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大理5日游

10.1

晚上八点到达诗莉莉在束河雪山观景客栈,一进去很惊艳,两层的房间,楼下是客厅,外面有花园,楼上是房间和卫生间,房间里有个超大的浴缸。可以从房间眺望玉龙雪山

10.2

起了个早,打滴滴去玉龙雪山,怕有高原反应没有买索道票,就去看美美的蓝月谷,真的美呆了,随便拍拍都是手机桌面了。

中饭大众点评搜的雪山云朵菌菇餐厅,老板很热情,帮我们拼了黑松露和松茸刺身,好好吃

吃完走错路去了黑龙潭,门口收了160古维,进里面被骗算了个命,捐了纳西文化传承的赞助费……里面真的没什么看的,就是一眼泉水不停冒水,其他都是商业的东西。

下午在大研古镇门口逛了下就回酒店了,休息到五点到束河古镇逛,对古镇的印象很不是很好,人很多,店铺各地都差不多,束河古镇有马和马车,路上很多地雷晚餐吃的呆呆妈妈,菜觉得一般般。传说中的丽江名菜水性杨花也很一般。

10.3

6:30起床,在房间内等雪山日出

吃完简单的早饭,就到古城门口坐大巴离开了丽江(其实真的应该多住几天的)出发到前往双廊,目的地是诗莉莉洱海半岛蜜月度假酒店。结果双廊在修路,高速出口不让下,只能绕路到南面结果更堵,整个堵成停车场,不得已只能自己下车步行到酒店,整整走了1个多小时,一路坑坑洼洼,旅行箱要废了!中间找了家大众点评评分很高的静南别院吃中饭(16:00还是中饭么)酒店其实就在双廊客运站旁边!!!失误了,双廊这个大建筑工地真是不该来的。

大众点评找到的餐厅静南别院,小乡鸡很香很脆,莲藕排骨汤非常鲜,莲藕好酥,环境也非常的美

定的酒店位置很好,房间也非常大,180度海景,风景一级棒,就是硬件和服务一般般,双廊有很多的客栈,可以选其他更有特色的

今天的天气非常好,月亮和星星很早就出来了,清晰,明亮。在酒店的阳台上看洱海,超级舒适

在房间躺到20:00才出门觅食,酒店附近真没啥好吃的,再远也不好走,就随便吃了点,我们两个不喝酒的还去了家酒吧喝果汁。还有,双廊的物价真心很贵。

10.4

早上好😊

早餐还不错,出门等巴士的,等到了一台黑车,拼车去下一家客栈,一路环洱海行,中午到达洱海另外一边~下一个客栈,位于龙龛古渡的海逸客栈。

今明两天的客栈非常烂,简直是便捷酒店的感觉,非常后悔,不值一千多的价这么好的位置应该弄弄好呀
中饭就在酒店隔壁的老李小吃吃的,还不错,黄焖鸡有辣子鸡的感觉

下午逛大理古城,没有丽江古城那么商业化,古色古香,非常有味道

10.5

早安

看了这么多天海怎么能没有山呢,今天出发去苍山

幸好去的早,排队人不多很快就到我们了非常高,有坐过山车的感觉,特别爽,感觉山顶离天空无限的近,触手可及

穿梭在云雾间,感觉做了半天神仙😏

中饭在下关吃的菌菇火锅,炸乳扇很美味像奶片

下午在洱海公园边瞎逛,高昂的游轮费让荷包瘪了的我们望而却步。

有我的对方怎么能没有美食么呢?晚餐希尔顿,最后奢侈一下,大众点评有团购,非常合算

10.6

退房!回温馨的家咯~~~

虽然之前丽江的负面评价比较多,但这么几天的下来,综合感觉丽江各方面都比大理要好,大理有点先建设后规划的意思,到处在挖,在建,十一也不放假,很脏很乱,空气都变差了,而且旅行费用上也很不便宜,住宿的又贵又差(要去玩的话建议多做点功课),打车也费用非常高(可能是旺季的原因出租车都不打表),近几年我是不会再来了。希望政府能把大理建设好管理好,希望洱海变得干净一点,否则以后没人会再来了。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03 14:28

引用 teresa 发表于 2016-10-03 14:28:06 的回复:

回复teresa:😊我就是一个旅游小白,出去的也比较少,互相学习那哦!

2016-10-05 21:2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