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秋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9-25

时间:2016.9.25-28日
行程:西坡和万达小镇

Day 1 南京-长白山

无意中和同事聊起长白山,9月是一年中看见天池机率最高,于是马蜂窝定了机酒套餐,说走就走

带着小叮当一路高铁、飞机,最后晚上到达长白山机场长白山机场是我见过最小的机场了,到了后出了机场大厅就有各家酒店的接驳车,非常方便。如果你爬西坡,住万达小镇最方便,每天有接送去机场和西坡天池的大巴,如果你去北坡,住二道白河比较近。万达小镇是没公交的,如果想从这里去北坡或者其它景点只能包车。

Day 2 天池

天池分东、西、南、北坡,东坡在朝鲜,当地有去东坡的2日团,东坡是可以直接走下天池的,南坡不开放,北坡的景点比较多,开发早,西坡是看天池视野最好的,能看到天池全景,我和同事选择只去西坡。万达小镇靠近西坡,每天有两班来回西坡的不大巴,早晨出发去西坡的时间是7点30分和9点,回程是2点和4点。我们选择7点30分的班次,从小镇到西坡其实只有半小时车程,但大巴要去每个酒店接客人,又耗费半小时。

西坡景点门票125元,来回交通85元,从西坡大门口坐车到山脚下大概四五十分钟。

1442阶台阶其实不高,但是我喘成狗,海拔不过两千多,爬的时候竟然有高反

爬到一半的时候看到云要飘过来了,使出洪荒之力加速往上爬,只为看到天池全景

虽然没有看到天气晴朗的天池,但第一次去就能看到天池已经很满足了,多云的天气看天池有一些灰蒙蒙的。

上山喘成狗,下山腿直抖,都不好意思说我每周还保持跑步习惯。下山后选择去大峡谷转转,到这个景点我就是为了看小松鼠的

累了一天要来顿大餐补补,小镇里没什么好吃的,实在太累了,不想在包车去二道白河吃饭了,选择了有🚗车接送的,小镇外面的饭店,山里屯,老板是个美女。来了东北肯定要吃有名的小笨鸡炖蘑菇,一只鸡三斤三两,配菜选了粉条、大白菜、榛蘑,一大锅两个女生吃到见底

Day 3 万达小镇

今天有雨,但是张柏芝在拍我的女神节目,为了偶遇女神,打🌂在小镇里晃悠半天,结果女神一早录完就闪了,虽然没👀到女神但是看到雾蒙蒙的小镇也很美,下午去万达影院看刘烨的追凶者也,一天悠闲的时光

Day 4 万达小镇

今天☁️转晴的天气,小镇赠送的4小时免费租车,0度的天气骑🚲也是一种勇气

一张拍自早晨阴天,一张是太阳西下,惬意

别墅基本荒废的,可惜了

小镇送的缆车票当天可以无限次往返的,缆车有三个上下口,其中一个大概是因为淡季没有开

我爱秋天红黄交错的风景,山顶一杯咖啡一张💺,无限风光映入眼,何等惬意

度假的时间总是飞逝而过,晚上搭酒店的大巴去机场,长白山再见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10 14:50

没有呢,我是去度假的,就去个西坡看天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