水的甜,三哥说他来自少数民族,形象最深的就是操着一口不标准的普通话和大家调侃着,问大家来自何方,大家来自五湖四海,相聚在小屋就是一个江湖。

灯光照的三哥一脸纵欲过度的赶脚,其实只是昨天和隔壁的歌手一起过中秋晚上喝太多
        小屋没有夺命大乌苏,然后就只能点其他啤酒,小屋有个传统,每唱完一首歌,大家都要举瓶畅饮。
         小屋按照火塘吧的布局布置的,只是中间放的是一根红蜡烛,店在蜡烛不灭,这是小屋的另一个传统。
         现在小屋又多了一个好玩的事,小屋在微博建了好多个群,一个歌手掌管一个,我们的二群就是由三哥掌舵,群里的伙伴去小屋可以找三哥领辣条一包。

他叫陈蠢子,很害羞,不混强行耍混,隔了半个月,我脑子一片空白,除了原创,唱了什么歌都不记得,不过幸好我录下来了。蠢子总想走肾,却在走心的道路上愈行愈远回不来。
         小屋的歌手都很棒,都是有梦想的汉子,如果你去小屋,他们会唱歌给你听,还会讲故事,关于他们的故事,我就不多剧透了,如果你想听故事,如果你想安静的听听民谣,也许,小屋是你的不二选择。

还是一个人

是的,还是一个人,没有艳遇,没有偶遇,没有相遇。也许是因为,在我心里,并不是一个人来的,一直都有那么一个人,是和我一起的,他没有来,但是有一天我会讲给他听,告诉他我在西塘的点点滴滴,那些点滴里其实有他。
         在西塘,你随意感受,就会有爱人的温暖,那种身临其境的美不嘈杂任何情绪,就是安静,就是什么都不去想,给自己留点空间,帮朋友拍几张可心的照片,给自己买两张明信片,在游船里轻轻荡漾,在柳岸边石凳上发呆,光想象就很美了,更何况你身在其中,那美好就溢出来了。

下次见西塘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03 16:25

引用 tim_bing 发表于 2016-10-03 16:25:30 的回复:

回复tim_bing:亲爱的,更多的美好期待你去西塘感受

2016-10-03 16:57

2016-10-04 12:2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